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逃难的人群不断向西前行,整个大周王朝似乎已经没有这些失去家园之人的容身之地,连年的征战使得整个大周王朝的经济崩溃,仅剩的一点力量也被集中起来和蜀地一决高下,北边闹完拜圣女教,本身就是一片荒芜。而南边却还存在着前朝欲孽和盐民作乱,只有西方看起来还平静一些。

生活不下去的百姓成群结队的往西边走,谁知道朝廷和蜀侯又一次爆发了战争,这些流民迷茫了,天大地大似乎没有可以去的地方。

流民的队伍中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女孩,一手拿着青竹竿,右手挎着一个破旧的竹篮,篮子里只有一个随处可见的大公鸡白瓷碗,身上的衣物破旧不堪,花花绿绿的带着不少补丁。和一般难民不同的是,这个小女孩没有脏兮兮的奔波感,也没有恶臭的味道。白净的小脸和身上的装扮很是违和,一双赤足竟是一尘不染。

看着相互戒备的流民队伍,小女孩摇了摇头,现在大家缺衣少粮,易子相食的事情屡有发生,甚至有人会袭击落单之人,然后食其血肉。

小女孩来到了一个小城镇,这里的人看流民的眼光也十分不善,如今的世道大家过得都很辛苦,流民们不但扰乱治安,还会带来传染病,有些城镇甚至组织团练,一见大批流民到来先是一顿招呼。可怜一路上忍饥挨饿,担惊受怕。好不容易挨到了城镇,却死在了当地人的手里。

小女孩摇了摇头,正欲往前走,忽然路边一个大婶说道:“你这女娃娃是从东边来的吧。”

小女孩见有人和自己说话,便说道:“是啊,这位婶子,我一路走过来,着实吃了不少苦头。”

大婶可怜道:“真是可怜的孩子,你家里其他人呢?”

小女孩黯淡的摇了摇头:“都不在了,如今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大婶又说道:“小小年纪遭了这么大得罪,你饿了吧。”

“是啊,几天都没有吃东西了。”

“走,婶子带你吃饭去。”

“谢谢婶子。”小女孩高兴道。

两人走过小巷,来到一处院落之前,院子前面坐着一个大汉,看起来不像什么善类,那大婶和他对了个眼色,他起身拍拍身上的土走到一边。

大婶带着小女孩进院子里,小女孩看了看四周问道:“婶子,这是你家吗?”

大婶应道:“可不是吗,走走走,先去吃饭。”

等进了主屋,却看见四个大汉围在桌边,桌子上散落着酒肉骨头,显得一片狼藉,一个大汉看见走进来的大婶和小女孩,斜着眼打量了一番:“呦呵,这个货色不错啊,没想到那群泥腿子里还有这样的上等货。”

小女孩一脸惊恐:“你们是什么人,要干什么!”

大婶也没有了刚才和蔼的样子:“小丫头,我们是谁你不必知道,乖乖的不要闹,还能少受些皮肉之苦,以后说不定还能配个好去处,要不然有你受的。六子,把她带到后院去,不听话就教训教训,别伤了脸知道吗?”

一个壮汉起来拉着小女孩就走,小女孩的力气那是他的对手,连拖带拉的就被掳走,壮汉喝道:“快走,不然有你受的。”说着还朝女孩踢了几脚。

来到后院,这里果然也有人把守,见那叫六子的壮汉拉着过来一个小女孩,倒也见怪不怪了,女孩被拉进后院的房间,这里也有几个壮汉,还有一群被绑着哇哇大哭的男孩女孩,屋子边上有几个罐子,里面却也是小孩子,只露了个头出来。

有人正要过来拉住小女孩,此刻却突生异变,小女孩手中的青竹竿一点,将来人刺了一个对穿,手边一甩便把六子推倒在地,既然大惊向小女孩扑来,小女孩嘴边带着冷笑挥手迎击。

六子连滚带爬的跑出屋子,一边跑一边大喊:“不好了,有硬点子闯进来了……”话未说完一只青竹竿从他身后穿心而入,

整个小院里的人听见动静都跑了出来,小女孩环视四周,这个院子看着不大竟有三四十人,刚才的大婶和问话的壮汉也在其中,大婶已经被吓得发蒙,本以为拐回来一个好货色,没想到却带回来一个杀星。

小女孩也是果断,不等对方说话便开始大开杀戒,周围的人哪里是她一合之敌,小女孩手中的青竹竿已经挥动到幻影无形的模样,凡是她所到之处皆是一片血色。

为首的壮汉立刻大叫:“快去请熊爷过来!”

小女孩痛恨这帮拐子,手下毫不留情,她知道这些被绑着的孩子,被卖掉就算是最好的下场,若是为了出去乞讨要钱,少不得要摧残她们的身体,那几个大罐子里的孩子,就是为了限制他们的成长,把他们身体弄能成畸形的侏儒。

这种手法通常都是将孩子从小就放在陶罐里限制其身体的生长,仅在陶罐上开个小孔让孩子露出头来以便喂食。长年累月的束缚与折磨,小孩最终长成了侏儒,这等黑心手段非鲜血不能洗净。

小女孩已经杀了不下三十人,就是刚才那个大婶要逃,也没能躲过战斗中小女孩的眼睛,直接一个背刺结果了她。终于几个刚才逃开的人,簇拥着一个高头大汉进来,小女孩皱了皱眉,随即说道:“本以为你们只是作恶,没想到还勾结了妖怪。”

那高头大汉被叫破真身,先是一惊,随即说道:“哪里来的小娃娃,竟然管到你熊爷头上了,今日便让你看看多管闲事的下场。”

小女孩冷笑不已,迎着熊爷挥来的拳头,直接对了过去,两人拳掌相交,熊爷感到了一股巨力传来,知道这个女娃娃杀了这么多人必然是个硬手,没想到这第一下交手便震得他气血翻腾,他顿时便明白自己不是这个女娃娃的对手,差距实在太大了。

再看女娃娃的装扮,虽然杀了这么多人,但是这一身补丁衣服确实滴血未沾,身上也丝毫没有血腥之气,反倒是又一阵淡淡清香,手臂弯处提着一个竹篮,里面放着一个公鸡碗,刚才直接动手确实鲁莽,一见是个小女孩也没多想,如今细想便是惊呼:“你是提篮丐萝朱小九!”

女孩笑道:“脑子不灵光,眼睛倒是没有瞎的彻底。”

熊爷转身便要逃走,朱小九将竹篮里的公鸡碗往半空一抛,只见碗口对着熊爷就是一道白光,熊爷立刻感觉自己的气力至少削减了三成,他只听说提篮丐萝朱小九的法宝古瓷降妖碗是妖怪的克星,没想到如此厉害。自己全力尚不如她,如今只剩下七成实力,不逃只能等死。

但是朱小九却没让他得逞,重重的一击叫他扑倒在地,朱小九将古瓷降妖碗对着他叫了一句:“快到我碗里来!”

只见又一道白光打中熊爷,他立刻显露真身,是一只棕毛巨熊,随即便被白光摄入碗中,变作巴掌大小,棕熊趴在碗底动弹不得,朱小九走向剩下目瞪口呆的人:“你们胆子不小啊,还敢和妖精勾结?”

为首的壮汉扑通一声跪倒:“大仙,大仙,我们错了,饶了我们吧,饶了我们吧,我们一定痛改前非。”

朱小九反问:“这只妖精跟帮你们自然不会无缘无故,说说吧,你们之间有什么交易啊?”

“这个……”

“说!!”

听着朱小九一声怒喝,为首的壮汉立刻吓得全招了:“我们答应每个月给熊爷一对童男女,他答应为我们摆平麻烦。”

朱小九眯起双眼:“你们竟然拿人来喂妖怪!?”

“大仙饶命啊……”

朱小九屠了整个小院里的拐子,救出了不少孩童还有十余个年轻女子,无一例外都是拐来或者绑来的,朱小九摇了摇头:“人心都坏了。”

朱小九本是被拐卖的幼童,为了让她行乞,毁了她的脸和手脚,后来机缘巧合被玉山临江酒仙所救,虽然治疗了她的外伤,但人贩子给她吃过摧残身体的毒药,所以朱小九现在成长缓慢,虽然已经二十多岁,外表仍旧是十一二岁大小,似乎每过五六年才能长大一岁,本来可以成为玄门仙子的她,却一直作为乞丐生活,为的就是像今天这般扫灭不平之事。

和二十年前相比真的不同了,那个时候只是世道不好,如今连人心都坏了,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天下纷争数十年,普通人都活不下去了,还能顾忌什么人心。

大周王朝气运崩坏,国之将亡必有妖孽,大周的气运不足以镇压天下的时候,深山老林里的妖魔鬼怪自然能感觉得到,纷纷出山祸害人间。像熊爷这般隐藏在人间兴风作浪者比比皆是。

朱小九作为玉山门徒,作恶的人她要收拾,作恶的妖怪,她更不会放过。

在这个镇子盘换了几日,主要还是处理事情的手尾,免的这群被救出来的人在陷入不幸。过了几日她来到了一座大城,却向花街柳巷走去。

此刻城中最大的青楼明月坊中,一位俊秀的年轻公子正在为一个美人画像,周围有几个美女围着,其中一个说道:“公子,奴家也要画像嘛。”

那公子笑了笑,捏了捏她的下巴:“好啊,今晚梨儿愿意陪我倒浇红烛,我便给你也画上一副。”

叫梨儿的美人不依道:“公子坏死了。”

惜花公子夜行舟,在这青楼画舫之间颇有盛名,不仅因为吟诗作对,更擅一手笔墨丹青,人长得也是俊朗非凡,至于出身更是不凡,乃是西蜀风、夜、程、龙四大家族的一员,这四大家族在蜀地,或者说在大周西部都是仅次于蜀候夕泽家的存在。

而更让这些风尘女子乐道的是,夜行舟虽是风流客但绝不是只来找乐子的世家公子,他眼中并没有对于这些可怜女子的轻视,这不是说几句追捧的好话,或是一掷千金的豪爽换来的,而是渗透在日常的点滴里,所以才有了这个惜花公子的名声。

正在说笑着,一个小厮过来说道:“夜公子,外面有人说要找你。”

夜行舟看着鼻青脸肿的小厮,便知道他挨了打,于是问道:“是何人找我?”

“是个小乞丐,她说……说要您亲自去迎她。”

“小乞丐?是不是一个十来岁大的女童,还提着个篮子?”

小厮连忙点头:“是是是,就是她。”

夜行舟明白他为什么挨打了,明月坊是这里最大最豪华的青楼,而一个小乞丐大大咧咧的上门要找这里最大的金主,这些狗眼看人低的家伙自然是要和她起冲突的。夜行舟笑了笑起身去外面。小厮顿时大惊,夜行舟身份已是不凡,但还是亲自去迎那个小乞丐,还没有一丝不愉的神色,这小乞丐究竟是何人。

夜行舟来到外面暗道果然,明月坊大厅之中,横七竖八的躺着十来个护院,而朱小九正大大咧咧的坐在大厅之中,夜行舟摇了摇头,而朱小九也看见了他,于是说道:“现如今要见你也是如此麻烦,你这威风不小啊。”

夜行舟上前说道:“大师姐说笑了,小弟哪敢呢,不过明月坊的规矩,毕竟来的都是客不是,又怎么能不小心伺候。”朱小九也没打算和一般人计较,所以不过是打伤了他们,没有下重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