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荒野之上,一队骑士停留在几人与弃道人大战的地方,领头之人正是易可赛欧队长。本来在接收东海要塞之后,大公爵并没有其他任务,也没有要求他们一定要捉拿或是杀死索伦王子。但是得知王子未死之后,易可赛欧并不想放过这个小意外,一切只为了大公爵的事业。

在查看了现场之后易可赛欧认定这里发生过一场大战,看周围破碎的石块、掀翻的地面,以及一些并不明显的血迹。所有的信息理了一遍,这是一场激烈的战斗,但是却没有任何一方的尸首。如果是大公爵派出的追杀者和王子一行打起来了,那必然要有个结果。王子赢了绝不会好心的给杀手收尸,他们没那个时间。如果是杀手赢了,那他应该会割下王子的脑袋去领赏,现在看来也不太像,那就只可能是两败俱伤,各自逃离了。

如今王子一行人赶时间,不会故意绕远,而且能打败大公爵派来的杀手,王子身边应该也有高手,根据东海要塞的残兵们说,王子离开的时候确实跟着几个年轻人。当时易可赛欧急于接收东海要塞,并没有详细的问清楚,想来不过是几个仆从护卫,这些人居然可以击退暗杀者,这的确是出乎意料,但是易可赛欧敢保证,他们一定也伤的不轻,现在快马去追绝无问题。

他抬头望向王都的方向:“朝这个方向走,接下来会到哪里?”

他刚一问完,便有手下看了看方向回答道:“队长,这个方向过去是齐德隆镇。”

“嗯?钢铁小城,齐德隆镇?”

“是的队长,是大公爵大人下属的齐德隆镇。”

易可赛欧不做他想,立刻下令道:“全体出发,全速奔进齐德隆镇。”三十余骑快马荡起了一片扬尘。

……

东海要塞,大公爵的大军已经到达,大剑师看着眼前成为废墟的要塞心头一震,他见过修道院被毁灭的模样,再看东海要塞这般,看来这些魔物当真又活跃起来。

他丝毫没有怀疑自己的学生大公爵沃尔德,因为他知道,沃尔德或许对王位有野心,但对于这个国家绝无危害,应该说他只是王室的敌人。

问清了来龙去脉,大剑师又疑惑道:“那个冒牌王子是怎么回事?”

被叫来的‘原’守军说道:“是这样的,在要塞被袭击之后,我们虽然损失惨重,但也留存了一部分人马,当时我们几个领队得知陛下和王子一起罹难,唯恐仅剩的部队分崩离析,所以就叫了一个和殿下几分相像的少年冒充殿下,一方面安定人心,一方面向王都求援,我们也没想到那个小子会盗窃光明剑逃走,大家知道真相之后便没了信心,逃的逃散的散,只留下了我们这些人死守防线。”

大体上可以自圆其说,但关于真假王子的问题,大剑师仍有疑惑,一个乡下小子作为王子替身,怕死逃离战场还有可能,不过竟然能胆子大到偷窃国宝光明剑?难道他不知道带着这东西一点好处没有,还会变成整个苏兰岛关注的对象吗?还是那个小鬼真的认为可以考王子的名义行骗?又或者……

大剑师准备详细询问,忽然前沿观察哨传来警报,又有一波兽人潮要过来了。不管这里情况如何,兽人入侵永远是重中之重。大剑师和沃尔德登高望去,漂浮在海面上的狗头人顺着洋流越来越近。

大公爵下令准备迎击,大剑师一马当先的冲了出去,他的修为水准远高于其他人,和大军一起结阵作用不大,因为己方军队扎堆在一起,一些大招反而放不开手脚。

东海要塞的又一轮防御战一触即发。

而就在这时,昏迷的索伦王子缓缓醒来,他感觉自己的身体都快散架了,身子下面硌得慌,又不停的在摇,让人感觉十分的不舒服。

见王子醒过来,一直照顾他的米娅高兴到:“殿……你醒过来了。”

索伦王子虚弱到:“这里是哪里?我昏迷多久了?”

米娅生怕索伦多说话暴露什么,立刻说道:“咱们遇到了强盗打劫,你不想放弃财物便被打晕了,我们也都受了伤。你已经昏迷一天了,还好遇上了冬強大叔他们,不然还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呢。”

索伦刚刚醒来,听米娅说话一头雾水,之前自己一行人遇到了大公爵派来的杀手,自己差点死在他手里,现在什么情况?不过他也是机警之人,虽然脑子一片浆糊,却感觉米娅不会无的放矢,自己又不能接话的情况下,只好暂时先保持沉默。

这时候索伦王子才发现自己躺在一辆大马车上,身下垫着厚厚麻布,摸起来的手感应该是一车石头块,扫了一眼四周,还有另外几辆大马车在后面,而子云在后面那辆马车的驾驶位旁。这看起来是一个运送石头的车队?

忽然听见前面有人说道:“小伙子你醒了,算你走运,能活下来,虽然东西没了,但只要有命在比什么都强。”

索伦王子循声望去,正是一个驾车的络腮胡子车夫,而他身边坐着的正是姬雅,索伦王子不动声色的说到:“是啊,活着比什么都好,大叔怎么称呼?”

那车夫说道:“齐德隆镇的冬強,一个车老板。”

短短几个字,索伦王子便已经想到了不少东西,车老板嘛就是运输人员,而齐德隆镇正是之前自己一行人的前进方向,也是苏兰岛上最著名的铁匠作坊城镇。看着车队的模样,在摸了一下车上的石头,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矿石之类的。

自己受伤昏迷,其他人估计也不好过,他们想带着自己前进恐怕比较麻烦,这时候齐德隆镇的马车队路过,想必他们谎称自己被抢,然后搭上了一段顺风车。

事实也确实是如此,几个伤员正愁怎么前往下一站,而齐德隆镇的运输车正从矿山回来,带回来上好的铁砂铁矿,所以几人便谎称是东边逃避兽人入侵的难民,和大家一起逃跑,结果路上有人开始抢劫,自己的东西大多被抢,还有人受伤,希望能够搭车去镇子里。

本来兽人入侵的事情就已经闹得沸沸扬扬,这些车老板们也都知道,最近向西逃难的人不少,有一些钱财和食物用尽的人确实会去抢劫同样逃难的人。

姬雅的大剑被弃道人用光明剑斩断,她只能暂时收了起来,而壕乐一向是空手对敌,再加上年幼也看不出什么威胁,索伦受伤昏迷倒也不用关注,米娅带着弓箭,子云拿着长剑,却也只是逃难之时自保的武器。

看着几人年幼的模样和简陋的武器,车老板们才答应捎带一程,若是然高马大,凶神恶煞之辈,车老板们未必会同意。

天色暗了下来,车队来到了齐德隆镇,几人下了车,向车老板们致谢后去找一个旅店,准备先休息一晚。

子云问道:“现在怎么办?”

索伦王子说道:“找个住处再说吧。”

几人走在小镇中,说是小镇,但这里的规模不亚于一座小城。整个齐德隆镇弥漫着一股子焦糊的味道,空气也有些呛人,周围的街道传来了叮叮当当的敲打声。几人寻声看去,只见街道上全都是铁匠铺的标志:老伙计铁匠铺、熔炉诚品、九段烧、古雅刀剑等等……

子云有些疑惑:“这里怎么这么多铁匠铺子?”

索伦王子解释道:“因为这里是沃尔德的制造中心。”

“沃尔德?大公爵吗?”几人有些惊讶,就连米娅也不知道其中的原委,没想到这里是大公爵的底盘。

索伦王子点了点头:“是啊,齐德隆镇是沃尔德的封地之一。沃尔德治理封地的方法很独特,这个被他称为资料集中制,就是所有他名下的封地,各自发挥优势,土地肥沃的专职耕种,地域开阔的放牧养殖,交通便利的发展商业,而这里距离矿山很近,作为制造中心。所有的领民根据自身才能调换驻地,像其他城镇可能只有一个小铁匠铺作为日常使用,剩下的都集中在这里了。”

子云看了看周围说道:“这样的发展很失衡啊。”

“是的,比如这里根本不生产粮食,所有人民的口粮都是从别的地方拉来的,但是这里满镇子都是武器。如果任何一个城镇有不好的苗头,都会因为缺少必要条件而无法反抗他。他要的不是十几个平平无奇的城镇,而是十几个汇聚最尖端实力的基地。”

壕乐却从商人的角度出发说道:“这个地方都是打铁的,有那么多人买吗?”

索伦王子说道:“有的,他治下的所有城镇每半年都要提交预算计划,比如今年要打多少粮食,要准备多少农具,要兴造多少船只,按照计划再交换给对应城镇。”

壕乐惊奇道:“这样一来岂不是没有商业自由?”

索伦王子说道:“可以这么说,每次订单过来有全镇一起承接,然后按照各个店铺的实力承包到户,能者多劳,多劳多得。提高了整体的速度,而沃尔德还有两个职业军镇,就像职业农镇,或者这里的职业铁匠镇一样,专门负责打仗,所以他手下的士兵比一般贵族的农兵要厉害,而在不打仗的时候这些职业士兵就会接受各个城镇的聘用成为他们的保卫力量。”

听着索伦王子所说,三小对于沃尔德的统治方法略为了解了,在这片故土面积不大的苏兰岛上,资料集中制并没什么太困难的,若是在大周这么干,不管是集中粮食还是集中铁匠,都会被人重点关注的。这也是苏兰岛这里独有的特点,孤悬海外没有强敌。别说外人了就是内乱也少,最大的两个对手兽人和魔物也不会有来有去的和你打国战,基本都是一波莽。

子云忽然灵光一闪:“如此说来这个城镇还真是处在一个好地方。”

其他人都没明白,但是索伦王子自然知晓,他点了点头:“没错就是这样。”

姬雅不明所以开口询问,她自己也不明白,原本自己的目光只在师父林越身上,不知何时起她开始对这些东西感兴趣了。

子云解释道:“如果只是为了锻造方便,为什么不把地址选的离矿山更近一些,反倒要一趟趟往回拉矿石?因为这里处在一个交汇点,往东直达东海要塞,往西便是你们的王都,而从这里往南可以阻击魔物,所以这里才是铁匠和武器的集散地,这个大公爵还真是规划了好大一盘棋呢。”

索伦王子点了点头,抵抗兽人、消灭魔物、甚至是直接攻打王都,这些他都想到了,或许他真的比自己强太多了。抛开王室正统不谈,索伦王子都觉得让沃尔德成为国王比自己更合适,尽管对自己有信心,但是要成长成一位真正的王者,对于十六岁的索伦来说恐怕也要十年。而沃尔德已经合适了,选择一个当下的合格者还是选一个十年后的不确定?

这个王国会只因为自己的血统,而给自己十年用来成长吗?索伦王子不禁想到。

一直没有说话的米娅开口了:“旅店到了。”几人终于到了镇子上唯一的旅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