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梦中仙听了广宜生的话,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同梦异床乃是自己好友睡美人的宝物,自己和她研习入梦之法的时候当然有所接触。这个宝物可以连接两个人精神世界,并且有它的庇护,即便是自己也不能轻易控制闯入梦境的人。

梦中仙沉声问道:“你是怎么得到同梦异床的?”她心中隐隐有不好的预感,睡美人在晋西也不过是小有名气,放眼天下跟本就不够看,连同出玄门的三教蝶谷都可以痛下杀手,这帮玉山的人还有什么不敢做?不管是睡美人被他们胁迫,还是真的投靠,对于梦中仙来讲都是不利的。

广宜生却是淡然一笑:“师妹的梦入神机之法玄妙非凡,为兄我也毫无应对之法,索性有高人指点,不然还真是要折在此处了。师妹,可还要和我们过过手?”

梦中仙沉默不语,司马桧还好说,但是拥有同梦异床的广宜生就不好对付了,尽管他仍旧拿自己没什么办法,但是却能随意进出梦境,一旦对其不利,他便逃了,趁着下一次自己攻击司马桧之时闯入,也有可能让自己大伤心神功亏一篑。况且是不是睡美人在帮他还未可知,贸然行动不光自己会中他们的圈套,说不定睡美人被他们胁迫也有危险,先查看清楚再说……

梦中仙没有吭声慢慢的在梦境里隐去了身形,广宜生也送了口气,若果不是自己用模棱两可的话叫梦中仙惊疑不定,她施展全力攻击二人,那结果必然是司马桧重创,自己落荒而逃,别看他有同梦异床,但也就是用来逃命,对梦中仙一点办法也没有。

当二人醒来的时候,天边已经映起了朝阳。见司马桧和广宜生醒来,临江酒仙立刻问道:“师兄,怎么样了?”广宜生是主动进入梦境空间,时间也比较短,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样。司马桧看起来精神倒是不大好。

司马桧倒是惊讶:“师弟,你为何会在天方城?”在他们的计划中并没有临江酒仙什么事。

临江酒仙闻言一阵沉默,广宜生说道:“师兄,刚才在梦境空间不便细说,是这样的……”

金光阵中,梦中仙也收功回神,在一旁护法的康琳娜问道:“呦,回来了?莫不是把对方搞死了?”

梦中仙面色不佳,显然这些时日也消耗不少:“道友说笑了,我这是灰溜溜的逃回来了。”

康琳娜笑了笑,她知道梦中仙八成是吃了亏,但绝没有她说的那么惨:“既然道友已经出来了,我也要找个地方歇歇了,你再施法时告我一声。”

康琳娜这次来只是保护梦中仙不被暗算,至于这场大战,她没有卷入其中的想法,梦中仙知道个中缘由所以只是点头应是。

回到中军大营,魔云海和童童也奇怪怎么梦中仙突然收功,正准备细问,梦中仙便将经过告知二人,随即说道:“那广宜生有同梦异床,我怕睡美人道友有失,所以投鼠忌器就先撤回来了。”

童童摩挲着小下巴:“嗯,师妹做得对,不管他是另有毒计还是虚张声势,你都应该自保为上。”

梦中仙点头说道:“而且我有些担心睡美人,想先去看看她。”

童童说道:“等一下,既然广宜生已经把法宝弄到手,暂时也不会怎么样了,你的朋友无论生死,这段时间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只是司马桧这一醒来,咱们的对手又要增加了。”

随即魔云海便将临江酒仙过的事情告诉了梦中仙,梦中仙秀眉微皱:“这还真是不好对付了,这边加上松灵子师兄,咱们也只有四个人,若是四对三的话,就算胜面比较大也不免损失啊,不若我去找睡美人的时候回蝶谷一趟再找些同门过来。”

魔云海沉吟道:“还是不要了吧,大师兄绝不会同意的,现在咱们在他们东征的路口摆下金光阵,一两个修士还能过来,整个大军却过不来,继续围堵下去也不失一个好办法。”

童童问道:“师妹,如今让你在抓司马桧进入梦境空间,你还能做到吗?”

梦中仙想了想,点头说道:“这个不难,只怕广宜生依仗法宝频繁进出,是我不能专心压制司马桧师兄了,也会加重我的负担。”

童童又说道:“那如果这回你抓得是一个普通人呢?”

魔云海说道:“师妹,你的意思是?”梦中仙的功力对付一个司马桧可能力有不逮,但对付万把个普通人十分轻松惬意。

童童说道:“对付玉山中人,不管是谁,那广宜生都回去救,但如果是普通人呢?天方城还有数十万大军,师妹的能力,不说全部,让一半陷入噩梦之中绝非难事。白天师兄派兵攻城,晚上师妹让他们轮流不得安宁,用不了多久蜀军就会崩溃。”

这个注意虽然阴损,却也不失为好法子,玉山门人是难啃的骨头,那就照着软柿子捏,欺负一下普通人。

梦中仙有些担忧:“随意伤害凡人总是不好吧……”

童童却笑道:“咱们一没杀人伤人,二没弄傻弄残,不过是多做几天噩梦罢了,凡人又有谁没做过噩梦的?”

梦中仙一想到也是,如果能将蜀军的意志击溃,说不定能早日结束战争:“那好吧,不过我要先去看一下睡美人道友那边情况如何。”

魔云海正要说话:“师妹……”忽闻外面有人来报。

“报!!禀报元帅,营外有一道人指名要和林君侯交战!”

“哦?来找我的?”在另一个营帐中林越疑惑的问道,这里还有几个蝶谷的三代弟子。

窦恒问道:“那道人是何模样?”

传话的小兵说道:“来人自称易世风华,他……”

“行了,不用说了。”林越打断了小兵的话,易世风华这个名字他们太熟悉了。而坐在他身边的孙小鱼目光不禁一闪。

三教三代之间的一直有三大首席之说,就是指精灵岛冷月孤薇和玉山龙傲天,以及蝶谷王小明。他们是公认的最强者,除此之外众家师兄弟还开玩笑似的评了个三大次席,也就是所谓的第二,精灵岛是夙沙冰荷,而蝶谷方面本来是永夜孤明和柴胜男不分轩轾,不过上次演武永夜孤明输了,所以柴胜男稳坐蝶谷三代第二人,不过如今林越后来居上,已经如斯厉害。

玉山方面不用说了,自然是这位易世风华,窦恒担忧的说道:“来者不善啊,林师弟,他是冲着你来的。”

林越也点了点头,过了一宿后,自己的‘亢奋’状态已经解除,功力自然更进一步,不过静下心来的林越也为之前闯关的鲁莽行为捏了把汗,自己还真是嫌头硬,敢就这么冲上去。

林越起身道:“不论如何,人家打到门口指名道姓,总不能避而不见不做表示,我且出去看看。”

窦恒说道:“既然如此,大家同去。”

途中林越暗思着易世风华的实力,当初三教论道之时,他已经算是大出风头了,林越与之相比实在不值一提,和孙美玲的一战在林越看来艰难无比,在易世风华来看算得上有些看头了,但也只是有些看头罢了。

易世风华乃是玉山纯阳子门下,江湖人称‘利剑狂刀’本人未曾修炼五灵仙术,却把一套千杀拳练得炉火纯青,再加上一刀一剑的配合,可以算得上强大的体修了。他的一刀一剑也非凡品,刀名雷迫,和云海飞龙枪同宗,有雷电之力,原是燕山之上的一块巨石,在云海之间矗立不知多久,忽有一天,天上一道紫色电光劈下,将巨石劈开,而巨石之中却藏了一块如晶石般的稀有乌金,后被天下第一铸剑师炼峰锤炼,铸得一剑、一刀、一枪。雷迫便是此刀。

另一只手上的宝剑剑名阿衡是前朝开国君王佩剑,有王气守护,更是不凡。

除此之外更兼法宝‘六爻令’三道金色阳爻,三道银色阴爻,代表日月阴阳,六道令牌交错可合成阴阳爻扇,威力巨大可操控生死。

如此强敌,即便是如今的林越也不得不小心谨慎的应对,没想到在一旁的孙小鱼凑过来小声说道:“师弟小心,易世风华师兄恐怕已经练成了阴阳大乱舞,你不可用法术,更不能用惊涛掌,若真要敌对,只用兵器招呼,法宝也不能使用,他的六爻令能克制绝大多数法宝。”

林越闻言十分惊奇,听这话的意思,孙小鱼似乎和易世风华颇为熟稔啊,正待细问,众人已经来到辕门门口,对面不远处正是背刀负剑的易世风华,只是面对面林越便已经感觉到了对方强大的气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