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从两人交战的开始,陆怒便知道自己到底还是小看了对方,拥有火眼琉璃身的孙小鱼的实力比预想的还要高出许多。招式之间相互交错,火灵仙法层出不穷,以火为攻,以火为盾,周围的地面上布满了闪亮的颗粒,那是高温烫过沙土后留下的结晶。

陆怒的每一次出手都被孙小鱼看得一清二楚,火眼金睛可以分辨真实与虚幻,哪怕隔着巨大的火焰,孙小鱼也将对手的路数看得一清二楚。

招式用尽,功力也输上一筹,陆怒不禁心中暗淡,一心要要挑战三教三代火灵第一人孙美玲,如今却连一个刚刚获得火焰的蝶谷门人都打不过?自己还有什么面目去挑战孙美玲?

虽然陆怒天赋不错,可是孙美玲和孙小鱼也并非中人之姿,孙美玲数年前便已经有了火眼,比起眼前的女孩只强不弱,难道只因为天生于大家族,便永远压他一头?

孙小鱼之前也交过手,根本不是陆怒的对手,但有了火眼之后,竟然将自己和坐骑焰得飙全面压制,对于出身一般靠自身努力得来如今修为陆怒来说,这是何等的嘲讽?

城头之上马露莎见陆怒落于下风便对司马桧说道:“师父,我去阻止他们吧。不然陆师弟有危险。”

司马桧自然知道此事的局势,魔云海已经带领大军前来,这一战不会再继续扩大下去,只要双方都宣称误会,那不战之约就依然存在。

司马桧正要点头:“好吧,你去……等下,那个是……”

本想让马露莎出面先拦开二人,没想到陆怒那边突生异变。只见陆怒一手高举似托天状、一手下按似伏地状,双目紧闭口念法诀,周围蒸腾起一片雾气,孙小鱼当然认出这是什么……

孙小鱼挥起长棒,陆怒睁开双目一声怒喝:“火神咒!!!”

却见得他身后一道金色光轮扭转,一个火红虚影崩裂而出,他发出如雷巨吼,这吼声与陆怒重叠在一起,一瞬间炙热的金光大作,一股夹杂着热浪由陆怒周身向四周扩散。火神咒既然自己长年的努力被孙家的一双火眼金睛轻松超越,那一切皆是无用,陆怒如是想到。火神咒乃是火灵仙术的最高法门,见如此拼光修为,便和孙小鱼见个生死!

战局之内一片轰响,想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焰漩涡,围绕着孙小鱼旋转,火焰蒸腾带着热浪,在整个天方城外扭转。掀起了泥石沙土不断地砸落四周,四溢的气浪叫城墙之上的人掩面,叫远远观战的大军,不论人马都不自觉的退了几步。正在和魔云海说话的林越也都到了波及。

凌泇此刻挡身在前,一摆衣袖便有金光涌起,隔绝了气浪与冲击。

陆怒见孙小鱼被火焰旋涡所包围,但本身一点不敢放松,他绝不相信孙小鱼会如此简单的中招。

果然在旋转的火龙卷中,一股冲力突破而出,原来孙小鱼转动手中的长棍翡泉,如锥钻墙一般,突破了火龙卷的焰壁,神行术加持之下,转眼来到了陆怒身前。

刚刚发功一招火神咒,陆怒根本无法躲开这致命的一击,却见一道强光闪起。正是城头上的马露莎。她用法宝千里远光灯发出强光。陆怒背对天方城不受影响,但是飞快攻来的孙小鱼是正面被照射。不过孙家火眼金睛本身用在神行术上就是为了避免强光和速度太快导致的视觉问题。

所以说马露莎的千里远光灯虽然来得突然,却并未给孙小鱼造成太大的伤害。只是在那一瞬间,使孙小鱼的翡泉偏了一下轨迹,不停转动的翡泉施展出了螺旋力道,即便是偏了那么一点,依旧威力不弱。

陆怒虽然勉强躲过,但是他的坐骑焰得飙被棍子直接穿透倒在地上。陆怒在地上滚了一圈,手臂流着鲜血,总算躲过了要害,但是看着倒在地上的焰得飙,他顿时心疼不已。

孙小鱼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挥动着棍子直接打了上去,陆怒扭身闪过,孙小鱼再次转动翡泉,用突刺的手法直接冲向陆怒,陆怒一甩红龙鞭,长鞭盘旋这围绕长棍而上,准备缚紧封住孙小鱼的突刺。没想到翡泉旋转地螺旋气劲太强,竟然把燃烧着火焰的红龙鞭震断成了几节。

这长棍突刺之法本身也是孙小鱼从五色神棍殿中所学,就是因为螺旋气劲太过猛烈,一般长棍根本承受不住。但是这翡泉并非普通兵器,一瞬间就将陆怒的法宝毁去。

下一刻便有三道身影晃到两人之间,马露莎从天方城出来,直接拦在孙小鱼身前,马露莎号称三代急速第一,全速之下哪怕拥有火眼掌握神行的孙美玲、孙小鱼姐妹都要逊色,加之身体坚硬,靠着加速撞击和雷法加持,几乎唯快不破。

马露莎的速度飞快,但是孙小鱼的速度也不慢,马露莎已经没时间再做其他动作,只能用身体硬抗,翡泉旋转着螺旋气劲正打在马露莎的胸口上,竟然被她硬生生的给拦停了。

马露莎口中一甜,便有鲜血涌上,她又把血吞了回去,刚才的一击也就是她,寻常人只怕是要来个对穿了。

而孙小鱼那边出现的赫然是林越还有凌泇,他二人论速度不是孙小鱼和马露莎的对手,所以晚到一步,林越拦在孙小鱼身前,凌泇一指点在孙小鱼身后,孙小鱼随即瘫倒在她的怀里。

他二人都看出来,孙小鱼现在是一种闭神的状态,本是的神智已经被封闭,唯一的行动理念就是杀死眼前的对手,本身孙小鱼就是携怒而来,因为自己师父梦中仙的死亡,她怒火攻心。再加上刚才的火神咒的轰击,她一时之间被愤怒与杀意占据了神智的上风,这样下去必然会走火入魔。

陆怒死不死的无所谓,林越可不想让孙小鱼走火入魔的导致什么伤害。

马露莎已经受了内伤,看了一眼身后的陆怒,不光是坐骑被杀,连法宝都被毁去,在加上刚才全力施展火神咒后又受到了螺旋气劲的冲击,此刻的陆怒只怕一身是伤,修为战力也去了七八分。刚才她若不挡这一下,陆怒必死无疑。

见林越到来,便知道一个能说话的出现了,现在司马桧和魔云海都不能出场,因为他们说的话就是底线,不像马露莎和林越之间还能回转。

马露莎笑道:“林师弟,你们这是什么意思?师叔祖亲自定下的不战之约,难道蝶谷的人不打算遵守了吗?”

虽然此时林越已经算不的蝶谷弟子,但对方并不知晓:“哪里,我们自然不会违抗师祖的命令,可孙师姐并不是来战斗的啊,她不过是练成了家传的火眼金睛,又知道陆怒师兄擅长火灵,所以过来切磋一下罢了,纯粹的学术交流而已。”毕竟是孙小鱼先上门挑衅,林越只能避重就轻。

马露莎摇了摇头:“把我师弟的坐骑打得粉碎,这样的力道也叫切磋?”

林越看了一眼半拉身子已经变成碎肉的焰得飙:“可是也没听说哪家的切磋会用上火神咒的不是……”

若不是陆怒动用这大招,孙小鱼也不至于如此啊,马露莎挑了挑眉毛:“那这大军又作何解释?”这都兵临城下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林越无所谓道:“这不是孙师姐人缘好嘛,大家是来占脚助威的,他两人切磋不也没说不许围观啊。”

马露莎都气笑了:“林师弟,你这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还是头次见到。既然如此,林师弟请回吧。”不过话都说到这份上,那就代表事态不会继续恶化,至少魔云海不会驱动大军攻城。

林越却说道:“不行,还是需要做过一场。”

马露莎面色深沉:“林师弟,不要太过分了。”如给林越坚持动手,自己可不是对手,恐怕还真有些麻烦。

林越却说道:“师姐放心,这是私人恩怨,不战之约指的即是双方大军,也是玉山蝶谷,我的这位道友和两教没有关系,也不属于朝廷和西蜀,今天我们只是来找镜湖仙了结因果,说不上违反不战之约。”

马露莎有些坐蜡了,林越曾在镜湖仙手下吃了些暗亏,找外人来报仇,照他所说的既不是两教内务,也不是沙场对决。镜湖仙和这个外援都是方外之人,只是一句私人恩怨就可以揭过,只怕自己这边就是阻拦,林越也会从别的地方下手啊。

可是四供奉已去其三,若是镜湖仙再有闪失,只怕不光天方城军心涣散,夕泽家也要出声了,派了四供奉辅助司马桧,不光寸土未得,还损兵折将,四供奉一个都没回来,到那时该如何交代?

短短的一瞬间,马露莎便想了许多,别看这次天方城大战,玉山占了上风,但实际上算不得赢家,他们也失去了不少。经不起折腾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