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行舟突然说道:“师姐,请稍等一下。”

朱小九回身口气不善道:“干什么?”

“师姐,我的意思是……”

“注意说话,小心我抽你。”

“呃……”夜行舟倒是没想到师姐的态度如此强硬,随即笑道:“师姐,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并非要去和蝶谷的同道为难,但事情已经如此了,你扪心自问,真能眼睁睁看着马师姐和牧师弟出事?”

“你!”朱小九为之气结,气话归气话,但是大家到底同门,又怎能弃之不顾:“可是帮了他们就是助长了他们气焰,你看看他们惹的祸事!”

朱小九毕竟入门早,又是这里修为最高的人,几个人听着她的训斥也不敢多做表示。夜行舟说道:“事情已经发生多说无益,蝶谷挟怨而来必然不肯干休,我的意思不若先将他们劝退,然后再找两位掌教祖师处理此事如何?”

朱小九至今也认为两位掌教在闭关研究对付魔麟的事,一听先阻止争端再找掌教出来,这无疑是最好的办法:“只是这么一来,牧师弟可能会有生命之虞。”

毕竟凌乱是牧剑影所杀,其他事情不谈,牧剑影是重中之重,夜行舟叹气说道:“咱们说不上话,只看长辈们如何交涉了。”

马露莎也说道:“只怕夜师弟想和蝶谷和谈,人家也未必愿意啊,他们本身就是来找麻烦的,又靠着左道阵法大胜我们三人,如今正是一鼓作气的时候,又怎么会被三两句话劝走。”

夜行舟倒也不意外:“我想也是,所以我打算先破了这个刀风见骨阵,一来是搓搓他们的锐气,不至于丢了咱们玉山的名头。二来就是大家有来有往,谈判才有本钱,师姐你看呢?”

朱小九皱起眉头,她承认夜行舟所言未尝没有道理,但一个不小心也有可能加深彼此间的仇怨,本来依照她直爽的性子,要是自己不对认错就好,面子什么的没有公道重要,但现在牵扯到玉山师门,她不能一意孤行。若是两位掌教和各位长辈经过协商,觉得要处置牧剑影,她自己绝没有二话。但若是蝶谷以血还血,以牙还牙的上门寻仇,在自己面前杀牧剑影,就算心里的坎过不去,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被杀。

只是夜行舟说要破阵,这不就等于将玉山中临江酒仙一脉也牵扯进来了吗?本来这其中没有自己什么事的。虽说三教本一家的口号很响亮。但是总有个亲疏远近,自己真的要出手吗?

见到朱小九迟疑,夜行舟自然知道原有,于是说道:“师姐,事情重大,不可迟疑……我答应你,由我出手,只破阵不伤人。”

朱小九听他这么说才勉强的点了点头,随即又对牧剑影说道:“今日之祸皆因你这竖子,以后若是蝶谷要你偿命,掌教祖师护不住你,也是你命该如此!”说完便气哼哼的走了。

夜行舟也请笑着摇了摇头随着离开,马露莎笑道:“好了,现在有这两位出手,自然不成问题了。”

……

师姐弟二人来到刀风见骨阵之前,夜行舟漫步于阵中,朱小九腾飞于半空,只见夜行舟隐于阵中,便知此阵另有玄机。夜行舟入阵之后,只见飞沙走石,昏天暗地,四周传来声音:“又有不怕死的家伙进来了?嘎嘎嘎~”

夜行舟稽首道:“不知是蝶谷哪位道友?玉山夜行舟见礼了。”

“哦,惜花公子夜行舟?我倒不知道你还是玉山门下。”寒鸦道人在外面厮混许久,也知道夜行舟的名头,但并不清楚他的出身。

想来也是,临江酒仙门下三个弟子,最出名的还是提篮丐萝朱小九,想当初三教论道,每个教门出十名弟子比斗,玉山二代共有七人,每人出一名弟子,剩下的人中选修为前三位凑足十人,夜行舟不管是资历和修为都不算高,在玉山精英中自然不显眼。

夜行舟摇了摇头:“玉山门下,我最不肖,自然不敢拿着师门招摇。”

寒鸦道人冷哼道:“既然知道自己不济事,还巴巴跑来送死吗?你那三个同门可是比你强上不少呢。”这话也不是瞎说,除了让者孙和夜行舟相差不多,马露莎和陆怒皆在他之上。严格来说寒鸦道人在这一片交战区域里,只有朱小九能压过他,马露莎和他持平,剩下的都不如他。再加上刀风见骨阵的加持,他自然无所畏惧。

夜行舟却说道:“小子虽是玉山的后学末进,但对付这左道之法却也足够了。”

寒鸦道人一听,顿时怒从心头起,自己投奔蝶谷,除了保全性命之外,也是向往大道,以期能够走上修炼的正途,在那些名门子弟眼中,自己说好听点叫旁门左道,说难听点就是妖魔鬼怪,蝶谷中人虽然有人有妖,但并非都把他当自己人,正式弟子肯定比记名弟子高上一头,而他还是编外的记名弟子。并没有自己的师父,只是梦蝶谷主口头收下,所以一直以来寒鸦道人都谨小慎微,却又急于表现。

在蝶谷也就罢了,你个眠花宿柳的膏粱子弟,除了拜入玉山之外还有什么?玄门正宗的门人还没自己这个野路子厉害,竟然还敢大摇大摆的进刀风见骨阵,用这种口吻说我是旁门左道!?

寒鸦道人本身就是一身寒气,如今更是话里透着阴冷:“好大的口气,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我阵法的威力!”

顿时阵法开始转动,夜行舟已经可以感觉到凌冽的刀风袭来,他将手中的扇子一甩,桃红色的光芒散开,地上慢慢发出嫩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成一棵棵桃树,刹那间飞沙走石的刀风见骨阵化作一片桃园,凌厉的刀风在桃园之中也变得温和了许多。

夜行舟笑道:“我有泣血真情,何惧刮骨刀风!”

寒鸦道人吓了一跳,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刀风见骨阵依旧在运转,但是夜行舟的这片血色桃园也真实存在,当下便明白了,这不是普通的桃树,它在吸纳整个阵法中的能量,来滋润自身的成长。

再看夜行舟手中画着桃花的扇子,寒鸦道人一惊便道:“泣血桃花扇!?”

夜行舟微微一笑:“不错,道友好见识。”

寒鸦道人也听说过此物,乃是前朝一位年轻将领所留,传闻那将领年轻英武,本是家中次子,自幼文武双全,不知吸引了多少世家闺秀,可是他却喜欢上了一个地位卑下隶籍女子,隶籍只比奴籍高上一些,却远不如平民。

即便如此那个年轻人依旧是如此选择,几乎成了世家的笑柄,和自己的家族也断了联系,夫妻二人秉承着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当时大周王朝崛起,前朝大乱,年轻人已经是一方小将,在战局不利的情况下,他既没有选择投降,也没有选择隐居,只靠几千人马据城而守,抗敌六十三日。后来粮草不济,城破后两人殉国。

这把扇子本来是两人的定情信物,年轻人在上面写了一首情诗,后来二人自尽血滴扇面,大周领兵之人也是一个文武全才,虽然立场不同却极为佩服对手,于是厚葬二人并将此扇收藏,找来名家将血迹勾勒成了桃花。

传说夫妻二人的英灵便寄托于扇子之上,男子为国尽忠,女子真情相随,这是一把碧血之扇,也是一把至情之扇,再由玄门高手炼化,可以说是极为厉害的宝物。

某种程度上,这件法宝有些克制刀风见骨阵,毕竟这至死不渝的真情可以战胜寒霜刀风。而且就连夜行舟本人都不知道,面对现在的蝶谷,这把扇子也有隐隐的克制作用,当然也就是让人行气不畅,胸口发闷,对于高手自然是没什么用,不过对于强力的过招,哪怕一分偏差都可能致命。

原因就在于这把扇子是那个年轻将领和妻子的信念所在,而大周王朝是毁他故国的元凶,作为帮助大周朝廷的蝶谷弟子,当然会有克制作用。但毕竟只是两个凡人的执念,作用始终有限。

寒鸦道人知道自己的阵法虽然没有被破解。但几乎已经不起作用了,他为之气结。若真是自己技不如人也就罢了,夜行舟的修为、天赋皆不如自己,只靠一件法宝完胜,这怎能叫人服气!?寒鸦道人也不顾许多直接冲上去和夜行舟肉搏。夜行舟虽然料到寒鸦道人要和自己正面硬来,但没想到对方实力这么厉害。本以为以阵法对敌之人,自身修为应该是个短板,但没想到寒鸦道人并没有放下体修。

夜行舟匆忙接招,应接不暇,被打的连连后退,寒鸦道人本想催动刀风见骨阵的风刃暗算他,但是经过层层桃林的滤化,等吹到夜行舟身上的时候也就只剩一阵微微的香风了。他便放弃了这个想法,只靠自己周身的寒气,想要完全冻住夜行舟。

夜行舟闪开身形,挥手变出一支巨大的笔,这是他的另一件法宝落虹笔,他凌空画了一道雷符,只见天空忽降巨雷,寒鸦道人险险躲开,他没想到夜行舟竟然可以隔空画符。在蝶谷三代弟子里也有一位符箓达人——窦恒。

两人都善于使用法术,不同的是窦恒是提前准备好了符咒,而夜行舟则是现画,窦恒的优势是可以快速发动,劣势则是要看存货多少。而夜行舟的优势在于不用提前备好,随用随画。劣势却在于用时上,不管夜行舟把手速锻练的多快,现画的总比随手扔的慢,两人的优势与劣势一时之间难分高下。

夜行舟现在就是用的游走战术,不断的和寒鸦道人拉开距离,然后手中不停地画符攻击,寒鸦道人毕竟是飞禽类得道,他的速度当然不慢,所以夜行舟有些招架不住了。

半空之中朱小九看的分明,自打泣血桃园出现,整个刀风见骨阵便不再是不可见的,朱小九知道夜行舟的实力有限,比起寒鸦道人差距太大,自己又不好贸然出手,大家都是玄门同宗,二打一终归是不好,况且目前玉山还是理亏的一方,不管是车轮战还是一起上都不是好主意。

但是看着寒鸦道人招招狠辣,明显是动了真火,夜行舟怕是难扛了,有鉴于此,虽然不是很乐意,但朱小九还是选择了同门之谊,她拿出了古瓷降妖碗,一道白光扫过,寒鸦道人感到自己明显受到了压制,朱小九并不想害他,所以不敢释放全力,只是让他和夜行舟将将持平,只要谁也奈何不了谁,就能坐下来谈了。

寒鸦道人可不领这个情:“玉山的卑鄙小人,只会这些暗算伎俩吗!?”这话朱小九听的就不是滋味了。

夜行舟可不管这些,见寒鸦道人似乎有异,便知道是师姐暗中出手,他立刻展开了猛烈的回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