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思多尔人的猛烈进攻,希安纳城中的抵抗力量越来越少,燃烧的火焰蔓延了整个城邦,原本富丽堂皇的建筑,在火海的吞噬下变作乌黑的焦炭。

在思多尔人疯狂的屠杀和掠夺中,整个希安纳仿佛都在哭泣,青壮的男人被杀死,美丽的少女被剥光,老人的喉咙被割开,而嚎嚎哭泣的婴孩被随手抛入火堆。

神山之上,莉迪亚女神愤然而起:“这是人该做的事情吗?思多尔的人难道连人心的底线都背弃了?你们这群高高在上的神明,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莫提亚,你呢!?”

面对莉迪亚女神的质问,那个名叫莫提亚的大神抿了抿嘴,也不好说什么,他在这里是掌管财富与贸易的神明,也是希安纳城主要祭祀的守护神明,别人还好说,但对他来说希安纳的毁灭损失太大了,他也是少数几个反对这个计划的神明,只是主神奥比特已经决定,他也只能默许了。

一些年龄尚短的神明也隐隐的对思多尔毫无底线的杀戮掠夺表显出了不满,可是其他的大神却没做什么表示,他们都存在了上千年,尤其是主神奥比特更是超过了两千年,在这期间国破家亡的事情有过太多了,像莉迪亚女神这般,到了这个位置依旧‘感情用事’的大神确实少见。

奥比特倒是不关心这些凡人的生死,不过时间也差不多了,便说道:“让亚托斯和波哲看看情况准备动手吧。”下面便有神使应承。

在场的众神们都清楚,思多尔国王西蒂斯就是神山对付希安纳城的一把剑,希安纳城已经注定要完蛋了,那这把剑留下来也就们什么用了,说不得还是伤到自己。时间一到让那两个从神解决掉他,自己在显灵阻止杀戮,这样不管是希安纳人还是思多尔人都会重新认识到主神之威。

……

姬雅一路奔向王宫,以她的速度本可以更快,但是沿途上她看见了施暴的思多尔战士,她也不能撒手不管,寻常人也不是她一合之敌,冰灵剑散发出的寒气让蔓延的火势得到了遏制,周围的人也顾不上道谢,慌不择路的奔逃着。

神山派下来的两位从神亚托斯和波哲看着王宫门口的激战,赫娜公主将堵在王宫的二十多个思多尔战士全部击倒。

金发壮汉亚托斯说道:“这位公主倒是很了不起啊。”

长着络腮胡子的波哲摇了摇头:“不过再怎么努力也是徒劳,如果她生在一个注重武力的国度,或许能做得更好。”

“那咱们还用不用……”

“不必了,你觉得她还能做些什么吗?”

“倒也是啊。”亚托斯感叹道:“她算不上什么麻烦,就让她在死前满足一下吧。”

得到了主神的命令,他们两个下到凡间,先是化成谋士献策,又一路保护潜入的士兵,今晚的夜袭计划中,那些希安纳人没有检查礼物,这才让潜伏的思多尔人得手,可就算是希安纳人检查了,两位神明也会用幻术和障眼法蒙混过关。还有守卫们也是被两人施法所害,不然哪有这种巧合,几个关键点的侍卫不是醉酒就是打瞌睡。

赫娜公主确实很厉害,用手头不多的人,不光夺回了宫门,还在王宫大门集结了防御阵势,现在想阻止反击是不可能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拖延进攻的时间,让王宫中的人早早撤离。码头上有大周的船队,那些都是远洋的大船,离开这里总比当亡国奴要好。

老国王倒是还有最后的骨气,送走了儿子,要和自己的王国共存亡,而那个波比奇斯王子,急慌着叫侍从待上珠宝和美妾从后面溜掉了。这一切都瞒不过两个神明的双眼,所以说眼前赫娜公主最后的挣扎是徒劳的,如果她想逃,相信很快就能借助商船出海。

以前寇雪莺就曾经劝过她离开,只要赫娜公主愿意来大周,匠门可以给她绝不亚于小国公主的待遇,但是心系祖国的赫娜公主拒绝了,如今她知道父王看似有骨气,却也只不过等着一死而已,她的那个弟弟更是马不停蹄的跑路,自己还有什么所求的?多杀一个敌人,多让一个希安纳人逃生仅此而已。

所以两位观战的神灵不准备对赫娜公主出手了,一个必死的人有这么小小的愿望,也无关大局的痛痒,作为双月之海的大度神明,自然愿意满足一下这个卑微的祈求。

猛然之间城区的另一侧有蓝光闪过,两个神明面面相觑:“超凡者?”

超凡者就是超越凡俗的存在,在双月之海出现超凡者并非单纯地是好事或者坏事,以前主神奥比特游戏人间,睡了这家的王后,那家的公主,一旦怀孕生了孩子,作为女方的丈夫又不知情,看见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当然不容,这时候就会有神使前来,忽悠众人这是神明赐予的超凡者,以后一定大有作为,国王自然就欣喜留下了孩子,说不定以后还会成为继承人。到了一定的岁数,就会有神山的人来引导孩子修炼,成为传说中的英雄,其实也就是踏上修真之路。这是好的超凡者的例子。

还有一种超凡者,属于天生灵种,一出生便有异象。如果放在大周一定是各大宗门抢着要收入门墙的精英,而在双月之海,神族怕这些天才成长,会威胁他们的地位,所以一旦发现就会降下灾难,并说这是被诅咒的恶魔,要用来献祭神明,两千年来被献祭的人很多,其中真正的超凡者屈指可数,剩下的反倒是人类在以此为名给孩童安上罪名,然后残忍杀掉。

两个神明没想到这希安纳战场上还有超凡者存在,而他们所谓的超凡者说白了就是修士。

波哲沉吟道:“很强大的神力波动,咱们过去看看?”

亚托斯迟疑着:“咱们不用在这里,确保计划成功吗?”

原本在这里可以看到希安纳女武神临死前最后挣扎的好戏,却想不到出了一个超凡者。这二人不傻,看方向是靠近码头的城区,说不定是那群来自周国的商队中有那么一个超凡者。海神参顿之死也不过一年。神山上下对于大周的修士还是心有余悸。

波哲看出了亚托斯所想,他随即解释道:“别忘了,咱们的任务是保证希安纳城毁灭,西蒂斯死亡。你看那里已经靠近大海方向,如果发生战斗,应该向着海洋而去,但是这威能却距离这里越来越近了。”

“你是说他朝这边过来了?”

“不错,咱们有任务在身不能失败。这么一个超凡者会产生什么影响?”

“我明白了,去看看。”

王宫门口的战斗仍然在继续,越来越多的思多尔战士围了过来,赫娜公主和剩余的希安纳战士结成防御阵型阻挡着,却不知一直旁观看好戏的两个神明悄然离开了。两边战士相互撞击,标枪和短剑在人挤人的缝隙中刺来刺去,每一刻都有战士倒下,沦为他人的踏脚。又一波人马逼近,领头之人便是思多尔国王西蒂斯。

随着西蒂斯的到来,激战中的双方慢慢停手了,所剩不多的希安纳战士个个伤痕累累,但是他们还是以半月阵型护住了赫娜公主。这还是西蒂斯国王和赫娜公主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着对方。在之前九个月的大战中,两人都是军事统帅,只能远远的望着,看个大体轮廓,并不是很清楚彼此的相貌。

赫娜公主一边喘息着恢复体力,一边打量着西蒂斯的样貌,这位三十四岁的国王正值壮年,金色的卷发,两边脸颊微卷的胡子,结实而有力的臂膀,古铜色的肌肤,还有那双锐利的眼睛,确实是史诗中一个英雄该有的样子。曾经的自己幻想过未来的丈夫是这样的一个英雄,如今这个样子,算不算愿望实现了一半?

西蒂斯也看着赫娜公主,说实话眼前这个本来快要成为他妻子的女人确实引起了他的兴趣,在他眼中霸业才是第一位的,为此他用两次婚姻铺路,多年的战争也让他拥有了许多美丽的战利品,女人对他来说,只是一件活生生的玩具,用来发泄平时压抑的情绪。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征服一个王国之后,在那个国王的寝宫里玩弄他的妻女,这是胜利者的权利。

赫娜公主和那些女人不同,同样的出身高贵,那些女人却只会将精力花费在无聊的地方,她们喜欢宝石、喜欢艺术品、喜欢谈论音乐和文学,西蒂斯其实并不反感这些,但是却反感这些肤浅的女人用一些半吊子的见解来点缀自己,在他庞大的后宫团里,受宠的几个人,除了相貌之外也都是真正在这些事情上有建树的,而不是单纯的花瓶。

但对于双月之海还说,赫娜公主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知道西蒂斯曾经独自前来他查过这个自认为最强大的对手,远远的也曾见过赫娜公主带着自己的女战士威风凛凛走过,那时候他就对这个女人产生了兴趣。经过多方了解和战争中的几次交锋,就连他都不得不佩服赫娜公主的胆略与风范,如果她是一个男子又是自己的手下的话,相信西蒂斯会提拔他成为整个思多尔联盟的二把手。

所以这个假联姻计划提出的时候,西蒂斯一半是拿来当诡计用,另一半又何尝不是有所期待?灭掉了希安纳之后,这片土地上就在也没有可以和自己比较的势力了,也不需要自己在用联姻当做手段,眼前的女武神不正是可以为自己孕育优秀后代的最佳人选,向来自傲的西蒂斯甚至认为,赫娜公主就是上苍为了自己而创造出来的。

可当看见了王宫前的狼藉模样,西蒂斯在想,她真的愿意服从自己吗?或许殉国的可能性更大吧,一时之间这位霸主心中倒有些五味杂陈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