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马上就要到达尽头,为了探路接连损失了好几位部将,甚至不少魁字旗的女将也聚了过来,迎面是一道上坡,过去这里也就算出了卧牛坑。由于柴胜男的死亡,战姬无双的效果消失了,深陷泥沼的士兵们大部分也熬不住了,在冰冷的水洼中用尽了力气慢慢沉了下去。

常绣紧紧的抱着柴胜男,只是一个劲的叫着让她挺住,却不敢在和她多说或者多问一句话,她实在是怕听不到任何回答。

眼看就要逃出生天,那最后的坡道上赫然守着一个人,正是骑着七彩神牛的仲田氓,而他的身后突然涌出了一支装备精良的部队,少说也有千余人。这些人马本来是玉龙君留下保护扎古鹰战队的护卫,现在也全拉过来加入了拦截。

常绣和仲田氓交手多次,知道自己就算是全盛的时候也未必是他的对手,如今战姬无双失效,对方又有这么多兵马,自己只能硬冲了。刚才为了救柴胜男,她自己的凤嘴刀也丢在了水洼中,看来只能用身子挡住柴胜男了。

这时候有几个魁字旗女将说道:“常绣姐,带将主先走,我们去抵挡。”说罢便带着疲惫不堪的士兵们向仲田氓发起了冲锋,两边交锋在一起,仲田氓的士兵以逸待劳,明显的占据了上风,常绣被裹挟在其中向外冲去,仲田氓也发现了她,但是有五六个魁字旗女将围攻他,尽管他的钉耙两三招便能击毙一个,可是想要冲到常绣面前依旧困难。

魁字旗的女将们放在江湖上也是一流高手,如今虽然个个气力不济,但合力拖住仲田氓还是能做到的。仲田氓被不要性命的女将们包围也是烦躁,左扑右挡几个回合,这些力气耗尽的女将纷纷落于马下,而这千余人的防守还是被冲破了一个口子,眼看常绣带着柴胜男离开,仲田氓停下了脚步,再追也没什么意义了。

远处的宋环对玉龙君说道:“主公,还要继续追吗?”

玉龙君看着下面水洼中还在挣扎的人们:“咱们还有多少人?”

宋环说道:“不多了,仲田氓那边,再加上漆雕洪,大概还有三千人,不过机关部队恐怕不能再战了。”

玉龙君哀叹了口气:“没想到损失这么严重啊。”在水洼中的部队他不打算要了,先不说这帮人能不能活下来,就算活下来,因为自己抛弃了他们挖开了堤坝,这些人心中会不会怨恨?得想个办法把他们处理掉。这一次他确实小看了柴胜男的毅力已经这只军队对她的忠诚,现在柴胜男生死不知,就算是不死,恐怕也熬不了太久。

对于是否要追击,玉龙君也皱起了眉头,蜘蛛行弩全废,扎古鹰不适合投入作战,如果让铜骨甲部队过来,又太耗费时间,刚才一波冲击,逃出去的人恐怕有几千人了,不然也不能冲开仲田氓的防御。虽然自己这边能够调配的兵马不多,但是自己、宋环还有仲田氓三人战力犹在,若是全力追击,结果犹未可知。

但是转念又一想,柴胜男那副模样就算侥幸活下来,恐怕也起不了什么大作用了,自己已经尽力,虽然她也是自己要除掉的目标,但终归是大家一起联手算计的结果,以后真的有个万一,犯不着自己一个人承担风险。

玉龙君说道:“看来是咱们低估柴胜男了,也罢。事已至此也无谓太多的牺牲,咱们撤吧,相信那帮诸侯比咱们还要着急呢。”

宋环点了点头:“确实可惜了,损失了这么多,只换来了这点战果。”

玉龙君却不在意:“这才刚刚开始,恐怕东边要迎来一次新的格局了。”

……

抱着柴胜男跑了小半天,感觉后面没有追兵追过来,常绣这才放慢了脚步,跟随着的士兵们有的在半路栽倒,有得体力不支掉队,剩下的人常绣冲出来的时候将将扫过,以她的经验算出大概四千余人,但是这一路却不知道又损失了多少。

此刻的她已经不想去关心这种问题了,怀中的柴胜男渐渐失去了温度,她这一路又岂能不知,但是她不能表现出来,柴胜男耗尽生命就是为了带更多的人出来。她必须继续完成这个使命。

无角巨鹿渐渐停下了脚步,常绣紧紧搂着柴胜男,压低着声音,抖动着肩膀,悲伤的哽咽越来越大,周围的人又怎么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们是军人,尽管知道柴胜男已经阵亡却也没有哭天抢地,他们只是默默的摘下自己的盔帻,常绣翻身下鹿,将柴胜男的遗体放好,周围站了一圈魁字旗的女将,这不到二十个人就是魁字旗仅剩的成员,她们半跪在地送别自己的将主,周围的士兵们也都跪了下来。

常绣感觉到一滴雨水落在脸上,霎时间雨珠再次落下,渐渐地打得人们睁不开眼睛,他们抬起柴胜男的遗体继续向京城走去,未来会有什么,他们并不知道,现在的他们只剩下去京城这个目标了。

……

河子勾是武家坡河对岸的一处村落,由于连年的征战,青壮和稍有余财的家庭都已经搬离这里,只剩下了部分老弱。前段时间来了一群逃难的流民,也是妇孺孩童居多,反正这里空房子那么多,见这些流民没什么威胁,河子勾剩下的村民也就表示可以接纳他们,这段日子大家相处的还算不错。

而这群逃难之人不是别人,正是从卫国公封地上杀出来的白虎风从一行人。

话说因为卫国公的儿子的骚扰,义姬艾青所收养的孩子们自发组成了武装来护卫自己的‘母亲’。领头之人正是‘霸天虎’雄毅和‘飞天猫’雄颖这对兄妹。

他们先是结识了一位孙家人,颇得对方的欣赏,所以便得到了孙家八极拳和一些基础棍法的指导。又误打误撞来到了一处地洞,得到了两本秘籍,一本名曰《强身》一本名曰《健体》

兄长所修炼的是增强体魄的健体,而妹妹修炼的是增强身法的《强身》,一路刚猛,一路轻盈。再搭配八极拳和棍法。短短几年间兄妹二人便成为了不起的少年高手。他们也并没有藏私,将自己的所得和兄弟姐妹们分享。

几十个人修炼起来当然没有兄妹二人快,不过也都算是小有所成,对付寻常兵卒以一敌十那是夸张,不过一个打三、五个绝无问题。

后来卫国公次子,觊觎艾青不成,又轮番骚扰,迫于无奈之下,他们既是个兄弟姐妹才多次打退了来敌。该着这位公子倒霉落马身亡,知道闯祸的几十个兄弟姐妹决定索性就占山为王,这良家不做也罢,宁当贼寇也要护住母亲。

这伙小伙伴正式更名为白虎风从。把大旗立了起来,不少受过艾青恩惠,又或者看不惯这世道腐败的人纷纷加入,短短几天白虎风从就发展到了数百人,后因为卫国公大军围剿,大家一番商讨决定举家北上。

大伙带着妇孺先走,雄毅带领三百人留下阻击一波,靠着地形的熟悉,三百人打了一个埋伏,让卫军吃了个闷亏,然后便迅速撤离了。不过没走出多远,他们便为吃穿用度开始发愁,而白虎风从也和地方上的凶暴勋贵打了几场,算是得到了些物资,也顺势招揽了一些人。

没想到队伍之中有人病倒,又感到雨季将至,所以才在河子勾暂时安身。当然他们毕竟是强人的身份,也不好大大咧咧的闯进村子,所以一番商议后他们决定兵分两路,由哥哥雄毅带着大部分青壮隐蔽与附近的山上,表面上继续做他们的强人。而妹妹雄颖则是和艾青带着大部分妇孺老弱化作流民进入村子。目前来看情况还可以,经过这一段时间的休整,大伙心中也有了分歧,有的人认为在此处落户也挺好,而有的人主张继续向北走,避开这里势力混乱的区域。

今天天气还算可以,下了一场雷阵雨,少年虎子带着幼妹二妞来河边捉鱼虾,这两人本不是亲兄妹,都是被义姬艾青所收养的,今天的收获还不错,二人想着回去让艾青妈妈做着吃,可是没过多久上有就漂来了一片血红,接着出现了几具浮尸,看样子身着甲胄,似乎是军官士卒之类。

别看二人年纪不大,但是生死的场面见的多了,往常年景不好哪里的村临没有饿死过人?又有哪家的勋贵没有滥杀过平民,小小年纪便可以直面淋漓的鲜血了。

看样子上游打仗了?这年头打仗不稀罕,只可惜坏了这一河的好水,虎子丢掉了今天打捞的鱼虾,万一从鱼肚子里吃出了什么不该有的东西,自己倒是无所谓,吓到了艾青妈妈就不好了。

兄妹二人准备回去,没走多远二妞突然说道:“虎子哥,你看,那岸边有人。”

走过去一看,却是一个甲胄破烂的年轻女子,正是被打入河中阮玉,她勉强靠着最后的意识想要脱困,奈何身上负伤,这一身甲胄虽是女式的轻甲,却也差点让她死在河中,最后是怎么摸到岸边的,恐怕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了,这一身伤再让河水一泡,阮玉几乎要断送了性命,微微的两声轻咳证明她还活着。

二妞又说道:“虎子哥,她好像还活着,咱们怎么办?”

平心而论虎子现在不想招惹麻烦,毕竟大家还是在逃亡途中,救一个官兵谁知道最后是福还是祸?若不是看她是个女子,虎子直接丢下的心都有。毕竟五大三粗的将官他们也不敢救啊。

权衡了一下,虎子说道:“二妞,把她的甲胄脱下,我背她回去。”有心撒手不管,但是当初自己和二妞何尝不是这般濒死的模样,要不是艾青妈妈收留,自己早就成白骨了,他看着阮玉心中暗想,希望你不要让我后悔救你。

阮玉本身的盔甲在战斗中早已破败不堪,将腰间的带子解开,整个盔甲几乎分崩离析,虎子背起了阮玉,又叫二妞在周围找找,看有没有疑似是这个女人的东西,别再有什么疏漏,然后便和二妞一起朝着河子勾村走去,就在这时天上又开始下雨,渐渐的雨势开始变大,两人加快了脚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