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章莪山之中,林越带着骇人的表情,终于破解了整个阵法。浑然不知在这里待了多久,一个月?一年?两年?或许更长的时间,这里没有了时间与空间的概念,茫茫然的一片混沌。

林越收功起身,向着异兽之王所封印的地方走去,章莪山中寸草不生遍地布满玉石,本来还有许多怪兽出没其中,现在却也是少见。

踏入幽暗的山洞中,异兽之王——狰的声音传来:“你来了,有日子没见你了,我以为你都逃出去了呢。”

面对狰的嘲讽,林越冷冷的说:“你怎么知道这一次我不是给你出去的希望呢?”在这里封闭了许久,林越的话语之中也少了些许情感,在这样与世隔绝的环境中,林越几乎在不断寻觅中疯掉的。

狰玩味的说道:“让我出去?你小子会有这种好心?既然通灵在你体内,你就应该知道释放我意味着什么,况且你有什么办法打开这座囚笼?又有什么办法离开这混沌之地?我凭什么相信你,又或者你又凭什么信任我?我对智猿还有三教可是带着恨呢。”

林越拿出了金鳞剑:“只要有了这个,你就可以出来了。”

狰眯起眼睛,感受到了金鳞剑的威力。世间传说金鳞玉魄诸邪不侵,其实这个说法是个误区,应该说不管是正能量还是邪能量,这两把神兵都可以破开。

神兵的威力林越深有体会,江湖传言,有道是:北地三杰,日月星辰,南天四雄,风林火山

自四方名宿之后,北三杰,南四雄,这七人并立于世,南边那四个都是一把年纪靠着修为和威望成名。北边的三人相对比较年轻,却也能并列称雄,其修为厉害是一方面,但更多的则是神兵相助。

仔细想来北地三杰林越还都认识,破日金鳞——吕修缘,斩月鸣刀——月孤饮。坠星飞电——孔辰。而他们各自成名的神兵金鳞剑、玉魄刀还有诛仙小剑,哪一个不是让林越震撼的存在。

只要有金鳞剑在手,破除封印并不困难,狰开始摆正态度,因为林越敢这么说,肯定是找到了方法出去,已经困了近五百年,不管嘴上再怎么嘲讽林越,可是但凡有一线希望,它也要紧紧地抓住。

在林越体内,通灵仙君怒斥道:“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要是放它出来,世间会生灵涂炭的。”

林越很淡定的说道:“我知道我在做什么,这个问题对我来说不是个问题。”现在林越的精神和修为已经不能让通灵仙君透彻的了解他的内心了,自从被封印在这章莪山中,通灵仙君可以明显地感受到,林越正在心性入魔,和走火入魔不同,那是神智被蒙蔽。心性入魔那可是真正的从心里走入魔道,如今的通灵仙君想阻拦都不行。

狰说道:“看来你是真的找到出去的办法了,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出去,还要叫上我,难道咱们之间已经有了这么深厚的邻里感情了吗?”狰当然明白林越既然来找自己必有深意,但如果自己先问怎么出去,而不是让林越先说需要它做什么,这在谈判中无疑会失去先机,前者是它求人,后者是人求它。

林越自顾自的说道:“之前我和你说那个阵法的事,如我所料果然有漏洞。”

其实对于如何逃脱,林越早有腹稿,甚至还和异兽之王透露过些许蛛丝马迹。只是其中还有很多细节操作的地方,这才大大拖延了进度。毕竟自己不是主修封印与阵法的修士,在通灵仙君不愿意提供帮助的情况下,林越只能靠自己一点一点的推演,然后将被破坏的法阵慢慢复原。

林越运用马铃儿所传授的‘封十八’来进行演算。本来‘封十八’是马家封印术的基础精华所在,这上千年来马家不乏天才,家传秘术也有了长足发展,但这依旧不能脱离基础。就像是十加十,一百加一百的基础总是一加一。

可以说不管玄玉天尊这个阵法威力多大,构成有多复杂,都可以套用‘封十八’,只是用最简单的公式解最困难的问题,对一些人来说很简单,但很明显林越不在其中,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到了今天这个地步。

林越解释道:“我被封印进来之后,这个阵法并没有完全消失,这就证明对方不是想永远封住我,在必要的时候还要放我出去,简单来说就是把我放进了一个精钢打造的牢房,不过留了个门,可却从外面锁住了。”

狰眼前一亮:“有点意思,你是希望把我放出去,咱们一起破门?”以前没有这个门,章莪山等于没有对外通道,现在有了这么个链接,反向操作回到世间也是可以的,既然林越有神兵可以放它出牢笼,那又为什么不抓住这次机会呢?

狰又说道:“好,就算是你有方法,但还是那句话,我凭什么相信你不会下黑手,而你又凭什么会相信我会老老实实的合作?”前一个问题自然是对林越这么自信的探寻,而后一个问题看似在说自己也不可靠,但实际上依旧是想知道林越的底牌是什么。

林越却说到:“你不用在试探了,这件事上不必藏着掖着,阵法虽然可以通到外面,却也不是随便能够打开的,光靠力量可不行。刚才我说过,现在这个阵法就像是一个精钢打造的牢房,门是向里推得,还挂了一把大锁。不敢咱们怎么折腾也没法从里面撞开他。但是可以用另一种方法,两种力量的撞击所产生的能量破门而出。”

狰想了想说道:“你的计划并不是咱们合作,而是咱们对抗?”一瞬间它就抓住了事情的重点。按照林越的说法,单一的力量再大也不可能直接破开封印法阵,但是林越是玄门正宗的功法,而狰是异兽之王,两股力量自带冲突,在生死之战的牵动下,说不定真的可以靠着扭曲与碰撞破门而出。

林越点头到:“这就是我可以放心你,你也可以信任我的原因。咱们在那个法阵上进行一场生死之斗,这样所产生的力量就能震开封印带胜者回去,我当然知道释放你等于为祸世间,但是如果回去的是我,那就证明你已经被消灭了,自然不会有什么问题,相反,如果回去的是你,那就证明我已经不在了,我死之后世间如何跟我还有关系吗?”

狰闻言哈哈大笑:“小子,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你了,你说的不错,如果是这样的合作,在合作前咱们都不会下黑手,合作之后又不用担心另一个人,确实是比划算的买卖,那么什么时候开始?”

林越说道:“虽然阵法我已经破解,但是需要时间调配,按时间来算也就个把月吧,或许会再长一些,毕竟这么做很耗费精力,我可不想把力气花在解密上,然后在决斗中被你占了便宜。”毕竟这场战斗只有出去和死这两条路。

狰自然也是知道的,他并不在意,毕竟几百年都过来了,也不在意这个把月,只要能出去狰可以不管其他什么。

从封印之地出来后,体内的通灵仙君说道:“原来你是打的这个主意。”

林越说道:“所以到时候还要太师伯鼎力相助。”

通灵仙君为之气结,林越的这个计划不光算准了狰的反应,也把通灵仙君给安排了进去。五百年前他们师兄妹三人合力才打败了狰。五百年后,已成仙体的他们,便是随便一人都能与狰对阵。即便是这样依旧要付出不小的代价,所以通灵仙君宁可林越被困在这里,也不愿意他借助狰的力量。可是依靠金鳞剑,林越可以轻易的释放狰出来,如果不想让狰为祸世间,就只能全力运用仙体帮助林越杀了它,可以说是用阳谋逼迫通灵仙君全力站在林越一边。

虽然数百年的封印让狰实力有所下降,但是林越现在也不是完全的仙体,通灵仙君的仙体爆发能否杀了狰,这还是个未知数,所以对于林越来说,这依旧是个五五开的赌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