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也不知道刘明是怎么说动自己母亲的,或许这个可怜的女人不想失去她唯一的儿子,而刘明也不是一个一味顺从的孝子,母子二人和万里争雄、丁潇潇一起踏上了去乌龙沟的路,只是她一直不敢直视丁潇潇。可丁潇潇却不以为意,依旧是婶子长,婶子短的叫着。

告别了四人,姬雅终于再次踏上了旅途,又过了十来天,终于到了鸣剑山庄。她的身份很明显又很独特,所以鸣剑山庄的人自然不会为难她,还派了一位青年才俊为她引导。

那人笑眯眯道:“姬师妹你好,在下万里争锋,你在山庄之内有什么需要尽管来找我。”

姬雅打量着这个年轻人,见他腰间所悬佩剑并非霸龙剑时,明白他是鸣剑山庄的子弟而非北地剑神的一脉。万里家族是北方用剑的世家,对于剑,无论是铸、品、练、修在北方都无出其右者。北地剑神万里云天更是颠覆常识,以一手霸道无双的重剑称雄一方。

万里家族的剑法有自己的脉络,而万里云天只是靠家族剑法启蒙,剩下的剑道之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而自己所创的霸龙剑道也不是每个万里家族的成员可以研习,以至于万里云天收的几个徒弟也比家里的几个子侄强上一些,毕竟这些徒弟是他老人家有计划收的,也都是比较合适这条路的。

当然万里家也有一部分人学习了霸龙剑道,他们算是另投师门。不过他叫姬雅一声师妹倒也应该。想到这里姬雅便问起了万里争雄的事情。

万里争锋略有惊讶:“师妹见过争雄?”原来按辈分论,万里争雄是他的堂弟,只不过这小子从小就不安分,老是想着出去闯荡。姬雅将之前山羊角镇的事简单一说,万里争锋点了点头,这确实是像那小子能干出的事。

对于姬雅的照顾,万里争锋表示了感谢,他的堂弟有多少斤两,他最明白不过了,这次有些凶险,要不是姬雅在一旁,万里争雄还真有些危险。

在鸣剑山庄小住了半个月,一方面托他们打听林越的下落,一方面也是和一部分北地一脉的同门交流,上才来的匆忙,很多霸龙剑道的心得,姬雅并没有好好钻研。这半个月来不是和人喂招,便是研究前辈留下剑道心得。而姬雅深厚的修为也震惊了一票人,她小剑神的名头已经传到了这里,一些年轻人当然不服,不过她毕竟是女孩子,不少人自恃身份和年龄也不好欺负她,反倒是姬雅为了研习剑术挑战了不少人,这才让大家明白了她的厉害,虽然家中还有些老一辈能赢她,但是这些人又不可能对她出手,所以从姬雅往上数的两辈人中能赢她的不多,包括老剑神的弟子。毕竟当初藿萝芭一朝悟道,这才蜕变出了一条自己的路,早已和他们不能同日而语。

现在大家都承认了小剑神的名头,也毫不怀疑姬雅能够继承藿萝芭手中的大龙纹剑,作为老剑神的佩剑,拥有大龙纹剑便等于继承衣钵。老剑神选择了藿萝芭不是没人反对的,但是北地剑神一脉完全是老剑神一手打造,包括鸣剑山庄的亲族在内,都无法干涉其中的传承。而藿萝芭也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了自己的资格,不论是北地独行侠还是十里坡剑神,都是用自己的战绩打出来的。

老剑神是纯粹的剑者,他可不讲什么血统论,不管是西边的边民,还是大周的百姓,也不管是高贵的血脉,还是低贱的奴隶,只要你拥有剑者的天赋,他都愿意加以指导。所以北地一脉中什么人都有,姬雅的公主血脉也好,异族血统也罢,都不是什么问题,剑练得好才是最重要的。

半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本来约好的花都半年之约怕是来不及了,索性这次就不回去了,姬雅想着便准备前往灵山派。鸣剑山庄自然不能看着姬雅就这么走了,不仅给了大量的盘缠,还给了她一匹骏马。在北方这地方虽然产马,但是都是用来作为战略物资的,若非是有身份,便是有钱也难买一匹好马,最多是买些退下来的马匹,用不了太久的。

姬雅也没有推辞,毕竟长期以来她都是步行游历,偶尔骑一下马,也可以磨练一下骑术,多学点东西总没有坏处。

快马加鞭直奔灵山,踏入灵山派的范围内,便有守山弟子出来为来客解剑,这是灵山山门的规矩,而来访之人也知道灵山上下都是女性,只要不是怀有恶意的,也都愿意配合暂时解下兵刃。不过守山弟子一见是姬雅,倒也没有为难,毕竟林越在灵山的那一个月里,为了帮助灵山派,忙的是脚不着地,姬雅也就被他放在灵山上散养。灵山大部分弟子都认识姬雅。见她到来还有几分欣喜。

姬雅和守山弟子聊了一会,这才知道这几年间灵山已经变了样,许多门人下山收了不少战事所产生的孤女,如今的灵山派不再是当初的百十来号人,门人已经超过了四百。但四分之三的人都没什么修为,世俗之间一个壮汉就能轻易摆平。

而现在大部分有实力的弟子都跟着可卿长老慕小月下山除妖了,当初林越找来魔萝和慕小月作为灵山的后台,如今这二人一个在外,一个坐镇灵山,倒是极好的安排。

姬雅向山上走去,这灵山果然是福地洞天,不愧一个灵字。过了这几年依旧是如此。

这正是:仙霞雾隐锁青山,灵峰秀丽挂前川。风吟鸟唱花迎客,鬼斧造化出奇观。条条曲径通幽处,涓涓清流洗碧湾,会当绝顶凌云海,俯仰苍穹天地宽。

山上早已得到山下传讯,姬雅的到来叫在山上的三位大佬都知道了,魔萝对她倒是没什么不满,只是不喜欢她那个出身蝶谷,还曾经在军中效力的师父林越。所以并不准备去见她。而掌门许凝霜和长老楚云霞感念林越的恩情,很亲切的将姬雅领了进来。双方落座之后,姬雅直奔主题,拿出了从苏兰岛带回冰灵剑。

许凝霜噌的一下站了起来,颤抖的说道:“这可是敝派祖师所传的冰灵剑!!?”姬雅点了点头,楚云霞并不知道其中内情,所以显得很是惊讶,冰灵剑乃是灵山掌门信物,一直在掌门师姐许凝霜手里,这怎么会又冒出了一把?

兹事体大,许凝霜见四下无人便和楚云霞解释了起来。原来灵山的镇派之宝冰灵剑早在八百年前就遗失了。可是冰灵剑毕竟灵山掌门信物,这是天下共知的,自宝剑遗失之后,灵山派前辈找来稀世材料,重新仿造了一把,这么多年来才没有露出马脚,随着前辈们的离世,这个秘密也就成了掌门人口口相传的秘密,每代掌门人也都以找回冰灵剑为己任。

上一次灵山大劫,假冰灵剑碎裂,还是林越前往关外雪峰山,寻得玄门前辈寒江钓叟的帮助,才重新铸造了一把。此事除了寒江钓叟和林越,整个灵山派上下只有掌门许凝霜知晓,姬雅所带回的是真正的冰灵剑。这下子连楚云霞也坐不住了,二女近距离的看着这个灵山至宝。可是冰灵剑自有剑灵,在它看来姬雅才配当它的主人,这两个小女子的修为太低了。

许凝霜连忙问道:“姬雅妹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姬雅也不隐瞒将苏兰岛的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许凝霜也没想到,历代掌门找了八百年的神器竟然在南海一个小小岛国上,至于其中的缘由和当初逃到哪里的持剑高手,都已经无从查起。不过神器能够回归自然是好的。虽然这把神器现在好像有点看不上她们……

姬雅也不理会冰灵剑抗议一般的鸣响,毕竟自己过来就是要物归原主的。对此许凝霜自然是千恩万谢,尽管她是在灵山派两千年来的最低谷接手的掌门之位,却也是两千年来,在任期间成就最大的一位,一来是千年封印的终结,二来是镇山之宝的回归。这样的话灵山派就没有了包袱,可以一直向前进了。

聊了这么多,姬雅这才真正的打量了灵山掌门许凝霜,相比之前她可是黯淡了不少。黯淡这个词形容的一点不错,曾经的许凝霜乃是仙子一般的人物,青年俊秀的存在。不知能招引多少才俊倾慕。

虽然有修为傍身,她的外貌不曾改变,但是整个神态与气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临危受命接管这个烂摊子,她有两个选择,把灵山派封闭起来,不牵扯天下大事,闷着头发展一段时间。又或者积极出世,虽然中干却也要表现出一副外强的样子。

思虑良久之后,她选择了后者,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天下已经进入了大争之世,就算灵山派不争,别人也在争。真的封山一百年,等到灵山派再想出山的时候,那天下五大宗门里还有没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就难说了。所以慕小月才会带领稍有实力的弟子们频繁出山,在世间刷刷存在。

本来全是女性的灵山派就比别的门派发展要艰难,许凝霜只能放下本心,去做个争名者。从一个靓丽仙子变成一个黯淡的掌门、一个政客。

林越、姬雅师徒两代对于灵山都有大恩,而且他们身份特殊,灵山与他们交好于公于私都是应该的,可是林越禁止姬雅服用丹药,所以很多东西灵山拿出来也没用,神兵利器的话,看看姬雅背的霸龙剑,好像和灵山也不是一个路数。至于一些俗物不说也罢。

听闻姬雅是骑马赶来的,许凝霜眼前一亮:“姬雅妹妹的大恩,我实在是无以为报,要不这样,我教妹妹御剑之术如何?”

姬雅听完也是眼前一亮,这东西不是功法,而是一种术,可以说五大宗门都应该会的法术,不是什么要紧的秘密。林越当初还来不及教她就失踪了。导致现在姬雅不管去哪里,都得靠双腿。至于修为方面,姬雅早就达标了,甚至出现了一种微妙的不平衡,因为很多可以御剑飞天的宗门弟子修为远不是姬雅的对手,可是姬雅就是不会飞。

所以姬雅便留在了灵山练习御剑,她的悟性不错,修为又强,短短半个月就已经可以踏剑浮空了,当初林越学习的时候,虽然只有几天,但因为是北伐妖族的途中,所以也有些事急从权了。等到姬雅完全练熟,再想去哪里的话,大剑一踩便可转瞬即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