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柴胜男的大军并没有太大的骚动和损失,远方在一处山崖上的几个人也默默离开了,领头之人说道:“柴郡主不愧是柴郡主。”

领头之人叫马维贤,不光是这次行动的领队,辈分也是几个年轻人里最高的。他身后有一个小辈问道:“维堂叔,大叔公不是让咱们给她找点麻烦就撤吗?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马维贤冷声道:“这次行动的指挥是我,尔等不必多言。”

事情往往可以预料准确,但是人心总是让人琢磨不透。

正如柴胜男所料,马家确实对她下手了,但绝非是这般软弱无力,一开始马家决定出动了五千只灵火黑鸦袭击柴胜男的大营,这样袭击柴胜男绝不会像今晚这般从容应对,有损失是必然的。

马家作为四大家族之首,自然不会轻易让人冒犯了尊严,当初柴胜男初出江湖的时候,北地三豪强让她打了一个遍,各家前辈自然不会出手,但是同龄人中无人能敌,她在幽城马家待了四个月,马家子弟被她打败的不下千人,在北方那几个郡,谁不写个服字啊,后来惊动了魔太师,一翻考较之下便收为门下弟子,而后大王赞其武艺修为破格赐封郡主,所以便被人称为踏雪风雷柴郡主。

可以说踏雪风雷柴郡主这个名号就是踩着马家上去的,那时候只有十七岁的柴胜男也不过是个落魄勋贵的女儿,如此冒犯马家的威严,第一世家岂能就这么轻轻放过?只不过当时她是正规上门挑战,马家也不可能做出什么丧名头的龌龊举动。

而之后魔云海收柴胜男为徒更是刺激到了马家,世事便是如此,尤其是在大周这个看中出身与阶级的王朝。若是老太师的弟子打败了马家一众新生代,那没人会说什么,失败者说不定还与有荣焉。可是柴胜男的路子正好相反,她是收拾了马家的人才被老太师关注到,这等于马家成她脚下的一块砖,这叫人如何能忍?

如今马家也成为诸侯割据,而老太师也已阵亡,东方的几家比较大的诸侯密谋对付柴胜男,不管是出于公还是出于私,马家都没有理由不参与。

一开始如果出动所有的灵火黑鸦,即便柴胜男最后可以获胜,这八万大军的算是也是惨重的。这样一来也算是一箭三雕,一来是报了当初柴胜男的羞辱,二来则是在世人面前展示了马家的特殊手段,三来也是给盟友们一个交代。毕竟他们燕地和柴胜男的行军路线八竿子打不着,犯不着千里迢迢的跑过来结仇。

但是这次的领队马维贤却另有计较,他在马家中辈分不低,年纪也算得上是中青代,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这一次才选择他来带队。而当年他也输在了柴胜男的手中,最为战败的马家弟子中年龄最大、辈分最高的。他始终觉得在后辈眼里这是个抹不去的污点。

本来家族的命令是给柴胜男造成些损失,拖延一下进军速度便可。但只是如此,他又怎么能甘心。所以本该一次性放出的灵火黑鸦,他只放出了五分之一,剩下的他决定好好的收拾一下柴胜男。

自那天以后,不论白天黑夜,都会有小股的灵火黑鸦袭击,而且袭击的方式越来越刁钻,有大批的军资被焚毁。而且因为夜袭频繁,这几天来大军之中每个人都不能好好的休息,本身得知老太师阵亡,蜀军逼近京城之后,整个大军就有些人心不稳,如今这轮番的袭击更是雪上加霜。要是对方是敌人还好说,奋力拼杀便是。但对方竟然是妖物,威力不大但数量众多。除了柴胜男等少数人,其他的凡人唯一的反击手段只有弓箭,可是袭击的时候灵火黑鸦不断的落下火球,普通弓手根本不能好好的瞄准,也亏着火球威力不大,不然他们就真的只能等死了。

就在这种情况下八万大军中的逃兵越来越多,或许严厉的军法以及柴胜男的威望可以压制一时,但对于整个朝廷未来的绝望,才是隐藏在整个大军黑暗深处的隐患。

灵火黑鸦的袭击持续了三天半,本来在昨天到达玉屏关的柴胜男,这才将将看见山岭之间的关隘。马维贤在后面尾随了她一路,五千多的灵火黑鸦也只剩下了八百多只,最多在够一次袭击。马维贤心中已有腹稿,准备给柴胜男玩一次大的。

这屡次的袭击中,柴胜男也不是没想过揪出幕后黑手,但是马维贤虽然报复心切却也不是傻子,踏雪风雷柴郡主有多厉害他很清楚,所以每次都小心行事,绝不敢有一点掉以轻心。柴胜男着急率领大军赶路,如果马维贤决心要躲,她也不可能一直和这帮人玩躲猫猫,所以只能先打下玉屏关再说。

而就在此时的玉屏关上,三个身影望着远来的柴胜男大军也是皱起了眉头,这三人正是当初义结金兰的赢睿三兄弟。

如今的齐侯赢睿,当初只不过是一个想要报效朝廷的小人物,北疆抗妖的时候参军,甚至都没有资格进入铁血八字旗。本以为到京城做官有了封赏便能重振家声。结果不但被世家大族打压利用,还被无辜的卷入了两位王子的党争,去牢城当一个小小的牢头。

即使这样厄运还没结束,北方闹起了拜圣女教,为了保命他也只能和两个拜把兄弟带着狱卒和罪犯们辗转各地,可以说他的前半生就是在奋斗、排挤、贬斥、流浪中度过的。算起来只遇上了一件半的好事,那半件就是遇到了林越这个上司。尽管林越并不是刻意帮助了他,但是也算是多有提携,如今齐侯的基业也和林越脱不开关系。

而那一件事便是结识了两个结拜兄弟,一个是善用大刀的萧楼,一个是善用大剑的王蓬。

萧楼原本就是南疆边关的副旗官,只因当地的总兵贪图一个部落头人妻女的美色,强要不成便派人趁大部分青壮外出的时候过来强抢,那个部落头人直接带着一部青壮前来要人,总兵全然不把这伙人放在眼中,双方交涉不成竟然大打出手,这个部落的战斗意志让人侧目,一千多号人也干掉了大周近千的守军。

一千兵马的损失不是小事,最后犯事的总兵想了一个办法,把罪责推给别人,是别人指挥不力,但是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平复山贼,于是副旗官萧楼就被推了出来,百口莫辩的他只能蒙冤入罪,丢掉了官职。

而王蓬是北地剑神一脉的小弟子,本身和赢睿就有一面之缘,三人一见如故,加之赢睿和萧楼都被上面迫害,索性便结成了兄弟。当初在北方各地转战,受尽了白眼和歧视,也幸亏了林越的帮助,赢睿才有机会在乱世之中抓住权力。

眼看柴胜男叩关,按照之前几个盟友的约定,赢睿不必和柴胜男死磕,拖延她七天即可。由于马维贤的助攻,实际上只要拖延五天就可以了。

但是即便如此赢睿也是有些不乐意。经历过北疆抗妖和拜圣女教两大战役之后,他对于蝶谷也有了长足的认知。而作为军人,对于老太师、柴胜男以及林越,也都抱有很大的尊敬,老太师虽然不在了,可是林越还在,蝶谷还在,自己阻挡柴胜男必然会招致她的猛烈反击,到时候真的打出了火,自己这边还收的住手吗?而这五天,自己又守得住吗?

在一旁的王蓬见赢睿若有所思,还以为是他见柴胜男势大有所担心,所以劝慰道:“大哥,可是忧心城下来兵?依照马家所言,对方已经是疲敝之师,想来早已士气衰竭,咱们坚守数日绰绰有余。”

马维贤一方面在给柴胜男制造麻烦,另一方面也是通知了玉屏关这边的各种动向,根据情报,这三天半里,马家的骚扰战术很是成功,不光让柴胜男大军精疲力尽,还焚毁了大量物资,现在柴胜男手下还有六万多人,也都是人心慌慌,只要赢睿不出战,别说五天,便是五十天也守得。

但是赢睿不想把这场战斗变成消耗战,齐地刚刚从拜圣女教的破坏下恢复生产,这帮盟友个个都比自己强大,在防范对手的同时,赢睿同样也在防盟友。

另一旁的萧楼则是说道:“三弟,莫要大意,那柴郡主并非凡俗,正所谓兵无常胜、水无常形,对待人任何敌人都还是要小心为上。”和出身江湖的王蓬相比,出身军旅的萧楼还是抱着谨慎的态度。

赢睿点了点头,双方说的都不无道理,不过对待柴胜男绝不只是军事问题或者蝶谷后台,还有政治原因的考量。

老太师虽死威望犹在,柴胜男又是北辰中郎将,属于大王近卫,如果不是当做东方诸侯结盟的投名状,赢睿是无论如何不愿意去碰她的。

远处走来一队军马,正是柴胜男领着阮玉、常绣以及一百多魁字旗女兵前来。看着玉屏关大门紧闭,柴胜男便有了不好的预感,但这处关隘易守难攻,如果可以柴胜男还是想协商解决,不想与齐侯刀兵相见。

看着柴胜男孤军前来,赢睿自然也知道对方的目的,于是对两个义弟说道:“去请毕将军和孙先生,咱们一起出城。”

玉屏关关门打开,赢睿的五人一起率领近卫出关,领头的自然是结义三兄弟,随后来有两人,一个便是大将毕疏狂。他也曾是朝廷中人,只可惜被人陷害远走天涯,不知何故被拜圣女教所用,人称牵黄将军,使得一把精钢马槊,有万夫不当之勇,身后有一头神犬,也非等闲之辈。攻打拜圣女教时,被赢睿说服投奔齐地。

之后一人乃是火眼孙家之人,齐侯赢睿与孙家达成结盟协议,孙家特地将此人召回协助齐侯。

此人端得不凡,乃是孙家琉璃身的拥有者,名叫孙悟缘,是孙小鱼和孙美玲的堂兄,和孙小鱼略带作弊不同,他可是实打实的练出了琉璃身。进入了孙家的至高殿堂‘五色神棍殿’并从中拿走了孙家先祖的五件神兵之一……三节棍‘紫鸿’

本来他是无心前来的,但是听说这次要对付的人是‘踏雪风雷柴郡主’时,他便一道过来了,在北方柴胜男可是大名鼎鼎啊。新生代的青年高手若不见一见她岂不可惜?

两支不多的人马碰面,赢睿拱手笑道:“久违了,柴中郎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