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大批部队进入王宫,守宫甲士被全数解除了武装,一直在后面的吴延也跟了上来,见到此状和林越耳语了几句,林越摇了摇头,两人交谈了一小会儿。

柴胜男走了出来,林越还是对她很客气的:“柴师姐,好呦。”

柴胜男没有好气道:“好什么,败军之将,阶下之囚,还有什么好的。”

知道柴胜男对自己带兵逼宫有所不满,林越却笑道:“师姐真是冤枉我了,要不是有我在,恐怕现在的情况更糟。”

柴胜男气哼哼的不想说话,不过她知道林越说的不错,因为有他这个盟主当出头鸟,大家才能劲往一处使,听从指挥调度。如果没有林越,这十万大军在无人指挥的情况下会闯出多大的祸,没人可以估计。

虽然有金鳞剑在手,但是要破除如此强力的阵法,林越的损耗可能不小,一旦林越以力破阵,那后果就会是阵法破解,林越脱力无法指挥,数万大军疯狂攻击王宫,最后不管是谁获胜,自己和四王子一手带出来的北辰军也绝对会遭受重创。

所以在自己还能有选择的情况下,柴胜男选择了妥协。这也就是对林越,不然一般的战将、或是王子,谁有这种待遇?林越见柴胜男还在生气,于是笑道:“好了师姐,改天我会给你赔罪的,不过现在,抱歉了。给我把她拿下。”

林越话音一落便有人过来要绑柴胜男,本来已经乖乖站到一旁的魁字旗女将们纷纷架起兵器“你做什么?放开中郎将!”

柴胜男却挥手示意让她们不要轻举妄动,林越说道:“还请师姐下个令,让这些小姐姐们去守卫后|宫吧,你也知道,虽然我已经下令不得惊扰宫苑,但是总会有人不听管束的,真要发生了什么,恐怕是你我都不会愿意看到的。”

柴胜男点了点头,她倒不是觉得林越对自己有什么恶意,哪怕自己只剩原来的一半实力,却也不是一根绳索可以困住的,林越此举怕是要给自己脱罪,没有一点伤亡对方就进了王宫,如果林越对自己客气点,朝中百官怎么看?

柴胜男命令魁字旗女将们退守后|宫禁苑,见她如此配合,林越也松了口气,生怕柴胜男和自己硬顶起来,自己也不好处理。林越对跟随而来的白州总兵夏苑说道:“全面接管王宫防务,原来的近卫先集中看押,其他物品一律封存,后宫不许踏足明白吗?”

“是。”

林越带着二十几个近卫押着柴胜男向往宫走去,林越望了望着广阔的广场,想想当初北疆抗妖胜利,这里排起了盛宴,自己不过其中一员,短短数年的功夫,自己便统领大军,向那权力的最高处走去。

……

在王宫的防御法阵撤去的一瞬间,远在后|宫的某处静坐的大王子姬维便有感应,一道黑影在其身后闪现,姬维一笑,开口问道:“怎么样?都结束了吗?”

黑影答道:“是的,王宫大阵已经关闭,宫外的军队已然入宫。”

“是谁赢了?老三还是老四?”

“都不是,领兵的是元州总兵林越。”

刹那间姬维微闭的双目豁然睁开:“元州总兵林越?”随即心中一盘算说道:“比我现象的来得快。照我之前所说的做吧。”

“是。”黑影立刻消失了。

姬维嘿嘿一笑:“不知道你再看见自己这小徒弟的时候,心里该怎么想。”随即起身向宫外走去。

……

朝廷殿堂之上,大王和百官各自站定自己的位子,别看刚才大家慌作一团。但如果外臣觐见,该有的样子他们还是能够绷出来的。林越不禁打量起周围,除了站在大王身边的大宦官马特除外,还真没有几个自己认识的人。

柴胜男是行伍亦是勋贵出身,立刻半跪行礼:“北辰中郎将柴胜男参见陛下,陛下万年无期!”

跟随林越进来的甲士本来也想行礼,但看见林越似乎无动于衷,倒也不好直接跪下,林越随意拱了拱手:“林越见过大王,恕末将甲胄在身不能施以全礼。”

林越此言一出立刻震动朝堂,柴胜男也是身穿甲胄还被捆绑,见了大王尚且行礼,林越只是穿了轻甲,并不妨碍行动,但却没有丝毫行礼的意思,不光如此用词上也十分僭越。柴胜男暗叹果然,林越这是要搞事啊。

大王也是满心不愉,一开始林越就剑履上殿,还押着自己近卫最高统领北辰中郎将柴胜男,现在又如此无礼外加敷衍的和自己说话,作为大王又岂能满意,但他毕竟不是傻子,如今王宫已经被林越全面接管,不管怎样大王还不想和他直接撕破脸。

不过有人已经开始呵斥了:“大胆!竖子无礼,竟然敢藐视朝堂,践踏法度……”没等他说完,林越直接喝到:“把他拿下!”

周围的士兵本来还有一丝犹豫,林越周身气势迸发,脚下的地砖发出嗑咔响动,整个呈现龟裂状,柴胜男大吃一惊,刚才没有和林越交手,没想到林越竟然恐怖如斯。难道他不光恢复了功力,而且还更上一层楼了?

朝中的武将们也被吓了一跳,本来他们也对强势的林越有所不满,但作为一个武人起码的直觉还是有的,他们知道眼前这个年纪轻轻的小将,当真实力惊人,整个大殿的氛围瞬间下降了几个冰点。

有些将领准备上前,却被身旁的人拉住示意不要乱动,毕竟百官集合在王宫之中,和宫外没了联系,之前不管你能调动多大的军队,现在也不过是孤家寡人而已。何苦出头坏了自己的性命。何况能位列朝堂,哪怕是武将也不是傻瓜,林越明显是军方出身,他要下手一定是先针对世家和文官势力,自己着个什么急。

林越说道:“启禀陛下,三王子率众谋逆,不光攻打王宫,企图控制京城,更是残忍杀害了四王子殿下,请陛下下旨讨伐平乱。”

对于宫外知情甚少的大王一听说自己四儿子已经死了,顿时也惊讶非常,只听说下落不明,怎么就死了?

大王有些颤抖的问道:“淮儿真的已经……”

林越回答道:“四殿下已经蒙难,三殿下在乱军之中也被自己手下误杀。”

“什么!椎儿……噗……”一天之内失去了两个最优秀的儿子,大王急火攻心竟然喷血。

宦官马特立刻上前安抚:“陛下,陛下您没事吧……”百官也是一阵探寻之色,马特虽然看的很着急,但却在眼角暴露了一丝笑意,三王子死了就好办了,自己的便有法子自保。

林越不管大殿之上的人们如何慌乱,继续说道:“如今叛军余孽还在京城作乱,请陛下降旨,由我全面接管京城城防,彻底消灭城中逆党。”

这时候一直站着不动相国左承明站了出来:“林将军,是否清理逆党,如何清理逆党,大王自有旨意,你乃外地总兵,既不了解京城情况,也无权利接管城防,还请你收起兵马退出城外。”

林越斜眼望去问道:“您是哪位啊?”

左承明一身庄严之气:“大周相国左承明!”

林越惊到:“原来是你,你勾结三王子意图谋反,行使那里应外合之计,如今还敢位列朝堂?”

左承明也冷声道:“林将军,本相不知你在说些什么,更加没有参与任何对陛下,对大周不利的事情。反倒是你,身为地方总兵,未经宣召带兵进京,却不知所为何故?”

林越冷笑:“我为何进京,不必和你解释,来人,那帮公子哥都给我压上来。”

没一会儿便有士卒押着被俘虏的勋贵子弟进来,左承明见到儿子左之祥也在其中,不禁心头一堵,喝声道:“林将军这是何意?为何无故拿我孩儿!?”

左之祥一见自家老爹立刻苦求:“爹,快救我!”

“无故?”林越说道:“你们家这小子是我在两军阵前俘虏的,三王子进攻王宫,他在其身边出谋划策,王宫内外上万双眼睛都看着的,别说你不知道。”

其实左承明早就关照过左之祥,可以在幕后煽风点火无所谓,但一定不能暴露于人前,这是犯了大忌的。虽然三王子已经稳操胜券了。但是左承明一向秉承着小心无大过的心理,禁止左家的人明面上出现在三王子的军队里。

没想到左之祥欲在新王面前多做表现,上杆子的掺加了一场本身毫无悬念的大型夺嫡活动,只可惜遇上了林越。

林越冷哼道:“事到如今,你还有何话可说!?”

左承明说道:“是这孽子自作主张,还请将军将其交给秋官府严查。”

左之祥一听自己的父亲要放弃自己,顿时哭喊道:“爹,不要啊,救我!”

林越喝道:“虚情假意,轻描淡写,逆贼还想脱罪吗!?”说完直接一剑刺穿了左承明,左承明张大双眼不敢相信。

整个朝堂也是一片哗然,大周立国四百余年,还是第一次有人敢在朝堂之上直接杀死当朝首相,左之祥也吓傻了,以前一直仗着老爹的威名行事,如今看到当朝相国的性命也不过林越翻掌之间,突然间明白了,原来自己什么也不是啊。

柴胜男震开身上的绳索:“林越!你做什么!!”没想到林越一转身按住柴胜男。

这时候柴胜男猛然发现,自己还是小看了林越,他不光恢复了功力,而且还大踏步的提升了,纵然是自己全盛之时恐怕也不是其对手,这种恐怖力量,在三教三代之中她只在冷月孤薇身上见过。

林越眼神犀利起来:“柴胜男中郎将,我自有分寸。”

百官包括大王都被林越这一身血气所震慑,朝堂党争腥风血雨,但是就这么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场景,极少出现在朝堂之上,百官们为之胆寒,不是因为林越杀人,这个世界杀人夺命并不罕见,而是在于林越敢在这个时间,这个场合,公然拔剑击杀一朝相国,王宫已经被他的军队接管,平日权势滔天的王公贵胄,百官群臣在此刻也不过一夫一命罢了,没有任何可以庇护或者给与他们安全的东西。

有老臣站出:“逆贼,尔敢在满朝诸公眼前如此作为!来人啊,快将此逆贼拿下!”不过他叫的再大声也没人动作。

林越冷笑着:“王子谋反,罪当车裂,世家谋反,罪当夷族,左承明罪有应得,有什么可叫的。”

那老臣说道:“纵犯罪过,未除名爵,未过堂审,岂能私刑斩杀。”

林越一甩剑:“京城内乱未平,岂能拘泥于小节,请陛下下旨诛杀逆党。”说着一身血气逼近大王。

大王指着林越不住的颤抖,他没想到林越不光敢当朝杀人,还要威逼自己,柴胜男一闪身出现在林越身前:“林越,不要太过分!”

林越见柴胜男阻拦,便说道:“马主事。”

一旁的宦官马特一听,怎么还有我的事?林越继续道:“两位王子蒙难,陛下伤心过度,还不扶陛下回去休息?”说完威胁的眼神瞟了过去。

见大王已经的爆发的边缘,林越淡淡说道:“两位王子蒙难,大王不必痛心,成年的王子,你还有两位呢。”此言一出大王,马特,以及柴胜男皆惊,这可不是一句安慰的话,林越是在说,少了你照样有人当大王。

仿佛一盆凉水浇下,大王再也不敢怒视林越,林越要取他的性命有太多的法子了。

林越见状高叫着:“请陛下下旨剿灭叛党!”大殿门口有兵士也如此叫道,随即殿外数千人的声音同叫:“请陛下下旨剿灭叛党!请陛下下旨剿灭叛党!请陛下下旨剿灭叛党!”

所有人都为震慑住了,他们已经完全被林越所操控,京城这里恐怕不会再有第二个声音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