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行舟自然不是寒鸦道人的对手,不过靠着朱小九相助,寒鸦道人越打越憋屈,终于爆发体内寒气,周围桃林被瞬间冻结了一片,附近桃花林碎成冰碴,刀风见骨阵又见反复。

朱小九见寒鸦道人有些水准,看来只靠夜行舟是不行了,她开口道:“这位道友,先且停手!”

寒鸦道人知晓朱小九的厉害,心中又极为愤恨她暗中出手捣乱,也不答她的话,依旧是向夜行舟攻去,夜行舟虽然善于画符,不代表他没有其他准备,毕竟画的再快也没有丢得快,他先释放了一个圆盾符挡住了蔓延的冰势与寒气,手中的落虹笔则是在画着杀招。

朱小九眼看二人争斗难以化解,当即便冲了下去,直接挡在寒鸦道人身前:“道友住手,我们并不是来和你为难的,先听我说。”

眼看朱小九出现,寒鸦道人自知不是对手,但依旧强硬道:“还有什么好解释的?你们玉山杀了人,难道这是假的?明知我蝶谷和朝廷关系密切,还相助叛逆祸乱天下,这也是假的?”

朱小九自知理亏,她迟迟不愿意出手,除了不想背上以多欺少对付同门的罪名,关键是一旦面对这样的诘问,她实在无言回答:“道友所说不错,只是这世间乱象已成,能人出山无数,玉山门下既然有心,我们也不能一一驳斥,我本人是反对修炼之人参与世间战事的,至于凌师叔的事,我知道蝶谷方面肯定是要过问,但只是我们这几个弟子也不能代表玉山回复,所以我想请两位掌教祖师来裁决此事。”

寒鸦道人知道朱小九这是在和稀泥,明显是要在掌教交涉之前力保杀人凶手,他冷哼道:“休得花言巧语,我教掌教祖师分明被你们玉山恶意扣留,你们还在这里假装好人?”对于梦蝶谷主上玉山质问血屠阵的事,除了蝶谷二代之外,恐怕三代弟子都不如这位寒鸦道人清楚,毕竟他曾经也是拜圣女教三十六护法之一。

朱小九顿时大惊:“这话从何说起?玉山蝶谷精灵岛,三教本是一家人,两位祖师闭关研究对付灭世魔麟的法子已有数年,何来恶意囚禁之说?若是蝶谷门人有所怀疑何不早来玉山问询?事关我教声誉,容不得你搬弄。”说话间口气便已带了几分不善。

寒鸦道人冷笑道:“他人不知我还不知吗?我被人暗算受制于拜圣女教,这里的事情比你们知道得多,血屠阵之后掌教不去精灵岛反倒是去了玉山,这还不够说明问题吗!?”

朱小九一愣,她知道之前拜圣女教闹得厉害,敢明目张胆和朝廷以及蝶谷作对,背后一定有大势力支持,本以为圣女是冷月孤薇,那一定是精灵岛,但是血屠阵一出天下哗然,与此同时梦蝶谷主只身上玉山就传出了二掌教闭关的事情,确实太过巧合。放在以前别人这么诋毁玉山,朱小九早就急眼了。但是如今自己不明不白死了一个师弟,火云霞师叔更是搭上了两名弟子,要说一点内情没有肯定是不可能的,就是现在天方城前的大战都透着古怪,种种疑点当真要好好探查。

“师姐,小心!!”正在朱小九思索的空当,寒鸦道人出手偷袭,夜行舟立刻出言提醒。

朱小九猛然回神将将躲开袭来的冰浪,夜行舟手中符阵发动,寒鸦道人一击不中知道现在对付不了二人便要撤走,方才他也没有要杀死朱小九的意思,到现在不管两边打得多凶,寒鸦道人对自己的定位还是很明白的。本想趁着朱小九分神偷袭伤她,将这里唯一能压制他玉山弟子重创,某方面来讲自己就安全了。

现在机会已失,寒鸦道人不想被动挨打,就决定立刻撤离,夜行舟哪里会放过他,得罪了师姐还想走?

夜行舟虽然远不敌在刀风见骨阵中的寒鸦道人,但是稍作纠缠还是可以的,此刻朱小九突然加入了战局,她改变主意倒不是因为记恨刚才寒鸦道人的偷袭,却是寒鸦道人所说的一些事情引起了她的注意,她决定生擒回去好生询问,毕竟两军阵前,刀风阵内不是问话的好地方。

朱小九功力深厚稳稳压住寒鸦道人,让他想跑却没有机会,朱小九叫道:“师弟不必出手,我自来料理他。”

夜行舟虽然退开,手里却没闲着,转瞬之间便画了一道雷符霹雳箭:“师姐小心,此人阴险,我为你掠阵。”

寒鸦道人知道朱小九有心拿了自己,知道不能再留手了,当下周身寒气爆发,整个泣血桃园算是化为冰晶飞散,朱小九暗自点头,看来刚才他确实是没尽全力,不想和玉山彻底翻脸,这便好,不管真相如何,只要不升级两教争斗的规模就成。

泣血桃园一失,整个刀风见骨阵又恢复了凌厉,本来稳胜的朱小九也多了几分不确定,寒鸦道人全力施为,朱小九自然不敢小觑,直接拿出古瓷降妖碗,若非现在这种时刻,拿它对付同道不是朱小九所愿意的。

古瓷降妖碗晃起白光,寒鸦道人知道厉害,不敢硬抗只能逃离,没想到白光竟然追着他跑,在白光的照射下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躯,隐隐就要显露原形,寒鸦道人吼道:“朱小九,我就是死也不会落在你的手里!”说完大有自爆内丹的架势。

其实寒鸦道人惜命,这么做无法就是想要恫吓朱小九,让她有所顾忌放开自己,朱小九全然不在意,不管你是不是真想自爆,只要被古瓷降妖碗收了,朱小九便有十足把握控制住他,毕竟还有许多问题要问他。

在白光照射下寒鸦道人渐渐显露原形,此时却发生突变,夜行舟听到寒鸦道人要和朱小九玩同归于尽,拿一个蝶谷外门散修换师姐,这肯定不行啊,所以立刻催动手中雷符霹雳箭急速射向寒鸦道人,一切就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变回乌鸦真身的寒鸦道人被雷符霹雳箭穿体而过立时毙命。

下一刻没有主持之人的刀风见骨阵也完全破裂,夜行舟的雷符霹雳箭速度太快,当朱小九察觉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阻止了,眼睁睁的看着寒鸦道人死在夜行舟手中。

朱小九怒道:“混账,谁叫你出手的!”

夜行舟知道自己下手重了,说道:“师姐,他的修为太高,我担心他真的自爆,那……”一个阵主在自己控制的阵法内自爆,这样的威力比一般自爆更大,朱小九本身就是在赌,一赌寒鸦道人不是真的这么做,二赌降妖碗可以控制局面。

但是夜行舟并不这么觉得,风险实在太大。从某方面说他的做法确实是最稳妥的方式,也算变相救了朱小九。这些朱小九也明白,不然的话就凭袭杀同道的事情,也不能放过夜行舟。牧剑影不是自己同门师弟,她也只能生闷气,夜行舟和她是一个师父教的,师父不在的时候,大师姐没少收拾他们,抽他们都是轻的。

朱小九皱眉说道:“如今你杀了蝶谷的人,这个仇恐怕越结越深了。”

夜行舟说道:“一人做事一人当,蝶谷若找人来问,我自去添命就是了。”

朱小九呵斥道:“胡闹,出来之前你不是说只破阵不杀人吗!?早知如此便不该让你出来,蝶谷再来人我去和他们解释,给我滚回去。”毕竟同门师弟,朱小九虽然恼怒却也狠不下心不管。

……

朝廷中军大营中已经有数名蝶谷弟子集结,老熟人还真不少,这次是童童带队,除了新收入门下的陶淇之外原本的两个徒弟,熊耳少女黑小白和她的弟弟黑眼圈少年白小黑一并带来了,现在姐弟二人修为大进,小黑已经可以控制不显露黑眼圈了,本来姐姐小白也可以收起熊耳,但是她师父童童不乐意。

李二狗虽然没来,但是两名弟子午羽李志都在,而李志在的话,云雪瑶的弟子月香兰就也在,除此之外还带了他的三个师妹,原本拜圣女教三十六护法中的云家三姐妹。

此外,擅长杂学的窦恒,年味少女孙小鱼,以及一些妖类师姐弟。

作为最年长的一脉,龙千钧有四个弟子,亦是两人两妖,大徒弟王小明是丰都人不好参与纷争,只能让另外三人都过来,想要置身事外基本是不可能的。

寒鸦道人身亡之事已经被大军的前沿观察哨报告,众人一片哗然,寒鸦道人虽然只是编外记名弟子,和大家的交往都不深,要说感情确实没有多少,但毕竟是蝶谷的人,竟然真的下了杀手?

别看寒鸦道人来势汹汹,但是并没有伤人,教训了马露莎等几人,蝶谷门下也很满意,没想到这回说死就死了?听意思还是被人二打一?

黑小白问道:“你说对方来了两个人,后来突然出现了一片桃林?”

“回仙长,是这样的。”前沿观察哨也是肉体凡胎,本来是看不出刀风见骨阵中的情形,但是泣血桃园出现后,他们大概也看出了一二,后来桃林被破,刀风见骨阵在此不见踪影,所以哨兵们只看见了‘一打二’详细的情形他们也不知道。

窦恒生性谨慎:“那来人是什么模样?”

待哨兵细说之后,黑小白再次皱眉:“提篮丐萝朱小九,惜花公子夜行舟?这回倒是来了两个麻烦人物。”她和弟弟乃是一对熊猫得道,属于妖族。而朱小九是玉山三代成名已久的高手。上次三教论道演武可是胜出了,而且他还没动用法宝,单靠自身修为。

这也就算了,关键是她的法宝古瓷降妖碗是妖类克星,就算没仇没怨,蝶谷的妖类门人也是对她极不顺眼的。

月香兰说道:“咱们还没找他们算账,他们倒是又杀了咱们的人。”

忽然有一人出来说道:“玉山门下欺人太甚,不光以多欺少还滥用法宝。”

说话之人名叫风疾行,也是蝶谷外门弟子,真身是一只鹰隼,因为都是飞禽类,又同在蝶谷当记名弟子,风疾行和寒鸦道人交情很好,如果现在寒鸦道人为了捍卫蝶谷身死却不能为其报仇,就太叫人寒心了,他知道自己无论如何是不能和玉山为敌的,只能寄托于在座的蝶谷三代门人。

在座的妖类心有戚戚然,月香兰说道:“不错,这个朱小九对童童师伯也有威胁,必须想个办法。”

童童是妖族,在未成仙体之前,自然会被古瓷降妖碗所伤,当然,她不怕朱小九,别说削弱三成功力,就是只剩三成功力童童照样吊打朱小九,但如果有玉山二代的人偷袭呢?虽然大家知道朱小九为人正直,但是危险已经存在,总不能指望对手讲良心然后和人交战。

窦恒想了想:“我去阵前看一眼吧。”众人点了点头,窦恒去最合适不过,虽然他的修为不是最高,但是却最有办法,这里的人就算能和朱小九交手,也未必能讨什么便宜。不过窦恒有自创法宝摘星手,只要对方宝物脱手,窦恒就有机会夺下来。而且窦恒是人类,朱小九的降妖碗对他没用。

见有人出手,风疾行立刻说道:“我也一起去,免得他们又以多欺少。”

月香兰关心窦恒道:“要不我们多去几个,给你压阵?”

窦恒摇了摇头:“三师伯临走前交代,她不回来不许咱们出击迎敌。”童童担心诛仙小剑,所以暂时没打算让所有人一起上战场,玉山总不能冲过来屠杀,三教的交情还是有点用的。只是这个降妖碗对蝶谷威胁大了些。

别人还是先留守,窦恒和风疾行一道向外面走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