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玄玉天尊自导自演的狠心闹剧,梦蝶谷主明白了所有事,从自己去玉山被软禁,或者更早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在玄玉天尊的局中,不夸张的说,哪怕是今天自己恢复了自由,恐怕也是有原因的,或者是玉山方面更进一步的计划。

一瞬间,各种情感涌上梦蝶谷主的心头,愤恨、悲伤、还有那么一丝无助。也许她应该歇斯底里的和玄玉天尊怒吼,也许她应该抄起三光神剑与玉山拼个你死我活。不管心中如何去想,梦蝶谷主知道这些都不是好主意。或许玄玉天尊从一开始就算到了所有的事。

而那一句‘魔麟灭世之期已经不远了,你真的要和我继续下去吗?’真正击溃了梦蝶谷主的心防,作为经历过上次灭世的人,魔麟的存在无疑是一座大山,这座大山之重,是三个掌教都无法面对的。

梦蝶谷主不理解,在这样的紧要关头,玄玉天尊到底还在谋划什么,甚至不惜与蝶谷大战自消实力,她的心伤了,也累了。作为同门师兄妹,又都是一教之长。梦蝶谷主自问比这个师兄差太多了,他再也不是那个关爱自己的兄长,如今的他冷的让自己害怕。

梦蝶谷主不想去探究,也不愿去探究,更加不敢探究这些事情背后更深层次的东西,只是说道:“诛仙小剑不能再放在玉山手中。”

玄玉天尊想了想:“师妹若是不放心,不如共同监管如何?把所有的诛仙小剑收回,咱们二人共同打上精神印刻,然后师妹可以用三光神剑开启空间,将他们放逐到阴阳之界如何?”

梦蝶谷主皱起眉头,不得不说玄玉天尊的主意是目前最为妥当的方法,阴阳之界既不是生的世界,也不是死的世界,而是一道即广阔无痕,又无向无物的世界。就像阴阳双鱼的图案,这个世界非黑也非白,而是黑白交界中间的那一线。

五百年前蜀地章莪山大战,师兄妹三人力抗章莪山群兽,最后三人合力将群兽之王——狰,封印在山中,而梦蝶谷主则是用空剑直接将整个章莪山送入阴阳之界。可以说除了梦蝶谷主以外,目前还没人有能力穿梭这两界,哪怕是三教掌教,仙体之境都不行。

除了放置在阴阳之界无人能够找到之外,二人共同打上精神印刻也是一道保险,只要动用诛仙小剑,两人就会立刻有所察觉,对于蝶谷自然事有利的。尽管如此,梦蝶谷主依旧怀疑玄玉天尊的用心,但是怎么想似乎都是玉山方面吃亏啊。

只听玄玉天尊又说道:“魔师侄,你们还扣着我两只诛仙小剑,还请一并还来,我试着召唤了两次都未能召回。”

魔云海哪里不知这是玄玉天尊再打听他们克制诛仙小剑的手段,虽然早晚都可能被他们得知,但晚上一点就能多保护魔萝一些:“现在诛仙小剑就在安州,我马上去取来。”说完直接向安州飞去。

玄玉天尊说道:“师妹,我如此处置,你可满意?”

梦蝶谷主为之气结,蝶谷损失惨重就这样算了?但转念一想除非自己在这里真的和玄玉天尊撕破脸,不然的话只能这样,毕竟为了给自己交代已经杀了一个广慈,硬是要追究下去只会失去更多:“两方暂且罢手,各自回山,此处停战一个月。”

玄玉天尊说道:“可以让无关之人离开,只是有些人怕是脱不了身的,师妹。”

梦蝶谷主自然明白,他所说的是玉山的司马桧以及蝶谷的魔云海,他们有使命在身肯定不能脱身:“先停战一个月,其他的我也不想多管,这点主我还是能做的。还是说,你真想和我开战?”

看着梦蝶谷主已经把三光神剑召到身边,一副杀气腾腾的模样,玄玉天尊笑道:“可以,就依师妹吧。纯阳子、临江你二人率领门下弟子与我回山,司马桧你已经享受人间富贵便与我教无干,从今日起司马桧一脉正式脱离我玉山门下,以后不得以玉山门人自居明白吗?”

司马桧心中早有准备,但如此听闻还是忍不住的意思黯淡:“弟子明白,弟子谢过师尊多年教导。”

“嗯,刚才师妹所言停战一月,就算是师门交给你的最后一件事。”

“是,弟子明白。”

不消一会儿魔云海便回来了,刚才他已经见过魔萝,并将事情简单一说,现在诛仙小剑基本不具威胁了,也就没有魔萝什么事,但玄玉天尊的出现又给她带来危险,或许玄玉天尊愿意和自家师尊平起平坐,协商关于诛仙小剑的事,但绝不会就这么放任一个克星的存在。

魔萝现在要赶紧离开,最好是躲在寒江钓叟那里短时间内不要回来。或者干脆将乾坤篓还给她师父,这样才能消除隐患。

玄玉天尊见魔云海多方隐瞒也不在意,对于他来说早晚都会知道,没想到自己在暗地里筹划了这么久,还有一些秘辛未曾掌握,师尊果然留下了克制诛仙小剑的手段。对此玄玉天尊并不意外,他所要探寻的只有两件事,其一便是这是何种手段,其二则是蝶谷中人如何知晓?他和梦蝶谷主身为道祖入室弟子尚不得知……想到这一节,玄玉天尊似乎发现了什么,嘴角微微一笑,看来还真是留他不得。

梦蝶谷主又说道:“玄玉,你给我听好了,从今日起,玉山蝶谷割袍断义,再无三教情谊,你杀我教这么多门人,这个仇我们永世不忘。咱们走!”说罢割下自己衣袖的一角带着童童和魔云海离开了。

玄玉天尊摇了摇头:“看来这一次我是把师妹得罪惨了。也罢,咱们也先回去吧。”

……

玄玉天尊带一众玉山门人回到了天方城,只留下了司马桧和他的两个弟子马露莎与陆怒,因为他们已经不算是玉山的门下了,其余人暂时离开了。

而梦蝶谷主也带着童童和魔云海来到安州,蝶谷门下见到梦蝶谷主亲自到来更是惊讶,梦蝶谷主叫上所有人一起回贤山蝶谷。魔云海等人也不担心战局,既然师尊发话要停战一个月,量那司马桧不敢来攻。这不是自大或是轻敌。三教掌教仙体之境自有威严,魔云海现在巴不得他们打过来,就算安州这八万残兵都赔进去也无妨,只要他们敢动手,师尊第一个抄起三光神剑灭了他们,这就是仙体掌教的威严,除了极少数的存在,没有任何人可以无视。

到了蝶谷琼华宫便敲响警钟,尚在蝶谷的所有蝶谷弟子立刻集中琼华宫外,一见掌教师尊归来,留守的二代弟子们无不欢欣鼓舞。

梦蝶谷主叫剩下的二代门人集合,却只剩下了魔云海、童童、李二狗、黄泉道人、风中子以及云雪瑶六人。大家得知大师兄龙千钧也被害的时候悲伤不已,随之群情激奋,大有和玉山再次一争高下拼个你死我活。

梦蝶谷主喝止住了众人,并详细的询问了她不在的日子里到底还有什么事。这才得知九弟子无聊子也已经身亡,同一天之内梦蝶谷主收到了五个弟子死难的噩耗,宛若一只冰锥狠狠的扎在她的身上,除了心痛还有冰冷。

梦蝶谷主止住颤抖的身体,她恨,她不明白自己最亲近的人为何要这样算计自己,暗害自己。她恼,都到这个时候了,为什么还要自相残杀!?

龙千钧死后魔云海便是蝶谷首座的存在,但他自知蝶谷门人纷纷出手遇难,一切都是因为自己而起,他不敢多说一句,只等着师门的惩处。

童童先开口道:“师尊,如今之计,咱们该怎么办?”

梦蝶谷主看向他们,魔云海失去一臂,童童变得苍老无比,这些都是三光剑阵反噬的后遗症:“你们先过来。”

梦蝶谷主操控三光神剑,先将童童恢复小女孩的样貌,再将魔云海的手臂变回来。其实魔云海的手臂一直连在他的肩上,不管是伸展或是握拳,魔云海都能感觉到,所以与其说是断臂,倒不如说是一个人被空间截取为两半。

看着众弟子炙热的眼神,梦蝶谷主相信,她只要说一句去报仇,蝶谷上下灭了玉山都不无可能,但是然后呢?二代门人已经失去了一半,剩下的还要陷入杀戮中吗?

梦蝶谷主说道:“自即日起蝶谷封山,门下弟子不准在参与红尘中事,凡在外者如不归还一律除名。”

众人闻言大惊,梦蝶谷主又说道:“云海,你是否还要回到战场中?”

魔云海伏地而拜:“不敢欺瞒师尊,今日蝶谷受难皆因弟子而起,弟子无颜辩解,师尊若有惩罚,弟子愿意伏罪,但这红尘战场,恐怕弟子脱离不开。”

“也罢,早知你会如此。我也不怪你什么,你走吧,从今往后你这一脉不在是蝶谷门下。”

“师尊……”梦蝶谷主如此说就是把魔云海,包括其门人柴胜男一并逐出教门。

梦蝶谷主看向众人:“你们还有谁要一起走吗?”众人沉默不语,和魔云海不同,蝶谷就是他们的家,除恶了蝶谷他们还能去哪里?

这时候黄泉道人站了起来:“启禀师尊,前日弟子接到丰都传讯,丰都似乎有大变故发生,弟子……”

梦蝶谷主点了点头:“不必解释,你本来就是王家的人,我理解,你回家吧,从此也不算蝶谷之人了,小明要一起走吗?”

黄泉道人张口欲说什么,却又停了下来。二代弟子里他是丰都王家的人,三代首徒王小明也是一样,丰都出事他二人责无旁贷。

梦蝶谷主见状说道:“让小明一并离开吧。”

童童大惊,大师兄龙千钧门下只有王小明和慕容鹤轩两个弟子,慕容鹤轩已死,龙千钧也已经身亡,王小明如果出教,那岂不是……

紧接着就听梦蝶谷主说道:“千钧一脉从蝶谷除名,松灵子的弟子永夜孤明已经是朝廷大将……松灵子一脉除名。凌乱一脉除名,谭化一脉除名……无聊子一脉除名。”

随着梦蝶谷主将弟子一一除名,其他人门人死绝,又或是像永夜孤明这般不仅自己是元州总兵,还出身于剑道世家,让他放弃一切回山修道不大可能,梦蝶谷主也不想为难他,直接选择了除名。而黄泉道人虽然离开,但是他的弟子窦恒还在,所以便不需要一脉除名。

一直不曾开口的小弟子云雪瑶说道:“师尊,九师兄无聊子门下尚有传人,怎算断绝道统?”作为一直暗恋无聊子的她,总是悔恨什么都没为无聊子做过,如今见他还有两名弟子依旧被一脉除名,这就让她有些不能接受了。

梦蝶谷主说道:“无聊子门下大弟子默轻语叛教,二弟子林越身为朝廷中人,也不必回来了。”

默轻语叛教这个不好说,但是林越的事情云雪瑶还是时常关注的,再加上自己的几个弟子和林越关系都不错,她也不忍无聊子的道统断绝:“可是他已经脱离朝廷了。”

“无需多言,他的红尘纠葛复杂,不必回山静修,自己的路由他自己去走吧。”梦蝶谷主知道林越的真身,她不敢留下他,因为这是一个牵动蝶谷甚至三教的大事,二师兄想怎么布局随他去,梦蝶谷主只是想小心翼翼的保护好现在仅有的。

她不想再让蝶谷面临危险,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