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魔云海怒目圆睁,没想到玉山镇的动用了风水地理图,有这个东西在,整个大陆还有什么地方不能动吗?只要修为够使,南海三十六国那些岛屿,想沉哪个沉哪个,蜀地多山?一个瞬间就能一马平川。

这个时候,随风传来了阵阵酒香,这是八百里香?魔云海立刻锁定对方所在,原来醉饮千江早已站在山顶,向整个渐起的大山飘散。

三个供奉本不愿来,但架不住玉山软硬威胁,今晚如果能一举荡平朝廷的主力到也不错,早日脱离战争的漩涡,也能少些麻烦。虽然肉疼,但一直避免与蝶谷正面为敌的醉饮千江还是选择释放八百里香。

有修为傍身的高手还好,普通士卒哪里能抵挡得住这个,被这酒香弄得头脑发昏,醉意上涌。不过这里毕竟有二三十万大军,就算借助地形优势,醉饮千江的八百里香也不可能发挥到极致,随着范围的扩广,醉人的效果也在持续减弱,还有近八成的人未曾倒下。

天方城中,司马桧继续操纵着风水地理图,只见他在地图上划了一道印子,朝廷大军所在的山上便列出一道口子,无数士兵被突如其来的地缝吞没。司马桧在地图上浇了一口水,整个大山便冲落了一阵奔流。一手符纸点燃,却烧的满山满山通红,如果不是怕因果加深,司马桧甚至可以一掌拍在地图上,这样的话三十万朝廷大军也会被从天而降的一掌压成肉饼。

整个朝廷大军被突然立起的大山顶开,三十万人四下分散,被醉饮千江的酒香放到了将近三成,又加上司马桧的连番攻击,朝廷大军早已没了建制与有效地集结,只能慌忙的四下逃窜,而山上还有玉山的八百道兵在不断的清剿者幸存者。而蝶谷三代们也在和道兵们大战。

本来已经混乱不堪的战场,远远地却传来了喊杀声。天方城中的蜀军倾巢而出,情况已经十分危急。

金光阵外的前沿哨营原有一千人,是魔云海专门留下作为前哨之用,当蜀军在城外大批涌现的时候,前哨早就派人汇报,谁成想会有一座大山拔地而起。

把守金光阵的松灵子当然知道大营被袭击,有心前去救援,可是正面战场上蜀军已经冲过来,自己不能马上离开,后方有魔云海在想来无妨,自己只要死守金光阵挡住蜀军冲锋,这就是对后方最大的帮助。

眨眼之间,前哨大营便被冲散。蜀军先锋乃是玉山门下的让者孙,他乘坐着法宝战车断桥千轨行冲在最前。

断桥千轨行乃是精钢战车,暗藏机关,发释放五道红光,十步之内触者皆死,让者孙直接带兵冲入金光阵范围,当初魔云海和童童本意也是想把金光阵作为杀招,所以专门对其进行了隐藏。前哨营的存在,既是作为警戒哨,同时也是掩藏金光阵所施展的手段的一部分。

当让者孙驱车进入金光阵之后,蜀军后续部队也赶到了,领队之人正是广宜生,他本就是多疑之人,再加上玉山二代的眼光,第一时间便发现有些不对,立刻下令停止前进。只不过让者孙那边已经晚了。

金光阵内夺日月之精,藏天地之气,中有二十一面宝镜,用二十一根高杆,每一面悬在高杆顶上,一镜上有一套。若外人入阵,将此套拽起,雷声震动镜子,金光射出,照住其身,立刻化为脓血,纵会飞腾,难越此阵。

往日里松灵子只是守护,未曾真正启动,所以双方尚能往来,如今让者孙入阵,松灵子催动阵法,一道金光打下,让者孙连人带车,还有数百名蜀军便无影无踪了。

远远望去,玉山弟子大惊,广宜生也有些意外,就像蝶谷没料到玉山会动用风水地理图,玉山同样没想到蝶谷会摆下金光阵。如今阵法启动,挡在大军前进的正中间,便是他们向前飞过去都不行了

马露莎入门较早,相对的知道的也比较多:“师叔,这可是蝶谷的金光阵?”

广宜生言道:“没想到蝶谷会来这一手,你们在此稳住阵脚,我立刻去找师兄想办法。”

“是。”

躲在后面的雪路行虽然只是个小透明,但是这些事情她都看在眼中,三教到底是三教,蝶谷真能让玉山一而再再而三的算计?

……

魔云海招来坐骑狴犴直冲山顶,醉饮千江一见魔云海过来,便停止了施法,展开长剑便准备战斗,除了这醉人酒香,醉饮千江的将进酒剑法也值得称道。而悬天河和镜湖仙也分别袭来。魔云海的名头太盛,他们三人中任何一人都没法独自面对。尤其是镜湖仙,她甚至不敢变身成魔云海的模样,因为她虽然能镜像复制魔云海,去无法复制他的坐骑狴犴。之前能和窦恒、林越拼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变身后他们分不出来。而魔云海的坐骑狴犴能明辨是非,威风凛凛,镜湖仙没把握在它面前作假。

魔云海一手拿金黄长锏,一手拿青虹宝剑,来到三人面前:“果然是你们,看来你们也有准备了。”

本来三供奉是不想来的,但是蝶谷得罪不得,玉山便好得罪吗?所以到了最后,站队是必须的,三人相视一眼,事到如今多说无益,联手向魔云海攻来。

此刻梦中仙也不好过,她已经被纯阳子所找到,曾经三教论道的时候,梦中仙也败在纯阳子手中,她深知纯阳子的剑道修为,如果光比手上功夫,自己可能连出剑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梦中仙且战且退,但是纯阳子紧追不舍,梦中仙冰剑一扫,顿时寒气四溢,周围大火登时熄灭,在这刺骨寒凉之中,纯阳子仿若闲庭信步,他虽是剑修,但此刻早已到了心剑之境,既不依仗神兵利器,也不靠什么法宝,自己所有的法宝都分给了弟子,就连佩剑阿衡也交给了大弟子易世风华。如此心无旁骛,才能做到现在地步。

梦中仙被纯阳子周围所散发的剑气所震慑,看着带着温润笑容的纯阳子,她的内心如坠冰窟:“师兄今日可要杀我?”

纯阳子说道:“师妹,命该如此。”

梦中仙银牙紧咬面色不甘,从她对付司马桧的那天起,她便知道,自己已经被玉山盯上了,为今之计只能强行使用天魔并蒂法了,只是催动天魔并蒂法并非一蹴而就,梦中仙需要时间,无奈之下只能催动法宝灵光宝鉴,以前三教论道的时候便试过了,对纯阳子没用,但用来做个障眼之法还是可以的。

梦中仙取出法宝,灵光一晃,纯阳子虽然不惧,但也不可能完全接招,只能暂避锋芒。梦中仙暗道机会来了,正欲脱身离去,一道犀利剑气破空而过,梦中仙定格在了不可思议的表情,低头看着身上的血洞,然后慢慢的倒了下去。双眼渐渐地失去神采,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仿佛见到了贤山蝶谷的一丛花海……

看着梦中仙的身体慢慢消散,变成了一只残破的蝴蝶,纯阳子叹了口气,将破碎的蝴蝶收拢起来,梦中仙到底是死在了自己手上。在今天过来之前大师兄广慈真人便下了死命令,一定要杀了梦中仙。

经过了白天的大战和前几日的情报,可以看出梦中仙不光是可以在梦境攻击任何一位玉山二代,而且还可以用幻觉控制蜀军上下,关键是在和临江酒仙的对决中显露出了天魔并蒂法的事情。这也是今晚着急夜袭的原因。因为这个功法一旦开启,梦中仙的力量增长一倍,那时候就算是全盛的广慈真人也不是对手。再加上睡美人的事。如今的梦中仙不管是危险程度还是对玉山的仇视程度都已经超过了魔云海。

……

窦恒一掌摘下了眼前道兵的头颅,另一边的黑小白也杀了面前的道兵,本来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蝶谷门人也是没有马上反应过来,好在这些道兵只是炼制出来的,只会服从命令。虽然道兵不畏生死也难以破坏,但是只要摘去首级便可破解。寻常士兵想杀一个都要凑足数人,没想到蝶谷弟子一拳一个的铲除。

黑小白说道:“玉山这是要把事情做绝了。”

窦恒看着燃烧的大山,现在近三十万大军各自分散,蝶谷弟子也遍地都是,已经不是反击的好时候了:“师姐,组织大家迅速撤退吧,待大师伯过来事情或有转机。”

黑小白鏖战一天,现如今也是体力全无,尽管她想给弟弟报仇,却也知道此刻不是动手的时机:“好吧,先撤。”

窦恒向天空发出信号,在夜中分外显眼,这是蝶谷众人约定好的撤退信号,相信在战场中的蝶谷弟子都看得到,对此魔云海也不会多说什么,毕竟局势摆在那里,退一步保存实力才是上策。

另一面,广宜生回到天方城,迅速地和广慈真人说明金光阵的情况,广慈真人沉吟道:“我也曾有预感,蝶谷还有后手,金光阵虽然难以破除,但咱们有一件宝物倒是可以派上用场。”

“师兄说的是……”

“世界本源神灵珠,我会把玄黄钟借给你,你去破阵,不过可能会遇到危险,就此丧命也说不定。”

广宜生苦笑道:“师兄,时至今日,我还能得好死吗?把破阵之法告诉我吧,如果我一去不回,有一件事,师兄能否答应?”

“你且说来。”

广宜生说道:“为了玉山大业,我门下弟子死伤殆尽,剩下的却也不能继承我的衣钵,可否将那雪路行拜入我门下?”

广慈真人倒是没想到广宜生会提出这个条件:“你觉得她可以继承你,或者说代替你?”

广宜生点点头:“接触时间虽短,但我很看好这个孩子,只可惜不能好好教导她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