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子云在和州已经待了小一个月,一边隔三差五的刺杀作恶宋军军阀,一边在附近各种蓄奴的场所查询,生怕诸葛冷落在这样的地方,不管是弄农场庄园还是矿山工地,甚至于城内的勾栏柳巷都有他的足迹,除了杀人找人之外,也联系上了一些人,都是禄水伯家族的旧识,虽然未必敢豁出身家性命的帮助子云,但一些帮小忙上还是颇为照应的,当然子云也明白他们的难处,基本不怎么给他们找麻烦。

这么多天没有消息,子云在想要不然去朱雀王朝的占领区看看?而就在此时默轻语、独孤丝丝带着诸葛冷大摇大摆的来到了和州城,虽然他们对于整个江湖都是杀星一般的存在,但是藏头露尾不是她们的性格。

安顿下来之后,稍一打听便知道这段日子子云在和州城是多么的活跃,诸葛冷问道:“少爷果然在这里,可咱们怎么找到他?”子云所做的事情都见不得光,躲着别人还来不及,作为地头蛇的宋军军阀们都找不到,更何况三个外来的女人。

岂不料默轻语和独孤丝丝对视一眼很默契到:“这个容易。”

独孤丝丝解释道:“他不是在杀人么?你今晚去和州城墙上留下字迹,就说要在哪一天去刺杀……随便一个当官的,这样你们不就可以约在一个地点见面了?”诸葛冷一点就透,自己只要假冒少爷的名义留书预告,只要他在和州肯定会得到消息。

果然,第二天一早在和州城墙上留下了杀人预告,要在明晚刺杀宋军左营都尉侯璋,落款是禄水伯子云敬留。前一天晚上诸葛冷在城墙上写字,以她的功夫城头的士兵竟没有丝毫发现。直到清早城下围起了看热闹的百姓这才发现不对。最近一段时间这个禄水伯在城里闹得很凶,以前只是杀人留书,如今已大胆到留书杀人了?别看只是位置换了一下,意义可是大不相同。

隐藏在城中的子云也是一惊,有人冒充自己?本来找了这么多日子还没找到,他也有些心灰意冷,准备在杀两三个恶人就离开,而这个宋军左营都尉侯璋就在自己的名单里,就算这次不杀,下回或者下下回也是要解决的。子云也怀疑是不是这些人学精了打算布个局拿了自己?他虽有一身修为,但还没有到万般皆无视的地步,要是他有林越的修为,那就什么都不怕了,整个和州加起来都不是对手。

子云来到城下,城墙上的字已经被清洗,但是内容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听说宋军左营都尉侯璋已经开始招揽能人,并调集手下兵马戍卫,这些年来他欺男霸女,破家掠财着实积攒了不少,但是小命攸关,他也不敢在吝啬了。

第二天晚上一到,三女便启程来到了宋军左营都尉侯璋的府前,远远看见整个府邸已经被卫兵包围,独孤丝丝说道:“也不知道你那个少爷收到消息没有,但既然留书预告,那不管他人来没来你都要做到,明白吗?”

诸葛冷点头道:“我知道了。”

默轻语也开口说道:“我们不陪你过去了,但是会在一边看着,你最近学到了什么本领尽管用出来,实战才是最好的老师。”

诸葛冷应承过后直接拔出佩剑春雨,向着那个防守森严的府邸冲了过去,守门的士兵本以为来人刺杀会潜入然后逃跑,里面自有高人对付他们,他们只不过防守外围而已。可是谁又能想到作为一个刺客会直接从正门破门杀入。

这种刺杀手法是和独孤丝丝一脉相承的,当初她被称为天下第一杀手,但却并不精通什么暗杀手法,所有的手段就是一路硬闯,自己超过一甲子的深厚功力配合威力强大的七杀剑诀,一向是能杀就杀,杀不了别人也休想留住。

顿时间整个侯璋的府邸乱了起来,诸葛冷挥剑直入,左右砍杀之间便消灭了大批卫兵,诸葛冷没有着急往府里走,她要在这里多留一会儿。

话说子云早早用过晚饭之后便潜伏在侯璋府邸的附近,他倒要看看是真的有人冒充自己,还是那帮家伙下的套。天黑之后没过多久果然有人单枪匹马的从正面杀入,还是一个姑娘。子云都不知道应该说这个姑娘是胆大还是嘬死了。

定睛一看这个身穿红衣剑法超群的女子不就是自己苦苦寻找的诸葛冷吗?见她被围攻子云二话不少的冲了下去:“小冷,我来了!”

两人对视眼中都迸发出了欣喜,诸葛冷苦了几年的面庞终于展颜一笑:“少爷,真的是你。”

现在子云哪里还不知道,正是诸葛冷冒名自己,自己在和州闹事她肯定听说了,但又没有办法联系自己才出如此手段,但现在二人已经相遇,这里又有强力的守卫,纠缠下去很可能两个人都走不了。

子云说道:“咱们先撤,回去再说。”

却不料诸葛冷冷笑道:“少爷放心,这些土鸡瓦狗还难不倒我,我既然留书要杀他,说到就要做到,禄水伯府之人言出必行。”说罢继续拼杀。

子云本来还在担心,但见诸葛冷一袭红衣手段高强,尤其是功力还在自己之上,顿时明白了她的身份。原本对于红衣剑侍并不了解子云,在和诸葛冷失散之后流落江湖,自然也听说了一些江湖传闻,知道了红衣剑侍这一支的传承。尤其是听说新晋的宋侯高覆海就是被红衣剑侍所杀,而这位刺客正是原本府上的侍女罗敷姐姐。

诸葛冷也得到了红衣传承?当下子云也不犹豫,一起拼杀起来。就算是这里有江湖高手保护和重兵防御,但凭自己都有几分闯一闯的把握,更何况多了一个功力远在自己之上的红衣剑侍诸葛冷。

随着二人的杀戮,得到消息的江湖中人也从府里出来,子云二话不少一招风灵飞刃直接削掉了一个江湖客的脑袋,有人大惊:“是修士!”

以侯璋的地位人品,就算是有钱也不可能找到修炼之人,最多就是些落魄的江湖客。有的一看子云功力高强又是个修士,顿时就有了逃离的念头。不过一些老江湖看出来了,子云不过是会两手风灵仙法,功力虽然强但还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大伙儿并肩上胜算其实很高的。

没想到还有一个比她还凶的女子,马上便有老江湖认出:“她是红衣剑侍!”

红衣剑侍在宋军是一个禁忌,本来招安之后正是宋军形势一片大好之时,没想到杀出了个红衣剑侍,不光刺杀了宋侯高覆海,更是杀灭了上千精锐,从此宋军四分五裂。那个红衣剑侍就是出身禄水伯府,加上子云的身份这么前后一联系,众人顿时惊怕,许多宋兵四散逃离,那些等着捡便宜的老江湖也不敢去赌了,纷纷打起了退堂鼓。

反观子云和诸葛冷,两人越杀越有默契,对于准备逃走的人,二人也没有多做纠缠,毕竟他们的目标不是这些人。子云一掌轰开了紧闭的大门,顺势提剑直刺眼前的敌人。

在不远处屋檐上的默轻语和独孤丝丝猛然一惊,本来她们远远守着诸葛冷,只是为了以防万一,不过大抵上对这个丫头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是子云的表现去出乎她们的意料。

独孤丝丝口中喃喃道:“二刺猿剑法?”

而默轻语沉声惊诧道:“惊涛掌!?”

作为林越的师姐,和他从小一起长大,林越的路数默轻语一眼就能看出来,很明显诸葛冷的这个小少爷和林越有关系。至于独孤丝丝想的就比较单纯了,当初磨练七杀剑诀的时候,就研究过如何能更快更强的施展剑术。她本来就是罕见的聚合之体,练功所得是常人的五到六倍,也就是说,同样的内功独孤丝丝练功十年所得真气乃是常人练功五、六十年的总和。这样一来威力上倒是不担心,但是速度上还要多加磨练,于是便参考了江湖上几种知名的快剑,二刺猿剑法正是其中之一,所以独孤丝丝见了子云的剑招,有了那么一丝熟悉的感觉。

……

东海之滨,姬雅盘坐与巨石之上,远远眺望着波澜壮阔的大海,这段日子她和姚小乐一家子处的都挺熟了,姚小乐的夫人们还纷纷献策让她能够打败藿萝芭。

或许这些技巧有用,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姬雅在心底最想要的是什么?这些日子她一直在思考,摒弃一切杂念之后,林越的身影一闪而过,姬雅猛然睁开了双眼,她确信自己的内心,她想和师父在一起。这也是她一定要取得大龙纹剑的理由。

不管师父所传授的东海枪王一脉的功夫练得再好,她和师父之间也只是传承关系,如果自己能够得到和东海齐名的北地剑神的认可,那就和师父对等了。

藿萝芭评价姬雅这是一份幼稚的执拗,但同时也是在心底最美好的希望。看着起身来到自己面前的姬雅,知道她已经准备好了再一次的挑战。

藿萝芭问道:“都想好了?”

姬雅点了点头:“这一次我不会再有任何犹豫了。”或许在所有的事情上,姬雅都无法下定一个决心,但惟独对于林越爱意,她绝不会打半点折扣,这些天净化心灵摒弃杂念,只怀着这一点少女藏在心底的爱慕,姬雅再次挥动了手中的大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