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福他海滩之上,数十道火龙飞舞,周围的狗头人周身燃烧着不断奔跑,姬雅除了一手霸道无双的剑术以外,还会使用火灵仙术,正巧身后东海要塞大火,姬雅借助火势,威力大了数倍不止。

随着战斗的继续,剩下的人类战士越来越少,而那些战士的长枪与刀剑因为和狗头人的皮毛砍击也损耗严重,在扎向下一个敌人的时候,长枪经受不住终于断裂,这个士兵被迎面而来的狗头人拍碎了脑袋。而有的人崩坏了剑刃,随即便被抓烂胸腔,留下了一堆模糊的血肉。

索伦王子不知道姬雅原来还是一名魔法修士,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所谓的魔武双修。不过此时他也估计不到太多,身边的近身的侍卫早已死光,随着战斗的继续,很多人开始逃离战场,也有不少人明知是死依旧坚持的抵抗着。

“殿下小心!”索伦王子回头看去,布鲁图将军张开双臂挡在自己的身前,而他的身后有两只狗头人已经抓烂了他的后背。若不是布鲁图将军这一下抵挡,索伦王子恐怕已经死了。

弓手米娅也注意到这里,立刻引箭搭弓,直接射穿了一只狗头人的咽喉,不过皮糙肉厚的狗头人没那么容易被击毙,子云和壕乐从一旁袭杀过来。

布鲁图将军扑倒在地,索伦王子立刻扶起他:“将军,您怎么样!?”

布鲁图实在撑不住了,只能用染血的笑容说出了最后一句话:“殿下,您……没事……就好。”

费了一番手脚终于将眼前的敌人杀死,子云和壕乐还没有松一口气,忽然感到身后有高能的反应,他们忽然惊异了,在这个国度还没有遇到过如此大的能量。定睛一看竟然是索伦王子,他满脸怒容举起了手中的光明剑。

子云顿时感到不妙,运尽全力喊道:“全都闪开!!!”

一瞬间反应过来的几个人避开了索伦王子的正面,随着索伦王子全力的一挥,强烈的光芒带动着巨大的力量席卷了眼前数百狗头人。这一击之下竟连点残渣都没能留下,有几个倒霉的人类战士也被连带着消灭掉了,整个福他海滩瞬间清理出了一片空地。

而发出这至强的一击后,索伦王子身子一摊失去了意识,子云挡在他们身前说道:“壕乐、米娅,照顾好他!风卷残云!!”说罢平地掀起狂风,将剩下的狗头人推向一旁。

姬雅也趁机掐诀:“炎杀飞星!”数百个火球在子云的风势相助之下将将剩余的狗头人全部包围。

本来二人之前不是没想过运用此招,但是大家混战到了一起,贸然使用难免不分敌我,再有就是刚才剩下的狗头人未免多了一些,二人并无把握全部击杀,一旦用了这招,会消耗大量气力,不利于后续战斗。

没想到索伦王子竟然靠着那把奇怪的剑大展神威,不光是清出了一片空地,将仅剩的人类战士与狗头人隔开,更是一举消灭了三分之二的敌人,剩下的姬雅和子云一个对视便知道该如何去做了。

随着战斗的结束,淅沥沥的小雨下了起来,东海要塞的火势也慢慢的在熄灭。

……

得知自己的老师前来,沃尔德恭敬地将大剑师请了进来,正如当年少年求学时那样,恭谨的站在大剑师身前。

大公爵沃尔德和国王柯立文从小一起长大,从小都受着王都的贵族教育,少年时一起到修道院求学深造,只可惜在魔法契合方面,沃尔德始终比不上柯立文,所幸便弃魔修武,跟随着大剑师学习剑术。

虽然是师生关系,但是沃尔德明白,自己的老师绝不会允许自己成为反叛者,两人已经是存在于对立面了,但这并无损于他对老师的尊敬。

大剑师审视着这个学生,慢慢说道:“修道院的事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对吧。”

“是的,老师,我向您发誓,那与我无关。”

大剑师点了点头:“听说你把自己手下所有的势力都调动起来了?”

沃尔德坦然道:“自卫而已。”

“哦?以你今天的权势,还有人需要你这样?”

“兽人、魔物、以及王室,甚至那些表面上支持我的贵族们,他们每一个都想要我的命,老师,这不是我想要的,但从我一出生便存在了。”

大剑师也无言以对,大公爵家族数代积累,三世崛起,到了沃尔德这一代已经算是臣下的巅峰了,要不然彻底替代王室,要不然被王室彻底消灭,没有其他的出路,想要全身而退?那家族的人怎么办?跟随自己的贵族和官员怎么办?王室不会放心用他们,流血只是时间问题,没有人想要引颈等死。

至于说那些跟随他的贵族们,也不是真心的支持,某种程度上说,王室和贵族阶层是敌对的,王室既要依靠贵族们辅助,又要限制贵族们的特权。而沃尔德更像是贵族们推出来和王室打擂台的,等哪一天王室衰弱,不得不向贵族们妥协权利的时候,沃尔德就真的成为众叛亲离的弃子了。

所以高高在上的王室,固然有主弱臣强被架空的危险,但是沃尔德何尝不是身处之所,四面敌国,犹自不取,万劫不复的状态。

大剑师叹了口气,这才是最难办的地方,他不允许自己的祖国中有叛逆贼子,可是自己的学生什么情况他一清二楚,他只能说道:“准备出征吧,去和北方的兽人作战,我和你一起去。”

沃尔德明白,自己的老师要就近监视自己,本来绿伯爵的计划是大剑师和阿甘院长一个留在王都,一个支援前线,为的就是两边都压制,现在来看由大剑师压着沃尔德率领铁流剑士出征,既能监视,又能避免大公爵近万的兵力滞留在王都,可谓是两全其美,而这件事也只有大剑师能做,其他人的话,沃尔德会毫不犹豫的出手,没有人能拿他当枪使,除了这个一直被他所尊敬的老师。

沃尔德沉默不语,大剑师问道:“怎么,你不愿意吗?”

“不,我会和老师一起去的。”沃尔德经过一番权衡还是答应了。

大剑师看他虽然为难却还是答应,紧缩的眉头略微舒展,其实他并不知道,没有他的要求,沃尔德也会率并出征。他早已通过孤灯人联系了一个周国高手,想用外国的刺客直接解决柯立文和索伦父子,当然并不是光明正大的刺杀,而是伪装成兽人入侵,激战之后身亡。

……

而沃尔德请来的刺客也已经到达了东海要塞,来人看着已经烧毁的要塞,心中甚是疑惑,他和孤灯人算好,今日是兽潮登陆的日子,按道理说应该是在海滩上御敌,他本打算晚些再动手,这样国王身边的大部分注意力会被兽潮所吸引,至于那个小王子是捎带手的。

没想到之前会有魔物下毒袭击,现在情况如何,这位来自周国的刺客还不得而知,他一甩衣袖,却看上面有着代表五大宗门之一清华宫的标志灵撰纹,但却在原本门派标志上涂了血十字,若是在大周,必有江湖之人认出,他正是大名鼎鼎的清华宫叛徒,现在别号弃道人的姜赦,手持天星剑,修为甚是不俗,亦是原本拜圣女教三十六护法之一。在看出拜圣女教黯淡的前途还有诸葛百晓另有私心后,果断选择离开拜圣女教,他知道不管是天下乱局还是拜圣女教都有着一个强大的幕后推手,自己已经纠缠其中,断不能在越陷越深了。

所幸便向着南海出发,逃的越来越远,谁成想在这里遇到了一个老熟人,在他的牵线搭桥之下,他接下了这笔买卖。虽然是杀国王,但是弃道人的心中并没有什么顾忌,一个海外的番邦小国,手下的正规军加起来两万都不到,这放在大周都不好意思叫一路诸侯,顶多是个武装头目罢了。

弃道人慢慢潜入东海要塞附近。

由于刚才的小雨,东海要塞明面上的火势已经熄灭,但是要塞之内还有几处明火。大战余生的一部分人回来找寻食物还有武器,顺带着还能捞些钱财。已经有坚守职责的士兵骑着快马前去王都报告军情,现在福他海滩防线已经完了,就连那些雇佣兵和冒险者都走了。虽有报国之心,但是现在留下了,除了白白送死没什么用了。不过他们也不是白白逃走,至少也要先去附近的城镇通知居民避难。

现如今在东海要塞剩下的士兵还有一百出头,而雇佣兵什么的也只剩下了包括三小、拱手米亚,还有几个骑士家庭出身的寥寥数人。

三小漫步在福他海滩上,经历了大战之后,这里满是残肢断臂,姬雅环伺四周,实话讲,杀戮她也曾经历过,但是真正的军阵对抗,她也没什么经验,福他海滩刚刚开战的时候,三小第一时间都没能适应,不过随着战争的继续,三人也是越来越顺手。

可是现在看着遍地尸骸,姬雅又有了莫名的悲哀:“要烧掉吗?”

最近这些天的战斗结束后,人们会把死难战士的遗体集中起来,做一场送行的仪式然后烧掉。而那些狗头人则是直接烧掉。姬雅学的是火灵仙术,要把这里的死尸全部处理掉,虽然会费些力气,却也不是不行。

子云想了想有些纠结说道:“我也不想这些人暴尸荒野,但实际来讲,就这么放着说不定更好一些。”

壕乐问道:“为什么啊?”

子云虽有些不忍,仍作解释道:“之前这里有上万大军集结,若是这些尸首长时间滞留,可能会产生疫病影响大军的战斗力,现在大家都散了也就不存在这个问题里,只是不知道会不会还有狗头人登陆。他们大老远来了,饥肠辘辘……到时候总好过他们越过这里进攻其他城镇吧。”

姬雅和壕乐顿时明白了,用英雄的遗体去喂野兽,这么做并不人道。这是这样却能有效地截止一下狗头人的进攻步伐,哪怕多拖上半天,也能让更多的人逃命。

逝者固然让人尊重,可是生者也不能不顾,姬雅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