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太师府被训斥的一溜够,林越便被魔云海给轰走了,临了魔云海也没有和林越说起金发公主姬雅的事情,朝廷都快倒了,谁还在乎一个有番邦血统的庶出公主啊。

短短半天,魔云海归来的消息传遍京城,大大小小的世家都松了口气。他们明白笼罩着京城的血色阴霾终于要散去了。寇雪莺也和漆雕翎离开了,临走之时再次邀请林越往花都一行,林越并未推辞。

第二日正午,林越正在小院子里教导姬雅练功,柴胜男再度风风火火的过来了,看着师徒二人的模样恶趣的说到:“你们师徒二人倒是逍遥自在。”

姬雅当然识得柴胜男,也知道柴胜男是自己师父的师姐,所以不敢开口,只是微微行礼。林越倒是没有好气道:“有话好好说,别吓着我的徒弟。”

柴胜男别了撇嘴,然后依旧是正色行礼:“见过殿下。”纵有千般理由,公主依旧是公主。

随即她又对林越说道:“全京城少有像你们这么悠闲的人了。你不知道今天早朝为了你的事,都快吵翻了。”

“哦,那我倒要听听,这帮家伙打算怎么对付我?”

“百官的看法有很多啊……”

原来得知魔云海彻底掌握京城权限之后,本来战战兢兢的官员们便又抖了起来,不少人提出处决林越等带头逼宫的将领。可是魔云海却坚决反对,理由也很简单,大家知道这次京城动乱的真相,但天下人不知道啊,林越在控制京城的时候就已经下旨,把事情定性为三王子叛乱逼宫,害死四王子,而如今的各地总兵和北辰军十万甲士是为了拨乱反正,在大义上林越并不亏,普通百姓和一些乡野世家也倾向于相信林越这边。

一旦朝廷下达了诛杀的命令,却是以什么为依据呢?要是爆出谕旨是林越逼迫写的,朝廷的威严还要不要了?况且魔云海是孤身回来,摄于他强大的影响力,各路军队才偃旗息鼓,可是此次动乱的将领拧成了一股绳,也在一旁观望。对于林越的处置,很大程度上也是对于自己未来的体现,一旦处理不当,只怕刚刚安抚的大军还要哗变。

所以无论真相如何,调子已经定下来了,就是三王子叛乱,四王子遇害,林越等人是有功之臣如此而已。相比起为那些已死的人计较,这些被灭族的世家可还有不少好东西呢,虽然真金白银已经被搜走,但是地产、田产、店铺、豪宅,在场剩下的人还是有机会分润的。想到这一茬,混乱的朝堂也渐渐改了风向。

接下来也就开始大封功臣,其他人都还好说,原本四王子手下的将领升一级,各地总兵调入京城成为魔云海的直系下属。而最为难的就是明面上的‘带头大哥’林越,他成了一个不能封赏的功臣。

最后魔云海直言,林越在之前的京城动乱之中受了伤,不得已准备辞去官职回封地养伤,念其功劳可将其封地扩大一倍,爵位由安陵君升为安陵侯,另赐府邸一套。

至于什么金银赏赐,林越不在乎,而且这一次京城大战他捞的够多了。在这件事上林越也挺冤枉,他本无意打劫,可是那些将领们明面上还是奉其为盟主,自然也要上交一部分,要是不带上他总感觉不踏实,一起分过赃的关系才能使众将真正放心。

听柴胜男一说,林越明白自己现在真的是自由之身了,什么官职都被一撸到底,但是爵位前所未有的一次升了两级,不过却为降位传承,也就是说他未来有了儿子继承爵位,也不能是侯爵,而是要降一位成为伯爵。

林越又问道:“元州方面怎么说?”

柴胜男说道:“我你就别想了,北辰军刚刚接受改编,我和师父要一起留守京城,等到永夜孤明师弟回来,他会去上任的。”林越点了点头,事情还算是朝着自己预想的方向发展。

送走了柴胜男,林越想了想,这京城应该没有自己什么事了,只要过几天永夜孤明一回来,将元州的情况和他嘱咐一下也就行了。

虽然自己没了官场的牵连,但是天大地大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去哪里的好,而隐藏在深处的敌人也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线索,倒也不知道该如何找起了。

林越忽然问道:“雅儿,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本来也只是随口问问,也不指望这个从未出过京城的姑娘说出些什么,姬雅抬起头,水灵灵的双眼闪了闪,说道:“我想去苏兰岛。”

“苏兰岛?那是什么地方?”

“我也不知道,只是母妃说过,那里是外婆的故乡,她从来不知道那里是什么样子,只是听外婆讲起过,我想去看看。”

“呵呵,你倒是真会挑地方啊。”林越已经明白,苏兰岛应该就是南海三十六国之一,那还真是一个天涯海角般的所在,虽然林越可以御剑飞过去,但也不知道具体的方位,看来回头南下的时候倒是可以问问。

京城的动乱虽然只持续了三四天,但是各路诸侯也得到了消息,大家都在盯着京城,想看着朝廷下一步的动作,对于林越的评价也各不相同,不过大多数是持悲观态度的,历届在朝中发生臣强主弱的情况,林越这种做到了赞拜不名,入朝不趋,剑履上殿的权臣,要不然反臣为主,要不然横死暴亡。可惜有魔云海这尊大神在,林越注定不能成为前一种。也有人猜测林越会见好就收,坐地起价然后带大军回到自己的地盘成为一方诸侯。没人认为林越会真的放弃所有兵权以换取更高的爵位,因为不值当。

只有蜀地的玉山弟子知道,魔云海不能把林越如何,毕竟蝶谷的事还算是个秘密。与此同时有一个人却松了口气,但随之亦紧张起来。他就是新晋的平原镇抚使赢睿。原本靠着四王子姬淮留下的三万兵马起家。开始的计划是四王子回京夺位成功,自己依靠着四王子慢慢发展,退一步四王子被三王子消灭,自己可以用为旧主报仇的名义自立。没想到两个王子同归于尽,魔云海主持大局,那朝廷便会迅速稳定下来,自己恐怕不好再自立了,还要慢慢等待机会。四王子之死对他来说,好处是取了一个加锁,自己可以得到一些自由。坏处也很明显,从此之后在朝中再无强援,一切都要靠自己了。平原郡刚刚经历大战,要养活自己这三万人马还需朝廷供养,为今之计只有先行蛰伏等待时机了。

之后的半个月里,京城的局势彻底稳定下来,也恢复了往日的繁荣。苏顺和吴延也都来找过林越。现在对于林越暂时不起事的想法吴延便是了赞同,魔云海的威势实在是太大了,在京城上空从天而降,几乎压得人喘不过来气,在这种情况下别说那十万大军,就是原本元州的三千兵马有多少敢铁了心和林越起事的估计都没有。

在吴延看来林越还需要慢慢筹划,他已经知道了朝廷要增加林越的封地,提升他的爵位,但相对的要收取他的权力。

这个倒是无所谓,这次京城动乱,在吴延的授意之下当真是截获了不少好东西,除了金银珠宝这样的硬通货,最大的收获就是几个大世家的藏书,在别的部队疯狂敛财的时候,他却抢了二十驾大车的书册竹简,在魔云海尚未返京之前运回了元州的黑虎山。

吴延的意思是要帮着林越守好门户,而对于林越想出去转转,他也完全同意,因为林越在京城做的已经够多了,在做什么动作也多有不便,此时消失一段时间未尝不可。

林越真的很想告诉他,自己对争霸天下没兴趣,但是看着吴延兴致勃勃的再为自己构想,林越也不好开这个口,其实也不怪吴延,毕竟他埋没了这么久,只是在一个山寨里做狗头军师,他渴望出人头地,也渴望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但是他没有门路。

林越是他的恩人,真正的恩人,而且还有实力、有财富、有地盘,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与之相比苏顺就简单许多,经过了这一次的京城动乱,互助会的人马趁机大肆消灭对手,不少人都在魔云海重新接管后受到了提拔,就连苏顺也带领着原本的元州军重新接受了改编。现在他被直接提拔为北辰八校尉之一的飞辕校尉。

自古京城之中的主要防卫力量就是北辰军,为首的自然是北辰中郎将,而在此之下则是北辰八校尉。除了分别驻守四大城门的东西南北四门校尉之外,还有主管步兵的典军校尉,主管骑兵的轻骑校尉,主管弓兵的天攻校尉,以及主管战车及其他器械的飞辕校尉。

对于苏顺来讲不可谓不重,所以对于林越他虽然心存感恩,却没想过生死相随,最多就是对吴延的小动作视而不见罢了,这次来和林越也算是来了一拨互吹便离开了。

……

随着永夜孤明的大军到来,京城的动乱算是彻底划下帷幕,盘踞在京城了的大军陆续的退出,不管是百官还是百姓都松了口气。现在京城拥兵二十多万,是时候对人亮一亮獠牙了,而林越抽空和几个老熟人聚了聚,也是在聚会中得知自己的老上司贾政泰在这次的动乱中丧了命,倒是也唏嘘不已。

一切准备妥当,林越和姬雅跟着永夜孤明踏上了返回元州的路,以为姬雅的发色十分醒目,林越给她披上了黑色的帽领披风。

回头望了望京城高大的城墙,这段时间自己在这里经历了太多,虽然自己一直推脱无心争霸,但是当自己站在宫殿的高台上,随手伏拜的文武百官,确实给了自己一种异样的情感。掌握权势的感觉确实美妙,自己差点都不能自拔。在自己有些迷离之际,还是太师伯通灵仙君一声怒喝震醒了自己,从那一刻起林越决定离这些东西远一点,心性这种东西真的很容易被改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