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寒鸦道人说罢便转动身旁法宝冷云幡,他本是一只乌鸦得道练得一身寒气,配合法宝冷云幡所施展的‘刀风见骨阵’端的厉害。顿时之间狂风大作,四周的怪石被厉风绞碎,三个人有些惊奇,这刀风见骨阵果然名不虚传,让者孙招来法宝断桥千轨行,而陆怒则是呼来坐骑焰得飙,在烈烈风中陆怒连人带坐骑都被烈焰所包围,寒风并未能侵袭他们分毫。

相比之下马露莎既没有用法宝,也不曾有坐骑,只靠自身修为便顶住了阵阵刀风,不过四周昏天黑地,早已辨不清方向,他们不敢擅动,生怕深陷其中。

而寒鸦道人见三人并没有被自己阵法伤到,倒是也不惊奇,毕竟三人都是玉山的弟子,要是连自己刀风见骨阵的第一波攻势都抗不过去,那就奇怪了。本来蝶谷诏令不少三代弟子还有他们这些记名的弟子出山找玉山的麻烦,原因好像是蝶谷的人无缘无故死在他们手中了。

虽然要面对的是玄门正宗玉山,但是寒鸦道人一点也不怵,我身后的靠山蝶谷也不是什么好欺负的,在拜入蝶谷的这段时间,虽然没有本门前辈手把手地教,但手指间随便漏出一些东西就让寒鸦道人受用不尽了,他知道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所以这一次讨伐玉山的战斗中,他自告奋勇的打第一阵,除了让玉山看看自己的厉害,也存着让蝶谷中人高看自己一眼的心态。

不过虽然急于表现,但是寒鸦道人也不是傻瓜,杀害蝶谷门人的凶手肯定要死,玉山保不住他,但是如果自己杀了玉山的门人,恐怕下场会更惨一些吧。所以教训一下是必然的,重创他们就别想了。

与此同时,在朝廷大军的阵营前,一个诡异的大阵已经立了起来,正是蝶谷所秘传的金光阵,因为魔云海尚要在京城组织军备,要晚个两三天过来,所以金光阵虽然布下,却没有主持阵眼之人。

这一次蝶谷准备找玉山的晦气,自然在阵容上不能认输,四大弟子里就来了魔云海和童童两个人,本来大师兄龙千钧是想叫四师弟李二狗过来,但是转念一想,四大弟子两人两妖,既然魔云海已经在军中,再派个人过去似乎不妥,自己要坐镇蝶谷,那就只有童童可以过去了,而且相较于比较直率的李二狗,童童似乎更适合临时当个统领之人。不过虽然他是这么想,但是童童一到中军大营就玩起了失踪,不知道她又在算计什么。

按照原计划,梦中仙坐在金光阵中央,她并非是来主持阵法,而是靠阵法掩护实行梦入神机的法术,李二狗的弟子李志也来了,他主要是为梦中仙护法,至于其他蝶谷三代弟子,暂时是先在中军大营做准备。

因为金光阵和梦入神机尚需时间准备,所以寒鸦道人自荐去前面挡上玉山门人一阵,一来探探对方虚实,二来给玉山小辈一个教训。

在梦中仙身边的还有一个小女孩,表面上看不过八、九岁大小,但是李志丝毫不敢有一丝的怠慢,这个人就是修为不在蝶谷二代之下的萝莉岛人康琳娜。

康琳娜看了看四周,梦中仙正在入定,周围就只剩下李志这个说话对象了:“蝶谷不愧是玄门正宗,这金光大阵现在看来虽不见什么异样,我却能感受到其中的危险。”

康琳娜的话绝不是无的放矢,金光阵内夺日月之精,藏天地之气,中有二十一面宝镜,用二十一根高杆,每一面悬在高杆顶上,一镜上有一套。从表面上看就是,二十一根杆子挂二十一个镜子,套了二十一个套子。凡人来看不见什么。可是康琳娜的修为眼光何等高明,阵势尚未发动便已经感到了危险。

李志因为是月狼族,所以不能研修法术,但毕竟是蝶谷亲传弟子,听有前辈夸耀蝶谷,自然是与有荣焉,马上说道:“前辈盛赞了,蒙先人所赐,也是我等晚辈的荣幸。”

康琳娜一脸鄙视的看着李志:“哎呦,这么有礼貌的月狼还真叫人不适应,拜托你拿出点凶狠劲好不好?”北方月狼灭族至今不过二十来年,康琳娜还曾经见过他们,这两天看见了蝶谷版月狼族李志,相当的不适应,月狼族什么时候和乖宝宝这个词挂钩了?面对康琳娜的调侃,李志依旧保持着淡淡的微笑。

回到刀风见骨阵中

师姐弟三人完全被困住了,马露莎身上带伤不敢动弹,倒不是这个阵对她有什么伤害,以她的修为,就是站的不动也不会伤到,但问题出现了,马露莎本想像平时一般,靠着加速撞击和雷法加持,用自己坚硬的身体撞开一条路,但是施法之后本来坚硬的身躯却受伤了,马露莎立刻明白了症结所在。

正是因为自己的加速才让自己受伤,就像一队长枪兵去攻击骑兵,必然是骑兵厉害,但若是长枪兵摆好阵势,枪头冲外让骑兵迎头撞上,那杀伤力就不可比了。刀风见骨阵的风刃伤不了马露莎,但是马露莎加速之后反倒是被自己的冲击力所伤,这限制了她的实力。

另外一边陆怒和坐骑焰得飙虽然周身释放火焰,但是刀风见骨阵里的风是毫无方向的,甚至会来一阵正反旋风,陆怒无法借风力纵火,反倒因为风没有固定方向,以至于火焰白白燃烧还没有效果,况且他只是靠着火焰让人无法接近,身体强度比师姐马露莎差远了,风也不是什么怕烧的东西。虽然火焰改变了他周身温度,让风刃的威力削减不少,但也已经让他和坐骑受了些伤。

和其他两人相比,让者孙应该是最受打击的一个,他完全依靠自己的法宝一辆精钢战车——断桥千轨行。虽然这辆战车抵挡了风刃的进攻,可是寒鸦道人的风自带寒气,马露莎身体坚硬,陆怒周身火焰倒也不惧,可让者孙被活活冻在金属战车里这就要命了。断桥千轨行虽然能释放十步之内触者皆死的五道红光,用来打仗自是砍瓜切菜,可在这里却没有丝毫用处。

无奈之下他只能收回法宝,靠自己的修为硬抗,因为他本身也是风灵体,或许还能在这刀风见骨阵内应对一二,躲在断桥千轨行里,无异于躺进了一个带轮子的大棺材。

师姐弟三人知道凭他们暂时不能奈何刀风见骨阵和寒鸦道人,所以当下就做了决定,不管另外两人自己先逃。这倒不是因为他们无情,早在对敌之初他们就做好了商量,一旦出现类似情况,立刻逃命不要想着救人,多少故事告诉我们,本可逃命之人非要去救同伴,结果大家一起完蛋。也有故事中说,有人拼命制造机会,然后说‘你先走,我挡着’结果另一人非要‘不行,要走大家一起走’。在玉山门人看来。这不叫重感情,这叫添乱。

玉山可不会做这样的事,他们丢下同门逃走的前提是,知道同门也会如此做,只要在约定好的时间地点汇合就好了,这样幸存的几率可能更大。

话说远了,再看师姐弟三人狼狈的逃出了刀风见骨阵,当然也有寒鸦道人放水的结果,身后传来了寒鸦道人嘎嘎嘎刺耳的笑声,师姐弟三人心中很憋屈。知道这一回要和蝶谷三代的精英们交手,除了一些小期待之外,三人并没有什么惧怕心理,玉山门下不弱于人,生死看淡不服就战才对。

可是没想到第一局交手,玉山还没派正式弟子过来,就已经把三人遛了个够,自己连个记名弟子的旁门左道阵法都破不了,丢人都丢回玉山了。于是回到天方城和牧剑影一合计,没办法,自己不能破阵,就只能叫人帮忙了,而商量之后发现朱小九和夜行舟或许可以。

……

“所以这就是你们叫我们来的理由?”时间回到现在,朱小九听完事情经过眉头一挑问道。

朱小九看了一眼正在沉思的夜行舟又说:“你们叫夜师弟来倒也有理由,但为何也给我发了求救符咒?”

马露莎说道:“因为那寒鸦道人并非人族,手段又高强,我担心夜师弟压不住……”

朱小九哪里还不明白:“胡闹,你竟然把主意打到了我身上!”她的法宝古瓷降妖碗乃是妖族克星,能发出一道白光,直接削弱妖族三成实力。

朱小九愤而起身又说:“我的法宝只对付那些作恶的妖类,怎么能对玄门同宗动手?况且要不是因为你们害了蝶谷凌师叔的性命,哪里会有今日之祸?人家没在阵里暗算你们已经是手下留情了,你们还敢打这主意!?算我今天没来这里,以后你们打打杀杀与我无关!”说这便要向外走去,提篮丐萝朱小九嫉恶如仇,杀妖除恶的事情干过不少,但是她只针对妖邪而不是妖族,三教本是一家,有冲突不去化解,反倒是想着暗算人家,朱小九一刻也不想在这里多呆。

这时夜行舟说话了:“师姐,请稍等一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