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了,该说的我都说完了,你可以回去了。”孔辰准备再去二号坑遗迹。

漆雕翎却跟了上来,孔辰皱眉说道:“你跟着我干什么?”

漆雕翎说道:“要走咱们一起走。”自从漆雕辰失踪之后,漆雕翎一个人孤寂的太久了,虽然漆雕家族还有别的旁支,但这个家族是分散居住的,漆雕翎和他们基本没什么感情。

孔辰叹了口气,漆雕家的人都是臭脾气,自己何尝不是,见孔辰不说话,漆雕翎将这两天自己的见闻简单的说了一下,这并非是没话找话,因为漆雕家在野外的规矩就是信息共享,不过孔辰并没有要和她多说的意思,只说这个遗迹是二号坑,布置和上一个遗迹大体相同。

漆雕翎只凭着简单的一句话就已经知道了很多信息,首先说明这些个遗迹是按序排列,至少有四个,上限还不清楚。其次看每个遗迹都有守卫,而且还是外来者,再加上他们这身特殊的铠甲,定然有所图谋。最后这个荒岛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这几个遗迹应该是按照某种顺序排列建造的,这里的那帮原始野人绝没有这份工艺,而且既然能引来这帮怪人,肯定在这里有什么。

漆雕翎问孔辰:“你究竟是因为什么和这些人结怨的?”

孔辰说道:“这和你无关,一会儿我出手就够了,你没法杀死他们。”别说漆雕翎已经丢了武装带,就是装备齐全她也没法伤到这些橙铠甲。而自己除了诛仙小剑以外还有一样武器可以使用,不过这样一来就会暴露他的另一个身份。

漆雕翎捡起了刚才那两个橙甲兵所遗留的连弩和短剑,不过孔辰却告知她,这些对他们也没什么用,想来也是,他们用武器是为了杀岛上的畸形人,能不能破自己的甲当然无所谓。

二号坑遗迹,新月心中有些忐忑,她不知道那个姑娘是不是她要找的那个人。

自己一个人搜寻这么大的区域自然是不可能,所以她就近来到二号坑,让守卫出去查找,那个女孩虽然逃跑时滑不留手,但是并没有能杀死一个守卫的能力。

那么问题来了,四号坑的守卫是谁杀的?看手法像是漆雕家的,但却又有略微的不同,其中也有人是被正面击杀,这就不符合漆雕家的路数了。

正在思索的时候,她忽然感觉到的危险的靠近,立刻避开了自己原来的位置,而不远处的墙上钉了一把手掌长的短剑,新月心中一惊,首先是没想到有敌人会在这么近的距离不被自己所察觉。漆雕翎靠近她和冷枭的时候,虽然也很隐蔽,但是两人隐隐总能感觉有人在窥探,这一位可真算是凭空出现了,而且那把小剑给她的感觉十分强烈,他可以杀死自己。

孔辰出手并没有瞄准新月的要害,怎么看新月都要比这些杂兵高上一等,孔辰还准备从她口中套话,所以刚才的一剑可以说只是为了制服或是震慑。实际上对方没有察觉自己的潜行术这不奇怪。但是在没察觉的情况下,靠自身的反应躲过最后一击,这就让他惊讶了。

不过一击不中便已失了先机,孔辰也就现身出来了:“竟能躲开我的暗器,很了不起的反应力。”

新月虽然没见孔辰,却也已经明白了四号坑杀害守卫的真凶是谁,面对孔辰和面对漆雕翎不同,孔辰的危险性让新月不得不重视,暗自盘算着如果交手两人的胜算。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眼前这个男子,他投掷暗器的手法必然出自漆雕家族,不过怎么隐藏,练了十几年的基本功,新月绝不会认错。

气氛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两人都有各自的目的,孔辰要探寻目标的下落,而新月则是想知道那个女孩的事情,双方胜负不过五五之数,新月先开口道:“你是漆雕家族的人?”

孔辰不惊讶她能认出自己的来历,更多的却是在盘算怎么能擒下她,然后敲开她的嘴。眼前这个女子,明显要比那些杂兵强出不少,自己打败,甚至杀掉她都可以做到,但是想要完整的擒下她,就有些困难了。

见孔辰虽然沉默,却随时保持的冲击的状态,新月知道对方就像狩猎的蛇一样,只是盯着自己等着一击得手的机会,她的危机感愈发加深。

新月再次说道:“请不要误会,我并不是和你或是漆雕家有什么过节,我只是想问一下,你是不是有一位女同伴……”

孔辰没有等她说完却已经纵身出现在她面前,迎面就是一掌,新月惊讶于孔辰的速度,但还是下意识的还了一拳,拳掌相对二人被巨大的力量反弹,孔辰在半空中翻身落地,新月却是退了几步,然后一脚将力量卸在地面,整个砖石地面被踩出了一片裂纹。

只是简单地对了一招,双方便以摸清了一个大概,新月暗叹不愧是正面击碎橙装的人,这股力量真的是很强大啊,如果我没有橙装在身,单凭肉体肯定不敢硬接。

孔辰皱起眉头,这个敌人除了那身怪异的铠甲,力量也大得惊人,又是其他能感觉到对方是纯粹的肉体力量,而不是锻炼了什么功法,这样的例子据自己所知只有一种……

新月说道:“果然厉害,这位先生,我无意和你为敌,硬打下去对你我都没有好处,至于说你的暗器确实厉害,但是却伤不了我,不信的话我就站着不动让你打,看看你那把小剑能不能伤到我。”

两人对立又是一阵沉默,刹那之间孔辰的诛仙小剑再次脱手,而诛仙小剑在新月面前被一道无形的力量截住,诛仙小剑的剑尖处荡起了波动,孔辰心中暗叫果然!而在后面暗中观察的漆雕翎也是心中惊讶:“无懈光华,月狼族!?”

无懈光华并非仙法道术,而是月狼族的种族天赋,所以专门对付修士的诛仙小剑对月狼族是无效的。孔辰在刚才的交手中便有了怀疑,出手试探之后便可以肯定。自己大意了,早知如此刚才的最初的一击就该直接射她的咽喉。

月狼族是漆雕家最不愿意面对的对手之一,对于漆雕家的快攻,月狼族虽然跟不上,但是却能防得住,再加上无懈光华这种‘乌龟壳子’的招数,着实让暗器世家伤透了脑筋,不过这并非不可制敌,办法总是有的。

只不过如今眼前的月狼族女人又穿了一身莫名其妙的奇怪铠甲,当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见孔辰有所迟疑,新月便有了计较,漆雕家族对付不了她,不代表眼前之人不行,他不光有漆雕家的技法在身,功力也高的可怕,虽然有橙装的保护,新月不敢保证一定能取胜。

新月说道:“和你在一起的女孩,是不是叫漆雕翎?”暗处的漆雕翎眉头一皱,这里还有我的事情?她怎么认识我?

如果说漆雕翎和月狼族有什么交情,可能就要算当初她父亲死在月狼族手上的事情了吧,虽然自己一直想找北方的月狼族余脉复仇。但是黄土石林一役后,自己的心结也算是被林越解开了,自己不敢说忘记了仇恨,却也不会单纯因为一两个幸存的月狼族而生气,毕竟当初的大战双方敌对,你杀我我杀你太正常了,暗器世家从来都是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自己可以杀别人,被杀了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新月见孔辰并不答话再次说道:“她是来找父亲的吧,漆雕大人就在天空之城,我可你带你们过去。”

听闻此言孔辰和漆雕翎神态各异,孔辰来这里本身就是寻找仇人,连找了两个遗迹,虽说找下去必然会有结果,但是有机会直捣黄龙,当然比没头苍蝇似的乱转强,只是不知道眼前的女人可信吗?

新月自然也有自己的打算,既然眼前的男子如此强悍,有可能和漆雕翎是一路,再打下去没有意义,还不如直接带他们过去,如果是真的,那就看漆雕大人如何发落,如果其中有问题,那也到了自己的地盘。除了漆雕大人还有文曲大人,冷枭、醒狮和自己这三个主管,以及几十个橙甲兵,到时候不愁拿不下他,总比在这里逞强牺牲来的好。

不管那两人的心思,漆雕翎听了这话心头巨震,自己的父亲还活着?她以为她的父亲漆雕重烟早就死在北疆,还以此作为目标,仇恨了月狼族十几年,不惜一切的去报仇,只是为了心中那个模糊的影子。

记忆里那是在一片充满鸟叫虫鸣的小树林中,沐浴着午后的温暖阳光,幼女和他的父亲坐在树下。幼女正是好动的年纪,被飞虫草木所吸引,在四周蹦蹦跳跳,父亲很温柔地看着她。

幼女不知捡了什么跑回到父亲身边,摊开手掌,原来是一朵紫色的小花,父亲接过花朵揉了揉幼女的头。虽然父亲的模样已经模糊了,但是自己心中一直在挂记,从那以后自己就被送到叔叔家,而父亲去参加月狼族讨伐战,时隔有二十年了吧?自己的父亲竟然还活着?

漆雕翎抑制不住心情走了出来:“你说的是真的!?”

看见漆雕翎出现,新月意识到自己赌对了。随即解除了身上的橙色铠甲,只见一道黄色的光芒闪过,整个铠甲汇集到了她胸前的一枚玉佩上,没有铠甲的新月也是一个年轻的姑娘,看起来和漆雕翎一样的岁数。

解除武装自然是表达了自己的诚意,新月说道:“我带你们去天空之城,见到漆雕大人,你们自然会明白一切。”

漆雕翎固然想一探究竟,孔辰也有了自己的打算,尽管到了人家的地盘,自己会陷入包围之中,像眼前这个月狼族女孩的高手不知道有多少,而且就算知道真相阿翎也不会站在自己这边,可以说是孤立无援最差的境地,但也是直面仇人最快的方法,虽然对阿翎有些残忍。

孔辰转身对漆雕翎使了个眼色:“阿翎,我陪你去。”

漆雕翎立刻明白,孔辰不想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只得点了点头。新月也没多做怀疑,毕竟孔辰修为高深,有几分像漆雕家的路子,但也有别的功法,难不成他是漆雕翎的意中人,在她手中学了一鳞半爪?倒也不无这个可能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