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黎明的到来,一夜的鏖战已然过去。魔云海收拢了八万余残兵败卒,眼看着这些连衣服兵器都不全的士兵,心神被重伤的魔云海也是无奈,如今想要打回去报仇是不可能了,有新逃回的人也带来了慕容鹤轩罹难的噩耗,蝶谷又损失了一个门人。

不光是如此,跟随大军西征的朝廷战将中,原白州总兵夏苑以及雷州总兵关英战死沙场,松灵子和梦中仙也没有回来,魔云海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但依旧安慰自己或许他们已经逃出,马上就能回来。

可是他现在已经不能再等了,蜀军近在咫尺,或许这一场大战也叫他们精疲力尽,但如果蜀军下定决心追击,这里疲惫不堪又饥肠辘辘的八万残兵是无论如何也抵挡不住的。只得先下令撤往最近的安州整顿。

现如今军队中受伤最轻的就是窦恒与黑小白,魔云海不光留下了仅剩的所有物资,还将目前士气最好,装备最齐全的一万兵马也留给他们断后,令蝶谷记名弟子黄平留下统军,其余的大军撤往安州,早有快马出发让安州府衙做好接应准备。

且说玉山方面虽然打了个大胜仗,可是付出的代价不小,尤其是广宜生之死,还有三代的弟子让者孙。

不过对于蜀军来讲,收获还是很可观的,不过是缴获了兵马钱粮,更是拿下了六万多俘虏,其中将近四万是临江酒仙收纳的。如此算来除了魔云海带走的,还有趁乱逃离的,整个朝廷征西大军仅在昨晚便死了十万多人,纵使是玉山门人也是一阵唏嘘。

司马桧带着大军还在外面收拾残局,纯阳子和临江酒仙带着一众玉山门人回来,大家聚在小院中,长辈们则是进屋叙谈。

小屋之内,广慈真人听纯阳子和临江酒仙把战局全部讲完,这一次虽然没能捉住林越,但是临江酒仙拿住了四万人,可以说是不小的收获,当然这是蜀地相国司马桧的想法。照着广慈真人或者广宜生的想法的话,那就是抓这么多人有个屁用,林越才重要好嘛!!

听说童童等不在的时候,广慈真人说道:“看来龙千钧快到了。”

纯阳子和临江酒仙也是这么想的,毕竟随着广慈真人的到来,蝶谷会去找强援也是理所应当,但是一下子少了好几个,叫人也不这么多人吧,难道是另有阴谋?

广慈真人颔首道:“龙千钧到来意味着这场大战就要结束了,我的计划是……”

庭院中雪路行看着努力和自己保持距离的长歌七兆,顿时有了逗逗他的念头:“师兄,你干嘛躲着我啊?”

长歌七兆立刻说道:“别,别这么亲热,咱们不熟。”

雪路行委屈道:“看你说的,刚才咱们还并肩作战呢,怎么转眼就不理人家了。”

长歌七兆心中叫苦,他见识到了雪路行是如何设计杀死慕容鹤轩的,虽然真正下杀手的是他,而且他的任务也是如此,但是和慕容鹤轩毕竟认识许久,自问还做不出阴狠设计的事,甚至于他都想过和慕容鹤轩谁也不伤谁,得过且过就行。

蝶谷和玉山究竟发生了什么,非要拼个你死我活,这些长歌七兆都不清楚,所以也有心做个小透明,现在可好,因为雪路行的搀和,他的表现顿时亮眼起来。除了几个记名弟子外,这一战蝶谷死的有名有姓之人便只有松灵子、梦中仙、慕容鹤轩以及云霏。抛开长辈不说,云霏这个带艺投师的新人不谈,慕容鹤轩是分量最重的战绩。

小透明变成了小风头,长歌七兆倍感无奈,同时也下定决心,离这个雪路行师妹,姑且算是师妹吧,远远的,最好不要再见。

可越是这样,雪路行越想逗这个小师兄,她看得出长歌七兆是个很聪明的人,但是他的聪明全用在了正道,用在了修炼之上,和雪路行的小聪明不是一路。在其他事情上他还是很纯情的,所以才更加好玩。

正当长歌七兆不知该如何应对的时候,却看见师兄易世风华回来了,急忙上前问好:“师兄,你终于回来了。”

易世风华并不知道自己的师弟急于摆脱某个麻烦,只是淡淡的点点头:“嗯。”

长歌七兆这才注意到易世风华面色疲惫,身上的衣物也略显狼狈,显然经历了一场战斗:“师兄你这是什么情况?昨晚去哪里了?”

为了躲开这场战斗,易世风华和千刀灵一起比武,顺便互相映证功法,直到天明才返回天方城,这回出山他是来和林越比斗,如今目的达到,这里又有这么多同门,加上昨晚大战已经得胜,易世风华便有了离开的念头,只是听说师父纯阳子来了,总不好再我行我素,只是轻描淡写的说道:“昨晚和一位道友比试来着,不妨事,你们昨天在战场上可见到了蝶谷的孙小鱼师妹?”

本来易世风华并不对战局有什么关心,可是听说松灵子、梦中仙以及慕容鹤轩先后被杀,易世风华才惊觉自己到底是把事情想得简单了,现在除了阴阳大乱舞,能让易世风华上心最多的应该就是孙小鱼了。

雪路行见他们师兄弟谈话,很识趣的没有介入,长歌七兆知道自己这个师兄的性子,其实对于昨晚不过是随口一问,他知道易世风华不会卷入到这些乱子里来,只是对他为一个蝶谷之人如此上心却是少见。

长歌七兆想了想摇头道:“没听说遇上孙师妹的事,或许已经逃离战场也说不定,刚才大家说的不光是孙师妹,就连林越师弟也没遇见,童童师叔似乎也不在,不然的话咱们的损失会更大。”

其实这一战在中玉山弟子眼中很出乎意料,本以为会有一场苦战,虽然如童童、梦中仙等长辈自有本门师长应付,可是像林越、慕容鹤轩、窦恒等蝶谷弟子也不好对付,尤其是易世风华不出手的情况下,基本上没人能够制衡林越。师长们甚至让临江酒仙专门对付林越,这个待遇其他人可没有。

同样的道理,虽然孙小鱼在蝶谷中并不算什么大目标,可如果真的出了事或者有人遇到,刚才交流的时候大家一定会说出来。如今看来这几个人确实是不在,所以今晚的战果很大。而易世风华听了此话也放心了不少。

……

这时候小屋的门打开,纯阳子和临江酒仙走了出来,纯阳子说道:“昨日一战,你们的七师叔广宜生不幸罹难,在此之前他本有收徒之意,如今你们大师伯决定代收玉山记名弟子雪路行入其门下,正是纳入玉山造册,雪路行上前。”

雪路行一听立刻来到众人之前:“弟子在。”

“今日起,尔便为玉山三代正式弟子,向众人见礼。”

“是,弟子见过二位师伯(转身)见过诸位师兄师姐。”

“师妹客气了。”

纯阳子又说道:“雪路行你进来,大师兄有话交代你。其余人可自行散去,大战还未结束,不可懈怠懂吗?”

“是。”

雪路行独自进屋,其他人都散去了,纯阳子来到他两个徒弟面前,易世风华见到师父马上行礼:“师父。”

纯阳子上下看了看他:“咱们也有许久未见了吧,你能有如此进境,为师很是高兴啊……”

雪路行进屋叩拜广慈真人,广慈真人看着她说:“广宜生本来很看好你,想着这一次正式授你为徒,可惜了。”

雪路行低着头连称不敢,但实际上并没有太大波动,广宜生欣赏自己?或许有吧,毕竟自己在灵山卧底是他一手安排的,甚至挖掘出自己修道天赋的也是他,雪路行毫不怀疑广宜生对自己的看重,当然是哪方面的看重还有待商榷。

一般来说某人拜入名门,师父却已身故,这个人就像没了爹妈的孩子,就算嘴上不说心里上的难以释怀也总是有的,但雪路行却没这么想,相反她松了口气,这样对她最好,既没有了缚束,又能打上玉山的印子。说实话要是她这个师父还活着,那她才真心更难过呢。

广慈真人伸手将一道光芒打入雪路行脑海,这是一脉相承的传输法术,之前为了进入灵山派卧底,广宜生也曾教授雪路行揉筋搓骨术和风身云体术这两门功法。前者外练筋骨,后者内练气感,都有不俗的威力。是三教弟子入门打基础的标配,比起世间大宗门的功法不知高出多少。

本已身受重伤的广慈真人强行动用一脉相承的法术,自己当然是负荷很大,脸色瞬间难看起来,雪路行低着头少有抬起,也不知道是注意到了没有。

传功之后广慈真人又拿出了一面旗子和一个瓷瓶,正是广宜生的法宝彼方旗,他随即说道:“这是你师父的法宝彼方旗,如今就交给你了,刚才传授给你的功法你也要勤加练习,还有这一瓶紫玉芸灵丹也给你,有助于你的修炼。”

雪路行闻言身子一抖,但还是接下了法宝和丹药连连称谢,但是内心却无比压抑。本来三教弟子是禁止服丹药的,修炼一途除了实打实的功法之外,亦可借助外力增强修为,什么灵药仙草,或是杀妖取丹,再有就是这些含有丰富灵气的灵石,都可以增进修为,但是这些在三教都是禁止的,杀妖取丹自不必多说,蝶谷本身也是人、妖并存,连梦蝶谷主都是一只蝴蝶得道,其他什么制药炼丹,或是灵石修炼,固然能让人一时提升修为,但毕竟是外力所得并不精纯。

这就好比一个人就是一坛酒,自行修炼所积累的是陈年佳酿,借助外力的话便是在佳酿里勾兑了一番,半坛好酒和一满坛勾兑的水酒,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而雪路行一直在灵山修炼,自然少不得丹药辅助,所以别看广慈真人给了她连在玉山看来都很珍贵的丹药,但实际上有一种破罐破摔的心思。凭借雪路行的底子,加上刚才的功法,配合丹药的效果,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让她有长足的进步,甚至赶上一般的玄门三代弟子,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她后期上升的速度会变慢,难度会变大。

如果说其他人的修炼是万丈深渊上的独木桥,那她就是万丈深渊上的钢丝了。

早已尽自己可能了解玄门的雪路行,没有被长辈的‘器重’还有几句暖心的话语打动,她知道在这里自己没有‘未来’,但她又不想此刻便失去‘现在’或许即将到来的大时代,就有她的一条出路。

正在想着,广慈真人却突然说道:“正好,有一件事需要你去办……”

雪路行猛然一惊,这是正式入门后的第一个任务,也许就是一份‘投名状’她拜倒:“请大师伯吩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