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王子姬维虽未把话讲明,但是林越似乎已经有所感应,当下心中踌躇起来。

姬维撤去了屏蔽,林越看着昏倒在床榻上的金发公主姬雅,不知该如何用对,这时候通灵仙君在他心中说到:“你小子不用为这种事情烦恼,如果想留下就留下,如果自己不愿意留下就带回精灵岛去,不管是交给我那大徒弟叶含羞,还是交给朱影流光那丫头都可以吧。”

姬雅的身份太过特殊,蝶谷是不大可能收留的。如果林越不想带着她一起走,那精灵岛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见通灵仙君又说到:“你小子不愿意带上这小姑娘,除了嫌麻烦之外,还是在意收徒之事吧。”

林越点了点头,按道理他现在没有身份和修为去收蝶谷的第四代弟子,但是他的师父已经亡故,而师姐默轻语又处于半叛逃状态,林越已经是这一脉的掌门之人,收一个弟子也不为过。

通灵仙君说道:“我以前也和你说过,你除了蝶谷身份之外,还继承了一份师承,为何不直接让她进入东海门下?”

林越也不是没想过通灵仙君的主意,那是那样一来,自己就要将惊涛掌和劈浪枪尽数传授给姬雅,一向嫌麻烦的林越可下不了这个决心。

姬雅慢慢的醒了过来,看着林越就在自己眼前,顾不得身体的虚弱高兴道:“师父!”

林越伸手拉住她:“雅儿,感觉怎么样?”

姬雅说道:“有点累,我这是怎么了?”

林越随机探查了一下,现在的姬雅某种程度上和自己一样,自己因为继承了无聊子的修为,现如今没能完全融合,所以还有很大的空间有待进步。而姬雅因为气感初成,体内的经络还不够宽,身体素质也不够强大。所以只能承受姬维一半的修为,其实按照大王子所想,是要把超过八成的力量都给姬雅,而他自然也活不过几日。现在他还剩一半的功力,林越随后又教了他玄门正宗的练气法,倒是把他的大限又推迟了许久。

……

南疆,三危国境内

南疆的战事已经告一段落,根据探子回报,本来整兵和太师魔云海对峙的南疆‘四大野王’联盟有松动的迹象。恐怕征南大军一撤远,他们自己就要火并起来,前期自相残杀自然是好,但是真要是出了一个雄主,将四家实力整合到一起,对大周任何人来说都无疑是一场灾难。

三危国曾经虽然对外号称统一,实则是由十余家土司共同管理,大周朝重兵压境席卷而来,大部分土司不是被消灭,就是被打垮。有那么两、三家直接投降到魔云海麾下做了顺民。

而在三危国最西南的两家银岱山的兀牙突,还有飞云洞的阿格数幸免,趁机收纳流民做大,而另一边在双江城立下大旗的沙鲁山卓却并非土司或是头人出身,却也聚集起了不小的势力,最后则是沧林寨的柳峰,虽然南疆人大多都以部族为姓,但也有少数因为特殊原因有自己姓氏宗祠的,在南疆的南方有山中的柳,水边的沐之称,柳和沐是南疆大姓,一族呼啸山林,一族倚水为生。在三危国十分有人望,自然能成就事业。

以前十几家土司各自为战相互掣肘,大周军队的征伐无往不利,但现在大部分势力整合成了这四家,而且四家虽有摩擦,但面对周人之时也可以一致对外,所以大周的军队已经不能像开战之初那样占据上风了。

本来魔云海准备慢慢泡制,找个机会一举重创南疆四家势力的主力,从那以后南方就在无后顾之忧了。只可惜人算不及天算,拜圣女教丧心病狂的引发血屠阵,不光让东大营精锐尽丧,还叫谭化一齐身陨,完全打乱了魔云海的战略,现在北边拜圣女教大部分平定,但是京畿重地却没有强军守卫,周围的诸侯们恐怕要起心思了。

四王子的北辰军魔云海早就有意将其调回京城,而对于两个王子的态度,魔云海和大王一样,先搞搞平衡,不用那么快决定王位的继承者。不过从内心上而言,他比较倾向于四王子姬淮,这一次自己提兵十二万北上,给一直驻守南疆的同门师弟留下六万人马足以监视四大野王的动向,等他们四家彼此消耗之后,说不定能一举荡平。

不过在那之前首先要做的是退兵,这将近二十万大军堵在这里,三危国剩下的四家势力说什么也会一致对外的。

而等到魔云海帅兵回京,南征大军十二万,京城驻守京营六万,北辰军十万,差不多有将近三十万大军,到了那时南北两线皆无忧虑,只要腾出手收拾掉几个大诸侯,剩下的小势力不值一提。

永夜孤明伤势还未复原,最近一直处于休养状态,但也知道不久的将来,大军就要提兵北上了。军事计划本来已经设定,但是意外还是发生了。

永夜孤明来到魔云海面前接过柴胜男从京城发来的消息,柴胜男和魔云海之间有蝶谷秘术传递信息,所以魔云海几乎在柴胜男恢复行动自由的第一时间接到了京城的传信。

在这一瞬间魔云海十分的火大,两位王子好不知事,在这紧要关头竟然发生夺嫡内斗,尤其是京城的守护大阵竟然开启了?这个东西在京城知道的人都有限,除了自己极少有人有权限,究竟是谁在帮三王子?这帮世家也闹得过分了,竟然直接派部曲干预王子间的斗争,还有四王子姬淮的这帮手下也是胆大,直接就包围京城,尤其是领头之人还是林越这个蝶谷弟子。

想必林越这小子也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已经借柴胜男之口想自己请辞,并请求柴胜男接任元州总兵一职。林越早就无意官场,一直吵吵的要走。魔云海也确实缺人手才和他定下三年的约定,不想他还会来这一招。

永夜孤明说道:“林师弟做的太过了,怎么杀了这么多人?师伯,咱们要不要立刻回京?”柴胜男已经将林越查抄许多贵族的事情也写了进来,已经有数个贵族世家被灭了门。以魔云海和他的本领,想要马上回京城并不难。

魔云海沉吟道:“不必,你可以先去整军,两日后在率领全军再出发不晚。我三日后直接回京。”

永夜孤明说道:“师伯,三天后再回去是不是太晚了?现在京城里已经是风声鹤唳了,这三天怕不知要死多少人呢。”

魔云海起身说道:“这些我岂能不知,既然这小子执意要走,那就帮我做完这最后一件事吧。”永夜孤明似乎明白了魔云海的意思。

其实魔云海刚接到信息的时候也打算只身返回京城控制局面,可看到之后的情况,他又按下了这个想法。大周朝立国四百年,勋贵世家实在是太多了,有不少实力已经大到左右朝政的地步,别的不说,上次揭发的萧奇麟事件,明明是一众官员贪污舞弊,导致大军惨败,事后竟然诬陷冤杀主将,让萧家含冤潜逃数年之久。

结果现在被翻出来也不过是搞掉了一批官员罢了,许多世家都暗自保全了重要人物。这些年来魔云海南征北讨,深刻地理解到,这些世家才是祸乱的根源,哪怕是在自己征战的时候,也不时的扯着后腿。但实力如斯恐怖的魔云海也懂得了妥协,一个人的力量在恐怖也无法面对一个磅礴的无形大势。在等级观念深入人心的大周王朝,世家就是这样的势力。

魔云海还要在这样的一个平台里继续运作,就一定要照着规矩来,所以此刻的他决定让林越临走前再当一次刽子手,京城的那些世家,能杀掉多少就杀掉多少,魔云海一点也不心疼。

事实上京城暴动已经有些失控,本来林越和众人商量的名单,由于各种情况,或是扩大,或是株连,再或者有人报私仇,又有互助会暗中行事,搞掉不少官员方便自己人安插,所以几乎每一刻都有新的罪名落在某个大家族身上,而这未来短短的三天,恐怕也是大周朝贵族世家们最没安全感的三天。

只要扣上参与三王子谋反的罪名,无需证据,不用过审,直接就是抄家灭族。想要反抗?恐怕连信息都穿不出京城,想要告状?林越控制了王宫,现在谕旨和玉玺随他使用。短短的三天却似无尽的寒冬,实在是太过漫长了。

……

当然相比于勋贵们的苦难,目前林越面对的却是另一件事。

“师父,你说你要带我离开?”金发公主姬雅惊讶的问道:“那母妃呢?王兄呢?”要说离开王宫,姬雅并没有什么留恋的,因为这高大的宫墙并没有给她留下童年的美好。

从懂事开始,金发王妃就教导姬雅自理、自主,她知道姬雅不可能像其他公主那样安心享受锦衣荣华,安安稳稳的过完一辈子,所以早早的做了准备,就连从她母亲那一辈攒下来的家私,也全部拜托给了大王子姬维,希望有朝一日姬雅能够自由自在的生活,而林越的出现也给了她女儿未来的保证,既然这样她还有什么可求得呢?

一听姬雅提到金发王妃、姬维和林越都沉默了,林越本想借口离开,姬维却拦住了他:“一起去吧……”

当姬雅见到了了无气息的母妃,顿时间失去了一切反应,姬维和林越都十分的心疼,看着这个姑娘变成一副呆呆傻傻的样子,而后她号啕大哭,稚嫩的嗓音吐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绝望。

林越低声问道:“这样真的好吗?”

姬维叹了口气:“她总要面对的。”

林越的内心震撼了,他虽然早已猜到金发王妃为了保护女儿而选择离世,可是当她的遗体真的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自己感到了自己的渺小,纵然本领通天又能如何?

金发王妃用自己的生命来选择相信姬维,相信林越,自己又怎么能辜负这片信任?姬维就算是有自己指点的正宗心法,只怕也活不过几年了,姬雅除了自己还能依靠谁?罢了,缘分如此。

等姬雅哭的有些累了,只剩下小小的抽噎,林越说道:“雅儿,去收拾一下,和我走吧。”

“嗯。”姬雅没有多余的话,默默的去收拾自己的东西,所幸带的也不多,姬维将金发王妃的遗产交给林越,虽然多了一个小女孩林越也养得起,但这些毕竟是姬雅母亲的心意,林越也不推脱。

姬雅似乎早就有了出宫的准备,一个便携的小包袱,看样子只有一些日常衣物,直接就准备和林越出宫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