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红日东升,福他海滩上又一轮的厮杀开始了,今天随着洋流登岸的狗头人并不算多,目测来看也不过二三百余。

大战持续了一个上午,今天三小商量了一下,往常都是三人合击,这一次三个人准备分散开,虽然磨炼战斗默契很有必要,但是单人的战斗经验也不可少。壕乐修为最弱又缺少杀招,姬雅不放心他独自御敌,便拜托弓手米娅和壕乐一起。

米娅虽然是个百发百中的好弓手,面对皮糙肉厚的狗头人,她的弓箭杀伤力有限得很,能和壕乐搭档自然可以省些力气。

脱离了三人组队的模式,姬雅的杀敌速度不降反升,一个不一会儿便灭杀了十数只狗头人,而子云的二刺猿剑法灵动非常,更兼极速,如今的子云修为与日俱增,尽管不能如姬雅一样快速杀敌,但总能不慌不忙的解决掉眼前的对手,是稳扎稳打的风格。

而壕乐最大的优势便是身负气运,在战场中运气也是无比重要,尽管他和米娅有几次险象环生,但都安然无恙,只不过二人的效率低了一些,一个上午只杀了三个狗头人。米娅拿出匕首将狗头人的狗尾砍下来,这里的雇佣兵虽然是为了国家大义而来,但是没有好处总不能让他们白白牺牲,所以对于立功杀敌者,自然会有奖金发放。狗尾就成了发放标准,只认狗尾不认人的情况也导致了人类雇佣兵之间也会相互残杀,只不过不会摆在明面上罢了。

在福他海滩上的战斗惨烈进行的时候,外围所建立的要塞中迎来了国王一行人,作为东海要塞的最高长官,布鲁图将军当然要亲自迎接国王,得知海滩上正在进行战斗的时候,国王带着索伦王子来到要塞最高处观看战场的情况。

这时的战斗已经逐渐进入尾声,只剩下数十只狗头人被慢慢围杀,国王见状点了点头,情况和自己所预料的差不多。而索伦王子真正的被震撼住了,他不是一个温室的花朵,也曾经和强盗团伙以及低等魔物作战,但那些作战规模撑死不过两三百人,看着已经染成红色的沙滩,那些堆砌起来分不清是人还是兽人的尸山,索伦王子真正意义上的了解到了这次父王带他出来的目的。

国王随即说:“布鲁图,给索伦安排一百名士兵,索伦现在你带着赏金去下面发放,这几天你就留在海滩上吧,我会在这里看你如何表现。”

知道自己要去下面那血肉战场,索伦王子当然会紧张,但还是保持镇定说道:“是,我不会让您失望的父王。”

对于父王的要求,索伦王子并不感到为难,苏兰岛国土并不算大,人口也不算多,经济和农业都比较落后,作为主政者所发挥的空间极为有限,很多劳心劳力的小事并不能给国王带来声望,但是如果你有一点做得不够好,民众是不会体谅你的辛苦的。

有鉴于此,向国民展现武勇就成了历代苏兰岛国王的必修课,他们在王子的时代便要经过战场的磨砺,一个不能打胜仗的国王不是好国王,这是苏兰岛最朴素的价值观。

国王只给王子调拨了一百人,一方面是想磨炼他,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他。现在在海滩上战斗的,除了雇佣兵、冒险者,就只有少数地方民兵。别说来支援的各地贵族的私兵,就连国家的正规军都没有出动。

大部分的军队被布鲁图将军收拢,拿着长矛标枪,披着重甲圆盾,依靠着东海要塞布放,而苏兰岛闻名的魔法修士团并未参加战斗,一直在要塞待命,一旦海滩上的那些雇佣兵撑不住了,他们会先释放一波大规模法术,然后再让正规军出击。

这样的安排除了保存正规军实力之外,也有想要消耗这些雇佣军的想法,这些人持武逞强,不事生产,虽然对于国家没有直接的危害,但是潜在的威胁已经构成,所以能把他们消耗在这里最好。这一点国王并未对索伦王子细说,他当然想看看自己的儿子会怎么去做,也担心和他说了,他年轻气盛,手腕不到位,让这些武夫看出端倪,反而增加了麻烦。

……

王子的到来让战斗过后的福他海滩热闹起来,这些草莽武夫对于王室自然感兴趣,但更让他们关注的还是王子带来的赏金。

索伦王子来到众人之前先是勉励了几句,然后亲自主持奖金的发放,他这么做有两重意思,既然答应了父王要好好表现,那就一定要做出成绩,不过他也是刚刚到来,对战场的情况一无所知。现在趁着分发奖金,一则看看有没有特别强大的战士,二则看看有没有比较默契的团队组合。找出这两类人自己另外在组成班底,加上自己带来的一百名正规军,足以整合为这里的最强战力,然后只要在自己率领下表现抢眼,自然会受到其他人注意,随着再经历几次战斗,便可以让这里的人以自己为中心集结到一起。索伦王子没有一开始就靠着王权立威,而是想着先整合精英,打出名声在逐步确立地位。

大家都在排队领取奖金,而姬雅对此全无兴趣,壕乐见状便知姬雅只杀敌而不取狗尾,他面色纠结的说到:“师姐,你不会吧……”

壕乐现在是个行商,自然要注重利益,自己杀敌便要相应的奖金这很正常,而子云是勋贵出身,战斗之后的荣誉他自然是最看重。反观姬雅是三人中实力最强、杀敌最多的,却也是对此最不上心的,这一个上午她至少杀了二十多个狗头人,却一只狗尾都没有取,现在也不知道便宜了那个好运的家伙。

一旁的子云笑道:“你还不了解她吗,修炼才是第一位的,这些狗头人不过是师姐的磨刀石罢了。”

壕乐嘟囔道:“话虽如此,但咱们总要吃饭啊,这打起仗来没完没了,咱们总不能坐吃山空吧。”

子云笑道:“放心吧,只看咱们的收获也是不菲。”

壕乐扭头看了看弓手米娅:“你怎么也在这里了?往常不都是甩给我们么?”

虽然不会被说明,但歧视终究存在,作为一个女子,没有强大的靠山,哪怕有战功都要被打个折扣,之前米娅和三小混熟了,也叫壕乐和子云帮着兑换奖金,免得自己过去被人挤兑。今天她突然自己动手,倒叫壕乐惊奇不已。

米娅有些激动的说道:“你没看见吗?那可是王子殿下!王子殿下啊!”

渔村出身的壕乐自然无法理解生在骑士家庭米娅对于国王、王室等抱以何种感情,他只想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赏金就好。

索伦王子一遍撒钱,一边默默记住几个有特点战士或是组合,这些或许会成为自己未来的资本与班底,而随后的人却叫他大吃一惊。来到他面前的正是子云,不同于苏兰岛人的容貌便引起了他的注意,不过苏兰岛和南海诸国以及大周王朝素有贸易往来,作为王子看见异域来客也不算太惊讶。但是子云的战利品可真是不少,足足七只狗尾。这还是单个战士最多的战果,子云的模样还如此年轻,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这些足以让索伦王子放弃矜持发声询问。

“这位勇士,你可是来自北方的周国人?”

面对王子的问询,子云不卑不亢:“是啊,我们师姐弟三人都是大周来的。”

王子点了点头:“早就听闻周国之中有很多神奇的存在,没想到你如此年轻便有这样的实力,果然名不虚传。”

子云却摇了摇头:“我这算什么,我的师姐随便就杀了二、三十个狗头怪物。”

索伦王子闻言更是惊诧:“还有这样厉害的人物,那我一定要见见,你的师姐没在队伍里嘛?”他看向后面排队的人们,女性战士也有一些,但是并没有北方来的周国人,这些女战士也不像带着二、三十狗尾讨要悬赏的样子。

子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鼻子:“我师姐没有在这里,她甚至没有去砍下狗尾,她把这里的战斗当做锻炼,而不是厮杀。”

索伦王子皱起眉头,那这么说的话,子云所言并没有什么凭据,真的有这样的高手在这里吗?索伦王子脑子动得很快:“那好,我和你去看看你的师姐可以吗?”

子云倒也无所谓,自从驻扎在这里之后,每天都能看见熟悉的面孔,盖上白布或者截去肢体,三小抱团在福他海滩营地的边上生活,见过他师姐的何止千八百,王子想看看有什么打紧。

眼瞅着马上就要到自己,子云却把王子给截胡了,米娅失望的情感难以言表。壕乐摇了摇头继续准备兑奖。

分出一支二十人小队,索伦王子和子云来到三小暂住的地方,对于索伦王子的想法,子云当然明白也充分理解,现在正值苏兰岛‘国难当头’之际,拥有强大战力的姬雅自然会被当做关注的对象。想来姬雅师姐也不会反对,毕竟千里迢迢的回到祖辈的故乡,姬雅也一直想为这里做些什么,从小受到大周教育的姬雅,有落叶归根造福家乡的想法很正常。

二十多人来到福他海滩的边缘,而姬雅正在一处空地挥舞着大剑,索伦王子再次惊讶,本以为子云的师姐也是周人,没想到竟然是个苏兰岛少女,有些武力值的索伦王子并不能感受到姬雅的修为到底怎么样,但就看此状便知,这个女孩绝非泛泛之辈。

姬雅何等功力,自然早早察觉了来人,但是子云带来的,她也无所谓多说什么,收剑转身的那一刻,姬雅和索伦王子眼神相交,王子没有想到姬雅竟然是如此美貌,一时之间惊为天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