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看着手持钩镰枪的狰,他知道接下来的战斗恐怕不好应对了。以前他就曾听玄玉天尊说过,人形就是所谓的至高状态。

一般来说很多妖王都会化作人形,但实际上只有原形的时候比较适合他们发挥实力,有的妖物有翅膀,有的妖物四肢着地,若是化作人形,本身形体上的优势也就不存在了。但是他的力量或者说法力破坏性会大大的增加,因为人形是最为契合天地秩序的存在。

此方世界形成的时候,便孕育了两个生命,雪凤凰与墨麒麟……两只圣灵相伴万余载。之后两位圣灵用肉身分别化作山川河流、大地阡陌,以及万千生灵,那时候无数的生灵在他们的引导下开启了灵智,经过修炼成为了人。

人是统称,也是尊称,是区别于禽兽的高贵所在,两位圣灵化作万物,但是真灵却存在下来,定下未来天地的主角人。

创世之后有不少种族,他们原本都有成为人的资格,但那些生灵虽然开启了灵智,但本质上依旧是些湿生卵化,披毛戴羽之辈,弱肉强食永远是不变的事情。

这并不是雪凤凰想要看到的,她想要一个有感情的、有规范、有礼、有义、有爱的世界,她选了很多种族,可惜都不理想……最后在猿纲一科中选中了一个族群,他们是最接近理想的种族,也就是智猿。

所以智猿被选定为天地主角,并不是因为他本身的强大,而是因为天地的法则,或者说是创世圣灵雪凤凰的选择。雪凤凰中意智猿也是因为智猿一族有着独特的情感,在雪凤凰的引导下,智猿才摆脱兽态变为今天的人族。

本来大家都是妖,只有开了灵智才能被尊为人,在雪凤凰的关照下智猿一族可以改叫人族,也就等于凌驾所有生灵之上了。

当狰化作巨兽的时候挥出一抓,不光有魔焰罡风,甚至这厚实的手掌也是一样武器,可以把林越碾碎。便是林越的武器戳中了他,也不过是巨大身形上的一个红点,就像普通人被针扎一下而已。而化作人形的他,身形虽然变小了,但是一击的威力并没有减弱,甚至更加灵活,不像兽形那般威力虽大却总是打空。只不过这般模样要是被捅了,那就是个血窟窿,很致命的。

所以对于狰来说,化作人形就是不浪费气力的情况下提高战力,而林越会承受更多的打击。

两人已经没有功夫废话了,下一刻狰的钩镰枪迎面打来,林越架起紫焰蛇矛横向一挡,半空中钩镰枪一翻转为下挑,林越及时变招横扫劈浪枪法。

狰身形一退避开锋芒,林越没有想到化作人形之后的狰在兵器械斗之上不输人族高手,这也不奇怪,所谓鬼老精、人老灵。当初他可是被三教掌教围攻,三掌教实力何等出彩,如果是兽形的话,根本无法应对三个身法自如的半仙之体,化作人形虽然变成了一打三的格局,却能展开混战。

且不感叹狰的修为,下一刻钩镰枪再次打来,林越的主修依然是劈浪枪法,威力倒是足够,但是大开大合动作很容易被狰的钩镰枪锁住,他挑这件兵器也是因为在之前摸清了林越的枪法路数。每次锁住林越之后再借力一压,就能扣住林越的枪杆,这时候顺势一捅便直刺林越胸口。

虽然每次进攻险象环生,但是林越沁淫枪法十来年了,又经历了沙场的磨练,不但顺利躲过了狰的多次突击,也摸清了狰的攻击路数,他选择了和自己横扫的劈浪枪法不同的直刺,两个人一个是纵一个是横。

当攻击模式被对方摸透的时候,两人便陷入了对战的胶着,转瞬之间便是二十多个回合,彼此都是你伤不着我,我打不着你的状态。

但是渐渐地林越看出了门道,虽然两人打得有来有往,但是狰在逐渐的提速,自己感觉双臂的负荷越来越重,眼睛也渐渐跟不上狰的出招。实在没有办法,林越张开额头上的天目纹。狰似乎略有迟疑,但并没有太过惊讶。天目纹是通灵仙君的神通,既然他寄身于林越,那林越施展天目纹也不稀奇。

只是眼睛赶得上我,速度赶得上我吗?狰心中暗想,但却来不及发出嘲讽。

林越虽然被狰压制,但是他本身的修为不弱,无聊子留在他体内的功力也在不断的战斗中一遍又一遍的冲击着他的经络,这种痛苦是由内而外的。现在的他就像一匹飞驰的骏马,要不是在意识中还有凌泇的元神为他拉住缰绳,他体内的能量不是将他撑爆,就是让他彻底紊乱狂舞致死。

……

一场酣畅淋漓的喋血大战,织语长风的楚军被柴胜男的大军正面击溃。本来小侯爷织语长风到最后都尚有胜算,柴胜男的身体反应越发强烈,每一次的全力运功,都是一次对自己身体的伤害。

眼看己方颓败,织语长风却是越战越勇,下劈的一击竟然让柴胜男的战斧几乎脱手,织语长风心下一喜,准备上前再补一招,柴胜男抵抗不住的时候,顺势将她擒过来。

柴胜男双腿夹紧坐骑稳住身形,豆大的汗珠从她美丽的面庞上滚落,小腹的绞痛越来越厉害,要知道她最厉害的时候甚至会满床打滚,如今还在坚持战斗已属不易,织语长风也注意到了她似乎有所不适,只道她旧伤发作,准备擒下她后再抱去找军医看看。

就在这时候,阮玉和常绣从左右杀出,作为一直陪伴柴胜男的副手,二人自然对柴胜男的身体十分了解,一看此时的情况便知道柴胜男出了问题,当下也不再追杀那些楚将,直接策马向织语长风袭来。

眼看猎物到手,却突然杀出了这么两位,愤恨之余还透出了那么一股子无奈。阮玉和常绣他自然认识,绝对的一流战将。哪怕放在自己手下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现如今和柴胜男一番缠斗耗了不小的气力,这两个女将有了战姬无双的加持,刚才的一番大战又杀出了血性,一对二的情况下,织语长风竟然一时奈何不了她们。而病痛缠身的柴胜男见此状也不顾疼痛加入战局,一瞬间一打三的织语长风落入了下风,这这么打下去被抓的就是自己了。

眼看楚军大败,连自己的帅旗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砍倒了,眼见事不可为,织语长风终于是放弃了,然后下令撤军。

柴胜男虽然大获全胜,击破五万楚军,甚至干掉了超过一半,可是这一场拼杀后,自己所部也只剩下了三万出头,而且状态极为不好,就连自己恐怕也快要支撑不住了。

未来的日子里,不光是自己身体的问题,雨季也只是刚开始,这三万人还能坚持到京城吗?柴胜男不禁深深的担忧,忽然眼前一黑,闷头栽下了坐骑,耳边也听不见了周围惊呼。

……

随着战斗越发的激烈,整个章莪山都在震动,脚下光阵的裂痕越来越大,稍稍一用力便可以重返人间了。

即便是这样,林越和狰似乎达成了默契一般,非要先致对手于死地才行,他们都不准备在自己要走的路上留一个抢道的。

林越甚至在想要不要再用一次惊涛七绝掌,说实话,这么大威力的杀招,虽然后患很多,但用起来的感觉是真爽快,林越都有点上瘾了。但理智告诉他不行。

他一共就用了两次,也都是出其不意占了先机,凌云渡妄想用数十年的修为的剑气来抵挡,结果剑气和人都碎成了渣。而狰那庞大的身躯,在出其不意的时候尽数中招,这才让林越现在勉强挽回了一些劣势。

可是狰已经化作人形,以他的速度,再加上中过一次招,再次施展很可能被他躲开,至少也是躲开一半,那样的话耗尽气力和折损寿命换来的大招就毫无意义了。

手中紫焰蛇矛翻转回旋,不断的和狰的钩镰长枪碰撞,虽然不能强攻,但是林越依旧可以用惊涛掌击散狰周身的魔焰,脚下游龙步法展开,一手转动蛇矛,一手打出掌力,硬生生的挡住了狰的快攻。

紫焰蛇矛与钩镰长枪相抵,狰双臂突然施力,林越几乎半跪在法阵之上,坠落的膝盖猛然碰撞着法阵,这个法阵向四周龟裂着。林越不能就这样被打倒,立刻一掌打在紫焰蛇矛之上,掌力将狰再次逼退。

在林越体内不知循环了多少周天的功力喷涌而出,就连不远处的狰也感觉到了危险,现在的他又能比林越好到哪去?没想到林越体内还能爆发这么强的力量,狰现在一副心酸的感觉,明明很好摆平的一个蝶谷小徒,又是通灵仙君寄神附体,又是神秘高手跨界相助,眼瞅着就要把他给磨垮了,他居然又爆发了一波,这是成心为难我异兽之王的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