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方城

城墙之上的战斗还在继续,虽然朝廷大军已经入城,但是悬天河依旧死死的挡住了慕容鹤轩。原因无他,慕容鹤轩修炼的大小如意的神通会最大限度的破坏天方城的城防,比起蝶谷其他门人,化身巨人一脚踢碎天方城城门的慕容鹤轩更具威胁。

慕容鹤轩算不上多聪明,但作为蝶谷门人也觉不会傻。他能想到悬天河拖住自己的目的,所以不敢用自己巨大的状态作战,这样除了增加自己被打击的面积毫无作用。

悬天河本身并无什么惊艳之处,法宝暗夜影轮和林越的映月光轮一样,都是削人的武器,能林立强者之中的原因却是他一身傲人的修为,靠着苦练一点点积累的修为,和慕容鹤轩一样,他们都不算天资卓越之人,只是靠着自己的韧劲走到今天。或许慕容鹤轩要好一些,因为他还有一只天赐左臂。

两人的战斗毫无观赏性可言,基本上是拳拳到肉的套路,悬天河没打算用暗夜影轮偷袭,毕竟慕容鹤轩是蝶谷门下,不至于傻傻的被偷袭,而他的左臂又能抵挡自己的法宝,虽然暗夜影轮会给他造成一些皮外伤,但用大量真气催动法宝只为留一点小伤,这明显是不划算的。

所以两人在军士们的围观下你一拳,我一拳的殴打着对方,和街头泼皮斗殴差的也只是那一份修为吧,区别在于泼皮再怎么打也不过伤两个人,而他们即便是无意识的,也会牵连很多。

与之相比城外林越却是陷入一个麻烦,镜中林越和林越的拼斗可谓是精彩纷呈,除了不能暴露自己的仙体之境和五灵俱全的身体特性,林越可谓是出尽了招数,现在他一手金鳞剑、一手青鸟剑,怒莲青萍剑施展开来,对方亦是如此,没想到镜中林越也有金鳞、青鸟。而且两人的宝剑威力竟然相同。可见镜湖仙的镜像复制已经到了一很可怕的地步。

林越与镜中林越不分轩轾,正在苦斗之时,天上忽然降下闪电,将混战的二人分隔开,原来是窦恒出手了,但即便是号称杂学第一的他,现如今也分辨不出哪个是真的林越,只得先将二人分开。

窦恒只得说:“林师弟,再打下去毫无意义,你且助手,看着妖人还有何手段!”

窦恒的意思林越自然明白,照这样打下去确实毫无收获,但是如果自己停手,那就会和镜湖仙一直留在此处,毕竟现在朝廷大军占上风,镜湖仙算是身处敌阵之中,一旦露出破绽就会被围杀。现在别人分辨不出,林越既不能往前攻城,也不能退回大营。

镜湖仙自然也知道窦恒的想法,那里给他机会,随即一变身,化作了窦恒的模样和他开展起了空战,林越没想到她会来这么一手,刚才是真假林越,如今变成真假窦恒了,大家都是措手不及。

……

童童虽然在追杀广宜生,但明显已经放缓脚步,刚才一时失了方寸,现在广宜生回想起来童童有些不对劲,不过一贯小心谨慎的他也不敢冒险去验证想法,只能继续逃窜,不过多时感觉童童的攻势减弱,心中怀疑大增,终于决定冒险一次,随即再一次投掷诛仙小剑,没想到追杀而来的童童反倒被一下刺穿,化作一阵烟雾消失了。

“符纸替身?”广宜生一见此状哪里不知道童童早就逃了,随即也明白蝶谷有克制诛仙小剑的方法,但一定有什么限制,很明显的,目前的童童还没法庇护。

尽管如此他也没有转身再去追杀童童的想法,谁知道这是不是童童的诡计,就算是童童真的不敌,也肯定在退走的路上安排了后手,与其这样还不如及早赶回天方城去。

临江酒仙截取空间,把自己和梦中仙封在一起,下面的小辈混战,广宜生也不便参与,正看空中魔云海和司马桧正在激烈交锋,广宜生暗道好机会!顺势取出一只诛仙小剑就准备暗算魔云海。

魔云海和司马桧各自骑着异兽,在空中激烈交锋,那里顾及在一旁准备暗算的广宜生。可没想到诛仙小剑刚一脱手便直径飞走。之前是司马桧攻击梦中仙的时候失手过一次,而这一回广宜生亲自体验,这是什么异术。

果然在战场的一处角落,魔萝正在操控着乾坤篓,和童童想的一样,魔萝功力有限,无法照顾到所有人,她一直在关注魔云海,所以童童那边就无法帮上忙。

就在此时童童的身影在天边浮现:“师弟,背后偷袭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

广宜生一惊暗叫大意,之前以为童童先发现端倪,然后逃走而已,自己不用花费气力去追,还可以夹击魔云海或者梦中仙。没想到自己的谋划已被童童所洞悉,以退为进形成了反包围,如今在这片区域里有那个奇怪的竹篓,便无法施展诛仙小剑。硬打又不是童童的对手,如果自己回避或者逃跑,那和魔云海拼斗的司马桧则会落入两个蝶谷二代的包围中。

广宜生几乎咬着牙说道:“师姐真是好算计啊!”

童童又说道:“方才打得不痛快,再陪我过过手如何?师弟。”

自己的修为不敌对方,法宝又被收走大半,现在的广宜生也只剩下了彼方旗,童童的袖里乾坤虽然困不住他,但是可以拳拳到肉的打死他。广宜生自然不想选择如此不舒坦的死法。正在两难之际,天边传来一阵钟鸣,似是天际又似在耳边,魔云海和童童听见之后脸色一变。

……

临江酒仙所截取的空间中,梦中仙依旧没有放弃挣扎,可是任凭自己如何施展,都无法打破这个禁锢,说道这个空间,绝非一个狭小世界,梦中仙可以感觉到它的广大,也正是因为如此梦中仙的挣扎基本是徒劳的。

梦中仙的主要修为依旧是在游神御气或是梦入神机之上,对于这种真实的空间与封印并不擅长,她停下说道:“我当真是小看了你,没想到你居然可以创造一个世界。”看着眼前的山水云天,梦中仙也无不感叹,自己从一开始就中了全套,误以为只是一个迷阵,没想到临江酒仙竟然连同自己一道封禁在乾坤无限大葫芦所创造的世界。

临江酒仙站在云端笑道:“师妹,创造这个世界的并不是我,它本身便是存在的,我不过是开启了它。”

“哦?这倒有意思了,我倒不知这个世界还有第四重的存在。”

梦中仙这话并不算作伪,这个世界是由神龙开天,雪凤凰、墨麒麟所创造,有阳间也有阴间,再有就是分割两界的中央混沌之地,除此之外并没有第四重空间的存在,至于天上有什么,不管是三掌教又说是其他有兴趣的高手都曾去探寻,不过也是根据修为走远走近罢了,始终没有摸索到世界的尽头。

如果说这里的景象是幻觉,梦中仙能够接受,但是她精通此道所以知道不是,如果说临江酒仙依靠法宝开辟了一个小空间,虽然惊人却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随着她的几次攻击可以确定,这真的是一个真实存在又不属于阴阳两界的广阔存在。

临江酒仙飘然落下:“如果说我们所在的地方名为世间,而我的葫芦里装的就是世间。”

梦中仙低头沉思,忽然想到:“世界很大,却尽在眼中。”

临江酒仙说道:“不错,就是这个道理。”

这个世界很大,有高山,河流,大海,城市,一个人身处其中何等渺小,但是却能将这大千世界尽收眼底,人眼中的是幻想吗?不是,是真实存在的。因为存在才能被看到,被感知。而现在这个世界就临江酒仙所看到的世界,隔离与所谓‘真实’却对应真实的存在。

梦中仙说道:“没想到你眼中的世界,如此岁月静好?”

临江酒仙微微一笑:“这些年来我游历世间,纷纷红尘不在我眼中,人世丑恶亦不在我眼中。”

梦中仙反问:“那这样的世界是真实的么?这有这片祥和的世界?”

“为什么不是真实的?就因为存在,才可以称之为世界。”

梦中仙懂了,这是临江酒仙眼中的世界,也是他期望的世界,更是他看到的世界,那些他不愿意看到的,他选择视而不见,这样的世界或许失真,但绝不虚假。

而临江酒仙的法宝乾坤无限大葫芦,让他眼中的世界成为了真正的世界,就像一个葫芦一样,真实的世界就是下面的半个葫芦,有阴有阳有混沌,而这个世界就是上面的半个一样有阴有阳有混沌,就因为临江酒仙选择对一些事情‘视而不见’所以这个世界比真实世界要小,却也是一个世界。

“葫芦吗?还真是形象呢……不过这样的话就好办了。”

看着梦中仙豁然开朗的样子,临江酒仙也来了兴趣:“师妹似乎想到了什么法子对付我?”

梦中仙说道:“如果这是你的世界,撕碎就好了。”说着闭上双目,一时之间她的周身有气的暗流涌动。

临江酒仙脸上显露出了凝重:“魔仙录,天魔卷?”

猛然之间梦中仙向空中伸出双手,一对纤细的手掌化作巨影伸向天空,梦中仙灵气翻涌,眼中闪的戾气,临江酒仙有些震惊,他没想到梦中仙会修炼天魔并蒂法。在这一瞬间让自己的修为翻倍。

天方城外的一处山地,突然之间凭空出现了一道裂纹,裂纹向外凸起,像是有什么东西要破裂而出,随着裂纹破碎,一双巨手伸出不断地撕裂,从裂纹中可以看到另一边的美丽世界。和如今遍地血染天方城相比,无比宁静的世界。

随着梦中仙的一声大喝,她完全的撕裂了半空中的裂纹,随即便和临江酒仙回到天方城外。临江酒仙嘴角溢血只得苦笑。梦中仙撕开这个世界等于从他眼中裂眼而出,他又怎么能好受。

梦中仙冷声道:“感知世界不光是用眼睛的。”

如果说眼睛可以看到世界之广,那双手就能触碰世界之实,眼睛会欺骗人,不然怎么会有望山跑死马的说法。

临江酒仙说道:“天魔并蒂法,师妹,值得吗?”

梦中仙摇了摇头:“本来不想拿来对付你的,但是我必须回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