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面对凌乱挥来的令牌,牧剑影也不低挡,直接一甩衣袖,青光一闪而出,紧接着赤红的令牌砸在牧剑影身上,牧剑影喷血飞出阵眼的范围,他半边身子的骨骼都已经被打碎,赤红令牌的威力穿透身体,在他体内肆虐,一股灼热蒸腾的感觉,几乎要把五脏六腑烧化,即便如此,牧剑影知道凌乱手下留情了,不然的话自己早已被烧成一捧骨灰了。

反观此时的凌乱虽然也中了招,却没有牧剑影那般狼狈,一切轻描淡写,却出乎了他的意料,一把小小的剑,也就巴掌的长度,剑身已经没入胸口,凌乱张着嘴却无力在说什么,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气力在飞快的流逝,他没想到玉山的三代弟子可以杀他,更没想到同为玄门,牧剑影真的想杀他。

诛仙小剑在玉山这个他们当然知道,也正因为如此,当初八弟子谭化遇害,梦蝶谷主找上玉山之后未归,蝶谷二代弟子群情激奋,但是大师兄龙千钧却阻止任何人出山找玉山门下的麻烦。就是因为诛仙小剑在玉山,梦蝶谷主乃是一教掌教,仙体之境。自然是不用顾及,但是蝶谷其他人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几乎必死,在事情还没有明朗之前,龙千钧打断保存实力再做观望,同时暗中调查事情的来龙去脉,至于师尊,在这个世界上应该没什么能够拦住她,哪怕是她的两个师兄。

既然玉山给出的答复是两位掌教同时闭关,那就证明最坏的结果是,两个仙体之境相互牵制在一起,如果这样的话,排开阵势玉山人数上就会占劣势,唯一忌惮的只有号称修士克星的诛仙小剑。

但是其他人并不理解这个原因,他们或许听师长提及过,但实际上诛仙小剑什么威力,三教自掌教之下没人见过,只有作为二代首徒的广慈真人,龙千钧以及精灵岛的叶含羞有个大概了解,其他人不过是个耳闻罢了。

这些事情一直驻守南疆的凌乱并不全知道,也没想到玉山会真的来如此对付自己,在他看来哪怕两边打急了眼出了人命,也绝对是之后的事情。没想到刚一出山的一个小徒便有了杀他的心思和实力。二师兄危险了……

只可惜在天地风水阵中,凌乱无法给魔云海传递消息,随着他公里的消散,阵中的寒风黑水一点点腐蚀着他的身体,凌乱的武器和衣物脱落,变回了一只银白色的大狼。

牧剑影见状拖着重伤的身体,向着大狼的尸身拜了拜,拿出储物符将狼尸收起,他倒不是像世俗宗门那般想要用妖身炼制什么丹药法宝,又或是取出内丹。凌乱就算是一只狼妖,也是三教中人,玄门前辈。基本的尊重和礼数仍是要做的,如今朝廷之人只道魔云海和他的师弟都是修炼有成的道门高人,并不知其乃是妖身。牧剑影虽然杀了他,但是最后的体面还是要给的。

当二人在阵中激斗的时候,阵外的大军不知其中详情,只见那雾霾之地不时有红蓝光芒闪过,脚下大地都在震动,整个法阵轰轰作响,一股股寒气袭来,为首的将领们不禁打了个寒颤。副将跟随凌乱多年,深知凌乱直爽略莽的脾气,刚才凌乱质疑要进去查看,副将虽然不通道法,却也知道千金之子坐不垂堂的道理,凌乱乃军中主帅岂能孤身涉险,只可惜突袭的大军中会两手道法玄术的不是没有,但和普通人差别不大。

有鉴于此,凌乱依旧是孤身入阵,因为他们太缺时间了,如果不能尽快拿下蓉城,只怕天下的局势要有大变了。

众人焦急之际,却见身受重伤不成样子的牧剑影御剑飘然而出,对众人说道:“凌将军奋力苦战,不幸殁于阵中,现归还遗物,看将军份上尔等立时退去,否则必将命断与此,勿谓言之不预也!”

众将大惊,随着牧剑影虚空一指,凌乱的铠甲衣物以及两块冰火令牌整齐放好落在地上,众人皆是凌乱下属,又怎么会不认得这些东西,副将吼道:“妖道!将军遗体何在?”

牧剑影一阵沉默:“凌将军遗体已化于阵中,尔等若要尝试也是如此下场。”说罢便飞回天地风水阵之中去。

凌乱得死让整个突袭大军丧胆心寒,众将官收拢凌乱的遗物,知道前路不通便准备后撤,但是撤离的道路一样艰难,放出了几只信鸽都没有音信。他们不知道的是,之所以大军突袭蜀南道如此顺利,就是因为蜀军将兵马大部分撤离,分散人群翻山越岭,在宋地集结然后转了个圈反杀回来,他们早料到突袭大军的举动,培养了一只游隼部队专门对付信鸽。

如今凌乱已死,没人能用道法与外界联系,上万突袭大军被硬生生的堵在了蜀南道,前后皆是山路雄关,蜀军不需要出来交战就能困死他们。蜀军能拖,突袭大军不能拖,于是为了打开退路,准备强攻关隘,没想到一个计谋一场大火杀伤大半,随着多路夹击,整个突袭大军被打散,大部分投降蜀军。

等到突袭大军全军覆没,主将凌乱阵亡的消息传到京城魔云海那里,已经是战事结束的十日后了,因为蜀地封锁了消息,魔云海对于战事真相一无所知,唯一知道的只有凌乱被杀。这不难想象肯定和玉山门下有关。

魔云海颤抖的拿过战报:“师弟,是我害了你啊!”随即一口老血吐在战报之上。

……

就在南大营被蜀军彻底打败的时候,又一条惊天的消息传来,三危国统一了,原本各自为战的各家土司被一个神秘的势力统一了,说起来对世人来讲,这个势力并没有什么名声,但是对于部分人来说,他们可就要惊讶,因为这个势力的名字叫做九星。

本来魔云海离开三危国后给凌乱留下了六万大军,再加上周围的预备役和地方部队,十万人还是凑得出来的。而三危国经过南征一役,大部分土司不是被消灭,就是被打垮。有那么两、三家直接投降到魔云海麾下做了顺民。

而在三危国最西南的两家银岱山的兀牙突,还有飞云洞的阿格数幸免,趁机收纳流民做大,而另一边在双江城立下大旗的沙鲁山卓却并非土司或是头人出身,却也聚集起了不小的势力,最后则是沧林寨的柳峰,虽然南疆人大多都以部族为姓,但也有少数因为特殊原因有自己姓氏宗祠的,在南疆的南方有山中的柳,水边的沐之称,柳和沐是南疆大姓,一族呼啸山林,一族倚水为生。在三危国十分有人望,自然能成就事业。

以前十几家土司各自为战相互掣肘,大周军队的征伐无往不利,但现在大部分势力整合成了这四个,而且四家虽有摩擦,但面对周人之时也可以一致对外。

不过在周人没有进攻他们的时候,他们也不敢擅自出头,凌乱的南大营突袭蜀南道,这给了他们机会和希望,不管谁胜谁负,自己都有消灭周围的势力统一三危的可能。唯恐被别人捡了便宜,哪怕在凌乱北上之后,这四家也没人马上做出头鸟,可就在这时惊变发生了。

沧林寨名为寨子,实际上已经不亚于一座小城,这里的寨主柳峰是三危国两大姓氏之一柳家的人,论实力数威望,都有登上三危国王位的机会。

不过现在的他还不想提早动手,只是为了防止别人先下手为强,所以整个寨子的防御级别更是高了几分,四周不光修建了高大的箭塔,不分昼夜还有甲士巡夜守护。可以算得上铜墙铁壁了。

又是一个普通的夜晚,沧林寨外面却是慢慢潜伏了数十个身影,他们有男有女,老少不一,每个人都是一副山民打扮,口中衔刀慢慢接近,紧接着徒手攀上高墙。他们并非攀爬,而是手指抓入砖木之中爬了上去。

他们不断偷袭和清理巡哨的甲士,直到有猎犬察觉动静狂吠起来,守城士卒也发现了敌袭:“什么人!是敌袭!”一边敲响了警戒的大钟,一边向敌人射出弓箭。

可没想到射出的箭羽在敌人面前却被一股无形的墙壁所阻挡,荡起了几圈涟漪,那士卒顿时变色:“无懈光华!是月狼,是月狼进攻了!”

被发现的月狼族一众索性不再隐藏,在城头大开杀戒不多时一个强壮的月狼族人爆发了强大的心灵之力,这威猛的无懈光华直接震开了高大的城门,城外的月狼族人一起杀入,而城中的甲士也听道了警报杀出。

沧林寨之外的一处坡地,九星之一代号‘禄存’的鸩九霄笑道:“六十多个月狼族,可以荡平这里了。看来是不需要咱们出手了,相国大人。”

他旁边的人便是和他一起的搭档,代号为‘右弼’的东方惑,东方惑说道:“那样最好,不然你出手的话,这里恐怕就成了死域了。”

东方惑所说的倒是不错,鸩九霄的真身乃是鸩鸟,周身上下由里到外都是剧毒,他最好是不要对普通人出手,不然恐怕连他自己都控制不了。东方惑的身份更是特别,他乃朝廷原来的亚相。

大周王朝是双相制度,有首相和亚相的分别,虽然地位和职权有高低之分,但实际上都可以称为相国。东方惑之所以被罢相,并非是他能力不足,而是他产生了一个很危险的思想。尽管是大贵族出身,但是东方惑却认为君主制乃是天下祸乱的源头,应该废除一人掌握绝对权力的君主,这样一来他自然被世间主流所排斥,甚至招来了杀身之祸,苦心躲藏和钻研了几年后,他提出了虚君制度,若是林越在此一定会惊讶:“君主立宪?”

东方惑加入九星的目的也是如此,墨麟虽然建国,但是对于成为国君应该不感兴趣,在这新生的国度里,他可以尽情的施展他的政治抱负。

与此同时,双江城。

这里负责进攻的是‘贪狼’独孤丝丝以及‘破军’默轻语,她们可就简单了,连个突袭都不搞,两名少女领着六十个月狼族直接进攻,可是双江城数以千计的士兵却不能阻挡,领兵的将官吼道:“快抛腐汁!”所谓腐汁使用此间山林独有的瘴气毒泉配合相应的毒物所制成的液体,平时封于陶罐之中,守城的时候直接抛向敌人,腐汁效果强烈,蚀筋腐骨,可谓一种利器。

一罐罐的腐汁被打开罐子扔了出来,这样更有助于泼洒,久在南疆生活的月狼族自然知道厉害,领头人喊道:“快!无懈光华!”

六十个月狼的无懈光华形成一个椭圆形的大屏嶂,将它们全部挡住。但是众人之前的独孤丝丝和默轻语完全没有要挡的意思,腐汁落下之时,独孤丝丝猛然甩动紫燕剑。紫燕本身就是软剑,随着独孤丝丝的甩动竟然水泼不进,一滴都没伤到她。而默轻语则是任由腐汁落在身上,然后腐蚀到露出白骨,但随即又自动回复。

两个姑娘不光震撼到了对手,就连这边的月狼也是惊讶不已,守城之人已经被吓的瘫倒在地,双江城的陷落只在瞬间了。

银岱山上却真的被银白色所布满,本来四季如春的高山此刻已经被霜雪覆盖,和煦的山风也变成了刮骨的利刃,银岱山的人不想在抵抗,哪怕对手并没有开始真正意义上的进攻。

毕竟他们的对手毕竟是‘武曲’霹雳邢素,以及‘廉贞’冰雪女神瞬月冰华。邢素看着已经放弃抵抗的银岱山说道:“差不多了,在冻下去就要出人命了。”

瞬月冰华闻言点了点头收回了冰雪,其实他们知道,现在可能已经出人命了,不过毕竟这里是战场,如此手段已经减少了不小的伤亡了。

而最后的势力飞云洞中,莫林坐在宝座上,从大门到这里一道艳丽的红毯,正是为了迎接新的王者而特意准备的,只不过红毯材料却是飞云洞无数士兵的鲜血。莫林问向一直守在身边的‘左辅’慕:“另外三路应该也动手了吧。”

慕点头说道:“是的,四路人马同时动手,他们比您来说还是稍慢了一些。”

接下来的日子,几个势力开始整合,莫林终于成为了南国的王者,而这个建国的消息和凌乱阵亡的战报于同一天到达了京城。

莫林身着玄色麒麟袍,看着下面无数下拜的臣民:“自此以后南国一统,涅槃重生,今日起世上便没有三危国,我在此建立国号——朱雀王朝!!”说罢一面火红的鸟纹大旗升起,一个新的国度朱雀王朝,立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