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现在的万里争雄很是不悦,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他低估了今天的形势和对手的实力,这一次要不是有姬雅在,真的可能把命丢在这里。他在回去的路上也不断反思,看来这段时间自己确实有些太过顺风顺水了,此次一战若是只有自己,他万里争雄也不是不知转圜之人,逃得性命才是第一位的,拔腿就跑的话,这群强盗未必能把他怎么样。可是还有一个被压制的丁潇潇在这里,逃跑还能接受,舍弃同伴可就太不是东西了。要是以后再有类似情况怎么办?看来还是要谋定而后动。

除了对自己的不高兴以外,对于姬雅也是一肚子不痛快,没想到自己这个师妹的修为如此强大,竟然远远的在自己之上,也不知道师叔是怎么教出来的,他也是用剑世家出生,过去一步一步的修炼和积累才有了如今这样的修为和北地狂龙的称号,而这位师妹就是打娘胎开始练,按部就班的来也不可能在如此年纪到这个地步。这哪有可比性啊……

要说对自己的反思和对姬雅的感叹还说得通的话,那火钳刘明这次可真的是秀了一把。就这么一个功力浅薄的乡镇少年,因为谋划的当,靠着职业优势硬是解决了三个敌人。尽管自己杀得比他多,但却一点也骄傲不起来啊。

在回来的路上。刘明也向姬雅请教,希望可以学习火灵仙术的功法。这一次的战斗他受到了火灵助战的好处,两把火钳更是如虎添翼,倘若自己也能练得,那以后不管是战斗,还是继续做铁匠,都会有很大帮助。

不过姬雅也不好就这么答复他,一方面是自己还没有练出门道,怎么可能轻易教徒弟。再有就是自己师父所传,未经许可又怎么能外传?这点规矩她还是知道的。而且并不是说刘明想学就可以的,要知道五灵仙术是具有唯一性的。这五灵仙术分风、雷、水、火、土,修炼要看练习者是何种灵体,若是强练纵使练成威力也有限,况且一人一生之中只能练习一种仙灵,要是练错便无法转回了。

不过对刘明此来说这并不是问题,毕竟他从来没有想过踏上修炼的道路,练火灵就是为了顺手,至于什么成就、前途,他并不放在心上。姬雅只好答应他回去问问师门的意思。

本来事情也算圆满解决了,但是没想到回到山羊角镇,又发生了一件让万里争雄很不爽的事情,镇子里剩下一众百姓正在拆万叶武馆……

这些人的想法倒是简单,反正丁潇潇这一走肯定是有去无回,而且一定会惹怒这些杀人不眨眼的强盗,现在赶紧和万叶武馆划清界限,甚至要表示出站在强盗的一方狠狠的踩上一脚才行。谁又能想到这看上去并不怎么厉害的几个少男少女还真的活着回来了,手上还拿着战利品,难道他们真的把这群强盗都消灭了?

于是尴尬的一幕出现了,丁潇潇费尽心力要保卫这个镇子和所有的人,而这个镇子里的人却在她奋战的时候拆她的家,现在大家撞到一起,彼此大眼瞪小眼的看着,这个氛围倒真是说不出的微妙。

丁潇潇垂目淡淡的笑了笑,走过人群回到了万叶武馆门前,低矮的围墙已经被拱倒,两扇门板也倒在地上,可能是因为武馆也在镇子里,怕对四周有所波及,所以这帮人不敢放火,不然的话整个武馆早就没了。

见丁潇潇直接回去了,万里争雄冷哼了一声跟着走到武馆前,回头扫了一眼小镇的百姓,挥手一个大剑劈,将倒下的石墩咣当一声砍做两段,这一招是真正惊吓住了在场众人,只听说来了个什么少侠,谁也真没见过他出手,这帮平头百姓又不是什么江湖中人,自然分不得好坏,但见着实心大石墩子被一剑劈开,也知道眼前的少年人不得了啊。

万里争雄不再理会他们,往地上呸了一口:“什么东西。”

姬雅叹了口气也跟着进去了。刘明是几人中最尴尬的,因为他看见他娘也在人群里,刚才几人在的时候,本来是前来声讨丁潇潇的众人一时之间谁也不敢新开口了,再加上万里争雄小露一手,众人不知深浅便只能围观了。

小明妈直接问道:“明子,你不是去送货了吗!?你到底干什么去了!?”

刘明见镇子里的人们这么对待丁潇潇,心里也是不顺气,再加上关心这位丁师姐,一边往里面跑一边说:“晚点回去再跟您说,反正现在那些强盗都死光了,尸首全在榕树林那边……”说罢也不顾母亲在身后喊叫,直接进武馆找人去了。

一进来就看见丁潇潇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抹去眼角的泪水,不知道是因为报仇雪恨后的欣慰,还是被大家如此对待的心寒,刘明马上说道:“师姐,别放心上,我一会儿就去找大壮他们几个,把这里的墙给你修好。回头去府里领了这帮强人的花红,咱们修个更高更大的门……”

丁潇潇却说道:“小明,我要走了。”

刘明的话被噎在了嘴里:“师姐,我知道大家对不起你,但是事情都过去了……”

在一旁的姬雅插口道:“没用的,丁小姐留下只会更难过……”

刘明忙解释道:“不会的,不会的,强盗都死光了,大家都能过安生日子了,不会再有人骂丁师姐了……”

姬雅却摇了摇头:“不,以前大家孤立丁小姐是因为愤怒,以后或许是因为愧疚,总之结果是不变的。”姬雅早已不是刚从王宫里出来的小萌新了,对于世态炎凉和人心沉浮,她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和看法。

之前整个镇子死了不少人,报不了仇不说,还要被迫准备供品给仇人,但是他们无力反抗,只能把这满腔的愤恨发泄在领头之人的孤女身上,他们党同伐异的欺凌弱小。现在丁潇潇为镇子除害,之前一切的污蔑与指责都成了刮落山羊角镇颜面的利刃,这些人不知道该如何与丁潇潇相处,以前在街上遇到尚且还能破口职责,现在呢?感谢?说不出口,辱骂?也不可能。所有人脑中最鲜明的记忆,只有这个破败武馆门前的一场尴尬。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爱不一定让人永远铭记,恨不一定让人永远铭记,只有尴尬才是一辈子忘不了的。

因为愤怒孤立丁潇潇和因为愧疚孤立她又有什么区别?老话说‘久负大恩反成仇’恩情过大,必然会成为受恩者最沉重的精神负担,从而由恩情变为怨恨。如今的丁潇潇则是‘心怀愧疚反成仇’还是离开这里吧,对她和镇子里的人都好。

刘明自知丁潇潇已经不可挽留,便问道:“师姐,你要去哪里?”

丁潇潇停下手中的活计:“走到哪里算哪里吧。”

万里争雄说道:“既然这样,丁小姐要不要和我一起闯荡江湖?”

丁潇潇摇了摇头:“我不想在江湖中漂泊,只想找一个安定的地方,过平静的日子。”虽然有一身好功夫,但是丁潇潇没有成为侠女的打算。

万里争雄也是凑巧一问,若是之前他确实有和丁潇潇纵马江湖的想法,对于这个坚强的女孩他很是欣赏。但是现在姬雅有点刺激到他了,也有了加强修炼的想法,儿女情长的心思也就淡了一些。

姬雅突然问道:“那丁小姐可有好的去处?”

丁潇潇摇了摇头:“或许找一个村镇住下吧。”

万里争雄附和:“只是这世道恐怕不容易啊。”当今乱世不光四处掀起刀兵,就连平常百姓也是难以为继,不仅有高额的赋税,还要时刻提防官府的盘剥、强盗的洗劫、作祟的妖物。

姬雅着才说道:“我倒是有个去处,就是不知道丁小姐愿不愿意……”

“什么地方?”

“是个强盗窝哦。”

“嗯?”姬雅的话让在场的三人都是一惊。咱们可是刚刚联手杀了一批强盗,转眼间你就把自己人推荐到强盗窝里了?

姬雅继续说道:“不知道你们听没听说过乌龙沟……”随即便将乌龙沟倒是简单一说,倒是没透露拜圣女教的事,只说的三个高手收拢活不下去的百姓一起躲进大白山乌龙沟里。那里土地肥沃四季如画,还没有兵燹苛政,听着倒是不错。而且姬雅还透露,自己如今这番修为,也是和三位当家帮着修炼脱不了关系。一听这个万里争雄也来了兴趣,想要一探究竟。

姬雅又说道:“我和三位当家也算有些交情,可以给丁小姐写封信交给他们。”

万里争雄点头:“师妹既然这么说。想必那三位当家也是信人,不妨去看看。”说着问向丁潇潇。

丁潇潇思索了一会儿:“他们真的不会去做伤天害理的事吗?”

“我以人格担保。”姬雅信誓旦旦的说。

话到这份上丁潇潇自然也就信了,毕竟姬雅所表现出的功力,可以把在场的三人一块齐收拾了,犯不着对他们有所隐瞒,况且姬雅古道热肠也不是坏人,哪怕自己以后不在乌龙沟定居,但这一次总要去看看,不好马上拂了救命恩人的面子,于是也就点头同意了。

没想到在一旁的刘明说道:“师姐要去的话,我也去。”

万里争雄十分不解:“你去干什么,在这里继续打铁不好吗?”

丁潇潇也忧心道:“是啊,你娘身子不是太好,何必跟着我们跋山涉水,况且不管那里再好,名义上也是个匪巢,我孤身一人也就算了,你还有个家呢,何必自贱了身份?”

刘明苦笑道:“现在这世道哪有什么舒服的地方,有真是有这样的世外桃源,千山万水我也得去啊,我爹和舅舅已经不在了,今年勉强凑上了税,明年我们家怎么办?还有我这个身份随时可能被带走服役的,那时候我娘怎么办?”

刘明的话让丁潇潇哑口无言,课税之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刘明又是铁匠,一旦发生战事,周围的大官们会强征铁匠,刘明的父亲和舅父就遇上过,他本有两个舅舅,其中一个被带走后再也没有回来。

刘明家中本来也没什进项了,熬过今年没明年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还不如跟着丁潇潇一起去落草呢,这是一方面的意思。另一方面丁潇潇留下来会让全镇尴尬,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日子久了说不定大家会转移仇恨,还是早早离开的好。

最后一点就是关于姬雅了,之前他想学习火灵仙术,姬雅敷衍的态度他岂能不知?他也没办法强求,谁知道姬雅回去后还会不会想起自己,总不能为一个小镇少年,姬雅在奔波一趟吧,反正刘明觉得自己不值得,但是听刚才话里的意思,这个乌龙沟似乎和姬雅关系匪浅,自己过去的话早晚有一天还能再遇上姬雅,到时候再继续求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