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漆雕翎和林越的事情自然瞒不住寇雪莺,甚至瞒不住已经不能起身的孔辰。寇雪莺直接和漆雕翎开口问道:“阿翎,你和恩公真的……”

面容一向冰冷的漆雕翎竟然难得一见的羞涩了:“嗯。”

寇雪莺叹了口气:“哎,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在寇雪莺看来,漆雕翎虽然这次备受打击,不过因祸得福算是彻底的打开了和林越的心结,不管是和自己回花都,又或者直接留下来陪着林越都是有可能的,虽然少了一个强有力的帮手和心腹姐妹,但是漆雕翎的幸福在她看来还是很重要的。可是没想到漆雕翎给了她另一个答案。

漆雕翎坚定地说道:“我要带着辰哥哥去北方求医。”

寇雪莺大吃一惊,孔辰现在半瘫的情况确实比较麻烦,去北方求医自然是要找千山家族,本以为漆雕翎就算心中不恨孔辰,至少也该是形同陌路,听这口气她对这个兄长的情感并没减少啊。

寇雪莺问道:“你……不恨他吗?”不是她寇雪莺揭人伤疤,只是这种恨意压在心底早晚会出事,与其这样还不如让他们老死不相往来呢。

漆雕翎却没有直接回答她这个问题:“我有一个爱我的父亲,他是一个豪杰,二十年前不幸死在了征讨叛逆的战场,他是为国捐躯,为正义而牺牲啊。”

寇雪莺沉默了,她知道这是个自欺欺人的谎言,但是漆雕翎已经累了,她不想去恨了,她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寇雪莺点头道:“马上就要到苏兰岛了,恩公恐怕会逗留一阵子,趁这几天好好陪陪他吧。”

这话让漆雕翎的脸色再次一红,经历了昨晚的疯狂,自己现在有点不敢去见林越,不过正如寇雪莺所说,此次一别恐怕要有些时日不能相见了,对于初次表露心迹的漆雕翎,在一起的日子确实是短了点。不过大家分开彼此冷静一下也未尝不可。

寇雪莺离开漆雕翎的身边,出船舱走到船尾处,林越正在指导三小如何纳气,三个徒弟盘坐在那里研习吐纳之法。

见寇雪莺的样子就是知道她有话说,林越和她来到一旁,寇雪莺说道:“恩公,再有两天我们就要到达苏兰岛了,船队的旅程也到了终点,是时候返航了。”

林越点点头:“是啊,不知不觉,出来已有一百多天了,你们也该回去了。这次多谢你们了。”

“这是哪里话,恩公帮了我们那么多,我们不过是给引个路,实在是难报恩公之万一啊。”

“不用那么客气,说实在的,我现在还不怎么习惯你这么恩公恩公的叫我。”

“虽不能报答恩公,但是这礼数不能废……恩公,准备在这苏兰岛留多久?”林越已经表示不会跟随船队回航,寇雪莺倒也不担心,毕竟林越可以御剑而行,想回来并不困难。这里虽然距离大周很远,但是来的路线林越已经熟记,不会有别的什么问题,现在寇雪莺担心的还是漆雕翎。

林越看了看海面的波浪:“或许……要一阵子吧。”

看林越不愿意多做透露,寇雪莺点了点头:“恩公,无论如何希望你不要辜负阿翎。”

林越静默了一阵:“我懂的。”

……

与此同时,漆雕翎却来到了孔辰的房间,两人也是一阵相对无言,孔辰坐在特制的轮椅上,见漆雕翎进来先说到:“阿翎,我……”话到嘴边却不知该说什么好。

漆雕翎却抢先开口:“辰哥哥,等回去了,咱们去找千山家族,看看能不能让你再站起来。”

孔辰知道漆雕翎不愿意再提及漆雕重烟的事,他也不用再多言,毕竟仇已经报了,退一万步讲,现在就算漆雕翎想杀他,他也不会还手。当然,也还不了手。

孔辰一笑说道:“不用这么麻烦了,我这次的伤很重,千山家族未必能帮得我,不过……阿翎若是有心,你就可以帮我。”

漆雕翎疑惑道:“我?”

孔辰点了点头:“别忘了,你可是咱们的家主,黄花会的彘姬不就是靠我站起来的吗……”

漆雕翎当然知道,彘姬都已经四肢具断,让孔辰造了一双机关手脚,现在还不是活动自如,不过漆雕翎却知道,自己根本没有那个本事,自己对于家传机关的认知,最多也就是用来做暗器。复杂的机关她根本就做不了,这么多年她把精力都用来磨炼修为了。

漆雕翎忙说道:“我不行的,机关手脚太过复杂,我做不到。”

孔辰却笑道:“这种机关岂能难住我们漆雕氏的传人,阿翎你不必妄自菲薄……”话虽这么说,但实际上让漆雕翎研究机关手脚,对于孔辰并没什么作用,彘姬四肢虽然被砍断,但是断的也只是四肢,整个躯干并没有什么问题。而现在孔辰的伤不光是四肢,还有脊椎和经脉,绝不是一双做工精良的手脚可以替代的。他这么说一方面也是想转移两人之间的尴尬,另一方面确实有指导漆雕翎的意思。

漆雕家族人才凋零,漆雕重烟已经死亡,而自己又瘫痪了,那漆雕家精妙的机关术总要有人去继承,这件事无疑就落在了漆雕翎的身上。对孔辰来讲能不能再站起来并不重要,反正自己只是瘫痪,一时半会儿死不了,不如趁这个机会多指导一下阿翎,只是还有一个问题……

孔辰又问道:“你和那小子是认真的吗?”这句话问得十分严肃,刨开其他的不谈,孔辰算是漆雕翎在世的最亲近的人,又是一位兄长。长兄如父的威严自然要关心她。

漆雕翎一怔,随即点了点头,孔辰看着漆雕翎的双眼,见她毫无躲闪或者回避的意思,于是啐道:“可恨的小子,趁我受伤,直接把阿翎……”

漆雕翎自然知道孔辰所说的是什么,表白自己的心迹和把自己全部交给林越,这完全是两个概念,孔辰又岂能看不出她今天的变化,这时的漆雕翎就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小女孩,红着脸不复刚才的无畏,甚至眼神都有点躲闪。

孔辰见状叹了口气,看来是彻底的被吃干抹净了,他随即拿出了两把诛仙小剑:“阿翎,我现在教你诛仙小剑的用法。”

漆雕翎一听顿时一惊,从孔辰诛杀海神开始,她便知道诛仙小剑的用途,经过了这次暴民国之战,虽然遗失了几把,但孔辰身上还是有所留存的,现在他把两个交给自己。从主观上漆雕翎是不愿意接受的。因为诛仙小剑号称修士克星,不管林越的修为有多高,比自己强出多少,只要还没有达到仙体,自己掌握诛仙小剑之后,他的生死就在自己翻手之间,或许是辰哥哥怕林越辜负自己,想给自己一个底牌,让林越不敢跨越雷池,一心一意善待自己。

辰哥哥的心思虽好,但这样一来就会给两个人的情感增加变数,就算林越现在不说,以后也绝对会心有芥蒂,毕竟情感的保障绝不是靠威胁。

孔辰心中有这方面意思吗?或许有一些,但更重要的是,这个世界太乱了,远比漆雕翎想象的复杂,这次自己全心全意是为了复仇,但是孔辰并没有被冲昏头脑,他知道自己是一个棋子,虽然不知道有什么作用,但绝不不会有什么好处。

为了报仇自己甘于被利用,这也就算了,但是阿翎的幸福才刚开始。林越的修为厉害吗?当然厉害,作为三教的传人,林越的底牌远比自己想象得多,但是换个角度思考,像林越这么厉害的人绝不会没有对头,而能和三教传人做对的人,本身也绝不会简单。

一旦林越和漆雕翎的感情暴露,一些对付不了林越的宵小,会不会转而向漆雕翎出手?一般的武林高手不管是来名的来暗的,漆雕翎自然不惧,玩阴的未必玩的过漆雕家族。怕只怕对方也是修士,修士各种层出不穷的手段要对付漆雕翎就麻烦了。

所以孔辰自然要留下诛仙小剑给漆雕翎防身,当然,这些之后也会解释给漆雕翎知晓。

……

夜幕再次降临,今晚上到是个好天气,漆雕翎有些踌躇,经历了昨晚的疯狂她有些不知所措,但是正如寇雪莺所说,林越似乎有事要留在苏兰岛一段时间,自己如果不珍惜的话,恐怕真的要过许久在能再见了。

林越准备入睡之时,却响起了敲门的声音,漆雕翎站在门外显得十分紧张,林越见她这副略显惊慌和羞涩的模样,仿佛一只受惊小兔子,甚至不敢抬头正视林越,嘴里几次组织语言,却也只是蹦出几个语气助词。

林越摇头一笑,直接将她拉了进来,之后的事情便顺理成章了。整个船队又航行了一天,终于见到了目的地苏兰岛。本来以为到达这里至少还有百余条船,因为之前沉没和返航的数量比较多,实际上现在的船队只有七十三条船,比起刚从花都出发的时候超过六百条的超级舰队,现在已经算是很少了。但对于整个南海三十六国来说依旧是一支非常庞大的舰队。

这两天林越和漆雕翎如胶似漆的模样瞒不过其他人,他们也没想隐瞒,搞得寇雪莺一看就撇嘴,孔辰一看就瞪眼。所以白天漆雕翎被孔辰强行留在身边学习,林越表示无所谓,这个季节晚上比白天还长点呢。

看着映入眼帘的苏兰岛,林越问道:“这是船队的最后一站?难道更远的地方就没有其他国度了吗?”

寇雪莺摇头道:“也不尽然,在附近也有几个岛屿甚至小国,但是他们太小了,咱们过去完全是浪费成本,所以就在苏兰岛集散货物。至于更远的地方,或许有吧,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航线,要知道对于未知海域的探索,每一次都是在赌命,看见那几条船了吗?这次整个舰队返航后,那几条船会继续往远方探索,不过前面几次都无功而返,如果不是真的没有目标的话,那就是目标离这里太远了。”

林越点头表示赞同,就算能御剑飞行的他,也不可能在茫茫大海上一直飞下去,之前由于不知道苏兰岛的方向,这才加入的舰队,如今自己已经有了坐标,不说带着人,自己御剑来回于这里和大周,也不过是很短的时间。

马上就要入港了,就像之前的国度那样,知道周人的商队要来,整个海港早已人潮涌动,见到整个船队入港,不论是谁,哪怕是海之光号上的船员都欢呼起来,每一次航程的结束都是值得高声喝彩的。

寇雪莺说道:“这里就是苏兰岛最大的港口,珍珠港。”

林越吧唧了一下嘴:“珍珠港?这个名字……嘶,有点不好的预感啊。”

寇雪莺不明所以:“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