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蝶谷众人为之发愁的时候,童童却说道:“要应对此人并非全无办法。”

小辈们自知不好插嘴,但是也都跃跃欲试的探究着,魔云海开口问道:“师妹有什么好主意吗?”

童童说道:“好主意没有,不过有一个人可以克制海天长夜。”

“哦?是哪路朋友?”

“北虫国公主,千刀灵。”

……

天边翻起了鱼肚白,梦中仙一脸阴沉的回到了中军大帐,魔云海一看梦中仙也是惊奇,本以为她要走个两三日,没想到只是一个晚上便回来了。

魔云海忙问起她此行的情况,梦中仙恨声说道:“玉山贼子好狠,竟然灭我道友满门。”魔云海也是大吃一惊。

梦中仙随即解释道,一开始睡美人的同梦异床出现在广宜生那里她就有不好的预感,毕竟睡美人乃是梦中仙的闺中密友,如果不是被玉山胁迫或者被广宜生抓去,肯定不会出卖自己。

对于睡美人的出卖,梦中仙并没有觉得怎么样,因为她深知和玉山相比,睡美人这个散修实在是不上台面,就算是被胁迫也是可以理解的,她甚至想这一次前去,也许睡美人会避而不见,也许她已经被广宜生捉去。要查明真相少不得要折腾几天了。

没想到当时梦中仙就明了了,广宜生确实找过睡美人,也曾好言相求,睡美人有心帮好姐妹的忙,却又实在惹不起玉山,只能借口推搪。广宜生又岂是好相与之辈,趁睡美人思所分神之际,猛然出手偷袭,睡美人猝不及防被他暗算,广宜生取了她的性命,抢了她的法宝,杀了她的门人,毁了她的洞府,可以说是这一把扫了个干干净净。

眼看着毫无掩饰凶杀现场,梦中仙怒火中烧,睡美人虽然非她所杀,但是对于好友的死她绝对负有责任,可以想象如果睡美人选择合作,绝不会有如此杀身之祸,很明显她选择站在自己这边,当时梦中仙就暗自发誓:“好妹妹,这个仇我记下了,玉山贼子,我必让你们不得好死!”

魔云海听完事情经过也是一阵唏嘘,梦中仙在睡美人的洞府搜寻了半宿,可以说广宜生下手狠绝,什么也没留下。

梦中仙问道:“今天是不是要再次进攻?我倒要去两军阵前看看。”魔云海知道她现在报仇心切,梦中仙不光是会入梦之法,连幻术也很出色,虽然不能像冷月孤薇一样,一下子迷惑数十万人,但两军阵前让对方先锋出现幻觉,然后和自己人自相残杀并不困难。只不过此法实在有伤天和,梦中仙此时也不管那许多了。

魔云海随即解释道:“暂时先不进攻,等师妹去请一位高手前来。”

梦中仙本来看童童不在,以为她只是去休息了,没想到却是外出寻人:“是寻哪路道友?”

魔云海将晚上的事情讲述了一遍,梦中仙大惊,难怪自己之前一点不清楚,才走了一个晚上就要去寻人帮助,原来……想不到蝶谷又损失一人:“这四供奉终于忍不住出手了?”

魔云海点点头:“原来本以为这四个家伙不过是想在玉山蝶谷之间找平衡的墙头草,没想到还是大意了,看来这反贼不管是修士还是凡俗都是一丘之貉,不光是这个海天长夜,另外三人也要一并解决了。”

童童说好去请强援,刚一说出名字,魔云海第一反应是皱眉头,现在想来童童不禁哑然失笑。

这外援是谁不好,偏偏是北虫国的公主,想当初妖族入侵的时候,攻打城墙的就有这位千刀灵公主,后来天下大乱,拜圣女教三十六护法里面,还有这位千刀灵公主,合着她的一生就是和魔云海作对的一生。

现如今又不得不求到她身上了,不过对此童童倒是没什么感觉,毕竟她也是妖类,当初发现并结识千刀灵的时候,童童就有预感,这位虫国公主以后可能用得上。如果说童童主动和一个外人交朋友,那就证明这个外人是有价值的。

而此刻千刀灵公主就在东海旁的滨州城中,这里有一家浮云客栈,她暂住在哪里,童童自有办法掌握这些‘有用的’好朋友的行踪,不多时便找了过来,这个时间正是一些铺面开门售卖早点的时候。

浮云客栈的老板是个年轻人,现在正懒洋洋的躺在躺椅上,童童溜达过来见状笑道:“喂,店家,打听个人。”

那年轻人微微起身:“这是谁家的丫头片子,没见过啊?见到大人要用尊称知道不,叫声叔叔给你糖吃。”

童童:“……”也不能怪这个肉体凡胎的,毕竟童童从外貌来看也就是个女童。

童童说道:“其实……我想说,我比你爷爷的爷爷还大,你信吗?”

年轻人做起来说道:“去去去,别闹,现在的小孩怎么张口闭口的占便宜啊。”

童童摇了摇头,也不理他直接说道:“千刀灵在不在?”

年轻人一愣直接问道:“你找哪个妖……那个姑娘干什么?”这个年轻人正是浮云客栈的老板姚小乐,他也知道千刀灵是个妖怪,但这件事只限于客栈里自己和几个媳妇知道啊。

童童说道:“这你就别管了,我进去找她。”

“嘿嘿嘿,等等,等等,小孩别跑。”姚小乐本想伸手去拉住童童,可是他那里是蝶谷二代的对手,童童虚晃一眼便没影了,姚小乐大为震惊,难道是要对那个妖怪不利?

他立刻去后厨找自己的媳妇们商量一下,要说这姚小乐还真是人生赢家,不光是大名鼎鼎的北地独行侠藿萝芭,还有一身医术的医药世家千山家族的小姐千山雪榕,再有南方第一族,慧眼凌家的凌湘,以及一身水灵仙术修为的干妹妹姚小喜,一颗芳心都在他身上。

当初藿萝芭和师兄古剑斋比剑的时候就说一战之后要回来陪伴姚小乐的,本来几个女孩和姚小乐都有感情,但是就隔着一层窗户纸,结果谁也不多说话,光在哪里玩暧昧,藿萝芭是一个醉心剑道之人,为了姚小乐情愿弃剑。她的心思又比较单纯,爱了便是爱了,在了结师门的事情之后,把姬雅也收作弟子,可以说是什么遗憾也没有了,准备心无旁骛的去做姚小乐的娇妻。

本来就已经很暧昧的氛围,因为藿萝芭这个傻妞的坦诚而变得更加灼热,其他几个姑娘有不想放弃的,也有想就此退出的,在一阵助攻和姚小乐的操作下,几个姑娘没逃过去,全部被拿下了,当然只是指情感上的拿下。因为凌湘是慧眼凌家的人,而千山雪榕出自千山家族,藿萝芭更是新晋十里坡剑神,和她们中任何一人成亲都是轰动江湖的大事,就连姚小喜这个从小被姚家收养,没有血缘名义上的妹妹,在法理上和兄长成亲也会被街头巷尾谈论。所以作为一个负责人的客栈老板,姚小乐发乎情止于礼,拿下了几个姑娘,却没有半点逾越。

对于突然来到的童童,姚小乐明显感觉到了不对,以他的身手,不可能连一个女童的衣角都抓不到,而且这个小丫头一上来就要找千刀灵,肯定有问题,难倒是那种斩妖除魔的正义人士?

姚小乐一溜烟来到厨房,几个姑娘在准备早餐,他嬉笑道:“那个,娘子们……”

“嗯!”姚小喜瞪着双眼,明显对这个称谓‘不满’,其实不过是傲娇罢了。

“嗯。”藿萝芭是最坦诚的,直接就承认了。

“嗯?”凌湘是几人中最成熟的,不会为一个称呼怎么样,她只是奇怪本该看摊姚小乐进来是因为什么事。

“嗯……”最后的千山雪榕,平日里和姚小喜玩到一处,好似大小姐做派,其实内心极为柔软,被姚小乐一调戏还有些不好意思。

姚小乐随即把刚才的事情一说,而与此同时童童已经出现在了千刀灵面前,千刀灵问道:“那里真的有刀剑好手?”

童童扬了扬小脑瓜说:“这是自然,只要你帮我这个忙,其他的事情包在我身上。”

千刀灵之所以在人类的世界晃悠,很大程度上是想挑战人族的刀剑高手,她十分痴迷刀刃剑锋之下切割的艺术,不管是妖族入侵的时候,还是作为拜圣女教的一员,她都专注于此,而在中原这几年,她也杀了不少人,甚至有不少高手知道她是妖怪,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她的风评竟然还不错。想要诛杀妖邪的自然是有,但更多的剑者刀客对她抱有好感。因为她没有依仗妖术胡作非为。

就像北地剑神和古剑斋的师徒生死斗,他们之间没有仇怨,只有剑者的执着,所以哪怕是北地剑神的家人弟子,对于古剑斋也没有多少仇恨,因为他们也是剑者,深刻的理解这种情感。

古剑斋早年在十万大山修炼,和千刀灵碰过面,千刀灵北行也和北地剑神万里云天较量过,不过她都没打过对方,实力差距如果不大,两个纯粹的剑者必有死伤,而千刀灵却在一个很尴尬的地位,比她强的人强很多,人家可以放水不杀她,比她弱的自己也可以不杀,那种旗鼓相当可以拼到同归于尽的对手,很奇怪,到现在她还没遇上。

这回来滨州无疑是挑战十里坡剑神藿萝芭的,不过藿萝芭现在已经封剑隐退,没有答应和她的比试,浮云客栈的众人虽然知道她是妖类,却也没有歧视的意思。

千刀灵又问道:“那你想杀的人又是谁?”

“一个擅长用影子的高手……”正说着童童轻轻一笑,向后面瞥了一眼,摇了摇头继续说道:“他不是我们的对手,但是如果要逃会很麻烦,所以……”千刀灵点点了点头,她的千影绝杀正是所有暗影类功法的克星。

在客栈的厨房,凌湘仿佛受到震荡,脚下有些站不稳了,千山雪榕立刻上前扶着她把脉:“嘶~湘姐,你的气息很乱,赶快调息。”

凌湘原地坐下微微喘气:“来者是绝顶高手,只是一个回眸就有如此威势!”

姚小乐、姚小喜十分惊讶,藿萝芭更是眉头紧皱,之前保护萧奇麟的家眷和不死第七人师徒一战,因为心态崩溃,凌湘曾经失去了慧眼,不过浮云客栈居家搬来滨州。在姚小乐的关心和开导下,她又恢复了慧眼。

本来想探查一下,结果童童手下留情的一个回眸,便将凌湘震的不轻,伤倒是没受伤,但她心中一阵后怕,窥探这种级别的强者,真是活得不耐烦了,也幸亏人家不和自己一般见识。

姚小乐摸了摸头:“那现在怎么办?小妖女不会有事吧。”

虽然平时姚小乐叫藿萝芭傻妞,那也只是因为她的直率和不懂世故,实际上碰到这样的高端局,藿萝芭远比其他人更镇定,想了想随即说道:“她既然没有伤人,应该也不难说话,我上去拜见一下,说不定是哪路前辈来了。”别看姚小乐说来人是个幼女,但是藿萝芭却感觉这是个老家伙。情况不明的时候,她这个北地剑神传人的身份比在场所有人都好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