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日一早,蜀军便开始在阵前集结,魔云海倒是有些奇怪,按理说他们现在对王小明没有办法,昨晚又被自己劫营,短时间内应该巩固营盘以防守为主,这么高调的叫阵,如果不是他们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硬手段,那必是其中有陷阱。

不管有诈没诈,现在是朝廷方面占上风,总不能任其挑衅不作回应。所以魔云海和王小明来到两军阵前。就看对面有一人骑着一个怪模怪样的坐骑出来,二人如何不认得来人,不正是玉山三代第一人龙傲天吗?

魔云海也是一愣,对王小明说道:“看来是来者不善啊。”

王小明如何不知,便说道:“就是冲着我来的。”

“此子这些年来的作为,我素有耳闻,上次大战就没有出现,这回前来,你可有应对把握?”

王小明苦笑道:“回禀师叔,早年我便和他以及精灵岛的冷月师姐交流过,说实话,就是到现在我都看不透他,如果以命相搏,谁死在谁手里都不意外。”

魔云海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便说道:“若有风险,保命要紧。”

“我知道的,师叔。”

龙傲天骑着他的坐骑绫白素雪来到两军阵前,那坐骑神兽囧然的表情倒是打破了这里的肃杀氛围,肥壮的身体扭动着四只小短腿,一蹦打一蹦跶的甚是欢乐,龙傲天朗声道:“还请蝶谷王师兄出来一见。”

知道就是冲着自己前来,王小明也不躲藏,随即便现身了:“龙师兄前来可是要和为难?”三教的三位首徒都是互称师兄师姐的,二代如此,三代亦是如此。

龙傲天下了坐骑,直接让绫白素雪返回去了:“王师兄你是了解我的,不来便是不来,来了自然有我的道理。”王小明撇了撇嘴,是有好处吧……

龙傲天又说道:“正巧这也是个机会,你我一直没能分个高下,我也很好奇呢。”

王小明点了点头:“说来也是,冷月师姐一去,也就剩咱们了,不过丑话说在前头,除了蝶谷的法术,我们王家自有神通,龙师兄从不是无准备之人,却不知如何对付我通灵之法?”

龙傲天知道王小明是在套话,却毫不在意,直接拿出了定魂丹:“如何?王师兄?”后面的司马桧和马露莎大急,怎么把自己这么重要的底牌就给漏出来了?

王小明自然知道定魂丹的存在,没想到龙傲天居然有办法搞到一颗,如此一来自己的阴阳紫瞳和缚灵索基本就没用了,不过龙傲天倒是大方,他要是不想说,王小明也没有办法,万一在用阴阳紫瞳和缚灵索的时候,他靠定魂丹脱困,反倒假装中招引王小明过去在伺机动手,那王小明可就真的危险了。

对此王小明也有些后怕:“师兄豁达,王小明不及啊。”

“好了,废话说的够多了,早晚是要做过一场的,咱们现在处境相同,也不会打了小的招来老的,痛痛快快多好。”龙傲天这种事情遇到的多了,每次修理完找他麻烦的小辈,总有家长找上门来报仇,为此他甚至把一个千年家族都连根拔起。

王小明自然明白他所说的,毕竟二人的师父都已经不在了,放开手脚便是。

说罢下一刻,王小明翻起双掌便和龙傲天打在一起,王家的镇魂手段虽然对龙傲天不起作用,但是电光奔雷掌依旧犀利,二人周身被电弧缠绕,交手了二十来个回合,拳越发的重,掌愈发的疾。两个人都没有了刚才说话使得轻松写意。

龙傲天惯于扮猪吃老虎,可是王小明对他太了解了,可不会像那些世间的勋贵那般,大意之下给他反杀的机会。刚刚的几次交手,王小明便看出了端倪:“天魔风雷劲!逆天掌!!”

龙傲天微微一笑,不置可否。王小明不会认错,天魔风雷劲是《仙魔录》中天魔卷里最强劲的功法,号称天魔第一刚猛。而逆天掌也不得了,当初的名气甚至在东海枪王的惊涛掌之上,不过早已失传多年,习得此掌法的人在黄泉也早已绝迹,最晚的那个也去投胎了,他们没有拿这个和王家弟子交易,所以阴间阳间应该都不存在了,只是一些大势力的典籍里会略有提及。

没想到龙傲天得此机缘,竟将这两个功法重现人间,天魔第一刚猛配上号称能穿透苍穹的掌力,怎的一个如虎添翼!

寻常修士便是修为比龙傲天高,在这样的猛烈的打击下也要溃败,可是王小明那并不算高大的身材,竟然和龙傲天打了个有来有往。龙傲天也略显惊奇:“原来如此,降龙伏虎功,地仙生生诀。”

这王小明手中也不含糊,降龙伏虎功乃是蝶谷秘传的外练功法,正如其名练到极致可降龙伏虎,这可不是寻常的山野猛兽,是真正具有神通的神魔之兽,仅靠肉身外功便可降伏,可见其威力巨大,再加上号称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真气永不枯竭的地仙生生诀,这强横的威力绝不可小觑。

由于阴阳紫瞳的存在,王小明在精神上足够强韧,内在功法又有地仙生生诀打底,所以才选择了降龙伏虎功这样外练招数,用强劲的体魄搭配强韧的魂魄。

两个人硬功可以说是不分伯仲,只是拳掌拼斗便将周围的地面打的龟裂,甚至观战的双方大军都被这气场震退了几丈之远。

眼看龙傲天战力强横,王小明挥手便是数道晃眼的电光,龙傲天且战且退:“电光奔雷掌?不对,是五雷正法。”到也难怪,本身王家的电光奔雷掌就自带紫电属性,结合五雷正法威力更甚,没想到王小明不光降龙伏虎还能掌控五雷,这个年纪学上两样神通当真是了不得。

只见龙傲天伸手一抓,土地之中便飞出了黑色颗粒,凝结成了一把刀,直接劈开了闪电。这把刀通体黝黑,却不似什么金属,王小明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这是点石成金之术。早就听说龙傲天在炼器、画符以及机关一道上颇有天赋,甚至他的封地巽城也因为他的发明创造而受益,却不想他竟然还研习了点石成金之术。在三教之中练得此法最高的莫过于蝶谷的无聊子师叔,只可惜他死在了黄泉,至于他的徒弟林越会不会,王小明并不知晓,如今蝶谷最懂炼器的三代弟子恐怕就只有窦恒了。

见龙傲天拿到了兵器,王小明不做他想,直接招了一把宝剑到自己手中,二人比试完了拳掌,开始拼斗刀剑了。而王小明的剑法正是慧眼凌家的南斗十字剑,一瞬之间仿若千臂千剑,整个向龙傲天袭来。

这正是:星光浮剑影千丛,缀空点点入深瞳,无限光华铸长链,十方缚敌锁游龙。

而龙傲天也不示弱,舞起黑刀将自己周围挡了个密不透风,王小明自知自己学剑不过皮毛,未必能靠剑势困得住他,随即一手施展剑法,一手掌控五雷,巨大的电弧围绕着龙傲天的周身旋转,这黑刀不知道是龙傲天招来什么材料制成,倒是算得上坚固,舞动起来将电弧全部阻隔在外。

即便如此,这样下去依旧是王小明占据上风,龙傲天只能被动防御,没想到在这电弧包围之中,一声疾响飞射,却见一道剑气打穿了王小明的左肩,王小明闪身退开,而被围困的龙傲天趁机脱困。王小明有点不敢相信:“玄灵剑气指?”

这是南竹凌家除了照世明经之外最大的不传之秘,当初王小明在黄泉地府帮了凌云渡一个小忙,凌云渡才在王小明发誓绝不外传的前提下教了三式剑招。三教论道之时,王小明也曾和凌家的凌波对局,硬挡了一发玄灵剑气指,这两次基本不能同日而语,龙傲天使出来的威力竟在凌波这个正统的凌家人之上,其天赋还真是可怕。

王小明知道寻常手段恐怕难以获胜,于是拿出了一颗深紫色的珠子,这件这个珠子上也隐隐有电光划过,却是深紫色的电光,正是王小明的法宝阴雷珠。若说他的五雷正法是光明正大的神威,那这颗珠子上的雷光给人的感觉便是削骨蚀魂的阴邪。

阴雷珠所释放的雷和黄泉的阴司紫雷相同,阴司紫雷专门对付灵魂,是给大奸大恶之徒惩戒用的,一次便叫人痛不欲生。当初王雪雁丢失大量魂魄,本来就是判罚电刑五年,就是将其缚住,用阴司紫雷每日三次电击。

现在龙傲天有定魂丹护体,阴雷伤不到他的灵魂,却能让他的肉身大受伤害,从王小明放出阴雷珠的那一刻,龙傲天便感到了威胁,天上的珠子放阴雷,前面的王小明用五雷正法,这一阴一阳双重打击着龙傲天,倒是叫他好不狼狈。

这阴阳雷的威力可不只是一加一这么简单。阴阳相斥互生雷场,在这中间的龙傲天几乎被两股力量拉扯撕裂,而且两种能量打在身上的伤害截然相反,若是催动真气化解一种,那另一种伤害则会收到滋养而壮大。

军阵之外,马露莎见龙傲天陷入苦战,身上还伤了几处,有心前去帮忙,却被司马桧所阻止,这里只有他可以介入这场战斗,但是他动手,对方魔云海也会动手。而其他人包括马露莎和陆怒,尽管大家都是三教三代门人,但是他们参与到这‘龙王之战’中,十有八九会送命,龙傲天和王小明已经超越他们太多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