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激战暂停,王宫门前陷入了短暂的寂静,周围只有风与火焰燃烧的声音,西蒂斯上前说道:“这还是我们第一次面对面吧,希安纳的公主。”

赫娜公主咬着牙说道:“可惜啊,我慢了一步。”她没有质问西蒂斯为什么背信弃义,在迎亲的前夜攻击希安纳城,这些到现在已经变得没有意义了。

西蒂斯露出了一个赞赏的眼神:“是啊,这是我的侥幸,不然的话,现在咱们的位置就要互换了。”不愧是他看上的女人,抱着和他一样心思,如果整个希安纳王室在争气一点,自己就完蛋了,这还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希安纳的武力不济,奈何经济太强大了。

西蒂斯又看了一眼赫娜:“我可以再给你一个机会,成为我的女人,双月之海唯一的王后,我可以保证你的家族成为这里的总督,人民享受公民待遇。”在思多尔的铁骑之下,一些小国选择了附庸,虽然他们还是国王,但是权力被大大限制,而且还要承担贡赋。

而一些不服从的国家被西蒂斯灭掉后,原国民成为了奴隶,只有少部分人可以享用公民待遇,但和思多尔人相比还是二等公民。为了管理方便哪些地方,移民了不少思多尔人,并任命总督为最高长官。老实说,西蒂斯确实爱惜赫娜公主这样的人才,愿意承诺让她成为王后,并且让国王做总督,虽然从统治者降级成了官员,但作为亡国之君来说比其他人好太多了。

赫娜公主坚定道:“收起你的美梦吧,希安纳只有战死的公主,没有亡国的公主!”在她看来希安纳城才是第一位的,至于自己的家族是否存活,同胞是否沦为奴隶都不重要。如果这个国家不在了,所有人只靠着自己献身以及对方的恩赐才能苟延残喘的活着,那还不如一起去死好了。臣服和亡国相比,赫娜公主宁可选择亡国。

西蒂斯叹了口气,他确实的理解了赫娜公主的心意,这样一来就没什么好再说的了:“拿起你的剑,我的未婚妻不能死在别人手里。”

看着西蒂斯要亲手解决自己,赫娜公主心中高兴,她并不觉得自己能活下去,西蒂斯是双月之海的第一英雄,不管是统帅还是单挑。一旦他决定亲自动手,赫娜公主基本上死定了。

可是赫娜公主却不怎么认为,首先西蒂斯愿意把她当做平等的对手,这对于她来说是极大的肯定,在双月之海的英雄故事里,美女永远是被拯救的对象,这里对于女性的限制比大周朝更严重,有时候甚至连爱情都不属于她们,因为在部分城邦有一种观念,同性之间才有真爱,而女人只不过是用来孕育强壮的孩子的,而在这里也没有什么所谓的礼教和标准道德。因为作为主神的奥比特本身也是个布种天下‘神明’

所以双月之海的两性关系有种‘生我者不可,我生者不可,余者无不可’的样子。在这种空前的压力下,即便是作为公主又自强不息的赫娜,在国王和希安纳城一众贵族的眼里,也不过是个与众不同的联姻工具。而她的敌人却承认了赫娜公主的武勇,把她当那个做一个英雄。

其次,就算自己不能获胜,只要在单挑的时候尽量的拖延时间,这样能让更多的人逃走。打定了主意赫娜公主一首短剑一手圆盾的走了出来,西蒂斯没有拿盾牌,只是拿着他的佩剑,两个军师联盟的实际统帅,持剑对峙一触即发。

……

前来查看情况的从神亚托斯和波哲很疑惑,在他们面前的少女一头金发,并不是原先他们所认为的周国人,反倒是更像双月之海本地的人,但是整个神族将双月之海牢牢的把控着,这样强大的超凡者,这么可能无声无息的成长到了这个地步?

尤其是这个女孩手中的剑,真的是神器一样的存在,自己也从没听说过,一时之间两人对姬雅手中的冰灵剑垂涎不已。

而正在清理屠杀平民的思多尔战士的姬雅,也朝着二人隐身所在就是一道寒刃之气,两人立刻不在隐遁跳了出来,他们没想到姬雅会这么容易发现自己。

其实在双月之海真正接受道祖传承的只有主神奥比特一个,对于其他的大神,奥比特也是有选择性的传授,就是怕自己的后代太过强大威胁到了自己。至于这些从神更是只修法力,不修神通。靠着几百年的积累,硬是自称神明。

这二人中的任何一个,也不过是和目前的姬雅持平,姬雅就算是受惠于大王兄传功,但两人加起来也超不过三十年的修炼层次,竟和这两个四五百年的修炼者持平,由此可见双月之海的神族修炼是多麽的粗糙,完全是靠时间堆出来的。两人在凡人面前隐遁身形也就罢了,在姬雅面前就像两个明晃晃的大灯笼,又怎么能够藏得住?

看见两人来者不凡,姬雅瞬间明白了,他们便是师父口中所说的双月之海的修士。保守估计两个人都不比自己差,虽然自己有神器冰灵剑在手,但对方要是联手,自己依旧危险。

姬雅开口问道:“你们便是双月之海的修士吗?”

两人一惊,眼前少女似乎有来历,一言叫破他们的真身:“你是什么人?竟然插手这里的战争?”

姬雅直接说到:“大周人,我和赫娜公主认识,我要去救她,请两位让开。”

看来这个少女会影响到诸神的计划,两人对视一眼,波哲说道:“这可不行,我们带着神明的旨意,由不得你干涉,如果你要向诸神挑衅,我们就只能拿下你了。”

忌惮姬雅的实力,两个人并没有一上来就喊打喊杀,可是姬雅救人心切,也不想在这里磨蹭,一剑挥出便冻结了周围,下一刻她的身影便已经直接冲到了二人面前。

亚托斯和波哲猝不及防只能应战,闪身避开了姬雅的第一波攻击,波哲一记重拳打向姬雅,姬雅反手扬起惊涛掌,拳掌相对彼此都感受到了沉重的负荷,二人手臂隐隐发麻。亚托斯反身来到姬雅身侧,手中的短剑刚要刺出,姬雅便已经瞥见了苗头,剑锋一转斜刺而出,由于冰灵剑比双月之海的剑要稍长,在刺出的时候,姬雅的动作又快,亚托斯也看出这样下去绝对是自己先中剑,所以只能退去剑势。

神山之上众神看着姬雅三人大战也是震惊不已,他们也没想到双月之海还有这样的超凡者,上一次因为忌惮林越,本该在一年前就开启的大战,硬生生的压退了两个月。如果之前两个城邦联盟交战的时候,有这么一号人杀出去,那也不会是今天这个局面。

主神奥比特愤怒到:“这究竟是什么人!人间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强大的存在,我们却一无所知?”和亚托斯、波哲的看法一样,如果不知道姬雅的来历,但看外貌只会让人觉得是本地人。

众神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莉迪亚女神起身:“我去凡间看看吧。”

“你?”主神奥比特眯起双眼。

因为有众神制约的存在,在这场战争没有真正达到预期之前,任何神明不得以显灵的方式出现在人间,亚托斯和波哲也是秘密行事。作为大神的莉迪亚主动请缨下凡,奥比特自然狐疑其中的意义。

莉迪亚女神说道:“诸位,难道忘了一年前参顿的事情吗?”海神参顿的死亡大家都心有余悸,诛仙小剑的存在打破了神族两千年来自大的美梦,就连主神奥比特都能瞬间击杀的东西,谁又敢正面抗衡?

顿了一下莉迪亚又说道:“双月之海在我们的统治下绝不会突然出现这样的超凡者,结合周国的船队,不难看出这个少女应该是周国人,那么问题来了,谁能保证她和原来的人没有瓜葛?万一两边有联系,我们处理不当岂不是惹上麻烦?再有,看她们的样子应该是和我们不冲突,如果能和平解决又何必故意树敌?”

莉迪亚转身对主神奥比特又说道:“冕下请放心,我只是下凡,不会打乱你们的计划的。”其实莉迪亚早有心结束这场惨烈的屠杀,但是她不可能私自下去。如果不按剧本走,纵然她身为大神,也不可能违拗整个神族。

而其他的大神也明白,一个姬雅并不可怕,随便一个大神都能解决,但是林越呢?他身后可是蝶谷,而诛仙小剑也有可能出自玉山,主神奥比特都不敢一次招惹这两个势力,有人愿意冒头去试水,他们自然也乐得清闲。主神奥比特思虑再三允许莉迪亚女神下凡。

而此刻缠斗在一起的三人也是渐露疲态,亚托斯和波哲本来还垂涎姬雅的宝剑,但是随着战斗的进行,姬雅越战越勇,而二人只有功力上的优势,战力并没有高出太多,而且主神先前有言,在他和大神们显灵之前,两人是不能显露存在的,这一片区域死的死、逃的逃。已经全空了,他们才敢和姬雅对阵,却因为限制功力而处处掣肘。

一瞬间波哲一只强壮的手臂被冻结,而亚托斯也被正面打中一掌,两人立刻和姬雅拉近距离。亚托斯问道:“这个女人好难对付,现在怎么办?”如果过一直打下去,玩起了消耗战,或许两人能赢。可是他们是有任务在身的,为了个局外人耽搁主神的交代?他们也不敢这么做。

波哲说道:“放她过去吧,就算她真能救下那个公主,对于大局也无关紧要,要是咱们把事情搞砸了,你想想是什么下场!”

亚托斯咬牙说道:“可惜了,本来还想……那把神器……”

波哲自然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波哲何尝不为冰灵剑动心,只可惜:“那把神器就算咱们弄到手,最后也得献给那些大神,捞不着什么好处,又何必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

姬雅也缓了几口气,见两人在低声交谈,没有再次冲过来的意思,她决定自己过去,毕竟时间不等人,她还要去救赫娜公主呢。

波哲见姬雅战意昂扬,正准备继续交手便说道:“稍等!阁下的意图我们已经明白了,只要你能答应只救一人,不会对这场战争横加干涉,我们可以让你过去。”

姬雅虽然对眼前二人很不爽,但是她的第一想法是救人,如果能不起冲突,自然是最好的。两边刚已谈拢,只见空中光弧闪烁,一个镜面空洞突然出现,亚托斯和波哲心中一惊,当看见莉迪亚女神走出来的时候,两人立刻行礼。

莉迪亚女神并没有在乎,拜倒行礼的两位从神,看着姬雅笑了笑:“你好,孩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