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乌龙沟留宿了一晚,姬雅便向龙剑门的所在地出发。和那些占据山林,或者立于福地洞天的门派不同,龙剑门开山之后,准备将总部放在闹市,这就有点像市井帮派了。其实龙剑门的门徒有一些是江湖中人,有一些不乏大家出身,但不论哪一种都不可能脱离世俗,所以将总部放在城中也是有所考量的。

定北郡,郸州城

这个地方不错,不光是一座大城,而且和鸣剑山庄距离不远。霸龙剑道一脉虽说脱离了鸣剑山庄,但是两家渊源深厚,还是要守望相助的。

而这一次的召集人是老剑神的第二弟子云中剑王魏九重,他出身云中郡的世家,自大师兄古剑斋被逐出师门之后,他便是霸龙剑道弟子中的最长者,由他牵头设立宗门自然再合适不过。

姬雅来到郸州城,便见有许多武林人士行走,不光是看老剑神的面子,霸龙剑道十几名弟子各奔东西,在这北方大地上闯荡。彼此都有名声人脉关系网络,由此可见龙剑门虽是初立的门派,但在这北方武林中必有一席之地。哪怕和这边没什么交际的江湖人,也想趁机凑凑热闹,拉拢关系。

来到龙剑门驻地,守在门口的弟子一眼就认出了姬雅,毕竟金发小剑神太过显眼了,守门的师兄说道:“姬师妹你来了,还以为你会晚点到呢,师叔没有一起过来吗?”

这个师兄口中的师叔自然就是姬雅在霸龙剑道方面的师父,北地独行侠藿萝芭,她在师兄弟中行九。姬雅在北方短暂露面,并且博得了小剑神的称号,后来便没了消息,大家还以为她回南方找师父藿萝芭去了,所以这一次的开山大典,龙剑门把两个人的书信都送往了滨州,按路程计算怎么着也得明后天到。

姬雅解释道:“我有事回北方,并没有接到消息,而是从别处听到,这才赶了过来。”

师兄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师妹先进去吧,自有同门接待。”

姬雅进到新的门派驻地,不得不说这里真是大啊,一进大门便是一个小广场,看样子容纳千人练功不成问题,这还只是前面的空地,后面精致的楼阁更不用多说。龙剑门的弟子还挺不简单,在一座大城的闹市区包下这么大一块土地,这不光是有钱能办到的。

而除了老剑神的一十三名弟子,姬雅这一辈的满打满算也就三十来人,这里建的这么大,看来几位师伯的目标不小啊。

有侍女引路带姬雅前去休息,忽然后面有人说道:“你就是藿萝芭师妹收的弟子,小剑神?”

回头望去,却是一个满脸风霜气质的中年人,看着三十五、六岁,却有着一种颓丧感。姬雅问道:“恕弟子无礼,请问是那位师伯?”

那人笑道:“倒是我的不是了,说来咱们还没见过面,我是你六师伯黎元昭。”

姬雅一惊没想到遇见此人,她两次拜访鸣剑山庄都没遇上黎元昭,这位师伯久在大漠戈壁,也不经常回来。但是让姬雅比较注意的是鸣剑山庄对他的评价。其实能让老剑神收为弟子的人都可以算得上是一方人杰。只不过私下相比较的话,天赋也算是有高有低,功夫则是有深有浅。在此之中能得老剑神赞许承认的也就三人,其余的称雄一方或者威震天下也就到头了,远做不到参悟剑道真境的入神地步。

而这三人便是逐出师门的大弟子古剑斋,还有现在号称十里坡剑神的藿萝芭,以及眼前这位江湖人称玄天飞鸿的六师伯黎元昭。

“参见师伯。”

“嗯,小小年纪这般修为还真是叫人意外呢,藿萝芭师妹呢?”

姬雅又将刚才的话说了一遍,黎元昭点了点头:“看来师妹是不会来了,二师兄怕是要失望了。”

姬雅不知黎元昭这话是什么意思,好像这里有什么事,好像还和师父有关系,不过暂时也不好问的太详细。

……

正当午时,万里争雄已经赶了一个上午的路。虽然他比姬雅早出发几天,但可惜他不会飞,只靠一匹快马也要数日,前面就是郸州地界,最多不过一日,明天就能到郸州城。

来到路边的茶水食铺拴好马匹,正准备吃午饭,却看见了三个身背大剑之人,这不是自己同门吗?再一看清端坐的真是自己的八师叔,金龙剑客黄裕。

“师叔!”万里争雄上前招呼道。

“哦,是你小子啊。”黄裕笑道,他的两个弟子也连忙向万里争雄问好:“师兄。”

几人拼坐一桌吃了点东西,然后便从黄裕口中,万里争雄得知了一个令人震惊消息,不禁叫道:“段师叔被马家的人杀了?”

黄裕点了点头:“大力刀魔马尔豪。”

“因为什么啊?莫不是他们使法子害了叔叔的性命?”

“咱们师门和他们一支的恩恩怨怨你也知道,五师兄也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公平一战被杀。”

万里争雄疑惑道:“这大力刀魔如此厉害吗?段师叔可是以刚猛著称啊。”

黄裕叹气道:“马家为了对付咱们可是什么办法都想到了,马尔豪便是专攻此道的。现在我更担心的是马玉柏会趁着龙剑门开山大殿去捣乱。”

万里争雄也皱起眉头,除了像姬雅这样入门晚又常年不在的人,大家都知道这老一辈的恩怨。

老剑神年轻的时候还没有如今这般成就,只不过是鸣剑山庄中比较有潜力的一个新秀。而与此同时在北疆马家也有一个少年高手马玉柏,擅长使用双月弯刀,江湖人称‘双月同天’端的厉害非常。

两人自第一次比试之后,相约八年一次比武,前两年如果老剑神不死,应该是第六个八年决斗了,两人斗了近五十年,而马玉柏输了五十年。一开始二人差距还不大,但是随着时间的变化,两人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老剑神不断的磨练心境与剑道,而马玉柏则是不断地改良自己的功法、武器、招数,从过去的双月弯刀,变成如今的飞镰弯刀。

老剑神死后本来相安无事,可是他的弟子们偏偏要创立霸龙剑道的门户,作为五十年的老对手,马玉柏会不会跳出来刷刷存在?这谁也不清楚。

和剑神一样,马玉柏对于刀也是到了痴迷的地步,剑神有一十三个弟子,而马玉柏同样有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婿,这五个人也大部分继承了他的真传。虽然对于刀他很执着,但是给孩子起名字就不走心了,索性就是一二三四。马义豪、马尔豪、马山豪、马思豪还有女婿马武成。

这一次死的人是万里争雄的师叔,也是老剑神的五弟子,人称‘奔雷虎’的段泰。而杀人的大力刀魔马尔豪是马玉柏二儿子,在看到老剑神的霸龙剑道之后,专门培养出来的力量型刀客。用的一把鬼头刀,有万夫不当之勇。

段泰和马尔豪都是刚猛的类型,能从正面击败段泰,足可以说明马尔豪的实力,也说明了段泰的实力。因为二人水平相当,想要留手几乎是不可能的,也就注定了他们中有一个会战死。

万里争雄说道:“那段师叔的事情……”

黄裕这才说道:“当然也不能这么算了,这一次同门齐聚,不光要开山,更重要的是让江湖人都知道咱们霸龙剑道的厉害,到时候一起商量个法子去马家找回这一场。”

“呵呵,霸龙剑道确实厉害,不过你们这帮人就难说了。”一个声音从茶水食铺外传来,几人一看来人纷纷起身警觉。

只见那人二十七、八岁的年纪,背后一把弯刀腰间一柄镰刀,正是马玉柏的四儿子马思豪,他不屑的说道:“我当是谁,这不是金龙剑客黄裕吗?要是他魏九重、藿萝芭说这话还有点意思,你也配和我们找场子?”

作为老对手,老剑神和马玉柏的几次决斗当然也会带着门人弟子,马家的四个儿子从不缺席,双方自然认识。正如马思豪所说,魏九重和藿萝芭都是霸龙剑道中响当当的人物,而他黄裕就没那么大名头了,江湖朋友抬爱称一声金龙剑客,比起几位师兄的什么云中剑王、怒海飞光、横断九江等等绰号根本不值一提。

马思豪的二哥前些日子刚刚杀了段泰,马家兄弟正是志得意满的时候,也算是给一直输给老剑神的父亲出了口气,人家有弟子,咱们有四个兄弟,虽然老一辈没赢过,可是小一辈他们可不是咱的对手,霸龙剑道再厉害却后继无人,这到了最后还是马家更胜一筹。

本来听说老剑神的几个弟子要创立门派,马玉柏召回了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婿,准备在开山大点的时候过去找点事情。一家人正在路上,临近中午大哥叫四弟马思豪先行一步在这里摆好吃食,免得父亲还要现等。没想到马思豪刚到茶水食铺便听到黄裕的话,你个霸龙剑道里都是弟弟的家伙还敢来马家翻场子?

黄裕和马思豪年龄相差不大,又赶上师兄被杀,黄裕一见仇家是分外眼红啊:“好啊,还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这也能让咱们碰上,看来是老天爷给机会啊。”

马思豪岂不知他心中所想便说道:“怎么?你这是想和我动手?”

黄裕说道:“反正你们父子也要去龙剑门找晦气不是吗,既然今天撞上了,咱们就在这里解决怎么样?”段泰再怎么说也是一起学艺十几年的师兄弟,就算是死于公平比武,但该记仇也得记仇。况且刚才马思豪的话里话外是指霸龙剑道后继无人,即便是对魏九重、藿萝芭也不见丝毫敬意,看来杀死段泰之后,马家的几个兄弟确实有些飘了,至少马思豪是如此。

马思豪说道:“省省吧,反正过几天还会再见,到时候在比个输赢,总好过有个万一,你死在这荒郊野外了。”他倒不是自大到连整个霸龙剑道都不放在眼中,可至少黄裕在他眼里算不得什么。

黄裕拔出身上的大剑:“我还真要看看,你们马家的刀口有没有你这张臭嘴厉害。”

马思豪本来就看不上黄裕,既然都刀剑相向了他也不掖着了:“好良言难劝该死的鬼,既然你这么要求,那我今天就送你一程吧。”说罢弯刀飞镰双持在手,本来他们这一脉用的是弯月状的双刀,后来在马玉柏输掉之后不断改进武器,一只手上还是弯刀,另一只手则是镰刀,两把刀之间有细链相连,使用起来诡异难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