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冷枭对孔辰持续快攻,孔辰的剑锋在冷枭的雷橙装上只留下了浅浅的痕迹,看来他的橙装和一般橙甲兵的不一样,而冷枭的力量与速度也叫孔辰难以招架。

由此可见雷橙装对于冷枭本人的提升恐怕有数倍还多,他的招数并不高明,毕竟就算在三千年前也不过是一个普通战士,最多比一般人强壮一些,这样的修为在大周也就是个江湖三流角色。不过依靠橙装他能和孔辰较量,还隐隐压制住了孔辰。

又是一记重拳,孔辰伸手抓住拳头,本来依照冷枭的力量,可以直接将孔辰的手掌打碎,没想到孔辰还是接了下来。原来是他手中有硬物格挡,这种依照掌心纹路设计的精钢手里盾,正是漆雕家为了在徒手时面对有兵刃的敌人准备的。

孔辰的手里盾卸去了冷枭大部分的拳力,换来的结果自然是碎裂的痕迹,孔辰没想到冷枭的冲击力会有这么大,虽然手里盾只是碎裂,大型上还保持完好,但是孔辰明白,这件防具已经废了,绝对不能抵挡对方下一次攻击。既然秋霜剑不能完全起作用,看来还得使用诛仙小剑,孔辰往地上甩出两个小圆球,只听扑哧一声释放出了大量烟雾。

冷枭提高警觉,他知道漆雕家的暗器厉害,但以他们的铸造水准应该不能量产对橙装有极大伤害的武器,可不能量产不代表没有,孔辰既然放出烟雾弹,恐怕杀招还在后面。下一刻孔辰已经出现在冷枭的斜后方,手中诛仙小剑向冷枭后脑薄弱处捅去。冷枭已经察觉,立刻转身挥手打去,整个拳头还带着电光,孔辰猝不及防,一剑劈开电光纵身躲开。

两人这一接触都十分的惊讶,孔辰没想到冷枭还会雷灵仙术,看样子运功的方式很简单,但是威力却很惊人。而冷枭惊讶的是孔辰手中的小剑,刚才孔辰劈开闪电的时候,和自己手背有接触,只是一个短暂的接触,他手背上的护甲已经出现了一个大的切痕。这把其貌不扬的小剑,不光能伤到高级橙装,甚至可以劈开仙法?

冷枭说道:“这就是你用来杀死守卫的兵器吧,似乎还可以破坏仙术,又或者说……这件兵器主要是针对仙术的?”

孔辰也说道:“你雷灵法术的威力不是来自于你自己吧……”运功方式简单,威力却很惊人,这种情况孔辰所能想到的解释是,他只是学了个简单的入门,或许也只是那么一招半式。可橙装有大幅提升的功能,原本威力只有一分的小招数,由他使来威力可到五分或六分。

冷枭则是回答道:“这又不是什么秘密,说实话,当我醒过来的时候对于这个世界的修炼方式也很好奇,所以就学了雷灵仙术,没想到橙装真的可以增幅法术力量,这可是一个重大发现啊。”

孔辰心中叹然,一个初学者在器物的加持下获得了普通修士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功力,三千年前的成就确实值得铭记,可是这样一味的依靠外力真的好吗?

且不管孔辰如何去想,冷枭对诛仙小剑来了兴趣,如果只是单纯能划开橙装,那也不过是一把利器而已,但是能够破除仙术那就比较神奇了,虽然他也修炼了雷灵仙术,但是最初的意愿却只是用来研究,冷枭试图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来解析仙术和武道的修炼。想要知道所谓的真气和法力在一个人体内是以怎样的形式存在。

知道这个小玩意儿能够克制自己的法术,冷枭不在释放闪电,决定还是用实打实的拳头来除掉孔辰。

……

漆雕翎向城市中心的大殿奔去,却感觉身后有罡风呼啸,她下意识地一扭身子,不远处的屋顶被一个大气团砸开,这是风灵法术?

在后面新月追了上来,在居民区不方便动手,现在这条街道已经没人了,新月出手阻止了漆雕翎继续前进。当初居民们入住这里的时候就被安排远离大殿,所以才有了这么一片缓冲地带。

新月的身影已经站在了她的身前:“就这么赤手空拳的过去?送死而已。”

漆雕翎秀眉一皱,两只手微微握拳,摆出了凤眼拳的架势,她现在没有防身的武器,只能单纯靠自身的力量攻击,往日里和林越切磋,林越曾经教过她把全身力量集中的三重极限攻击。

新月也没多做废话,只是弯了弯手示意漆雕翎随便攻击,漆雕翎自知光靠自己的力量是无法正面打破新月的无懈光华,但是又不能被她拖在这里,于是下一刻漆雕翎猛然强攻至新月的身前,气贯一拳举轻灵,这集中在一点上的力量乃是漆雕翎爆发的数倍于自身的冲击,但是打在新月的无懈光华身上,却只荡起了一层涟漪。

新月摇了摇头,对于漆雕翎略有些失望,漆雕翎连续的重击都没能打破新月的防御,漆雕翎纵身跃起改为腿攻,但是无懈光华可谓是全方面的防御,漆雕翎一脚便被无形屏障所阻,而她反借这道力量纵身跃向旁边的建筑物。

漆雕翎在新月橙装的状态下,各方面都不是对手,新月想要拿下她不说轻而易举,也不过是时间问题,漆雕翎不想多做缠斗,只得先做出拼命的姿态拖延时间,然后趁机躲进旁边的街道,刚才自己在房顶上跑目标太大,如果自己穿街过巷,和新月玩起巷战追逐,就算会耽误些时间和气力,但至少有机会甩掉她的追踪。

新月哪会让漆雕翎如此轻松地溜走,跃在半空之中的漆雕翎忽然感到一股强压袭来,直接被拍击到了地上周围的建筑也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平推倒下。

漆雕翎微微吐血,心中大骇,这个是无懈光华?居然还可以这么用?

新月慢慢向她走进,隔着面甲用低沉的声音说道:“世人只知道无懈光华是我们月狼的种族天赋和防御手段,没想到它可以正用于进攻吧。”这确实出乎漆雕翎的意料,她常年研究月狼族的手段,知道月狼族强在身体素质,精于沙场拼杀,而无懈光华就像一个完美的乌龟壳子,虽然完美,但也只是乌龟壳子,你不对他动手,他也伤不了你。

但是新月的招数竟能自由控制无懈光华,刚才无懈光华犹如一面无形墙壁平推了过来,看周围建筑物倒坍的惨状,可见力量不低,但处于中心的漆雕翎却只是微微被波及,如此来看不光是进攻手段多样,局部的操纵也很灵活,不然的话一样的力道,漆雕翎就算不死脏腑也要受大极大损伤。

而更加出乎漆雕翎意料的是自己竟然完全动不了了,明明伤的不重……她怀疑的看着新月。

新月淡淡说道:“无懈光华的另一种用法罢了,就像盖棉被一样,压制住你而已。”漆雕翎原本以为无懈光华只能挡在身前,没想到还能平压对手。

新月解释道:“世人都认为月狼族血脉独特,只有我们才能练就无懈光华。殊不知所谓血脉秘术也就是习武修道之人所讲的精、气、神。所谓精便是构成人体、维持生命活动的基础,血肉骨骼皆是如此。所谓气则是生命的原力,也是蕴含在人体内的能量。而神就是所谓精神、意志、知觉、感观等思维运转。”

看着漆雕翎还在运功挣扎,新月又说道:“你这么用蛮力是徒劳无功的,作为月狼族,天生就是最强的精,但却是最弱的气,以及最坚韧的神。而作为一个普通人,经过修炼,也可以让肉体不断变强,让气感慢慢累积,让精神力无比强大,所以说月狼的优势在于先天而成,你们的优势在于后天增长。”

新月慢慢走到漆雕翎身前:“所谓无懈光华就是将精神外放的一种体现,例如高手充满杀气的一个眼神,足以吓瘫一个平凡人,而一个人对别人封闭自己,别人自然也会远离这个人,这就是无形之壁。想要突破这个墙壁只靠蛮力是没有用的,因为这是精神与精神,意志与意志的较量,你要感受我所施展的无懈光华所蕴含的精神。”

漆雕翎不明白新月为何要和她说这些,如果说新月只是想单纯的抓住她甚至杀了她,那她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正如新月所说,漆雕翎现在根本无法摆脱身上盖着的无懈光华。但是新月依旧指点她,似乎更是希望漆雕翎能够破掉自己的招数。

……

天空之城外,姬雅、子云还有壕乐看着眼前的大块头不禁提起心来,他和之前看见的敌人不同。

就在刚才姬雅首先杀死自己的对手,而子云尚和敌人纠缠不胜不败,壕乐却已经落入了下风,姬雅当机立断先去帮壕乐,然后再腾出手来解决子云这边。至于里亚尔和曲正音,他们虽然困住敌人一时,但是橙甲兵的铠甲还是保住了对方的性命,那个橙甲兵猛然落地,一个甩身便将两个少年甩了出去。

这个橙甲兵立刻向大门暗哨跑去,师姐弟三人解决了自己身边的对手,见有人逃跑便急忙追了上去,子云对已经受伤的曲正音和里亚尔说道:“你们受伤了,就先呆在这里看好通路,我们去救人。”曲正音自知武力低微帮不上什么忙便同意了。

那逃回来的橙甲兵一路跑一路大喊:“敌袭!有敌袭……”未及在说完,姬雅将手中的大剑直接扔了出来,硬生生从后背穿出胸膛,这个橙甲兵倒地毙命。

门口留守的两个暗哨大惊,这种情况至少要汇报给三位主管之一才行啊。正想着从里面出来一人,却也是橙装打扮,可身上镂有金黄色花纹图案,原来正是三总管之一的醒狮。之前山林起火之后,便有暗哨早一步进城报信,正巧撞上了醒狮,细问原因才知道山林里无缘无故起火,这里的植被若非人为一般很难自燃,醒狮担心门户有变,所以立刻到大门处查看,正巧和林越的三个小徒弟撞了个脸碰脸。

醒狮说道:“原来入侵者就是你们啊,还真是意外的年轻呢。”听着醒狮轻描淡写的话语,三人心中又是一紧。这个大个子就绝非一般敌手,自己三人有点危险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