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至午后,姬雅独自坐在饭铺外的桌子旁,桌子上摆着茶水和干粮以及一把剑。很普通的剑,在随便一个城镇里的铁匠铺都能买到。现在的姬雅还不能很好的使用神兵利器,林越只是准备了一块凡铁。本来许凝霜是准备送她一把灵山派的佩剑,不过林越拒绝了,毕竟姬雅不是灵山的门下。

中午吃饭的人渐渐散开,这个不算大的小镇是进入金华山唯一的通道,除了本地之人,自然也有来往的行商。

眼下便有一支规模不大的商队停下歇脚,看他们的模样似乎不是一路,一共只有四架大车,看样子所装的东西还都不一样,几个商人模样的坐在一起合计着什么,几个看起来是护卫的江湖汉子分坐在另外两桌。

店家小二立刻殷勤的招待,听的几人说吃完马上就走的时候,小二忙说道:“几位客官,走不得啊。”

有商人疑惑的问道:“怎么走不得?”

小二忙说:“几位客官,这金华山上有妖怪出没,白天还好,傍晚是要出来捉人的。现在上山入夜前肯定过不了山,不如今晚在镇上住宿一宿,明日清早进山,傍晚便能到达山那边的赖家堡。”

有商人好奇问道:“小二哥可曾见过那妖怪?”

小二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那倒是没有。可是大家都这么说的,而且连夜上山赶路的人已经失踪好几个了。”

有人胆怯了:“还有这等事?这可怎么办啊?”

也有人不信,随即问道:“小二哥,既然你们知道山上有妖怪,怎么不去找高人来降服啊,还任由这妖怪作恶伤人?”

小二哥说道:“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去请人降妖少不得要一番花费,反正这妖怪也不曾下山,所以大家都不愿牵头吧,而且若能降妖倒还好,要是没能降服反倒引得妖怪大怒,那受难的还不是我们这些苦哈哈,得,说多了,我这就给您们上菜。”

小二一走,几个商人便又商量起来“你们怎么看?”

“看他说的言之凿凿,应该不会有假吧。”

“我看不像,要是山上真有害人的妖物,这个小镇还能安生吗,十有八、九是骗咱们的。”

“这……不会吧,说这谎话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你想想啊,如果咱们听了他的话明天一早再动身,那今晚不得住在这里?要是每个路经这里的商人都要留宿,他们得赚多少。”

“嘿,没想到他们还有这个心思,为了银子还真是什么瞎话都敢往外说。”

“没错,我就说嘛,哪有这种妖怪,咱们一会儿就走,等到了赖家堡,我请大家吃酒。”

“可是万一……”

“放心吧,那有什么万一,哪怕山上有妖怪,咱们不也雇了十几个江湖好手了吗,连山都不敢下,还用怕他什么。”

几个商人聊得火热,另外两桌坐的护卫都是他们临时找来的,本来都只是小商人,为了节约成本和相互照应,这才搭伴走,十几个护卫是商人们根据自己货物的比例合资雇的。

护卫中有个少年,大概也就十三、四岁大,他一来就看见了姬雅,姬雅虽然为了遮盖金发,所以穿了长袍和连袍的帽子,但任谁都知道她是个姑娘。

一个络腮胡子的大汉剑少年看着姬雅,便按了按他的脑袋:“子云,你小子是不是想女人了?也是,老子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早就睡过三、四个了。”

那个叫子云的少年说道:“不是,范大叔,我是奇怪,看那女子似乎年纪不大,携带长剑,掩身遮面,一个人独自在这里坐着。”

络腮胡子范大叔说道:“跟你说了多少次,走江湖给人当护卫,时刻记得不能好奇,不能惹事,否则容易出事懂吗?她自去奇怪她的,和咱们没关系。”子云想了想点了点头。

正说着,几个身高体壮腰挂佩剑之人向这边走来,一路上还和镇子里的人笑骂,看样子应该是这里的地头蛇,其他人也都是苦笑着答话,看样子并不想和他们过得得扯上关系。

领头之人无意中扫了一眼这边,看见了姬雅,虽然没有窥得全貌,但就是那惊鸿一瞥的半张脸,直觉也告诉他,这是个不可多得的小美女。

眼看姬雅周围没人,领头之人便带着几名小弟围了上去。领头之人倒也不是没有眼力,寻常年间若是江湖中人,一般地痞又怎么敢轻易招惹,但是现在是到这么乱,多有佩剑带刀的人,但是他们本身并不会使用,更多的却只是个威吓作用。经过观察,领头之人觉得姬雅应该也是如此,但凡有点本事的人,又怎么会带着一把乡镇作坊的破铁剑?确定之后终于嬉笑着靠了过去。

子云和络腮胡子正在吃饭,见到这个状况眉头一皱,子云放下碗筷便要上前,老腮胡子一把拉住了他:“别多事,东家给你佣金是让你来做护卫的,不是来惹事的。”

子云哼了口气又坐了下来,那边的领头之人嬉笑着坐在了姬雅身前:“姑娘看着面生,外地来的?”

姬雅有些厌恶,她还不清楚这些是什么人,但是本能的反应告诉她,这些不是什么好东西,本想起身离去,周围几个手下便围了上来,堵住了姬雅的退路。姬雅眉头一挑,抖了抖手中的剑,但还是没有拔出来,毕竟虽然现在一身修为,但还是少跟人放对,林越暂时离开,她并不想惹事。

那地痞领头之人见状,立刻笃定姬雅不过是用剑防身的普通女子,无须再害怕什么,想着便伸手抓住了姬雅的肩膀:“妹妹不要着急走啊,哥哥我的话还没说完呢……”

没想到这一拉将姬雅的长袍布帽拉下,一头金发在太阳之下闪耀着光泽,领头之人大笑:“原来是个南夷婆娘……哈哈哈……”几个手下也是一阵哄笑。

原本周围的人看他们调戏一个外地的姑娘,有些不忿、有些哀叹,还有些惋惜,但是现在他们却一边倒的对姬雅指指点点。姬雅并未因为周围的指点而变色,毕竟从小到大这一头金发给她带来的歧视已经多不可数。

领头之人心下大定,如今天下大乱,卖儿卖女的比比皆是,一个南夷小妮子,在大周朝不比一个牲口贵多少。根本不准备在温火慢炖,打算直接把人绑回去得了。

还没等她开口,在那边的子云坐不住了:“住手!”

领头之人心中不爽,这里还有敢忤逆我的人?一见是个毛头小子随即说道:“谁的裤腰带没系紧,把你给漏出来了,少跟我这里管闲事,不然让你知道知道我北山虎的厉害!”

子云一提佩剑,哪里管得了这些:“你们这些无赖,给我离那个姑娘远点,不然我的长剑可是认不得你!”

北山虎十分生气,在这个镇上称王称霸好几年了,今天有个外地人敢来扫自己的面子,一挥手便叫手下一拥而上,别看子云年轻,剑术倒是不赖,四五个人围攻也能应对,没两下便将他们全部打到,领头之人一见此状也挥着剑冲了上去。

远处的林越将一切尽收眼底,摇了摇头暗叫可惜,他不是没发现这帮地痞恶棍,相反他早在姬雅身边留下了布置,姬雅一旦有危险他会立刻知道,这几个人本来是林越准备留下让姬雅突破界限的。

虽然姬雅功力也算不弱了,手上的功夫也有了几分,但是依旧在一份缚束之中,想想当初的自己,不也是在渔村大劫的时候感悟的吗,如今的姬雅虽有争锋之利,却无亮剑之心啊。

可惜啊,有个热血的小子先冲上来了,见子云只是教训了这帮地痞一顿便把他们轰走,林越摇了摇头,自己这个小徒弟还是有些胆小了,要是当初自己的师姐默轻语处在这个位子上,只怕这些人现在都已经到丰都了。想起了默轻语,林越却莫名的有了一阵心塞。

子云救下姬雅之后问道:“姑娘,你没事吧?”

姬雅还没说话,林越却远远叫道:“雅儿!”

姬雅不再理会子云,立刻回应:“师父!”

“雅儿,咱们走吧。”

“嗯,是,师父。”

子云见没人理会自己,自讨了个没趣,也没放在心上转身便要离开,却听见一个声音传来他的耳边:“少年人,今晚上如果夜宿山上,记住,别人送来的东西不能吃也不能碰,明白吗?”

子云猛地一回头,却没见有别人说话,而林越和姬雅的身影也慢慢远去,他不清楚出了什么事,回到自己商队那里,络腮胡子笑道:“你小子惨了!”正如他所说,商人出钱是叫他来干活的,他这次行侠仗义,不光是和人结仇,还惹了一把当地势力,作为行商之人是极不愿看到的。

林越带着姬雅看着不远的金华山:“雅儿,刚才救你的小哥,今晚可能有麻烦。”

姬雅忙问道:“怎么了?”子云不光是救了她,而且眼中也没有一般人的歧视,这点姬雅能够感受到。

林越则是说:“没什么,我提点过他,要是再遇上什么不测,只能怪这人命不好了。你随我修炼也有一段时间了,没有让你真正的出手。今天我就给你一个考验,你现在就上山,按你的脚程,大概明天清晨以前就能到达金华山南边的赖家堡,我会在那里等你,你先走吧。”

姬雅先是迟疑,但还是照林越的话去做,至于林越不打算先走,她也不奇怪,毕竟林越可是会飞的。

在姬雅进山没多久,那队商人也进了金华山,虽然几个雇主对子云擅自动手很是不满,可是又舍不得子云的一身好剑法,只是稍加训斥了一顿罢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