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往前一点,当林越和赶来的橙甲兵开战的时候,三小已经先一步离开了,林越指示他们往城市中间那个最高大的建筑物方向前进。至于正在交战中的林越他们可是一点都不担心,这些橙甲兵除了壳硬真心没什么大不了的。

奔跑了一阵,三人竟然到了居民区,这座能容纳数万人的城市,只是孤零零的住了三千人,他们自然不会住的太分散,在三小看来这些都不过是普通人而已。

壕乐问道:“咱们现在怎么办?”

子云想了想说道:“绕过这里吧,毕竟咱们和这里的人不熟,又带着刀剑,难保他们不会认出咱们是外来之人。”对于这些普通人既不能像林越那样无视的飞过,也不能轻易混进其中,真要有了变故他们肯定也下不了大开杀戒的决心,这样一来还不如躲着走。橙甲兵再厉害都没让三小过于忌惮,反倒是这些柔弱的平民,当真是拿捏不得。

姬雅和壕乐闻言也都认同的点了点头,虽然绕路比较耗费时间和气力,三人依旧是这样选择,林越要是早知如此,就该考虑要不要将变形之术交给他们了。

可就在这时一声轰鸣巨响,城市中心大殿的一角被一个背有双翼的机关巨人掀翻,整个机关巨人立于天空之城上,不光吓了三小一跳,其他民众也都惊慌失措,完全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别看居民区距离中央大殿不远也不近,但依照这个巨人的个头,也不过是多跑几步路的是,所有人向城市边缘跑去。

姬雅眉头一皱:“现在咱们怎么办?”

正说着只见半空中林越踏着飞剑向那边飞去,子云说道:“看,是师父,既然师父过去了,咱们也就没有去的必要了,这么大的动静不需要探查什么。”本来林越也没准备让三小成为战力,让他们先行也是抱着侦查的目的。

不过看现在这情况还侦查什么,明显就是问题所在啊。

孔辰和漆雕翎躲避着青铜巨人的攻击,孔辰暗道可恶,本以为白小泽会亲自出手,没想到他竟然还是用机关武器,而其实这么庞大的机关武器,说实话这个武器的材质虽然坚硬,但是自己手中的秋霜剑和诛仙小剑都能给它造成伤害,可问题就在于这庞大的身躯,一点微不足道的伤害什么用都没有。

现在比起他,漆雕翎的作用反而更大些,本来机关巨人冲破房顶,二人不想被活埋都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趁着大殿坍塌在缝隙中腾挪越出。

漆雕翎身穿新月橙装,直接扑向机关巨人,却被迎面而来的拳头压制,她本想启用无懈光华,但是刚刚得到这份力量,又怎么能够运用自如。随着疾来的拳风,漆雕翎的无懈光华被震得粉碎,好在她及时闪避开了,下一刻她落在了青铜巨人身上,随着他的身躯一路疾驰而上,想要攻击头部,但是和机关巨人相比她实在太过渺小了,巨人一挥胳膊,就像普通人掸小虫子一样,甩飞了漆雕翎。

在下面的孔辰立刻把心揪了起来,这个高度就算有橙装保护,只怕阿翎也绝不会好受,他想出手相救已然来不及了。而被弹飞的漆雕翎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她现在也动弹不得。毕竟她是个斥候、护卫、暗杀者。但并非修炼之人,在空中毫无支撑发力之点,她根本难以作为。

可就在下一刻她跌入了一个怀抱之中,正是踏飞剑而来的林越,他看着怀中的漆雕翎:“阿翎啊,你从哪里搞来这么一身铁壳子?”

漆雕翎一惊:“你怎么认得出我?”

林越一笑:“连阿翎都不认不出,那也就不是我了。”

漆雕翎:“……”因为有面甲遮挡,林越也不知晓漆雕翎的脸色红透了。

林越将漆雕翎带到下面,孔辰立刻问道:“阿翎你没事吧?”漆雕翎摇了摇头。

林越一皱眉:“僵尸?”

漆雕翎解释道:“白衣剑仵,三渡黄泉,死而后生。”短短十来个字林越便明白了情况,只是没想到孔辰竟然就是白衣剑仵,想想当初在元州刚听说红白双剑,自己就有感觉以后会和白衣剑仵有交集,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

三人还没有再多说什么便立刻从所在的位置逃离,青铜巨人的拳头没有给他们多做说明的时间,林越一边弹跳一边问道:“你们是怎么惹上这个大铁块的?”

孔辰则是回答:“由人控制的,是好学生白小泽,他在那个机关巨人里面。”

“哦?”林越曾经在京城当官,十大要犯中的天机白小泽他当然知道,这家伙危害虽大,却不是以自身修为见长,难怪要用这么个大家伙。有点浪费啊……

林越有对付他的法子,但是孔辰和漆雕翎却只能苦苦周旋,就算他们的功力可以把机关巨人的甲板打穿,但是这样高大的机关人,那样的伤势不算什么,现在孔辰正在不断的观察整个机关人的结构,想要在这个巨人碾死自己之前找到薄弱点。而漆雕翎仗着新月橙装和巨人玩硬性周旋,如果说巨人是一个普通人,那现在漆雕翎就是一个小钉子,小钉子固然不能杀死一个人,但若是人硬要用手去拍钉子,那受伤的肯定是人。也就是说相比起这个机关巨人,新月橙装的层次更高一些。

林越却是微微一笑,直接御剑飞奔巨人身前,孔辰和漆雕翎都是一惊,不过他们知道林越不是托大弄险之人。如此行事必有后手,却见那巨人一巴掌打向空中的林越,就像在打一只蚊子,林越没有选择硬接,而是顺着手掌的轨迹向后退了退避开了锋芒,然后一掌和巨人的大掌相对,林越的惊涛掌可以击穿巨浪,打在这个铜浇铁铸的机关人身上也是一股力道,但是他并没有使用惊涛掌,可让人惊异的事情发生了,巨人的手腕处砰地一声扬起了一道气浪,接着小臂、手肘,上臂都是如此一般,整个手臂咔咔作响。

在巨人身体里控制的白小泽突然发现整个巨人的右臂似乎不听使唤,想要出拳手指却僵硬的不能弯曲,林越一见此状立刻向巨人的胸口打去。而这么轻飘飘的攻击竟然让整个青铜巨人左摇右晃,白小泽发现自己已经不能流畅的控制,孔辰和漆雕翎也大感惊讶,尤其是孔辰,他对于机关甲工的理解更加透彻,林越到底做了什么,这么巨大的机关武器竟然轻轻碰了两下就一副失控的模样?

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完全是属于林越所继承的遗产,是他的师父无聊子在传授功力的时候带给他的——点石成金术。

无聊子在这门奇术上可谓是三教二代门人第一的存在,点石成金顾名思义,便是将石头点化成金子,这只是算堪堪入门,而他真正神奇的地方就在于可以任意炼化物体的形状的成分,当然,必须是有关联才行,比如石中可生金,无聊子可以吧一座石像变成一座金像,但是不能把他们变成木像。泥沙可以变成陶器,却变不成大米粮食。

当初钟二爷传给林越的那杆银枪就是无聊子亲手锻造,他不像铸剑师那般锤炼,反倒是靠点石成金之术,将那把长枪压成,所以整个枪身浑然一体没有瑕疵。

林越在接受无聊子功力的时候,也一并将这个秘术学来,只是自己研究的时间尚短,并没有什么大能,但却有一个简单的作用,那就是分解。

一般的修炼之人、甚至练武之人,再怎么借用外力,修炼的主体也是自身,所以在这这些对手战斗时点石成金术的运用并不是那么合适,而且敌人都有真气护体并萦绕在武器,点石成金未必能真正起作用。

可是当林越遇到橙甲兵的时候,便察觉这个法术简直就是他们的克星,不说橙装有多么厉害,是什么的材质。操作的人却都是些普通之人,对于自己的武器毫无保护作用。想来也是,本来这个铠甲武器发明的主旨就是用铠甲大幅提升人的力量,不是人控物,而是物控人。

没有主人的保护,这些橙装在林越眼中也就是最容易点的物品,当橙甲兵和他相遇的时候,他随便一点,整个橙装就分解成了部件散落一地,失去橙装的守卫比普通人也就强那么一点,曲正音和里亚尔都可以轻松杀死几个。

当知道这个势力是以机关术和这种铠甲为主的时候,林越的胆气也就上来了,我完克他们那还怕什么?

刚才林越在和机关巨人交手的一瞬间便用点石成金对其内部进行了破坏,一部分零件被分解开,另一部分则是被变了样子,比如一个圆形的青铜齿轮,和可能被林越变成了别的形状,一个齿轮不和槽,那带来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这个法术对于越精密的机关武器造成的破坏越大,某方面来说林越也就是机关术的克星,等到再熟练一些的话,别说这一个机关巨人,就是再来一个,林越也能立刻把它们分解成两堆原材料。

随着林越的多次点击,整个青铜巨人的体内被搅得一团糟,巨大的身体轰然倒地压塌了一整片区域的建筑,林越嘿嘿一笑:“逮到你了!”

随即双手在巨人身上猛然一按,这一次持续了很久。整个巨人的胸口处都塌陷了下去,他翻身平稳落地看着塌陷处笑道:“好好感受施加在别人身上的痛苦吧。”

孔辰和漆雕翎没想到林越能够这么快搞定这个巨人,孔辰不好直接去问,漆雕翎却没有这个顾虑便开道:“你是怎么做到的?还有那个白小泽不还在里面么?要怎么对付他?”

林越摇了摇头:“放心吧,他完蛋了,就是现在不死也活不了多久了,至于我怎么办到的……”经过了林越的解释,他们终于知道了内幕,虽然两人都是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人,但是对于修炼者的事情还是知道的不多。

漆雕翎不知道林越不奇怪,但是孔辰明明有诛仙小剑,怎么也不知道其中的因果关系?林越先将疑问埋在心底,等出去之后再说吧。

漆雕翎又问道:“那个白小泽怎么样了?”

“他啊?被我封在里面了。”原来刚才林越在进攻的时候,也在不断探查白小泽的所在,当探到白小泽的驾驶室的时候,林越全力运用点石成金之术将整个驾驶室变成了一个封闭的整体,而且不断的压缩的空间。并将周围所有的金属部分都抽过来,不断的加厚这个空间,所以青铜巨人的胸口处整个塌陷了下去,就是因为许多材料被抽走。整个空间的六面不断加厚,密度也不断加大,以白小泽的功力是无法逃脱出来的。

林越说道:“想在那家伙就在这个空心大铁坨子中间的部分,空间很小,气不够的。”

两人恍然大悟,照这个样子下去不需要多久,白小泽就会彻底困死在里面,孔辰更是明白,比起死亡现在的这种等死的状态更恐怖,如果白小泽现在自尽或许还能舒服一点。尽管如此二人对于林越的做法并不反对。

白小泽的实力不算通天彻地,却依旧位列十大要犯,原因就是他的危害性,像这样的实验他经常做,为了看人类的极限,火烧水淹他都用过,甚至将一个少女绑起来保持清醒,然后滴水去淹她,这样的水流致人死亡需要大半夜,那那个少女清楚知道自己濒临死亡的每一刻,她会在恐惧中度过这生命最后每一刻。

种种例子不胜枚举,白小泽骇人听闻的凶残事迹几乎传遍整个大周,林越在读到他的资料的时候,对其的评价只有两个字‘变态’既然你喜欢看人因为死亡逼近而惶恐的样子,那你也感受一下这个滋味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