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把古剑所组成的剑阵,在玄门二代的手里足以横扫世间绝大多数势力。但这回不出意外的被童童一袖子全部收走。九把古剑尚未展现他们的光华,迸发他们的实力,便无声无息的消失在一袭黑暗之中。

连青铜龙锤这样被广宜生祭炼许久的法宝都没起什么作用,这九神剑最多也就是个拖延工具,或许在天下修士眼中是一种极为奢侈的拖延工具。

见童童甩开衣袖想自己罩过来,广宜生知道正面对抗是没有办法了,因为自己已经被一股无形力量所牵引,慌乱之中他挥动起彼方旗,这才将将逃过一劫。

一直嬉笑的童童难得的在脸上闪过了一丝厌恶,从修为到法宝,广宜生都被自己克着死死的,她本可一举将其拿下,蝶谷已经死了这么多人,玉山也该有人付出代价了,尤其是这个广宜生,虽然是玉山二代最小的弟子,可出奇的是他如今在外面最活跃。

童童几乎可以肯定,他一定充当着不可或缺的罪恶角色,所以一开始就瞄准了他,想把他一举击杀在这里,只是没算到他的彼方旗。这件宝物可以截取空间,每次都要缚住广宜生的时候,他总能依靠这件法宝逃脱。

广宜生久历阵仗,此刻却十分的慌乱,他已经明显的感受到了童童的杀心,从搅乱世间开始,广宜生知道自己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甚至是必死无疑。他早有这个心理准备,只是恐惧现在就死,计划还没有到脱离他依旧能完整进行的时候,他不甘心此时就死。

对于此刻的蝶谷,玉山的力量肯定是不够的,自己已经通知了大师兄广慈真人。只要在拖上一段时间便可……

慌乱之中广宜生向童童飞出了诛仙小剑,没想到诛仙小剑竟然直接穿过了童童的衣袖,从肩膀处钻出。童童短时大惊暗道侥幸,广宜生有些失常了,如果他用心操控,想要这次诛杀童童并不难,可惜他只是想拖延一下时间,仅是着随手一扔便破了童童袖里乾坤的法术。

一瞬间童童便理清了思绪,魔萝的乾坤篓固然是诛仙小剑的克星,但是魔萝自己修为低微,还不足以掌控全场,若是一次交锋还好,现在天方城里外打成一片,而玉山和蝶谷的二代们也分散开来。魔萝根本不能顾及到整个战场,或许现在她的关注点都在魔云海身上。童童和广宜生都认为诛仙小剑已经失去了威胁,但实际上刚才她仍在生死边缘所徘徊。

想通了这一节,童童不敢再紧逼广宜生,但是又不能马上松口。因为依照广宜生的多疑,此刻不过是专注于躲避而忽略了观察,不需要多长时间他就能回过味,察觉出童童的不对劲,那时战局情况就只能逆转了。所以童童很小心的追杀着广宜生,并在心中策划着退路。

……

相比于童童和广宜生不留余地的想要杀死对方,临江酒仙和梦中仙的战斗却显得十分克制。

临江酒仙的法宝乾坤无限大葫芦的厉害,内藏地水风火四气,可自成世界又有无限空间,便是举起来一次下落也有撼动天地的威能。但是他并不想伤害梦中仙,只从葫芦中喷出了雾气,随着水雾的弥漫,临江酒仙隐遁了身形,梦中仙却冷哼道:“酒幻迷踪阵?你费这么大阵势,就是为了用这么一招?”

两人也曾三教比斗,酒幻迷踪阵是临江酒仙上场之时常用的招数,只是一个迷阵,在他不想为难对手的时候,基本上就是这么一招。话虽如此说,梦中仙却不敢大意,三教演武那时候他自己便可以自行布阵,从未动用过其他手段或是法宝,如今这大葫芦中的水雾肯定是和之前的那些不同。

酒幻迷踪阵本质是一个掩盖一切的大型烟幕,对别人或许有些作用,但梦中仙深得游神御气之术,神识自可外显,可以用另一个视角通观全局,迷阵之类的困不住她。

本来梦中仙自信满满,正欲开启神识,却感到一股灼热,梦中仙心神一颤,怒睁双目吼道:“你换了天地空间?”

乾坤无限大葫芦,内藏地水风火四气,这不是酒幻迷踪阵。或者说为了让梦中仙误判,临江酒仙伪造了一个酒幻迷踪阵。如今这里早已不是天方城外,正所谓:雾障眼,火伤神,无垠地脉,碧落苍穹,此方天地,不似人间。

临江酒仙轻声传来:“师妹,此方天地,陪我百年如何?”

他已经知道玉山的筹划,自己的弟子也早已深陷其中,让他甩手就走,临江酒仙自问是做不到,但是和蝶谷拼杀,他亦是不想为之。

几经思索之下,索性就自我囚禁在这域外空间,顺便带着蝶谷一个同门,这样既让蝶谷损失了一个战力,变相帮助了玉山。又可以不真正的去伤害谁。自己也算躲了个一了百了。身心放逐,再无世间烦恼。

梦中仙很好,实力也够,自己在这方世界可以压制,如此红颜相伴百年有何不可?她想靠自己的力量破开空间恐怕是不可能了。

……

作为两军统帅的魔云海和司马桧的战斗就更加气势磅礴。只见被广宜生招来的云团中翻滚着雷光火浪,整个天空卷起了烧天云霞。

魔云海执掌自己的法宝青虹剑,身下坐骑乃是狴犴,整个天方城覆盖着百道幻彩霞光。一个巨大的虚影飞驰于天际,外形似虎,獠背长牙,月白色的身躯,深蓝的斑纹,一阵怒吼响彻整个战场,狴犴好讼,亦曰宪章,传说狴犴不仅急公好义,仗义执言,而且能明辨是非,秉公而断,再加上它的形象威风凛凛,因此除装饰在狱门上外,还匐伏在官衙的大堂两侧。每当衙门长官坐堂,行政长官衔牌和肃静回避牌的上端,便有它的形象,它虎视眈眈,环视察看,维护公堂的肃穆正气。

一身王道正气威加天下,魔云海的白色须发彭扬浮动,震慑住了整个战场。

另一方的蜀相司马桧未必势弱,虽然未着戎装,一身青色长袍,左手持着诸邪不侵凤凰旗,右手提着八面宝塔钢鞭,身下坐骑乃是异兽炽火狻猊。此兽形似狮子,去更加高大威猛,全身绒毛呈现火红色染,低声嘶吼之间,烟火遍布周身,仿佛一个呼啸便可将眼前活物蒸熟。

狴犴的王道正气闪着金芒,炽火狻猊周身崩裂火光,魔云海和司马桧各自驾驭两个异兽,在天方城上空激烈的碰撞着。魔云海虽然还有后手,但是却知道司马桧的八面宝塔钢鞭可以克制一些法宝,自己与其和他拼斗法力,倒不如这样用些真功夫。

两人在空中鞭、剑相对,各自的异兽也是互不相让,玉山蝶谷的门下纷纷避开二人比拼的范围,幸亏二人是在云端战斗,否则的话现在天方城已经不复存在了。

开战之前,两人彼此见过,深知对方的决绝,所以并没有留手,每次出招都是冲着要了对方性命去的,彼此有各自的坚持,为了各自的目的,二人只能赌上一切。

……

千刀灵漫步在天方城中,整个天方城被窦恒所组建的空军轰炸的火光冲天,窦恒的空军在投掷完符咒之后便撤退了,空军如此难得,窦恒和魔云海都没有让他们落地参战的打算。所以一时之间,朝廷大军还没能打到城内。虽然这里是要塞式城池,但普通百姓还是有一些的。轰炸一结束,他们立刻跑出来抢救物资和灭火。

千刀灵一路行来,已经不需要出手了,凡是向她攻击的蜀军,还未近身便被她的影子所杀,而她也只是反复的再说一句话:“喂,你知道易世风华在哪里吗?”

“是敌军,敌军进城了!啊……”

“妖怪,纳命来!啊……”

“快跑哎,这家伙是怪物,根本不能杀死,啊……”

千刀灵看着远处四散的人群,她很无语,人类难道听不懂自己的语言么?还是我说的不够明白?

千刀灵只想找易世风华,为什么有人要来攻击自己?为什么要扭头逃跑?知道便告诉我,不知道便说不知道,为什么要做多余的事?

千刀灵脚下的影子突然伸长,随即变作数道,将还在自己周围准备进攻蜀军全部杀死。对于高手和她想挑战的对手,她自然不会用千影绝杀这样的手段,很明显这些对她有攻击意图的普通士兵不在此列,在千刀灵看来他们不配死在自己的刀下,卑微的人用黑暗的影子去处理就好。

看着周围的一地死伤,千刀灵皱眉暗自说道:“怎么找个人这么的难啊。”

从在外面杀死海天长夜之后,千刀灵等于是直径走进城里的,天方城中的高手和蝶谷打得不可开交,她的对手只有普通兵将,若是不来招惹她,她不会多看这些普通人一眼。只是她也没想到,这些人对于问路的她是如此的不‘友好’

而易世风华一直在闭关参悟阴阳大乱舞更进一步的,但是城中想起了爆炸之声,又燃起了一片火海,易世风华就算是再想稳定闭关也不成了,毕竟这里是战场,万一有点什么意外,自己又在紧要关头那就麻烦了。趁现在自己还没完全入定,易世风华暂时放弃了更深的探索。

这里是天方城的中枢,和城墙尚有距离,虽然此刻全城陷入火海,但是相对于正在大战的城东,西边受灾不算严重,火情也被及时控制住了。

当易世风华出来之时,留守的牧剑影正组织士卒扑灭零星火点,然后继续增援城东。见易世风华出来,牧剑影心中大定,这位师兄醉心修炼,如果他不想出来,谁也强迫不来。现在有他在,牧剑影心中的不安平复了不少:“师兄,你出关了?”

易世风华点了点头:“这是怎么回事?”

“蝶谷的人真是不简单,这么短的时间便练出来一只空中军队,一个劲的往城里点火或是扔可以爆炸燃烧的符咒。”这些手段也好,符咒也罢,在他们这些修士看来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普通的民众和蜀军,这片火海足以致命。

易世风华看了看:“很有意思的想法。”窦恒是个奇才,竟然将修士术法改造成战场凶器,还避免了自己杀戮过剩,有碍修行。

情势反正也控制住了,易世风华也不想再管其他的事,等这场兵燹过去,自己还要继续闭关呢。

就在此时,一个兵士来报,有人直闯帅府,要找易世风华仙长。师兄弟二人眉头一皱,这又是哪路妖孽?听这样子也不像蝶谷的人啊。

来者自然是千刀灵,并非每个蜀军士兵都是硬骨头或者好运气,结局是被杀或是逃跑,还是有和千刀灵乖乖合作的人,直接说易世风华就在帅府,没必要用自己的性命去为一件人人都知道的事情保密。

果然,千刀灵得到答案扭头就走,丝毫没有多看一眼这个蜀军士兵的想法,而是选择立刻直接杀进帅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