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缓步来到城下,他周身所释放的气势已经威慑了整个天方城。玉山众人自然是认得林越,不光是因为当初三教论道的时候和孙美玲的那场大战,还有现在这威震北方神枪之名。四供奉之一的醉饮千江喝了一口手中的陈酿:“来人可是蝶谷门下?看他年纪轻轻,一身修为倒是颇有大家风范。”

镜湖仙秀目凝视说道:“看样子,来人似乎是神枪林越。”

“神枪林越?原来如此,盛名之下无虚士,只怕这几个小鬼头降不住他了。”说着看了一眼聚在一起的玉山弟子。

四供奉只不过是按照夕泽家老祖的要求行事,实际上对于和朝廷为敌或是蝶谷为敌都不是他们想去做的,所以如果天方城岌岌可危,他们会在紧要关头出手,可如果是正面战场,他们就要袖手旁观了,毕竟四供奉只是和夕泽家的老祖有交情,但完全没有为他们打天下的意思。

林越的名声已经传到了西蜀,想来也是,率领十万大军霸占京城,短短几日杀的人头滚滚,这样的凶名又怎能不震慑凡间大军,林越紫焰蛇矛一横:“蝶谷林越在此,可有人出来应战?”

玉山弟子也有些慌神,他们离着四供奉距离不近,所以小声的议论起来,林越的强大远远的超过他们的预料,四位供奉明显准备作壁上观,看来冲在第一线迎敌的依旧是玉山门下,只不过他们现在人人带伤,哪里又会是林越的对手,马露莎赞叹道:“林师弟当真好本事啊,只怕他的修为已经稳压我等了。”为今之计单打独斗怕是不行了,可是一拥而上,在两军数十万人面前玩群殴,玉山也是要脸面的。

陆怒相对单纯一些:“牧师弟的诛仙小剑……”修道之人知道诛仙小剑的威力,普通士兵却不清楚里面的门道,这样一来先斗上一阵在出手击杀,寻常人看来也不过是用了一发暗器罢了,又哪里知道修士克星的厉害。

“不行。”还未等他把话说完,牧剑影便苦笑的拒绝了:“且不说我现在已无法出招,便是可以也不行……”随后他压低声音道:“临来之时,大师伯曾小心叮嘱,如果遇到蝶谷门下拦路,诛仙小剑可将其斩杀不必留手,不过一人除外,那便是这位林师弟。”

众人皆是一愣,让者孙皱眉道:“这是为何啊?那不成这个人身上还有什么秘密?”

牧剑影说道:“这我便不知了。”

广慈真人当然是知道林越为通灵仙君的寄身所在,作为拥有仙体之境的通灵仙君自然是不怕诛仙小剑,为现在这样的状态,很难说林越会不会被杀死,所以这个险不能冒。毕竟到了最后三掌教的力量缺一不可。

一直沉默的夜行舟突然说道:“其实我也不赞同用这一招……”说罢示意了一下不远处的四供奉,原来的天方城玉山势力独掌大权,做些什么也是无妨。可这四位虽说是夕泽家的供奉,却连夕泽家的家主都调不动,可见他们拥有相当高的自主能力。在他们面前施展修士克星诛仙小剑,绝对瞒不过去,到了那时保不齐他们毁掉过头来对付玉山,这个东西太招人恨了。

城下的林越第二次叫阵,并且向着天方城又逼近了一步,这不是简单的走一步,而是将整个气势往前硬生生的挤了一步,城头上有些新兵蛋子不是尿了裤子,就是趴下不敢动弹,就连城墙上的砖石也被一股无形量压出了裂纹,碎掉了土屑石渣。

马露莎见状知道林越的怒火已到达顶点,只怕在不出战,他就会直接冲上来:“实在不行就用车轮战法吧。陆怒你先上。”

城下林越正准备用一招惊涛掌直接打破天方城的城防,只见城门洞开,陆怒骑着坐骑焰得飙纵身出城,没几步便来到了林越的面前,见到如此火势不用细看也知道是陆怒。

林越直接说道:“终于有人肯出战了,我还以为要在等上半天。”

陆怒一甩手中的火纹象鼻大刀说道:“自然不会,其实我很久之前就像会一会林师弟,看看我和孙师妹之间有多大的差距。”当初林越与孙美玲一战三教皆知,人们都把孙美玲列为三教控火第一人,对于排在她之后的陆怒却不怎么在意。世间大多都是如此,世人只知道第一位,剩下的第二和末尾又有什么区别。

“有意思,我会让你看到的。”

陆怒皱眉道:“我这坐骑和我心灵相通,自不能弃,如此一来你就吃亏了。”林越算是步行,陆怒居高临下,用的又是大刀,一刀下来的威势自然让林越落于下风。

“吃亏便吃亏吧,正好你有什么本事都使出来,别让我那么容易杀死你。”

“有本事你试试!”说罢陆怒直冲林越面门挥刀劈下,林越不见慌忙紫焰蛇矛一出横档攻击,将陆怒震得双臂发麻。

陆怒只一次交手便知道自己还是低估了林越,随即全力挥动手中大刀,想借助刀势加强威力。林越见招拆招,虽然二人高度有差别,但却打斗十分激烈,丝毫没有勉强的意思。

短短二十余回合,陆怒已经施展了全部招数,却依然没能打破林越的防御,城头上的马露莎和四供奉看得分明,林越的每一次攻击似乎都在加重力量,仿佛没有上限的增长,刚开始陆怒还能进攻几招,现在只剩下被动防守,林越的蛇矛十分古怪,那阴寒的气场几乎肉眼可见,可以称得上阴毒了,世间何时有了这么一号神兵?陆怒本身控火就很厉害,再加上坐骑焰得飙和手中火纹象鼻大刀,寻常修士想要近身也十分勉强,而林越在他身边就像怀抱洪炉,如阳在侧。可是他却没有一丝不适,不过微微留下些许汗水。

林越不光是修为高强,枪法造诣也是不弱,劈浪枪法本身也是在杀伐中锻炼出的绝学,林越这些年大大小小的阵仗也经历了不少,枪术自然有了长足进步。

周围懂行的人不禁微微点头,别看这位林君侯年轻,可是这神枪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果然是不凡。正在此时朝廷大军蜂拥而出,在慕容鹤轩的带领下再次向天方城冲过来。

大营之中众人见林越单人挑战稳占上风便想出手相助,童童第一时间拦下了他们,若是人少前去玉山或许拉不下面子暗算,要是人去的多了,保不齐他们见蝶谷势大又开始用诛仙小剑了。众人一听觉得也有道理,还是等魔云海回来稳妥些。

不过也不能让林越一人孤身奋战,依旧让慕容鹤轩带领先锋大军攻城,虽然蝶谷弟子不能出手,可是对于天方城的骚扰不能停下来,绝不不留给敌人喘息的机会。

再看战场中央,上千条火舌将整个大地映红,这是陆怒原本为了下一次三教论道而准备的大招‘火旋龙腾’,刚才林越一枪挑飞了他的火纹象鼻大刀,陆怒立刻抽出身上的红龙鞭,将周围卷起火焰旋风。

整个天方城前被火焰龙卷所覆盖,本来准备冲击的朝廷大军也在安全的地方止步,炽热的温度已经烘烤到了他们的脸上。

陆怒知道林越的实力远远超过自己,那里还在敢周旋,直接放出最强招数,林越的身影被火焰吞没,赤红的龙卷刮起了土石向四周抛去。这样的招数之前大战的时候不方便使用,如今一对一倒也无妨。

就在此时火焰之中一道紫光闪现,随着林越手腕一扭,长枪的枪身也扭动起来,枪尖飞速的旋转钻出了流彩紫光:“电光穿心钻”

陆怒利用‘旋’的力量企图吞噬林越,而林越反用‘钻’的方法破壁而出。以林越现在的功力可以做到随心所欲的发动此招,而不会因为枪身还在激烈的旋转,而让自己的手心划得血肉模糊。

陆怒还在惊讶不已的时候,林越一枪挑开眼前的屏障,另一只手全力出掌,巨大的力道夹杂着森人的寒气拍向陆怒。正是是寒冰惊涛掌。

陆怒自然躲闪不及被重击推开,林越本想乘胜追击,一道紫色电弧从远处袭来和冲击的林越装个满怀,两股力量分开,林越也不禁被震退了几步,来者赫然就是马露莎。他脸色微红略带酒气。

马露莎本身就是雷灵体,号称三代急速第一,身体坚硬,靠着加速撞击和雷法加持,几乎唯快不破,表面端庄十分好酒,醉酒之后战斗力飙升。

城头上的醉饮千江抿了一口手中的小酒壶说道:“嗯,有些意思。”刚才马露莎在出击之前跑过来借酒。醉饮千江倒也没有为难她,只让她喝了一口。

不要小看这一口酒,这壶小酒是醉饮千江的一门法宝,名曰“八百里香”,亦是一坛千年老酒,可以迎风而飘,醉人八百里开外。仅这一口量虽不大,酒劲不小,若非马露莎修为深厚又善于饮酒,只怕寻常人要醉上几天,甚至醉死也不稀奇。

见马露莎出战,陆怒拖着受伤的身体:“师姐小心,对手厉害的紧!”说罢催动坐骑逃回城中。

林越和马露莎都未说话,但是马露莎醉酒之后战力更甚的情况,林越是知晓的,不过那又如何?林越现在比刚走出大营的时候已经强大了不少,封印在他体内无聊子的功力,随着每一次的出招都释放出不少,单以数据来看,现在林越的修为已经比刚才动手前增加了足足一成,这不是瞬间力量的爆发,而是实打实的功力提升。

马露莎不曾多说一句,直接撞向林越,别看她姿容美艳,但却是个硬桥硬马的狂战派,林越自是不惧,要论体修他绝不输于人,就算是车轮战也是不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