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醒狮再次攻击的时候,腿脚已经显得不那么灵活,因为刚才看出子云的攻击手法,姬雅也改变了战术,不再一味的和醒狮拆招,而是在对手攻击自己的时候只防御不反击,抽不冷的一掌打在醒狮的左边膝盖,现在醒狮的膝盖已经被连续的打了六计惊涛掌,就算他有橙装防护,但惊涛掌的穿透力岂非等闲。

姬雅向后一退,挥出一掌,巨大的掌力隔空打来。而这时子云和壕乐正在与那三个橙甲兵周旋,壕乐一声呼啸便弹飞了两人,子云深知自己耗尽全力也许能重创一人,但这样舍命的打法决不能干,于是他想起了一个林越明令禁止的技巧——仙武合击技。

仙武合击技是将五灵仙术配合招数功法所产生的另一种攻击方式,在当初滨州之时,林越就擅长此道,还用这个降妖除魔,千里扶灵之中也多有建树。

后来随着林越修为的不断提高,他觉察到,所谓的仙武合击技不过是一种取巧的方式罢了,看似威力巨大,实际上消耗很多,根本不适合应阵对敌,若是形成了依赖,反倒是影响修炼进度,仙术练不好,武功更练不好。真正的高手,哪怕只用一套普通士卒都会得伏虎长拳,也是无可匹敌的威势。

不过在修为尚未达到火候,对手也不是很棘手的时候,偶尔用用无妨,毕竟临阵迎敌随机应变,取巧一下并无不可。

言归正传,林越指导三小修炼法术只有百余天,不过也算小有进展,毕竟三人天资都不低,子云胜在经验,姬雅有大修为傍身,已经可以勉强施展能为。

子云不能打穿橙装,但是他所修炼的是风灵仙术,惊涛掌又是一种蓄力大气的功夫,风灵缠绕着手臂,将惊涛掌的掌力呈螺旋状散发,打在一个橙甲兵的胸口,果然将胸前的铠甲打出了一片龟裂,子云见办法有效自己得手,脚下一勾,翻起了一个橙甲兵的短剑,这个武器虽然刺不穿正常的橙装,但是已经有裂痕的橙装就难说了。

子云一短剑刺进了他的心脏,果然那个橙甲兵倒地绝命,壕乐自知不是另两个人的对手,只是一个劲的呼啸打击二人,这样拉开距离的牵制,虽然耗费气力,总好过被人近身。

姬雅隔空一掌打向醒狮,却没料到地上突然涌起了一道石墙,虽然不过一个人的宽高,却也阻挡了姬雅的掌力。

姬雅暗皱眉头:“土灵仙术?”

醒狮虽然开智较晚,却也修炼了仙术,不过他的资质虽不说愚钝,但也算不得上乘,所以这么短的时间,他所能做到的最多也就是移动石块这样的小事,不过穿上橙装之后,能力有所加成,但也就是像这样起一道石墙,算是很鸡肋的功能,耗费的气力却不低。

不过现在醒狮的状态越来越差,下盘被攻击,而脖子上的箭伤也在不住的流血,哪怕是饮鸩止渴,不管什么招数也要试一试。

子云已经用相同的法子又杀死一人,剩下的一人想跑回去报信,壕乐早已封堵了她的退路,而子云也和他缠斗到了一起。姬雅这是如何不知道子云的路数,只是在对阵应变上,姬雅始终差了子云一点。而且林越说过仙武合击技有害无益,子云或许吧这话当做参考,但对于把师父的话作为金科玉律的姬雅,林越说的每一句都是会铭记在心底的。

不过现在的情况确实不能再耗下去了,姬雅再次摆出起手的架势,顿时间火舌缭绕,姬雅的功力深厚,施展出的火灵仙术当然不一般,配合惊涛掌发射,熊熊的火光化作飞龙,瞬间击破了醒狮防御的土墙将他轰飞。

醒狮重重落地,身上的橙装铠甲早已残破不堪,但是他勉强还是能够活动,姬雅却扑倒在地耗光了气力,醒狮那边也不好过,子云和壕乐勉强杀了三个橙甲兵现在也是强弩之末,本来激斗的战场出现了诡异的平静。还活着的人粗重的喘息着,却无法再动弹。

失去了橙装的保护,林子里一直暗中观察的里亚尔和曲正音立刻用弓箭进攻醒狮,一支射中他的后背,他艰难地向前跪地前行,第二支射穿他的后腰,他几乎扑倒在地,第三支射中后心,他终于还是趴下了,裂开的大嘴一张一合,也不知在生命的最后还能在说些什么。

见现场的敌人都死光了,里亚尔和曲正音这才出来查看三人的伤情,就在此时林越踏剑而来,从天而降,眼看周围的狼藉便说道:“看来,我是错过了一场好戏?”

三名弟子没想到林越会醒过来,还突然赶到:“师父!!”

林越让三名弟子调息回气,而曲正音和里亚尔和他解释之前所发生的事。

稍过了片刻林越了解了事情大概,他暗道这股神秘势力所图很大啊,因为在来这里之前他便到过一处遗迹。本来林越御剑而行,因为是夜晚他不敢飞得太高,就是怕有所疏漏所以低空飞行,不多时就看见了一处遗迹,他下来查看,就和守卫的橙甲兵相遇了,林越在交手的时候恍然察觉了什么,只消片刻几个橙甲兵就被他尽数消灭了。

在查看过遗迹之后,结合之前玄玉天尊所讲过的五世代文明,林越不难猜出,这里可能就是史前文明的遗存,看模样应该是第三世代的科技世代,那么问题来了,遗迹是远古产物,那这些穿着铠甲的卫兵又是谁?,上古遗族?不对,如果真有上古遗族,暴民国绝不会是这个样子,那就只可能是现在的阴谋家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里并没有什么线索,林越再次出发寻找,却在不远处看见微微火光,似乎还有一股熟悉的波动,林越立刻前往,那时正是姬雅用火灵攻击醒狮,没想到凑巧给师父点了盏指路的灯。

……

随着尸毒的发作,冷枭的身体越来越不听使唤,他嘶吼着:“不,我绝不能死在这里,我还要……我还不想死……”

一个畏惧艰险宁可冰封自己上千年的人,不说贪生怕死,至少可以算是求生欲极强的人,现在因为表面有橙装还看不太出,但实际上他铠甲内里早就形如枯槁,腐尸气在不断侵蚀着他。

另一边孔辰也不好过,三渡黄泉的终极奥义便是让自身在生死之间可以任意转换,但实际上肉身死久了就回不来了,如果是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单纯的当个‘死人’,那么这一招可以让人坚持最多七天,头七之前尚有复生的可能,但是如现在孔辰这般不光参加了激烈战斗,还大量的调动尸气克敌。尤其是为了传播尸毒,他用诛仙小剑划伤自己取僵尸血,如今能不能坚持七个时辰都难说了。

为今之计应该早些复活过来才行,但接下来面临的强敌绝非眼前这个冷枭可比,自己要保成绝对的战力,僵尸状态不会痛,不会累,甚至不会死,因为就肉体而言,他已经死了。

唯有这般才能和白小泽甚至漆雕重烟一决生死,为了报仇孔辰什么都豁的出去。现在的他已经从面色苍白,毫无血色,变成渐有尸斑,尸身腐坏,看来要抓紧时间了。

冷枭现在也已经失去了所谓的神智,只知道嘶吼着:“我要杀了你,我一定要杀了你!”

孔辰摇了摇头,看来是分出生死的时候了,两人彼此重击对方,冷枭一把抓住了孔辰,全力一扭便扭断了他的脖子,而孔辰手中的诛仙小剑也在近距离穿透了冷枭的胸甲,带着尸毒的剑刃直刺心房。

冷枭倒下了,只是一直不断了喊着:“这不可能……这不可能……”

孔辰看了一眼一片狼藉的大殿,他知道白小泽和漆雕重烟就在这大殿下面地底深处,那里就是天空之城真正的核心。

而中央大殿之外,漆雕翎已经赶到,时间紧迫她不在选择秘密潜入,而是选择正面突破,给她自信的正是新月所留下的橙装。

在她面前有八个负责守卫的橙甲兵,按照之前的水准,自己的修为固然在这八人之上,却因为橙装的防护,自己却毫无办法杀死他们。当她穿上新月橙装的时候,守卫的橙甲兵们顿时大惊:“新月大人的橙装?”

“怎么会?难道她抢夺了新月大人的铠甲?”

“不可能,不是本人操作,主管们的高级橙装不会随便认主!”

难道新月大人和眼前的女子有什么关系,漆雕翎自然没有义务和敌人解释,以一敌八连场大战,虽然花了点时间和气力,不过漆雕翎并没有受伤,这完全是碾压。她可以明显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升了数倍不止,橙甲兵的铠甲被自己一拳打裂。

将八个守卫全部消灭,漆雕翎走进了中央大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