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救命啊!”一声无力的呼喊,又有一个平民被拖到了黑暗的角落。大公爵进入王都已经两天了,内城几度将要陷落,眼看便已经不行了。而在无人知晓的角落中,魔物趁着夜色四处出击,不断地猎杀着平民。

沃尔德手持光明剑直接破开了内城的城门,他本来并不想这么做,可是两天来他的军队早已疲惫,而城中的平民对于他们既有敌视也有恐惧,完全的不合作态度,甚至局部地区还发生了巷战。

就这样过了白天人类打得火热,晚上魔物四处偷袭的两天,大公爵沃尔德准备直接破城,光明剑的威力实在是不好将控制,这也是沃尔德不敢放开手脚的原因,一次挥剑便破坏了城门和四周大片的民房,这把武器并不适合在人口密集的王都使用。

正是这雷霆的一击,把死守内城的军民最后的信心击垮,内城已经陷入混乱之中,原本逃到内城的平民更是四下逃离,而大部分贵族在第一时间逃到了王宫。

现在的沃尔德已经没有精力去安抚难民,直接将王宫团团围住。而死守王宫的贵族们也没了办法,原本大公爵一方的从属贵族,早在他率军出征之后就被绿伯爵下令铲除,如今聚在王宫的都是王室一方,甚至是保持中立的。眼看这个小王子不能成事,大公爵又得到了光明剑,万事已定又何必在无谓牺牲呢?

许多贵族就有了开门投降的打算,眼看大公爵已经包围了王宫,贵族们一合计立刻杀了守门的骑士,将大公爵沃尔德迎了进来。

沃尔德并没有在乎周围奉承声与欢呼声,反倒是急匆匆的冲向大殿,自从魔物参战以来,一直困扰他的疑惑解开了。要知道不管是魔物袭击修道院,还是魔物袭击东海要塞,这些事情都是扣在他的身上。

这次王都的攻防战,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是造成的损失可着实不小,他自己暗地估计,保守的说这一役王都军民的死伤至少达到四成。

夜幕早已落下,大公爵一行人当冲进了大殿,只见王座之上两个石像鬼挟持着小王子,而绿伯爵早已变成了半人半魔的样子,闯进来的众人一片哗然,战事吃紧的时候,几个贵族也想见小王子,为以后是战是降拿个章程。但是统统都被绿伯爵阻挡在大殿之外。这也促成了众贵族下定决心投降。

见这些人闯了进来,魔化绿伯爵冷笑道:“果然,人类都是靠不住的啊。”

沃尔德咬牙说道:“竟然是你!这么说来柯立文国王、阿甘院长他们……”

未等他说完,绿伯爵狂笑道:“不错,全部都是我干的,也不怕跟你们说,我已经掌握了一支魔物大军,想必现在他们已经踏平了南方修道院,正在往王都赶来,我本想让你们在自相残杀几天,但是我还是低估了人类的无耻。”说着目光轻蔑的扫过了开门投降的几个贵族。

众人再次哗然:“你这个该死的恶魔,在王都杀了这么多人,竟然还敢挟持王子,挑拨内战!”

“大公爵,快点杀了他,我愿意拜您为王。”

“可恶的魔物,这都是你们阴谋,大公爵根本没有勾结魔物,该死,我竟然相信了你们的鬼话!”

众多贵族同仇敌忾,大公爵沃尔德也紧握光明剑,绿伯爵身边不过几个魔物,面对气势汹汹的一群人类,似乎并不看在眼里。他提起了小王子赫伦,这个小鬼早已吓得说不出话,裤子也湿了一片,绿伯爵冷哼道:“到了这个地步,这个小鬼对我也没用了,我要是杀了他,可能对你更有利,还给你吧!”说罢一抬手便将小王子赫伦扔到沃尔德面前。

众人对此也不难理解,他挟持小王子就是为了使用王室的权力,就算没有今天的事,大公爵的反叛也是与王室为敌,他不会在意小王子的性命。如果绿伯爵真的杀了小王子,对沃尔德来说甚至是一件好事,不光扫清了障碍,还能名正言顺的用为王室报仇的名义上位。

如今绿伯爵将小王子送了回来,虽然也改变不了什么,但确实给大公爵添了个小麻烦,杀了肯定不行,外放又不放心,只能把他扣在王都,默默无闻的生活,甚至默默无闻的死掉。

也算在王都政坛熏陶的绿伯爵,自然没有必要一定杀死小王子。众人一瞬间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沃尔德示意让人把小王子掺走。

而绿伯爵身边的两个石像鬼也向他们冲来,大公爵不慌不忙,简单的一挥剑,两个体形高大的魔物便成了一地渣渣。激荡的剑芒甚至划破空气,让绿伯爵也感受到了震撼。

绿伯爵笑道:“不愧是光明剑,果然是我们的克星,不过无所谓,我的任务已经结束了,就算今天你们杀了我,也抵挡不住我们的大军,人类统治苏兰岛的日子结束了。”

众人心颤不已,对啊,南方还有魔物大军,东边的兽人入侵也没有结束,不管是王国的主力大军还是南北两座修道院,基本都已经废了,王都大战虽然是大公爵获胜了,却也是惨胜,如今的王都还有什么?

绿伯爵已经发挥了足够多的作用,现在杀了他也什么都不能挽回了,想到这里许多贵族一阵肝疼,这几天他们这么拼死拼活的打仗,竟然换了这么一个结果。

大公爵沃尔德一转手中的光明剑:“这就不用你操心了,苏兰岛人是死不绝的,我会带领所有人把魔物全杀光,就像四百年前一样,不,应该说,比四百年前更厉害才对。”

绿伯爵全身迸发力量:“那你不妨试试看!”下一个瞬间全力冲了过来。

大公爵沃尔德毕竟也是大剑师的学生,眼力还是有的,现在的绿伯爵可以说是极为恐怖的存在,他屏气凝神持剑相抗,他相信不管是多么强大的魔物,都不是光明剑的对手。

圣剑再度被举起,迎着重来的绿伯爵就要劈下,沃尔德知道他赢定了,但是进击的绿伯爵却露出了一丝冷笑。

就在下一刻,光明剑飞起,连着的还有大公爵沃尔德的一只手臂,动手的正是被人搀扶到一旁的小王子赫仑,他伸出一只手臂伸变成了透明的胶状液体,直接扫过了沃尔德的臂膀,胶状体被鲜血染红。

大公爵沃尔德的一条手臂被卸了下来,众人这才知道眼前的小王子是假的,只见赫仑王子的身体慢慢垮了下去,就像遇到高温的腊,整个身体也变得透明不时的冒破一个气泡,成了一坨透明的粘稠物,变成了魔物稠浆的形态。

一瞬间稠浆向四周攻击,杀死了还在错愕中的几个贵族,而奔袭过来的绿伯爵捡起了掉落的光明剑,一剑砍向近在咫尺的大公爵。

口涌鲜血的大公爵艰难的问道:“这不可能,为什么!?”光明剑是魔物的克星,绿伯爵这个魔物怎么可能接触的?

绿伯爵收起剑势,谁也没有看到他背后持剑的手在微微颤抖,他准备给大公爵一个答案:“或许因为,我是半人半魔吧。”

沃尔德确实没想到是这么个理由,但是意识已经慢慢离他而去,周围出现了许多魔物,正在围杀剩下的人类。绿伯爵则是走到沃尔德面前,看着他一直为敌的人,以前是站在王室的立场,现在是站在魔物的立场,这个男人终于还是死在自己的手上了。

绿伯爵屈指一弹光明剑,剑身发出了闷响,他对正在屠杀人族的魔物们说道:“现在,都开始热闹起来吧!”随着这一声令下,隐藏在黑暗角落,早有准备的魔物们,正式的在混战一片的王都中亮相。这里已经完全乱了套,人在杀魔物,魔物在杀人,人也在杀人。地下冒出了数十只熔魔兽四处放火,整个王都火光冲天,不仅陷入了兵燹更是陷入了火海。

被王都大火所震撼的还有另外一行人,正是已经赶到王都周围的孤灯人与三小。

索伦王子的军队带着难民拖累了不少速度,他自然知道现在王都的混乱战局意味着什么,平心而论,就他手下这不到三千的杂乱人马,不管是王都势力还是大公爵势力,他都不是对手,所以索伦王子有心隔岸观火,但离得远了也不行,对战的两方不管那一方被消灭,自己都要独自面对剩下的。

所以索伦王子还是想稍微介入一下,至少在自己动手前,可以控制住事态的发展。所以他的主力依旧带着难民在后面慢慢行进,索伦王子和米娅还有罗杰,一边观察情况,一边分派安置难民。

因为熟悉王都的地下水路,索伦王子拜托孤灯人作为向导,带领着战力最高的三小,以及部分的魔法修士、精英骑士还有冒险者组成的先遣队,通过王都下水系统突入城里,好准备里应外合。

没想到王都燃起大火,孤灯人立刻用信鸽联系了索伦王子,叫他加紧行军。然后带着二百人的先遣队进入下水道,向王宫方向冲去。不过他们不打算直接进宫,毕竟绿伯爵已经控制了宫廷,而他们从下水道突袭,说不定已经被得知,最好的法子是出现在内城,在乱战之中掺上一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