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暴民国码头,海之光号上,寇雪莺担忧的看着天空,刚才的一道闪电预示着一会儿会有大雨,这无疑给救人工作增加了难度,她一筹莫展之际有手下人跑过来叫到:“大小姐,林侯爷他醒了。”

林越醒了!?这应该是寇雪莺听到最好的消息了,她立刻前往林越的船舱,一进去便看见林越皱着眉头坐在床上:“寇小姐,阿翎是不是出事了?”

寇雪莺一惊:“恩公已经知道了?”林越一直在昏迷,醒来也不过片刻,他是怎么知道的?

林越这一次运用仙体之后确实又产生了脱力的现象,不过师父留在自己体内的修为更进一步融合了,比起昏迷前,自己的修为又精进一步。而就在自己沉浮于识海之中的时候,隐约感觉到漆雕翎有危险,他无意识地查看,却看不出所以。只感觉漆雕翎被困在一个密闭的黑暗空间里。在哪里她弱小,可怜,又无助。林越十分怜惜她,向她伸出手,轻声说道:“别怕,一切有我。”

醒来之后直接想叫人询问,却没想到自己的三个弟子一个也不在,这才叫了一个匠门下属询问,下人哪里知道许多,只能去找大小姐寇雪莺了。寇雪莺将事情和林越一说,林越倒是没想到,这帮家伙一个个都不叫人省心,于是准备驾飞剑前去搜寻。知道林越刚苏醒便准备出手,寇雪莺自然很是感谢。

林越踏剑飞出窗外,绕着整个暴民国岛飞行起来。现在的天气不算太好,天空中阴沉沉的,不时还有闪电划过,恐怕夜雨一会儿便要袭来。

……

新月的胸膛被一拳打穿,漆雕翎也是惊诧不已:“你……为什么?”

新月将一块玉牌放在手心,侵染了自己的鲜血:“这个……给你……你用得到。”

漆雕翎皱眉,却接过了玉牌,新月艰难的说:“它的用法……”

经过新月的介绍,漆雕翎才知道这个是她的橙装,新月将它交给漆雕翎,漆雕翎的实力绝对会成倍增长。

漆雕翎依旧不解:“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

新月眼看快要不行了,说道:“你不会伤害他对吗?”漆雕翎知道她口中之人便是自己的父亲漆雕重烟,一时间思维还很混乱的漆雕翎无法给她一个答复。

尽管如此新月还是笑了,因为她已经知道答案了:“好,终于可以报仇了,我要去见我的家人……”说着说着便没了气息。

漆雕翎连忙扶起她:“你怎么……你为什么要求死,又为什么……”一时之间或许还不懂,但是随着新月的死亡,漆雕翎明白了她真正的想法。

首先漆雕重烟是她的仇人这是毋庸置疑的,不但毁掉了她的家乡,杀掉了她的亲人,还在她身上做了数年的残酷实验。新月怎么能不恨他入骨,时时刻刻想要报复他。但是他那一丝虚假的温柔,也叫新月沉溺其中。甚至在不知不觉中新月发现她的爱意不逊于恨意。

那时候的新月曾经想过自杀,一方面是结束自己的命运,另一方面也是毁掉漆雕重烟的‘科研成果’也算是报复的一种。但是当漆雕重烟的精力都投入到研究三千年前的文明时,新月知道自己在他眼中并没有那么重要,就算自己死了也不过是可惜一下罢了。

新月下决心毁掉的是这座天空之城,但这又是自己所爱慕的人毕生的心血,自己怎么能有忍心亲自动手?甚至在漆雕重烟研究的过程中,有一些对手也是她出手料理的。

这些年来她一直想找一个人,一个本身实力不错,可以出手毁掉漆雕重烟的研究,但又不会伤其性命,自己也不会下杀手的人,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终于让她等到了,那就是漆雕翎。

作为漆雕重烟的女儿,漆雕翎肯定不会杀死自己的父亲,但是漆雕重烟的所作所为足以让她愤怒的毁掉这里的一切。而作为漆雕重烟的‘假女儿’的新月,又怎么会去杀死‘真女儿’漆雕翎。而唯一可虑的就是漆雕翎的修为不够,而且现在这里还多了孔辰。不过真到了最后一步,漆雕翎也不会眼看着孔辰杀死她的父亲。

一切都很完美,所以新月决定引导漆雕翎的精神力,刚才无懈光华看似快要压死漆雕翎,但实际上这是新月试图引导她,她们二人对于漆雕重烟都是爱恨兼具,是心灵上可以达到同步调节的最佳人选。至于说刚刚突破精神力的漆雕翎能不能具备战斗力……这还是个未知之数。

所以新月不断地和漆雕翎过招,不光是让橙装记忆自己的手段,也是为了让橙装记忆漆雕翎的手段,这样一来就可以将橙装完整的交给漆雕翎了,不管她突破的时候精神力有多渺小,有了橙装的加持,加上她原有的实力,披甲后的她恐怕还要在林越和孔辰之上。

到了那时候毁掉这里易如反掌,想想都觉得讽刺,漆雕重烟研发的武器,毁掉他自己毕生的研究心血,还是亲生女儿动的手,这样的他生不如死,比单纯的杀死他更解气吧。想到这一层,新月也不禁在临死前露出了最后一抹笑容。

刹那之间,仿佛又回到了冉冉升起炊烟的村庄,回到了妈妈的怀里,痛苦了一生,杀戮了一生,最后终于回归了安详。那一刻新月找到了回家的路。

漆雕翎慢慢放下新月的遗体,或许还有些不明白,或许有了那么一丝感同身受,当她真正按照新月所说穿起了橙装,一瞬间她的内心豁然开朗,刚才被无懈光华压制的时候,虽然很痛苦,但是这股压力下她却能体会到新月的一丝悲伤,橙装冰冷的面甲之后,却是一张流泪的面容。

……

随着孔辰的一拳重击,冷枭狠狠的镶在了地面上,刚才自己占尽了上风,可就在这短短的片刻,不知怎的优势尽丧,再度被孔辰压着打。

他愤怒的嘶吼道:“这不可能,你怎么能够……”

“怎么能够料敌先机?”孔辰轻笑道:“真正的高手从来都是随心而发,见招拆招固然能压制修为比较低的对手,但始终是落了下乘。”

就算橙装能记忆对手又怎么样,孔辰的修为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境界,比如自己出了一招,冷枭立刻想到压制的招数,但是同样的招数孔辰也应经料到,就可以在冷枭出招之时反制,这不只是单纯的料敌先机,可以说是走一步看三步了。

冷枭恨恨难平,难道这跨越千年的技术,仍旧不敌普通人的修炼么!?他叫嚣道:“就算橙装的优势都被你破解,但你依旧无法打败我,到最后胜利者依旧是我!!”

冷枭的话并非无的放矢,虽然孔辰的诛仙小剑可以刺穿橙装,但也终究只是一个小点,如果不是击中要害,很难给冷枭造成致命的伤势。而孔辰不能破甲也就不能杀死冷枭。在这方面,虽然孔辰的修为要高过姬雅,但一次性的攻击却未必比姬雅厉害,毕竟姬雅学的是刚猛无铸的惊涛掌,一瞬间爆发的力量足以击穿巨浪。

冷枭难对付,这个孔辰明白,而且在他之后还有白小泽,也还有漆雕重烟,自己不知要花多少力气才能走下去,自己不能在这里耗了。这时候冷枭发现孔辰的气势陡然一变,紧接着孔辰一爪刺穿了自己的心脏,冷枭被他这自杀的举动搞懵了,这是什么手段?

其实如果有丰富江湖经验的人便已经认出了这可怕的招数,生死门的三渡黄泉!

白衣剑仵虽然一脉相承,却也有自己的师门,这个小小的门派就叫做生死门,而三渡黄泉也是其中最顶级的招数,分为三个层次,以一层‘向死而生’是一种爆发全身肉体力量,让自己的体能瞬间提升数倍甚至十数倍的境界,这样的招数很多门派都有,后遗症就是时间一长肉身就会崩溃,就算活着也会有不可逆转的伤害。

而第二个层次是‘死由心生’是更进一步的境界,由自己迸发强大的念动力,类似于无懈光华的精神力,可以给敌人造成强大的伤害,但是对于自己内脏的负担极大,会加速脏腑的衰老,甚至出现有三十来岁的人却有七十岁的衰竭内脏器官的情况。

最后一个境界就是孔辰现在的样子‘死而后生’,就是在战胜无望的情况下,自己杀死自己,自己控制自己,让自己变成一个无敌的活僵尸,还可以散发出强大的尸毒。不过因为要加速自己身体的腐化过程,所以现在的孔辰已经面无血色,身体僵直,再过不久就会产生尸斑,随之而来的就是身体腐烂,这样的招数使出来,就算最后‘复活’也会功力锐减,大折寿命。

化为僵尸的孔辰直接用双手的诛仙小剑刺进自己的两肋,他已经化身为刀枪不入的僵尸,若非诛仙小剑,也少有兵器能刺穿他。六只诛仙小剑沾上了乌黑的血。

下一刻孔辰直接冲向冷枭,惊诧之后的冷枭当面就是一拳,孔辰也不闪避人有拳头打在胸口上,他的肋骨瞬间被击碎就连心脏也受到了重击,可是他依旧面无表情的抓住了冷枭的手,而另一只手的诛仙小剑直接刺进了护臂。

现在的孔辰已经是个无痛无感的尸体了,甚至不会疲惫劳累,立刻发起了又一次的攻势,冷枭狼狈招架几乎没有还手的余力,就在二人激斗正酣的时候,冷枭忽然感觉手臂一阵无力,他立刻脱离了战斗,他发现自己刚刚被扎了一下的手臂不断的颤抖,自己努力控制,却好像不听使唤了一般。

冷枭咬牙切齿的问道:“你做了什么!?”

孔辰淡淡说道:“尸毒,就算你的铠甲保护的再结实,只要被我这蘸了僵尸血的小剑刺中,你也一样完蛋,坚固的堡垒简然不能从外面打破,那就从里面试试看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