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方城外一场激战,而在贤山蝶谷的琼华宫,龙千钧和童童独自对坐。

龙千钧紧皱眉头:“广慈真人真的出山了?”

童童点了点头,刚才她已经把最近所有的事一一向大师兄说明,先是自己想去马家找寻克制诛仙小剑的方法,而魔云海也没有第一时间到前线,在一群三代弟子的决斗中竟然无耻的使用了这件法器。

可以说一开始两教的目的都很明确,蝶谷是去报仇的,玉山是去杀人的,虽说是去报仇,但对于要不要大肆杀戮玉山门下,蝶谷弟子尚有犹豫,可玉山门人丝毫不含糊,上来就下死手,死了不少蝶谷门下终于把这股怒火逼了起来,这次回来童童甚至都没有叫龙千钧召集师弟师妹们,别的不说,四师弟李二狗的两个弟子李志和午羽都死在了战场。而小师妹云雪瑶虽然还有本家的云氏三姐妹。但是三人入门较晚,又是带艺投师,哪里有跟随自己十几年的月香兰感情深厚?月香兰和李志的感情,蝶谷上下无人不知,二人罹难等于小师妹同时失去了女儿和女婿一般,童童又有何面目去见他们。若不是林越寻来了克制诛仙小剑的办法,让蝶谷扳回局势,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而也正是因为如此,落于下风的玉山找来了广慈真人,这在凶狠之外平添了几分无耻。

龙千钧霍然而起,一直以来他都是同意平稳为主,在师尊不在期间,作为首席大弟子,既不敢丢失威严,也不能带着蝶谷踏入险地。

如今多名后辈被害终于激怒了这个蝶谷大师兄,就连世俗中不识大字的愚夫都知道,孩子就是未来和希望,蝶谷这么多有潜力的后辈被无端端的阴死,又岂能让他不生气?

龙千钧随手招来自己的法宝宇宙锋宝剑:“走,我倒要看看,玉山的人是不是真的连脸皮都不要了。”

童童连忙叫住他:“师兄且慢,不如带上三光神剑。”

“这……”龙千钧踌躇了,作为蝶谷的镇教之宝,便如掌教梦蝶谷主一般的存在,除了上次为了了却阜州城冲天的怨气,用来诛杀冷月孤薇,三光神剑没有轻易拿出来的可能。

童童知道大师兄平日里顾忌太多,难免优柔寡断,于是便劝道:“师兄,既然玉山做到这个份上,那便证明两教再无和解的可能,广慈真人既然到来,想必也猜到我会来请大师兄,大师兄您说,真的碰上广慈真人,你可有必胜把握?”

一句话说的让龙千钧不知如何回应,不错,作为多年的老对手,广慈真人有多少分量他一清二楚。自己有法宝宇宙锋,可是广慈真人也有玄黄钟,自己就这么傻冲冲的莽上去,拿无心撞有心,难保不会步蝶谷死难者的后尘。

龙千钧有些赞同童童的话,却依旧顾忌:“动用三光神剑……”

三光神剑乃是镇教之宝,除了师尊,只有大师兄龙千钧可以开启保管封印,童童说道:“大师兄,玉山连诛仙小剑都用了,咱们还顾忌什么?难道非等到刀架在脖子上再和他们翻脸吗?我的弟子也死了,还是被他们阴谋所害,死在自己人手里,对玉山现在我连灭教的心都有,师兄还想当个和事老吗?”

龙千钧叹了口气,随即坚定说道:“也罢,我就带着三光神剑和你走一趟,真到了这个地步,灭他玉山不可能,但是天方城那里的,一个也别想活着离开。”

……

林越连夜赶到了鸣竹山,本想直接求见凌泇,不过被凌泇的侍者阿娜阻拦,凌泇最近已经到了冲关之时,而整个鸣竹山却又如临大敌一般。

林越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怎么这里感觉发生了一场大战?”

阿娜只好和他解释,原来,从凌泇暂居鸣竹山以来,她的门徒渐渐增加,而她也不吝惜以一赐教,现在鸣竹山上下皆是修炼者,而且还修习了很多慧眼凌家的法门。

一听到这里林越便知道要坏,在黄泉地府之中,他可是亲眼见过凌家的人对于照世明经的看重,凌云渡好歹也算是前辈先贤,又知道林越乃是蝶谷门下。但就是因为凌泇传授了他一层基础,他便要灭杀林越。

现如今凌泇彻底将照世明经传了出去,可以想象将要面临的狂风骤雨,好巧不巧的,几天前真的被凌家的人发现了,虽然他们暂时退去,但应该就这一两天吧,会有大批凌家的高手前来。不过这鸣竹山上好歹有上千号人,除了易风翔这样的蝶谷三代,还有九言卫这样的原拜圣女教高手,以及般南大王这种妖类。真的动起手来,纵使是有着千年底蕴的慧眼凌家,恐怕也要元气大伤,甚至有可能在四大家族中除名。

即便如此,林越想象得到凌家依旧会来,不管再衰败,只要独自掌握照世明经,千年之后凌家还是凌家。

正说着,易风翔突然走了过来:“小林子,你又过来了?跟我来吧,泇泇要见你。”

“泇泇……”这个称谓?林越看了看他,不得不说易风翔现在比从前稳重不少,除了偶尔回蝶谷之外,大多数时间他都是陪着凌泇。

两人漫步上山,林越说道:“你受伤了?”

易风翔说道:“前两天来了几个蓝眼珠子,当时就找泇泇麻烦,我就不乐意了,上去就把他们一顿削。”

林越点点头,知道了个大概:“凌家门人既然出来行走江湖,想来必有修为,你一个人干的过好几个?”

易风翔顿时吹了起来:“那是自然,我是谁啊,一招疾风狮子破,打遍这里无敌手,要不是泇泇拦着不让出手,别说我了,山上山下这么多人,能把那几个家伙眼珠子打绿了。”

“这么说只有你动手了?”凌泇不允许别人插手,这个林越可以理解,毕竟是凌家自己内部的事情。凌泇私自传授照世明经已经是大罪了,照她的性子又怎么能在伤害自己的族人。

易风翔点头:“是啊,泇泇不许大家动手,我怕她吃亏,就把那几个人赶走了。”以一对多还能取胜,看样子也不过是些小伤,易风翔虽然爱吹嘘,但实力卓然不可小觑。

林越一笑:“凌道友都说不让出手,你又何苦参合人家的家务事。”

易风翔眼睛一瞪:“别人全都都快打脸上了,难道还让我坐下看着?”

林越摇了摇头,易风翔的性子倒是一点没变,鸣竹山山下把凌泇当做唯一的导师一般,若真有人伤害凌泇,除非致命,不然只要凌泇说不许动手,大家就是在焦急也会克制。易风翔则是不同,他的原则就是。你瞪我的亲人朋友,我就打你,你动我的亲人朋友,我就往死了打你。

终于见到了凌泇,她依旧守在竹林间的那处清泉边,泉水一个金色的花苞已经算是半开。林越见状知道凌泇便要大功告成了。世间四朵妙莲个个神用非凡。刹那冰莲、业火红莲、圣池金莲、球琳碧莲。而凌泇等待开放的这个便是圣池金莲。

易风翔依旧大大咧咧,对着凌泇说道:“泇泇,小林子来了。”浑然没有全山上下对于凌泇的尊重与狂热。

凌泇笑道:“道友这回过来是为了找我还是帮我?”

所谓找便是求助,这种事林越以前就干过,而所谓帮,那边是得知凌泇的近况过来助拳。按照林越的性子和与她的关系,如果易风翔真的把这里的现状透露给他,他一定会过来助拳,哪怕面对的慧眼凌家。

林越却有了玩笑的心思:“道友既然疑惑,为何不自己看看?”他可不相信能够看见过去未来的凌家慧眼算不出自己的来意。

凌泇摇头说道:“我自上回黄泉回来,就再也没有用过慧眼了。”

林越有些疑惑,他知道凌泇为了求道在尽量减少慧眼的使用,但没想到真的到弃之不用的地步,只见凌泇看着池子里将要开放的金莲说道:“我的机缘已经到了,恐怕就在这两日之内了。”

“这朵金莲终于要开了吗!?”

“是的,我已经悟到了。”

“哦?求分享。”

凌泇摇了摇头:“不可说。”

“这么玄妙的吗?”

在一旁的易风翔插口道:“可不是,问她什么都不说,搞得我像个傻子,眼瞅着别人就要找上门了,她还在这里养花。”

林越想了想:“道友有强敌上门,可需要我助你一臂之力?”

凌泇婉拒道:“不必了,为了我一人何必将事情牵扯过大。”

易风翔却说:“小林子想帮手再好不过,你想和他们谈随你,但是他们要是想硬来,我可不管他什么颜色的眼珠子,就是见一个打一个。”

“道友,你不必如此。”

易风翔反说道:“就算他们不要你性命,废你功体也不行啊!”

林越明白了,凌泇阻止别人插手,其他人只能干看着,易风翔的性子绝对耐不住,依照凌泇的罪过,族人处死凌泇都有可能,但是面对易风翔还有他身后的蝶谷,凌家的人或许会有忌惮,毕竟他们不是已经死了的凌云渡。所以保凌泇一命废了她的可能性很大。再过分点,说不定这里但凡接触过照世明经的都要废掉,这应该是凌家的底线了。

知道易风翔的性子轴,凌泇也是无奈,不过看来林越不是来助拳的,那便是来求助的:“林道友又是因何而来?莫非又有什么困难?”

易风翔在这里,林越实在不好说蝶谷遭难,三代门人死伤了不少。如果是一个明白人,见林越这般模样肯定是要先行告退,易风翔这个二货不同,现在凌泇有麻烦,林越也有麻烦,作为二人的好友,自己怎能置之不理,一双有神的大眼睛卟啉卟啉的看着,一副有事您说话,一切交给我的模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