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朝廷大军不要命的打法下,蜘蛛行弩部队很快被人命给填没了,面对着气势如虹的对手,大虞王朝这边即便是有玉龙君沧澜玉箫的辅助,也难以挽回溃败的局面。

柴胜男现在独战玉龙君和宋环两人,明明能感觉到她的力不从心,但是战斗的劣势硬是被她的韧性掰了回来。宋环手中有一册子,乃是特殊纸张装订,书页可以随心控制,名曰:随手金银抄。

此刻整本手抄的纸张化作一只盘龙,不断地围绕着宋环飞舞,进可攻敌退可防守,就连柴胜男的战斧砍在上面也是一阵闷响。宋环手中的算天盘也从一个黄金小算盘化作五尺来高,在宋环手中转动亦是攻守兼备。

再看玉龙君手中沧澜玉箫,两头仿佛延伸出了虚影,左右延长不少,实体还是一只玉箫,可是虚影却变作一个长槊。

柴胜男拖着病躯以一敌二,甚至在战甲下摆处,可以看见被染红的一片。一斧头砸开宋环随手金银抄的围绕,又和玉龙君对了一招,柴胜男抽出神武射日弓,一阵奔雷射出,整个清出了一条道路。

而经过战姬无双加持的大军也呈现了压倒性的优势,常绣爆发出了惊人力量,仲田氓虽然跨坐神兽,手拿神兵却也感到了吃力,本想再用九齿钉耙锁扣常绣的凤嘴刀,却不想常绣直接依仗蛮力给顶了回去,如果力量上落了下风,那自己的钉耙甚至可能把自己连带勾下去。

就在这时有一阵箫声传来,原来玉龙君和宋环联手合围柴胜男不下,眼看着自己的部队损失已经过半,所以他准备撤退了。以他的功力足以让沧澜玉箫的声音覆盖全场,这是撤退的箫声!大虞王朝的将领们立刻招呼就近的属下撤退,仲田氓又是倒打一耙,直接迎着常绣的天灵砸来,常绣还不想和他换命只能暂作闪避,而仲田氓趁机骑着七彩神牛逃离,神兽毕竟是神兽,不多时便逃得远远地。

柴胜男见来敌溃败,立刻一挥手中战斧:“给我追!”

常绣不明白为何柴胜男要冒这个险,一般的情况下她们都是穷寇莫追的。常绣不知道的是,柴胜男已经油尽灯枯了,如今不过是困兽之斗下的回光返照,自己的身体自己明白,如果只是打退来敌,那部队停下之后,自己随时可能毙命,而短短几日内两次开启战姬无双的大军也会分崩离析,甚至在这里被前后来敌包饺子。

如今的柴胜男已经没有了驰援京城,尽忠朝廷的目标,现在她唯一要做的就是,趁着自己还活着,趁着战姬无双的效果还在,带领部下穿过卧牛坑险地,只要过了这里,再去京城的路上就是一片坦途了,而且也没有地方诸侯。

这一冲一杀,两次开阵,恐怕能顺利闯过卧牛坑的人不知还能有多少,但是能多保下一个就多保一个,自己忠心的部下已经死了太多,柴胜男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决定不管一切为他们而战。

见柴胜男死死的咬住了自己的军队,一路在后面掩杀不止,玉龙君刹那间便想明白柴胜男的意思,随即对宋环说道:“一到卧牛坑就通知漆雕洪他们挖开水堤。”

宋环驾驭着随手金银抄低声问道:“可是咱们的人还在这边啊。”

玉龙君一笑:“用几千人马换一个柴胜男不值吗?”

柴胜男敢让大军追击,也正是因为玉龙君埋伏的兵马大部分在此,这样一来卧牛坑应该就不存在什么埋伏了,即便是有什么布置,双方混战在一起也不好出手。可是她没有料到玉龙君想要杀死她的决心,正如她没有料到大周的诸侯会放弃底线和大虞王朝联手一样。

这个距离不算远,但是有许多士兵耗尽了气力一头栽倒在地上,战姬无双本身就是燃烧生命的技能,短短时日内释放了两次,一些年纪比较大,血气比较弱的,又或者常年征战身上有暗伤的人,根本就经历不住如此消耗。随着追逐战的递进,已经被打溃的大虞王朝组织不起有效的还击,只能一味的奔逃,然后从身后被一一撵杀。可是即便如此,那些身强体健,可以经受两次战姬无双的士兵,恐怕寿命也要大大的折损。

不多时,数万人不分你我的涌入了卧牛坑。这片地域不大不小,大虞王朝还剩下大约六千多人,而柴胜男的部队已经不到两万了。卧牛坑的淤泥更深,有的地方甚至积水没腰,而且和普通的积水地面区别不大,一脚踩空就可能翻进水坑,一步滑到便会被身后的人踩踏,然后再也站不起来。一些士兵还带着树枝和干草,连忙往淤泥上面铺撒,这样一来才略微站住脚。

玉龙君见机会已到立刻向天边发出信号然后飞身离开,一见此状宋环也用随手金银抄化作纸龙踏步远遁,仲田氓有七彩神牛自然也是不惧,但是他也没想到玉龙君会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启动原来的计划,这样就等于将这几千自己人也填了进去,玉龙君你好狠的心肠啊!

其实这也是玉龙君一贯的作风。毕竟作为一个前朝余孽,再被大周王朝追杀的同时还在心心念念的想着复国,行事上自然不择手段,在拜圣女教作为三十六护法之一的时候,挖墙脚,卖队友的事情从来就没有断过。

果然,漆雕洪在消灭了阮玉的部队之后也没有离开,一见空中发来的信号,立刻叫人挖开了堤坝,本来就早早做了准备,在加上十几台工程神器铜骨甲的协助,挖开整个水堤并没费多少事,瞬间流动的河水灌入卧牛坑中,头一下的冲击着实冲倒了不少人,但是这条河并不湍急,水流入卧牛坑之后也没有流走慢慢汇成一片水洼。

柴胜男也没有想到玉龙君连自己的几千人也不要了,现在整个卧牛坑已经看不见地面,最浅的地方都已经没要,深一点的地方一脚踩过去整个人都可以淹没,不少人就这么直接淹死了,在这一片水洼中,两万多人挤在一起,大多数已经不再厮杀,准备四散逃命,或因为脚下淤泥牵绊,或因为不习水性踩空,又或者是战姬无双耗尽了气血,每时每刻都有人沉入水底葬身泥沼。

柴胜男虽然骑在无角巨鹿之上,但是随着地形的坑洼,积水也已经没腰了,本来便已是病痛缠身气力耗尽,又被这冰冷浑浊的污水一淹,腹中的绞痛更甚,常绣想靠过去扶住柴胜男,但是拥乱的人群和浑浊的积水让她无法靠近。

就在这时天空中飞来十几架机关飞鹰,这是大虞王朝的扎古鹰部队,和蜘蛛行弩一样,这种机关是一人跨坐的模式,可以从空中射出箭雨,也可投掷其他的进攻性武器,但是因为载重小,航程短,对于天气要求高,成本消耗还大,所以扎古鹰一直装备的不多,远不如蜘蛛行弩好使。

在这被挤得不能动弹的小水洼中,扎古鹰的箭雨可以说是一射一个准,哪怕现在的空气湿度和风向并不利于扎古鹰起飞作战,但是这一次,玉龙君还是将带来的扎古鹰全部投入战场。

箭如雨下不分敌我双方,十几只扎古鹰盘旋收割着下面的性命,就连柴胜男也被射中了两箭,手臂脱力连武器的都拿不稳,从她出道至今一直拿着的青钢半月斧就这样落入泥沼不见了踪影。

柴胜男不能再让这里的人被扎古鹰所威胁,立刻拿出了神武射日弓,但是她的身体已经不堪重荷,不光失去了准头,连张弓都已经快做不到了,但她依旧射下了两个扎古鹰。然后不知道是他们怕了,还是箭矢用完了,这些扎古鹰集体撤退了。

此刻柴胜男在也支撑不住了,趴在了坐骑的背上,常绣放弃了马匹,游到了柴胜男的周围,她上了柴胜男的坐骑,一边拉紧缰绳,一边将柴胜男靠在自己怀中:“将主,将主你坚持住啊,大家跟我冲出去!”

周围的士兵们跟着向前走,不断有人踩空载进水坑,这时还有几个骑马的部将,其中有人说道:“常副将,我们给将军探路,你照顾好将军。”

常绣动了动嘴唇没有说什么,前面不远就可以走出去了,但是这水面之下哪里有路,哪里有坑,谁也不知道。这些将官在用自己的命探路,为的只是一件事,让常绣把柴胜男送出去。

常绣有些颤抖的说道:“将主,将主,你挺住,就快可以出去了,马上就能出去了,出去之后咱们就安全了,您还要继续带领我们,将主,你坚持住啊……”

神情紧张,精神紊乱的常绣却没有发现,她怀中的柴胜男已经失去了气息,名震天下的战姬,蝶谷的女武神柴胜男,在连番的算计之下,被耗死在了这片水洼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