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作为五大宗门之一,清华宫要比灵山派更具规模,没想到竟来了一行十余个弟子还个个带伤,难道是出来降妖碰上了棘手的对头,过来求助了?

现在的灵山派极为脆弱,许凝霜虽然接任掌门,但是根本无力与江湖同道平等交流,林越和她一起下山去汇贤雅居,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窦恒则是留在山上继续他的装修大业。

按理来说身为掌门,也就代表着灵山的颜面,许凝霜不应该亲自出迎,但是不知道对方来此的缘由,贸然引对方上山,让她们看出灵山的现状就不好了。

可是当二人来到汇贤雅居之后,还是有些惊讶,原本以为她们只是旅途劳顿,略有损伤。没想到竟是如此严重,过来的清华宫弟子有十七八个,都是女弟子,一个个可以说是蓬头垢面,就连随身长剑也丢了不少。

为首的女弟子见到许凝霜,立刻眼泪汪汪的哭诉道:“许师姐,清华宫出事了……”

许凝霜立刻去安慰道:“晏莹师妹,别着急,慢慢说,是谁把你们伤成这样的?清华宫出事?有人攻击清华宫?”

那名叫晏莹的清华宫女弟子哭诉道:“道术门动手了,他们……他们杀了好多人……”

许凝霜有些诧异:“怎么会,虽然道法、道术两门多有争执,但都是清华宫的弟子,怎么会自相残杀?”

晏莹哭哭啼啼的将事情讲完,林越在一旁听着,结合自己从前了解的事情和最近看灵山派的变故,之间互相也联系了个七七八八。

早在京城做官的时候林越就听说清华宫虽然表面上是一个宗门大派,而实际却在内部分成了道法和道术两个派别,起初他还有些奇怪,同样一脉相承怎么会有如此的差别,后来在了解了清华宫的历史之后也就有了大概的认知。

现在朝廷上的擎天玉柱当然是太师魔云海,然后则是蝶谷门下和部分散修的实力,地方上各大世家和宗门也有把持,但在几百年前,朝廷里出仕最多的修士来自清华宫。原因很简单,清华宫也和灵山派一样,因为千年的沧桑,传下来的功法多有遗失,现在所遗留的已经不能成就仙体了。但是为了门派的发展,他们选择了投身朝廷。后来借助朝廷的王气修炼的好处被大家共知,久而久之投身朝廷的清华宫修士也就越来越多。

于是清华宫就在这几百年间,逐渐分裂成两派,主张功法修炼的道法派,他们反对入世,只想一心一意追求大道。还有就是主张异术修炼的道术派,他们追求的是博功名,取富贵,一身所学当学以致用。本来大家各有追求,谁也不打搅谁最好,但是随着弟子的频繁出世,很多本来清修的门人坐不住了,大家一样的本事,为啥你能去享受人间富贵,我就得在山中苦修?若真能修得正果还好,但是这两千年来也没见谁能修的什么,于是出世之风在清华宫里渐盛。

许多弟子在也不愿意按部就班的学习功法,反倒是学上两门神通便要去人间享受繁华,更有弟子将朝堂上慕名而来的权贵子弟收录,更是加深了清华宫的影响力,却也拉低了清华宫的整体层次。

而最近的两百年间,道法和道术两门争斗欲裂,魔云海的强势崛起让本来春风得意的道术门备受打击,你再怎么着也比不过三教的底蕴。于是道法门又开始兴起“咱们修道之人还是应该多修自身,少掺和人间王朝之事。”一部分弟子收了心思,却也有人不甘心,于是道法和道术两门算是彻底地将矛盾激化了,各自门下弟子已经到了相互不来往的境地。

而就在半个月前,道术门突然向道法门发难,在一个寂静的夜晚,也不知道谁拔出了第一剑,原本的同门派是兄弟姐妹混战到了一起,相熟之人开始砍杀,整个清华宫陷入了疯狂的杀戮之中,晏莹本来是道法的弟子,但入门时日尚浅,功力并不深厚,只能集合了几个同门师妹,在一些师兄的掩护下逃出清华宫。

按理说两派人数旗鼓相当,但最后却几乎成了道术一派的屠杀。原因很简单,在修为差别不大的情况下,法术神通是一件加持的利器,如果用蝶谷举例,那林越就是道法派,窦恒的就是道术派,当初三教论道窦恒面对修为略胜一筹的对手,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解决了,这就是道术的力量,哪怕是如今的林越想打败窦恒也不是轻易的事情。而反过来讲如今窦恒即便是使出浑身解数,也赢不了林越,因为他的功力摆在这里,不是简单的靠外力可以追平的。

可惜的是只靠清华宫的底蕴,没法创出一个拥有绝对力量的高手,在大家都差不多,哪怕道术门的人差上一点,但靠着符咒,法器等外力也能反杀一局。

经过了那一晚的血战,清华宫中原本属于道法的势力被清除干净,侥幸逃出来的弟子也都各奔东西,有家的回家,有实力的闯荡江湖,但晏莹这十来个女孩却成了问题,当今天下战乱纷纷,孤儿遍地都是,有一些资质不错的,运气好会被宗门所收留,尤其是道法门因为清修辛苦,再加上修炼功法不如修炼神通见效快,所以招纳弟子一直处于下风,这种从小收录的孤儿尤其多。

如今自己的师长已经身亡,从小又生长在清华宫,勉强逃出来之后,对于何去何从,这些女孩子心里一点主意也没有,就是想投奔他人,却连个对象都没有。现在这世道,即便是她们这样的修士也难以保全性命,天大地大又有何处是家呢?

最后经过大家商量,一致认为去灵山派最合适,首先灵山是五大宗门之一,她们过去也不算辱没,再有就是灵山上下皆是女子,她们过去也会方便些,至少不会受到欺辱,而且灵山在修道界口碑一向不错,或许会收留她们这些人。所以她们一路风霜的赶来,在半路上甚至还死了一名师妹。

听了她们的遭遇,许凝霜和林越都沉默了,许凝霜看了一眼林越:“道友,你怎么看?”

林越说道:“现在你已经是灵山派的掌门了,自己决定吧。”说完便离去了。

晏莹很奇怪为什么许凝霜会对一个男人的意见这么重视,但是寄人篱下,她将疑问藏在心底,许凝霜看着清华宫前来投靠的弟子们,没想到自己刚刚接任掌门便出了这样的事,她叹了口气,将灵山派的现状讲述了一遍,晏莹没想到灵山也遭遇了变故,许凝霜随即说道:“如今我灵山派已是这般模样,如果妹妹愿意,便留下来吧,其他姐妹也是如此。”

许凝霜这么说倒不是担心养不起,毕竟作为五大宗门,底蕴还是有的,山外的产业也有进项,多数十几张嘴不算什么,况且这些都是现成的修士,总比从新修炼的弟子强上一些,就怕对方不乐意,毕竟她们是来投靠灵山的,可是目前的状况……

林越出了汇贤雅居,向心中的通灵仙君问道:“太师伯,事情有点不对。”

“哦?你也察觉到了?”

“嗯!”林越点了点头,其实之前他就一直怀疑这世间有幕后黑手在推动着,大王子姬维告诉了他玉山和九星的争斗,而黄泉地府鬼灵珠被夺走的事自己也是亲身经历,加上之前北疆抗妖,围歼拜圣女教,南疆战场上的混战,也就是说有人对蝶谷和精灵岛,妖族、南疆,以及黄泉地府动手了。这一次的玉山封印也是被人提前破坏的,灵山派几乎灭门,凶手还没抓找,清华宫又发生了火并,看这意思虽然道术门赢了,夺得了整个宗门。但付出的代价可不小,整个清华宫少说战死七八成,还都是自家人杀自家人,外面也有等着报仇的道法门人伺机准备着。

一个月内,两个宗门都几乎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要说这是巧合,林越就真得呵呵了。

通灵仙君问道:“那你作何打算?”

“现在还不知道,不过既然答应了要照看灵山的弟子,总有上点心啊。但我不可能永远待在这里啊,况且灵山派最好不要和任何一个门派牵上联系,不然只靠着帮女孩子,会被人连皮带骨头吞下去的。”林越在谋划着给灵山派找一个靠山,通灵仙君没再多言,你小子答应人家的事情,自己去解决吧。

这边林越有些犯愁,那边晏莹经过考虑,还是答应拜入灵山派门下,许凝霜决定代师收徒,这几个人都算是她的师妹了。

回到灵山派,林越将自己的担忧和窦恒一说,窦恒想了想:“倒是有一个人,既有能力,也有身份,还不会侵吞灵山派。”

林越问道:“还有这么一号人吗?”

窦恒却说道:“雪峰山,寒江钓叟。”

林越一听眼前一亮,着啊,还有这么一位,他本身也是随缘道祖的记名弟子,和灵山祖师月清柔可谓同门,自己本身也身具两千年的修为,在这个世界上能与之比肩的恐怕不多,况且他并未创立宗门,坐下只有两个女弟子,当真是合适人选。

见林越眼神不对,窦恒说道:“你想干什么?”

林越嬉笑道:“窦恒师兄,一事不烦二主,反正你曾经去请过太师叔,不如再去一趟呗。”

“少给我来这套,我现在手头忙的不可开交,要去你自己去。”窦恒虽是玩笑,但这话说得倒也不错,灵山派重建,许多咒符、阵法都需要修补,这是个不能停断的细致活,窦恒不能就这么随便撂下就走,看来还是得林越亲自去一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