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冷枭说道:“看来真的有人和咱们捣乱了,只凭那群野人的武器根本不可能破坏橙装。”

新月回应道:“会不会是这两天过来的那群周人?”

“只可能是他们,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你怀疑他们是冲咱们来的?可是这里应该不会有人知道啊。”

冷枭呵呵一笑:“你太天真了,既然这里能让文曲和巨门知道,怎么就不会让别人探知?我甚至怀疑那个家伙一开始就没安什么好心。”他指了指尸体“你看,一刀袭击,干净利落,不仅划开了橙装,还直接割断了气管,不觉得眼熟吗?”

新月的语气似乎有些惊讶:“你说是漆……”

话还没说完便有一个橙甲兵从里面跑出来:“冷枭大人,新月大人,发现一个守卫,就在大殿里。”

冷枭问道:“情况如何?”

橙甲兵报告:“已经死了,一击毙命。”

正欲说些什么,外面也进来一个橙甲兵:“冷枭大人,新月大人,有一群野人朝这边过来了。”

冷枭冷哼道:“真是麻烦,这帮弱子庶民的后代,你们去处理它们,新月,咱们进去。”现场的四个橙甲兵立刻向外走去。

漆雕翎在上方隐匿身形听了对话,大概知道他们是一个神秘组织,目的尚不明确,但是一定和这个遗迹有关系,或许正是那道自己打不开的门……想到此处,漆雕翎又按照原路返回,想要一探究竟。

……

遗迹外的山林里,十六、七个畸形人带着武器围了过来,大多数武器是石头制作的,也有一部分不知何处捡来的锈迹斑斑的金属武器,他们向遗迹围过来,没想到下一刻迎接他们的却是数支箭矢。

来拦截的橙甲兵只有四人,但是彼此之间十分默契,相较于一窝蜂冲来的畸形人,四个橙甲兵不仅占据了有利的地形,还形成了交叉箭网。

随着一阵阵破空的声音,不停吼叫着的畸形人被一个个射倒,不过他们毕竟常年与山林为伍,也不是傻到直接送死,在不断的躲闪和树木的掩护下,离几个橙甲兵越来越近,等他们冲过来的时候也只剩下四、五人,用尽全力一个石斧打在眼前橙甲兵的身上,却一个划痕都没有留下。

知道他们的武器根本对自己无效,橙甲兵们既没有后退靠箭矢杀敌,也没有躲闪周旋,只是用自己的短剑一个一个收割眼前这些原始的畸形人的生命。

而遗迹之中,新月和冷枭确定了大门无事才来观察死者。

冷枭环视四周:“看来对方是从上面潜入进来,不过没能打开这扇大门,正巧咱们的人进来巡视所以……”

新月却在关注死者的致命伤:“并不是利器的造成的,虽然对方有可以攻击橙装的武器,不过本身的实力也不弱,竟然能直接击碎橙装护甲……什么人!”

正说着新月猛然看向漆雕翎藏身的方向,漆雕翎明显感觉到危险靠近,立刻纵身后撤,新月一跃飞上高台向漆雕翎追去。

冷枭看了看:“还真有藏起来的小老鼠啊。”早在进到大殿的时候他和新月就隐隐感觉似乎有人在暗中窥探,也不知是不是凶手,本来应该第一时间打开大门查看,但为防有诈,他们并没有这么做。

随着新月前去追击,冷枭并没有动,谁知道是不是调虎离山的计谋,不多时六个橙甲兵回到大厅,为首的直接报告:“冷枭大人,山林里的入侵者已经处理了。”

另一个也说道:“报告冷枭大人,找到一个侍卫,在山林里,和外面两人死状相同。”

冷枭点头:“我知道了,你们留守在第四坑,记住,平时集中在这个大殿,外面的事不用去管,每次行动必须要两人同去明白吗?”

“是!”

“我要先回天空之城,新月如果回来,叫她直接回城即可。”

“是。”

……

漆雕翎的速度很快,而身后追击的那个叫新月的女孩速度更快,漆雕翎可以明显的如果这里不是曲折的通道,自己一定会被立刻追上。到了出口的地方,她随手便将一张符咒贴在洞口。没等多久新月已经追了上来,随着一声巨响整个洞口坍塌了下来。

漆雕翎见成功的封堵了出路,自己也是松了一口气,但她不敢停留,毕竟里面还有好几个橙甲兵,她已经暴露,要是被人围上就不好了。没想到这里的事情比自己想的还复杂。未及她多做考虑,只听得一声轰响,坍塌的隧道竟然被打通,新月毫发无伤,直接从遗迹上飞跃落下,看着已经跑远的漆雕翎犹如一只飞剑冲了出去。

漆雕翎大惊,立刻向来的方向逃去,虽然她也很想探明真相,但是目前的状况恐怕是不行了。自己对这里人生地不熟,一旦乱跑别说调查了,自己随时会陷在这里。在丛林之间穿越,只听得身后有破空的疾响,虽然没有去看,但是漆雕翎本能的一个纵身翻滚,周围的几棵树木被削出了痕迹,没想到对方还会风灵仙术。

新月倒也没想到自己追击的这个女孩惊人如此灵活:“风绳!”一阵风形成的长索直接拉住了漆雕翎的一只手臂,漆雕翎一个换身弩箭便已在手,当下瞬发了三只箭矢。新月挥手拍打掉一支,这一刻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伸手抓住了第二支箭,手中的风绳也解开了捆绑。第三支箭直接打在新月胸口要害处,却被那身橙色的铠甲弹开。

恢复自由的一瞬间,漆雕翎继续奔逃,新月一改刚才的追击,全力奔向漆雕翎,刚才遇到树木、山石或许还会躲避,但是现在却被她直接撞开或者撞碎。只靠直线追击很快便来到了漆雕翎身后,只要一个伸手便能稳稳抓住,漆雕翎则是一个低头向边上一撤,直接从旁边的山坡上滚下去。新月眼看抓到手的猎物又溜了,心中暗啐:“漆雕家的人还真是会逃。”

漆雕翎从山坡上滚了下去趴在地上不动了,新月见状还以为漆雕翎是在翻滚的时候受伤了,立刻下来查看。其实作为暗器世家,漆雕家族在山林野战的经验并不少,漆雕翎翻滚山坡又不是第一次,自然懂得如何在滚下山坡的时候保护自己。

不过她没有选择马上起来,因为她知道这个穿着橙色铠甲的女孩实在是太厉害了,不管是力量还是速度,自己都不是其对手。本来对方还有风灵仙术作为杀招,不过不知为何方才不再使用,似乎是要活捉自己。

在翻滚下山坡的时候她偶然间瞥见一个老旧的捕兽夹,她算过位置,只要她真想生擒自己就一定会下来,站在自己身前的位置就一定会中招。

果然新月着急查看漆雕翎的伤势,立刻来到了山坡下,没想到一脚踏进了捕兽夹,整个左脚被狠狠夹住,漆雕翎等着就是这一刻,立刻翻身起来继续跑路。

新月哪里还不知道自己被算计了,不过因为自己穿着铠甲,所以左脚并没有什么损伤,她正要打开捕兽夹,却发现眼前有两个银色的圆球,她立刻知道这又是漆雕翎的遗留,她算准了自己会蹲下开捕兽夹!?

下一刻,两个圆球爆炸开来无数的铁砧铁钉向四周飞射,若是普通人近距离被这种威力的暗器打中,少不得要变成一滩血肉。不过新月有铠甲护体自然没有受伤。只不过被漆雕翎摆了一道,新月周身迸发出了强大的气场,双手一掰将捕兽夹硬生生的掰断,这说明……她很不高兴。

漆雕翎知道自己的小伎俩拖延不了多少久,能拖多少时间算多少时间吧,眼看前面就是断崖,过了独木桥便是密林,自己先在山林中隐匿起来再说。没想到又是一阵破空的响动,新月已经追了上来,一个风刃切断了独木桥,漆雕翎立刻止步,不过眼看急速追来的新月,漆雕翎纵身跳下山崖。

新月来到山崖边上,却看见漆雕翎背生双翼,向着下游飞去。这正是漆雕家的三角飞翼,具有硬式基本构架,用活动的整体翼面操纵,在跳落的瞬间漆雕翎便立刻展开了。

新月看着漆雕翎远去,不禁握紧了拳头,一挥手又是两道风刃,漆雕翎在半空之中也不好过,因为现在风向不对,三角飞翼并没有高高飞起,反倒是在滑翔中越来越低,几乎就是在坠落的状态,就在此时新月的风刃破坏了三角飞翼的两翼。漆雕翎顺势栽到了湍急的河流里,更糟糕的是刚才的攻击在破坏三角飞翼的同时,将漆雕翎腰间的武装带也割断了,而那里放着漆雕翎绝大部分符咒合装备,在河水里挣扎的漆雕翎此时在半沉半浮中挣扎,顺着河流被席卷而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