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孔辰和漆雕翎跟随着新月前往她口中的天空之城,不过这个岛虽说不算小,却也不是很大,周围什么模样几乎一眼可辨,别说天上没有城市,就山林里也不像有城市的样子。孔辰并没有发问,倒是漆雕翎问了新月这个问题,他们兄妹二人彼此虽然十余年不见,但是默契依然十足。这个新月明显对于漆雕翎更有好感,而孔辰则是杀害她‘同伴’的凶手。所以在这一路上,兄妹二人便已各自套好了角色。

此时的孔辰是个心狠手辣,修为深厚的武力威慑,只关注于漆雕翎。对其他的事毫无兴趣,而漆雕翎则是个心急寻求真相的普通女孩,所以开口探寻的事情都由她来完成。

在这个问题上,新月也没有隐瞒,毕竟用不了多久他们也会知道,虽然名字叫天空之城,其实所谓的天空之城是在地下。漆雕翎询问其缘由,新月却避而不答。

新月此时已经穿回了铠甲,漆雕翎转了话题:“这是什么铠甲?莫非是件法宝?可据我所知月狼族应该不通仙灵道法的啊?”

新月说道:“这个啊,这个叫橙装,是三千年前所遗留的产物。”

“三千年前?”孔辰和漆雕翎听得此言都十分惊讶,只不过孔辰表面上并不显示罢了。在这个世界里,有文字记录的正史也才两千多年,其中很大一部分还是故老口口相传的,有后代史官所整理,哪怕是历代朝廷所认证的史书,实际上也不是完全可信的。而三千年前则是被称为上古时代,那个时候只有一些神话传说罢了。只说那个时代,神仙遍地有,妖兽满山走,各种灾难频发,反正也无从考证。

漆雕翎便问道:“怎么会?这身铠甲连我的箭弩,炸药都不能攻破,连一丝伤痕都没留下,这……你们这么多人都有这种橙装吗?”

新月摇了摇头:“那倒不是,橙装能大幅度加强一个战士的攻击、防御、以及速度,但对于这个战士本身来说,要求也是很严格的。不是说是个人就可以穿戴橙装。”说着便瞟了一眼孔辰,一个橙甲兵如此珍贵,竟然让他杀了六个,整个天空之城也没有一百个,分布在六个遗迹处,每个坑四个护卫,便又分去了二十多人,每损失一个都会叫他们肉疼不已。

孔辰也知道新月在表达自己的不满,冷哼了一声,漆雕翎连忙又问到:“你们之间应该也有区别吧?”

新月也不否认:“普通战士虽然也能得到加持,却始终有限,而像我这般的高等战士自然不同。”

“高等战士?像你这样的很多吗?”

“等到了地方,你们自然就知道了。”

三人沉默了一阵,漆雕翎复问到“你们要一直穿着这个铠甲吗?”

“这片林子还是有太多的危险,谨慎一点总没坏处。”

“我看你刚才可以任意操控铠甲附身,召唤起来应该不算麻烦吧。”

“那只是我们,说到底还有感谢你的父亲,橙装虽然颇具威力,但终归是相当古老的产物,正常的人还是要自行穿戴的,只有一部分人才能得到将整套铠甲放入的储物玉佩。”

储物的法门漆雕翎自然清楚,世间有很多修道不成,功力又不高的修士,依靠着低端的储物法门过活,有的拿它们为非作歹,有的则是换取钱财,她身上能够藏下许多暗器道具就是有赖于此。听刚才话中的意思,这些铠甲并非普通的炼器产物,但由于漆雕重烟的研究才能方便携带,其他人还只是穿上而已。

“我父亲在那里是为了做这个吗?他来这里多久了?”自从二十年前漆雕重烟被宣告死亡,漆雕翎从未有过其他怀疑,如今看来,莫不是陷入什么阴谋?是了,这些橙装并非炼器而是机关工具。天下之间还有什么人能比漆雕家族更擅长这方面的吗?这么说来这是个极大的阴谋。难道父亲是被人囚禁了?

不对啊,看这个月狼族姑娘的意思,自己的父亲不但拥有很大的自主权,而且地位也不低啊。实在是想不通,别看新月和她解释了很多,但实际上新月一点都不傻,说的全是能够告诉他们的,便是不说,等到了地方看也看明白了,实锤的信息她一句都没有透露。已经知道这两人是漆雕家的人,新月又怎么不知道他们是在套话。

在一旁装作漠不关心的孔辰心中掀起滔天巨浪,其实早在很久之前他便怀疑父亲的死因和自己的大伯有关系,二十多年前,大伯将漆雕翎托付过来,说是要响应正道号召一起讨伐为祸的月狼族,自己也和漆雕翎度过了一阵童年时光。作为兄长自己理应照顾妹妹,当漆雕翎父亲的噩耗传来的时候,自己也不曾怀疑,只是同情漆雕翎。

但是作为漆雕家的一员,经历生死在所难免,所以他在安慰漆雕翎的同时也开始磨炼她各种技巧,其实他的父亲并不想培养漆雕翎的身手,只是想让这个女孩普普通通的长大,传承方面多学点理论知识就好,由漆雕辰来保护,到时候在选户好人家,给这个侄女一个安稳的后半生。毕竟自己兄长已经死了,自己不能让漆雕翎也过刀口舔血的日子。

对于叔父父子的关爱,漆雕翎默记于心,表面上和叔父学习机关理论,私下里和堂兄学暗杀技巧,本来日子过得也算不错。但是好景不长,有一次漆雕辰的父亲外出寻找稀有材料,哪知道就此没有再回来,直到一年之后才传来消息,却是他已经死在外面,是仇家下的手。发现的时候早已暴尸荒野多日,连尸体又已经被野兽咬的不全了。

漆雕辰知道其中必有隐情,又担心牵连妹妹,又是便将所有家私交给忠仆,让其照顾漆雕翎,自己则是不告而别。这家仆服务漆雕家几代人,也算是漆雕辰的启蒙师父,继续锻炼漆雕翎自然没有问题。

因为他的父亲也是机关能手,和东南制造局一干匠人亦有联系,所以也托他们多方看顾。所以寇雪莺和漆雕翎的交情也是从小就有的。只不过那时感情还不算深,长大之后漆雕翎学业有成才正式和匠门有了雇佣关系。

自那以后漆雕辰又有奇遇,化名孔辰,一方面暗查父亲死因,另一方面也在暗中照看漆雕翎,本来查询良久,只查到自己父亲并非当年那个‘凶手’所杀。但也仅此而已,其他的地方毫无头绪。

但就在几年前,有一个神秘人与之接触,告诉了他一个惊天秘密,自己的伯父漆雕重烟根本没死,而且加入了一个名为九星的组织所图甚大。不光如此,包括自己父亲在内许多能工巧匠或是有一技之长的达人都是被他所杀。

期初孔辰自然是不信的,这些故事太匪夷所思了,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但心里却又有那么一丝怀疑,他没有马上决定报仇,而是照着这个方向查证起来。在没有目标的时候,仿佛一切都有可能或是都不可能。但是目标明确之后,往常不容易发现的蛛丝马迹便越发明朗起来。

首先九星这个组织绝对存在,而且干的都是不得了的大事,其次,果然有大批能人死亡,他们和漆雕重烟还都相识,一两个是意外,这么多人怎么可能没问题,自己以前还真是没查到这一点。几年前妖族入侵,边城高墙倒塌,他去现场亲自查证过,不是仙术或者武道。这个手法很独特,绝非一般匠人可以完成。

在加上一些林林总总的线索,漆雕辰可以确定漆雕重烟还活着,不但如此,他还在坚持搞事。

即便这样他还是不明白,杀死别人什么原因尚不可知,自己的父亲可是他的亲兄弟,不管是修为还是技艺都比不上漆雕重烟,家里也没什么宝物可图。兄弟关系一向和睦,自己父亲可以说大小就崇拜这个哥哥,不然也不会那么重视漆雕翎,这样的话为什么还会兄弟相残?

陷入疑惑的时候,那个通知他的神秘人再次现身,而这一次才告诉他前因后果,自己的父亲之所以会死,原因就在这亲兄弟上,漆雕重烟脏腑受了暗伤,可以危及生命的那种,本来算是神仙难救。但还是让他找到了法子,上古流传的交换内脏的法子。最好是有血亲的内脏。

接下来的话不必多说,孔辰便知道了大概,他又去调查,虽然收获不大,但是现有的证据表明,就是漆雕重烟杀了自己的父亲。而那个神秘人告知自己,这个人就在暴民国,还准备了别的惊天阴谋。不过这和他没什么关系。他知道这个神秘人给自己报信绝不是出于什么好心,更多的可能是想利用自己除了漆雕重烟。反正也是仇人,哪怕被利用只要能给父亲报仇,无所谓!

要去暴民国自然得搭船,他功力很深却不会飞天遁地,而在花都码头遇上了漆雕翎和林越,这才有了后面的试探之举。因为他不确定漆雕翎是不是也来找父亲,林越会不会出手阻拦自己。在他看来林越和漆雕翎算是‘一对’,万一真的动手,哪怕自己有诛仙小剑在手,也未必是‘翁婿’联手之敌。

想了很多,孔辰看向了前面的漆雕翎,对于漆雕翎他的内心是柔软的,这些天的接触他也清楚漆雕翎并不知道所有的前因后果,想来漆雕重烟既然要用假死隐藏,那便会断绝曾经的一切联系,阿翎只是单纯的认出了自己,从未想过她是父亲会做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

这些年来,这个少女一直游走在生死边缘,除了疯狂练功想为父亲报仇,就是在江湖上一直打听失踪的堂哥,没有一丝快乐的生活,这些年来能让她略感温暖的除了匠门,恐怕也就只剩林越了。

想到此处漆雕辰暗道,林越这小子关键时刻不顶事,要是以后敢辜负阿翎,自己一定要用诛仙小剑先捅他十几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