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又一次扬帆起航,三小对于海路也有了些了解,不像第一次那么好奇,由于是归程,所以有些地方就不用去理会了,比如贫瘠又不招人喜欢的暴民国。

花都的商船队都适合远洋海运,中间跳过几个地方,并不影响行程,只要大方向不错就好。没过多久船队就来到了双月之海。双月之海是一片神恩笼罩的国度,基本每个城邦都有一个或几个神明保佑。之前来这边的时候,姬雅曾经受到了希安纳城公主赫娜的指导,可以说姬雅许多实战的经验都是赫娜公主所开启的。

曲正音看着远处巨大的雕像说道:“还好现在停战了,不然咱们真得绕着这里走。”

姬雅忙问道:“出了什么事?”

曲正音解释道:“去年商队离开之后,也就一个月的功夫,思多尔城就向希安纳城开战了,这场仗打了九个多月,双方总兵力达到了十一万,几乎牵扯了双月之海所有的城邦。”

上一次的交往,姬雅和赫娜公主交流最多的还是剑术的修炼,而其他的国家大事,赫娜公主会选择寇雪莺去说。不过出于关心,姬雅还是多问了几句。

由于双月之海属于城邦制,基本上一个大城就算是一国,辖下有大片土地,还有不少的城镇和村庄。也有一些大城周围有些成规模的小城。在此之中希安纳城是最强大的城邦之一,也是商队唯一的落脚之处。这里有足够停下整个船队的深水港。所以希安纳积攒了庞大的财力和势力,也获得周围城邦的支持。

与之相对的是另一个西多尔城,他们也同样拥有霸主的地位,可是他们依靠的却是武力。在国王西蒂斯的领导之下,不断地攻伐周围的城邦,不愿臣服的破城灭国,愿意臣服的每年要上供大笔的钱粮,让本已羸弱不堪的小国雪上加霜。

可以说跟着思多尔别说吃肉了,连口汤都喝不上。远不如希安纳的合作共赢共同富裕。但是思多尔根本没法改变,本身地理位置不足以让大批商船停留,又没有什么特色产业。

双月之海这里,只要上万士兵就可以说是霸主级别了。这里可没有什么民兵、辅兵。只要是军人,那就是实打实的战士。如此一来培养维持一名士兵自然不容易,希安纳城贸易如此繁盛,金币堆满了每个仓库,但也只能养八千战士。而思多尔城要维持两万战士,除了不断扩张和让小国上供,根本没有其他办法。一旦停下掠夺的脚步,很有可能全国饿死。

两方的战争不可避免,彼此也都拉来了不少盟友,几个月下来,虽然兵力上思多尔城更优,而且都是些百战老兵。但是仓库丰盈又处于防守一方的希安纳城却占了上风。将近一年的远征让思多尔联盟中的小国几近崩溃,田地荒芜、商路中断,死伤惨重却没有什么战果,渐渐的人心也散了。

大周商人也是一直观察着战争,如果事有不对,可能会选择撤走,或许以后有机会在和这边搭上关系,但是当下城破的话,最大的可能是被思多尔人洗劫一空。精明的大周商人几乎和双月之海的各个城邦都有交往,希安纳人更适合做生意,而且喜好享受安于现状。与之相比思多尔人想的更多的不是买卖,而是明抢。

要不是三个月前,大周商人传讯,说双方已经决定停战,这一次船队是否停留都不一定。

姬雅惊讶道:“什么?要把赫娜公主嫁给思多尔的国王?”

曲正音点了点头:“就是因为这样,双方才有了和谈的可能。将近一年的战事,两边都有可能撑不住了,思多尔就不用说了,后勤基本上打光了,希安纳还好一点,但如果战争继续下去,别的不说,光咱们的船队就会更改航线,海贸不得不停摆一年,这笔损失的巨大,你都无法想象。”

不过双方动用了超过十万人的一场大战,也不能说停就停,不然彼此对盟友也不好交代,联姻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西蒂斯虽然残暴,但不得不承认,他现在是双月之海的第一英雄,足以匹配赫娜公主。

原本的两大霸主联姻,也算得上是强强联合,见识过思多尔城士兵的强悍,希安纳城的贵族们也觉得付出一个公主就能拥有这么多战士很划算,从今往后希安纳的钱粮加上思多尔的战士,别说双月之海,就是称霸南海三十六国也不无可能。

姬雅大概听明白了,为了国家的利益,恐怕要牺牲赫娜公主一生的幸福了,联想到自己,如果不是师父将自己从宫里面带出来,自己又会是什么下场?恐怕比起现在的赫娜公主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不管怎样赫娜公主对自己有恩,这一次过去都要当面拜谢一下,子云和壕乐上一次并没有跟随几个女生入宫,所以其中的缘由也不是很了解,既然师姐要去,他们也不做阻拦。

在不远处的海面上,一座山峰被雕刻成了神像,一手高举火炬,身上显示着精装的肌肉,腰上别着短剑还有弓箭匣子,背后是一把长弓。络腮胡子的脸颊迎着海风,双目凝视着远方。穿过神像下面,就到了希安纳城的深水港。

因为海贸为希安纳城带来了辉煌,所以整个城邦尚蓝,随处可见穿着蓝白色长袍的人,当然也有只穿了一个兜裆的奴隶。各个城邦的商人以及旅行者也集中在这里,为了一点利益开始斤斤计较的谈判着。姬雅下了船,直接向希安纳城往王宫走去。

……

对于这一城一国的双月之海,王宫并不是那么森严的所在,虽然也有卫兵守门,但是只要不是奴隶,都有求见或是拜访的资格。

但是今天很奇怪,守卫听说是来找赫娜公主的,竟然不用通报直接就拒绝了。不过原因倒是和姬雅说的明白,在公主成婚之前,国王有命令禁止外人接触公主。

如果是放在大周,新娘子出阁前,不和外界接触倒是有可能,但在民风开放的双月之海,这个命令并不符合习俗,姬雅心中有些疑惑,不过也不好硬闯。

来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她几下纵身飞跃便潜入了宫廷,在这里根本没人是如今姬雅的对手。

她曾经在王宫住过一段时间,没用多少功夫就来到了赫娜公主所住的宫殿,和以前不同,这里周围增加了很多看守,但又不像是在守护公主。姬雅来到了赫娜公主的所在的寝室外的阳台,观察屋子里只有公主一个人。

和一年多前一样,赫娜公主留着长长的金发,但是原先的皮甲、短裙,还有护臂和护腿都没有了,只有一身白色长裙包裹着她拥有健康色泽的肌肤。

可是和之前的英气勃勃不同,如今的赫娜公主却是一脸愁容,见四下无人姬雅出声道:“公主!公主!”

赫娜公主见到姬雅也很诧异:“姬雅妹妹,你怎么……”她也知道这段时间又是大周商船来往的日期,之前因为战争,所以没有能好好完成交易,大周的商人也不敢停留,现在暂时停战,商贸业应该恢复了。

姬雅一见面便问道:“公主,这是怎么了?我今天来拜访你,但是王宫的卫士不让我进门,还说国王的命令,成婚前你不能见任何人。”

赫娜公主苦笑道:“我被软禁了。”

“这怎么可能?”姬雅惊诧着,赫娜公主是希安纳城中赫赫有名的女英雄,即便是在重男轻女的双月之海,也是让人称道并尊敬的存在,除非像渎神这样的大罪,不然赫娜公主绝不会遭受这种待遇。

赫娜公主叹了口气,拉过姬雅说道:“来,我慢慢跟你说。”

早在上一次船队到来的时候,赫娜公主便已经察觉到了隐藏在希安纳城富庶安宁背后的汹涌暗潮,所以早早开始准备,不光是训练了一批好手,还和匠门订购了五万大军的军械。

而另一方面思多尔城的国王西蒂斯也是一个残暴却又不乏战略的人,他用以战养战,附庸纳贡的模式,拉起了两万大军,并且向希安纳城宣战。

希安纳城很强大,不光有勇猛的战士,还有可靠的盟友,对上了思多尔及其附庸城邦,双方总兵力竟然达到了十一万。由于气愤思多尔城的入侵,再加上赫娜公主的一力主战,在战争之初希安纳联盟气势如虹,同仇敌忾,有着强劲的后勤,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但是随着战争的继续,大半年后希安纳城开始慢慢疲软,擅长敛财的他们,对于大半年的高强度作战以及几乎断绝的商贸便显出了妥协的态度。可以说和谈的声音开始占据上风,整个城邦除了赫娜公主还在主战,其余人对于战争都保持了沉默的态度,既然已经让对手看见了希安纳城的坚不可摧,何必再打下去呢?

现在缺的只是一个停战的理由,或者说是一个台阶,而就在这时,对方把这个台阶放了过来。双方已开始开战的理由是思多尔城的商旅被歧视然后惨遭杀害。现在对方宣称这是误会,并予以展开和谈,双方签订永久盟约,为了表现诚意,思多尔城的国王西蒂斯宣布愿意迎娶希安纳公主作为正妻。

不得不说这却是打动了包括王室在内的希安纳高层,但却遭到了赫娜公主的反对,她早看出了对方撑不住了,双月之海都是城邦国度,战争不可能延续太长,更何况双方投入巨大,希安纳富有,不光承担着自己,甚至还有盟友的军费。别看这帮人这么心疼,但是赫娜公主明白,真下决心的话,两三年还是耗的起。对方却不同,如果不能打赢抢上一把,一旦无功而返又错失了春耕,恐怕三五年内都缓不过来。对于思多尔城这样的军事主义城邦更是如此。

这一点所有人都清楚,所以在思多尔城求婚的时候,还加上了希望希安纳给予大批粮食的陪嫁,在希安纳高层看来,这完全不是问题,虽然自己这边占上风,但是对方彪悍的勇士同样恐怖,如果不是守城而是野战,自己绝不是对方的对手。在他们看来,应该是思多尔人自知久攻不下,自己的后勤也见底了,才会出此下策。

如果可以花点钱不用打仗就能解决问题,为什么还要选择流血?所以在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这件看似合则两利的婚事就敲定了。而朝堂中唯一反对的声音就只有赫娜公主本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