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越闻言顿时惊诧,原来传国玉玺就是人灵珠,那不是更好偷,在黄泉地府都没能挡住这帮人,就王宫那点防备,当初自己在京城的时候都能随意进出,想抢想偷应该都不困难。

仿佛看穿了林越心中所想,冥君解释道:“虽说人族王宫防御一般,但是人灵珠有一个极大的特点,那就是伴生性,如今大周王朝是公认的朝廷,传国玉玺在他们手中便得到了天下认可,自会产生王气缠绕,一般人染指不得。”

这个林越理解,当了这么多年官,他深刻地感受到王朝气运的作用。想要人灵珠失去庇护,那就要让大周王朝国事衰败……想到此处林越赫然一惊,这么多年来整个大周王朝四分五裂烽火遍地,恐怕背后并不单纯。

冥君没有管他在想什什么,直接说道:“若有机会,你可以以此入手,有通灵仙君在,我也不担心你的安全,这是一件事。另外一件事,你救出阿朵莎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一个熟悉的力量,和通灵仙君不一样,我一开始没想起来,后来才发觉是凌家的照世明经,但又有些许不同,你是从哪里得到这股力量的?”

林越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说出凌泇,但转念一想,冥君马上就要合道,黄泉战力大损,凌泇的修为在死亡之塔自己见过,应该不虞这些人的为难。林越将凌泇的一些事情有选择的和冥君说了。

冥君马上一副了然的样子:“果然是她,她曾经从我地府夺走了一只幽魂。”林越十分震惊,他辛辛苦苦的闯过死亡之塔,也不过是给阿朵莎减去几分罪孽,都没说有办法带其离开。没想到凌泇如此彪悍,冥界夺魂!

再一想她的投影在自己手中一点,便留下了足以拉起阿朵莎的力量,可见凌泇的修为愈发的精深了。

冥君又说道:“这第二件事就是你务必叫她来一趟黄泉,至于怎么进来,你自己想办法,我们需要她超度万鬼……”

林越随即明白了,经过自己的净化,被封印的万鬼被消耗掉了想到一部分怨气,如今大批王家子弟拘押着这些厉鬼,但是不能完全净化他们。若说将他们弄得魂飞魄散,黄泉中人满是手段,但若是说净化,冥君可就没有办法了。本来放着不管,或是重新封印,只要有鬼灵珠在,时间虽然长了些,但早晚也能完成,可惜鬼灵珠已经不在了。

林越知道黄泉中人的无奈,只好答应请凌泇过来帮忙。又交代了几句,冥君便传音整个黄泉和丰都王家,大概意思就是,自己要合道镇压黄泉,不能再分身出手,今日之事是有人谋划,和林越等无关,在这万难之际,众人要维持阴阳秩序云云……

一切交代完毕,冥君对林越说道:“我交代你的事情,你要谨记。”见林越点头,冥君也不再多说,随即气势一变:“契!合!”整个往生大殿仿佛被一股漩涡气流所笼罩。林越也几乎站不住脚。

冥君的身形开始幻化,随即叮嘱林越:“当心墨麟,当心玄玉,还有当心你自己……”冥君已经消失不见,王座之上却是一尊赤红如血九尾狐神像,晶莹剔透,神威如狱。刚才冥君交代过,刚一合道只能如此,随着日子的增长便能恢复灵智开口说话,不过也只限于此了。鬼灵珠一日不能归还,他就一日不能恢复自由。

冥君刚一化作神像,整个躁动的黄泉立刻安稳下来。林越也是时候回到阳间了。

当林越离开的时候,却见王家子弟大都面色不善,冥君虽然说明缘由,林越也是被人利用,而且在消除厉鬼怨气上还是有功的,但此事终究是因他而起,鬼灵珠失窃导致王家的传承不在,这可以说不下于灭家之恨。

原本林越在王家还有几分薄面,但是如今除了相熟的几个人,剩下的王家子弟对他无不怒目,林越灰溜溜的讪讪离开。原本的朋友也只徒留一声叹息。

而大部分王家子弟都在担心着家族未来的命运和世间阴阳的平衡,但谁也不知道,一部分人的心里已经产生了变化,本来王家历时两千年一直处于中立,并且为阴阳平衡做贡献,在别人不敢招惹的同时,自己何尝不是一个阴间的长工。

再看看同为四大家族的马家、凌家以及孙家,哪有这些枷锁,还不是个个家大业大,旁人不敢招惹,人家才是靠实力驰骋世间,咱们呢?靠给人当苦力。

尤其是之前的一段时间,阴阳双煞的出走,大大的震撼了王家一部分人,竟然能摆脱黄泉的控制,自由使用这份力量。有了这个做底,只要修的仙法道术,自己有一天也能成就仙体不死不灭。

如今黄泉地府失去了鬼灵珠,这样的事情是瞒不住了,王家的新生代固然失去了获得阴阳紫瞳的机会,可是相对的,黄泉地府也失去了控制他们的办法。一种别样的情绪开始在一些王家子弟心中生根、发芽……

……

林越走出黄泉地府,再见阳光之时,心中感慨万千,也不由得想起了人灵珠之事,自己看来是躲不过去了,听冥君的意思,对方有意凑齐五颗灵珠,天地二珠一旦取走,立刻就是重立风火,改换世界。神灵珠不论,当下最可能被谋求的人灵珠,自己作为朝廷武将,恐怕难逃干系,就是现在抛下一切远遁,总有一天别人凑齐五颗灵珠,世界几乎崩溃,纵然天涯海角也躲不过这一劫啊。真是麻烦……

与此同时麻烦的事情还有一桩,自己的师父身死,这件是必然要回蝶谷解释清楚,还有冥君所说请凌泇超度厉鬼,这事也是刻不容缓。这一件接一件的麻烦,让林越莫名烦躁。

现在大部分王家的人在黄泉制服数万厉鬼,丰都的街道上不见什么人影,林越回到原本师徒三人待过的小院子,默轻语显然是不会回头了,师父无聊子又身陨在黄泉,自己面对丰都众人也是尴尬,索性收拾东西离开吧。

刚一进院子林越却发现薤叶芸香也在这里,林越细问之下这才得知,薤叶芸香为自己断后被王家所擒,王家的人倒也没有为难她,后来林越决定闯死亡之塔,王家便将薤叶芸香放了。

不过薤叶芸香聪慧过人,自然明白林越此行无论结果如何,南疆舞乐团恐怕都不能在丰都待下去了,于是集合姐妹们早早收拾东西,等林越归来就离开这里。也是从她口中林越才知道自己已经去阴间半月有余了,黄泉之中不计年,林越霍然一惊,但是想想又释然了,爆发一次仙体之境,自己就昏迷了四天,半个月也差不多了。

南疆舞乐团这些年已经习惯了丰都的生活,骤然离开却也很是不舍,尤其是和王家子弟有了情意的女孩,更是别有一番离愁。

在城外会合了阿云,林越将黄泉的所见所闻简单地讲了一遍,阿云跪地拜道:“阿云,谢仙长大恩大德。”

林越叹了口气问道:“那你们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阿云和薤叶芸香却是一阵语塞,回老家三危国?不说苗罗阁部已经被打散,整个南疆哪里不是烽烟,这么一群女人纵然有薤叶芸香这种高手在,也不敢保证一点问题没有。就算安全可以保障,生活呢?这么多人总要吃饭的。

林越愈发的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孽,欠阿云她们的:“算了,你们跟我来吧,一起去元州。”

阿云迟疑道:“这个不大好吧。”毕竟她引起了一场国战,名义上在大周境内还是被通缉的对象。林越纵然已经是元州总兵,收留她一定也会惹上麻烦,自己已经给林越添了太多的麻烦。

林越却不以为意:“无所谓了,你还算不上什么,我养的起。”本是一句玩笑之语,阿云却微微脸红,她曾向林越自荐枕席,林越一句养得起,却叫她心头一荡。

不过林越没有发觉,倒是薤叶芸香看见会心的一笑,林越想到自己师父无聊子的事情还需要交代,于是说道:“你们在这里先少待一些时候,我有件急事要先回师门一趟。”众人皆称是。

见林越御剑飞走,阿云松了一口气之余也有了那么一丝淡淡的失望,林越看来并未看中她呢,薤叶芸香却过来拦住她:“怎么了,我们的小云云思春了?”

阿云顿时大窘:“阿香姐,你说什么……”一方面是被叫破心事,脸上滚烫。另一方面是因为她和薤叶芸香前世的夙缘,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薤叶芸香其不明白她所想,正色道:“阿云,你不要对我有什么负担,前世的缘分已经到头了,你不再是别人,你只是阿云。我也只是薤叶芸香。咱们是一生一世的好姐妹不是么?”

阿云用力的点了点头,薤叶芸香展颜一笑:“所以啊,为了不分开,咱们只好便宜同一个男人了。”

……

不管阿云姐妹有没有想献身林越,现在林越的问题是如何跟师门长辈交代,想来想去也只有老实招认了吧。回到蝶谷之后林越直奔琼华宫。没想到在门前还遇到了一个熟人,正是大师伯龙千钧的弟子慕容鹤轩,当然,林越还是比较习惯叫其铁锤师兄,经年不见,铁锤师兄还是老模样,虎背熊腰一脸憨厚,那隆起的肌肉如山脉丘壑,错落有致棱角分明。

当初三教论道,二人比过一场,慕容鹤轩知道林越的手段,也和林越交厚,只是不如窦恒、易风翔等人罢了。

慕容鹤轩笑道:“林师弟,你来琼华宫有事么?”梦蝶谷主去了玉山至今未归,龙千钧坐镇琼华宫隐为蝶谷之首,门下众人有事自然要拜谒龙千钧。而他有两个弟子,王小明和慕容鹤轩。王小明不在,便由慕容鹤轩守在琼华宫门口。

这一日龙千钧忽然感到心绪不宁,正不知又发生何事,守在门外的弟子慕容鹤轩进来说道:“师父,九师叔门下的林师弟求见,说有十万火急的大事,要当面禀告。”

龙千钧眉头一挑,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一般弟子没有大事是不怎么乐意见到自己的,更不要说来一句‘十万火急’了。

“宣他进来。”龙千钧正色说道。

林越进殿看着龙千钧,心中不禁一颤,要说蝶谷三代弟子里,最怕见的不是祖师梦蝶谷主,反倒是这大师伯。与之相比玉山大弟子广慈真人,外表是个慈祥的老者,精灵岛大弟子叶含羞,却是一位明艳丽质仙子。就是自己这位大师伯,一副不苟言笑的威严,三代弟子是打心眼里发憷。

林越上前见礼:“林越参见大师伯。”

龙千钧点了点头:“嗯,你有何事禀告。”

林越先是一顿,然后把心一横说道:“大师伯,我师父身陨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