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处理好了彩偶戏精的事,林越又带着两个弟子一路前行,路上继续传授两人功夫,说实话就现在两人的水准将将赶上自己和师姐初出江湖的修为,不过他们身上没有仙术道法,就战力来说比不上当初的自己。

林越除了日常教授二人功夫以外,也带着他们偶尔清理一下路上的山贼恶霸,以增强二人的实战经验。

短短半个月间,二人对惊涛掌的掌握更加纯熟,而交给子云的劈浪枪也算是基本熟练,这一天师徒三人在江州又挑了一个盗匪的山寨。

趁着两个个徒弟不注意,林越拿出两个符咒,口中神诀一念便附在了二人身上,这是个窦恒做的一个小符咒,名为招祸符,不过林越更喜欢叫他,走哪哪出事符。

只要身上带着这个东西,那他们绝对会被倒霉的卷入一个又一个事件中,可惜两人只是正道侠士,若是一个以刑律为主的探案官员,那这个符就该叫走哪哪死人符。

给两个徒弟种下这个东西,他又说道:“你们的本领也有小成,为师有事要先走一步,你们慢慢前往花都,路上不许惹是生非知道吗。”

姬雅倒还不觉得什么,但是子云体会出了其中三分含义,这说不定又是一次师父锻炼弟子的机会,所以子云不敢大意连忙应是。

林越留下了地图和二人的盘缠,随即对子云说到:“子云,你师姐的功力虽然比你厉害,但是江湖经验尚浅,你要多照顾她,明白吗?”

“是,师父。”

林越又对姬雅说到:“你是我的弟子,又身兼北地剑神的霸龙剑道传承,待人接物要自信一点,不要落了咱们的名头。”

“是,师父。”

林越点点头御剑而飞,直奔花都城。只留下两个木木然的徒弟,师父说走就走,还真是……子云也没办法,打开之前林越留下的地图。

现在二人是在江州,按照最近的路线,首先要南下宏州,再转到赣州,乘船入霄州后步行到琼州,花都位临南海,在琼州和桂州之间,南方相对比较荒蛮,而花都人口近百万,是南方,甚至说整个大周朝来说都比较大的城市。主要还是因为面对南海船运发达,这将近百万的人口有一半是南海上的各族人。

本来花都之前也算不上多大,从周康帝开辟海运之后,这才慢慢发展起来,一直也是有一些世家把持,不过随着中原战乱,不少人都南下讨生活,流动人口增加,导致后来花都帮派林立,那些世家再也无力支配这里,山高朝廷远,地方帮会开始搅起风雨。

如今花都最大的四个势力分别是兰衣社、黄花会、匠门还有海帮。这些子云在行走江湖的时候也都有所耳闻,只是这么南边的地方,他自己没来过罢了。

……

都说花都很乱,林越以前只是耳闻,如今可以算是亲眼目睹了,只是进城这么几步,就已经看见三场械斗,还都死了人。林越还发现,这座城市规模宏大,却没有所谓的官府中人,也许有,但是却躲在角落里毫无作用罢了。

眼光看着小巷子里,竟然还有已死多时的尸首,随手抓住一个擦身而过的小孩,这是进城以来第六个摸自己包的扒手了,林越自然也不客气,手指一点这些小扒手便痛苦难当,教训一下也就算了,林越初到此地也无力改变什么。

根据之前寇雪莺留下的联系方式,林越很快找到了一处刀场,琳琅满目挂着各种刀具,一个看门的壮汉坐在竹椅上,看着林越到来便问道:“看刀啊?”

林越却是一笑:“找人,寇雪莺小姐相邀。”随即拿出一个卡片,这是寇雪莺留下的一个名刺。

壮汉一看脸色一变:“原来是大小姐的客人,请稍等。”他立刻叫来一个小伙计,拿着名刺向后面跑去。

不多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恩公,您来了……”正是在京城贩卖军械的寇雪莺。

……

打开客栈的窗子,又是明媚的一天,子云洗漱完毕,姬雅也已经整理好,这是两人独立出发的第三天,说来奇怪,自从师父离开之后,两人总是不经意的遇上倒霉事,走官道突然地上陷了个大坑,走山路山坡上滚下个巨石。就连进城镇吃饭也赶上武林人士打架,将两人卷在其中,双方还都认为二人是对方的帮手。

最让人无语的是昨天,一处强盗本来要洗劫附近的一户富商,但是强盗头子走到一半却不想动了,硬生生的在路上等了小半个时辰,看见两人出现二话不说就叫一众喽啰上去乱刀砍杀二人。当然最后的结果毫无悬念,子云就问强盗头子,他们的老巢和目标都离二人甚远,他们这是拐了个弯过来等自己?为啥啊?强盗头子都哭了,整个山寨的好手就剩自己了,要不是这两人要审问手下留了情,自己也要一起完蛋,可关键是他们问的问题自己也不清楚啊,本来商量好的洗劫富商的,怎么就被猪油蒙了心,跑这荒山野岭的劫两个路过的小孩?我有病啊!?

不过虽然一路坎坷,二人倒也无恙,顺手消灭了几个为祸地方的山寨盗匪,磨磨蹭蹭的过了宏州。

眼前就是赣州境内,前方一座大山,看样子过去要费些时间,不如在山下先填饱肚子再买些干粮,对于子云的提议姬雅不置可否。

两人来到山下一处小店,叫了一些干粮和青菜、熟肉,姬雅虽然在路上对于子云或是其他人的问话并不排斥,但是自己本身很少说话,子云也不知道这个话很少的师姐是什么来历,平日里在想些什么,只能遵照师父的意思,多照应一下罢了,毕竟自己可是男人啊。

店家摆上吃食便问道:“郎君和姑娘是要上山?”

子云皱眉道:“是啊,一会还要赶路,店家有何指教?”

店家连忙说道:“不敢,是这样的最近前边的山上出现了一只猛虎,虽然只在深山呼啸,甚少靠近官道,但终归是伤了一些行人,你们若要过山不妨多等一些同伴,二三十人结伴而行请不更好?”

子云笑道:“店家放心,我们自有保命的手段。”

“我看两位皆是身背长剑,想来也是江湖中人,但还是小心点好”

“多谢店家,一会儿再多切些熟肉和干粮吧。”

正说着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店家,来碗面吃,咦?”

走进小店的却是一名少女,年纪大约十三、四岁,身子还没有张开,头发若是散开也就刚刚过肩,现在却是简单的一绑扎在脑后。最吸引人的还是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泛着晶莹,十分灵动。

少女身上垮了一个小包,身后腰间横着一把细长弯刀,本来只是叫店家煮面,却不经意间看见了子云和姬雅二人,子云倒还好说,关键是姬雅,她身后背着的正是原来藿萝芭的佩剑,也是北地剑神一脉的制式大剑。

少女一眼就认出了姬雅的来历,而另一方面子云也看出了少女的来历,北疆马家的人,衣服上绣着飞马纹。少女来到姬雅面前:“这位姐姐可是鸣剑山庄的人?”

北地三豪强,飞马万里渡千山,除了千山家族专注医道,万里家擅于使剑,而马家擅于用刀,两家彼此相互熟识,马家少女一眼认出并不奇怪,姬雅毕竟缺少江湖经验,不知该如何作答。

子云立刻接过话头:“我师姐有幸得到北地独行侠藿萝芭前辈指点,习得霸龙剑道。师姐,这位姑娘是来自幽城马家的子弟。”这样一解释姬雅顿时就明白了,毕竟四大家族她还是知道的。

少女笑道:“原来是藿萝芭姐姐啊,我很熟的,我叫马小光,左河畔马家的。”

马家与其他家族不同之处在于,马家并非血脉相传,当年,马家先祖马铃儿挚爱身亡,终身未嫁,但是却救下许多孤儿,其后这些孤儿改为马姓,继承了刀法、封印术等等,也就是说正统的马家血脉是不存在的,现在的幽城马家是由几十个不同血脉的家族组成,而且他们从不对外通婚,便是娶马姓女子,男方也要入赘,久而久之便有了这天下第一大家族。由于幽城近八成人都姓马,为了方便区分,同一家人便会取相近的地点套在马姓之前,比如说后街马家,桥下马家,左河畔马家等等,其中势力最大的三支便是,东城、南城、西城三家。

来自左河畔马家的马小光是个自来熟,和二人坐在一起,没多久就和二人聊开了,这时她才知道原来师姐弟二人原本是东海枪王一脉的传人,机缘巧合姬雅又学得了霸龙剑道,果真是非凡的气运,非凡的资质。

子云也在奇怪,这里可是楚地,北疆马家的人怎么跑到这么远的南方了,现在才知道,马小光是为了找寻强大的妖物,自己翘家跑出来的。她听路人说道,前面山上有一只巨虎,于是便想过来抓捕。

姬雅也来了兴趣,她听自己的大王兄说过,马家的人会使用御灵之术,可以抓住妖物为己用,当下问道:“小光,你们真的可以控制妖怪?”

马小光知道姬雅新近拜师不久,不像鸣剑山庄其他门人一般和马家接触比较多,所以解释道:“这是自然的,你们看。”说着从腰间小包里抽出一摞木片牌,随手扔出了一个。光芒一闪,便在空地上出现了一只大鼠,雪白的皮毛上,却有火焰一般的花纹,两条长尾巴,两个大平板牙。发出了吱吱的叫声。

这只大鼠着实吓了周围食客一跳,不过由于大鼠造型还算可爱,并未引起恐慌,几个人倒也饶有兴趣的看着,只是不敢接近。

姬雅看着大鼠的可爱模样问道:“这就是你的妖宠?”

马小光傲娇道:“没错,这就是我的火光鼠,是我的第一只妖宠,我就是为了收集更多更强力的妖怪而行走天下的。”

在一旁的店主自然看出几人的不凡,笑着说道:“那敢情好,要是姑娘能收走山上伤人的巨虎,也算是为了乡亲们除了一个大害!”

马小光打着包票:“没问题,包在本女侠身上!”

子云也看着这只火光鼠,暗道马家的御灵术和降妖谱当真好用啊。就是不知道战力如何……

北疆御灵马家有独特的封印之术,可以先将妖物击败,再把它关入特制木牌之中,需要时可召唤出来作为护驾战斗,缺点就是一个人最多只能同时召唤两个护驾,另一个缺点就是封印的妖物只剩下原来三成的战力。

火光鼠并不是什么凶残的妖物,不过狡黠机敏,又身兼火灵法术,狂躁起来却是十分难缠,只不过当做御灵收服之后,这三成战力能到什么程度,恐怕还有待商榷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