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被黑暗慢慢吞噬的林越忽然感觉到了一丝温暖,周围也涌起金色光芒,虽然身体还未恢复,但是那压迫消融的感觉已经不见,耳边悠悠传来温柔的声音:“嗡嘛呢呗咪吽……”

这是照世明经?凌泇的声音?一座金色大钟将林越笼罩起来。

而在凌云渡面前,凌泇的虚影慢慢凝现,凌云渡哪里还不明白,眼前这个女孩就是罪魁祸首,但是自己对她毫无印象,那就是说她是在自己死后降生的凌家子弟,这么说来短短三十年的光景,凌家竟能出现如此奇才?

要知道凌家慧眼号称上观碧落,下尽黄泉,四极八方,古今过往无所不观,但也不是人人都能到这个水准,大部分拥有慧眼的凌家子弟,撑死也就是个算命先生的水准,好一点的可以环视周围地域,若凌家的能力真的那么神奇,恐怕世间早就联手对付他们了。

对于将家族秘传外泄的凌泇,凌云渡自然没有好脸色:“你是何人?是你将照世明经交给外人的?”

凌泇保持着淡淡微笑:“晚辈凌泇,见过太叔公。”

凌云渡厉声问道:“呔!身为凌家子弟,竟将照世明经教与外人!你可知你犯了万刀极刑之罪!?”

凌泇淡淡笑道:“知道。”

凌云渡也不做废话:“既然你来了,就给我一起去死吧!”

在这黑暗的虚无世界之中,凌云渡的黑暗吞噬之力向凌泇压迫过来,凌泇确实笑容不变:“太叔公若要问罪,凌泇不敢辩白,只是此事和林道友无关,还请太叔公放他出去。”

凌云渡冷哼道:“还有功夫关心别人,今天你们一个也躲不掉,我要你们全部形神俱灭。”随后凌云渡彻底扭曲了容颜,身上缠着一丝暴戾之气。

林越的声音在凌泇耳旁响起:“凌道友,你先走吧,不要和凌前辈对阵。”林越一来是担心凌泇不是凌云渡的对手,再有就是凌云渡是本家长辈,凌泇不好与之敌对。所以用游神御气之术和凌泇沟通。

凌泇却说道:“不必,我早料到会有此一天,我会尽量抵挡,所以没有办法帮你,你要自己夺回身体的控制,这件事上谁也帮不了你,若果你自己不能战胜这个虚无世界,那就算我赢了,你也活不了。”

凌云渡没有让二人多做联系,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计绝狠杀招,黑暗世界闪过紫色阴雷,所到之处无坚不摧,凌泇金光护体悍然不动。

这正是:禅心方定涌金芒,步踏九幽无彷徨,拈花笑看冰雪雨,孤身临世任风狂。

凌泇越是淡然凌云渡的攻击越是疯狂,转眼之间炼狱之火、邪魅妖风,灭世阴雷向凌泇席卷而来,下手之狠,出招之绝仿佛凌泇根本不是自己晚辈,反倒是一个恨不得生啖其肉的仇人。

凌云渡越是攻击,打在凌泇身上越是没有什么效果,凌云渡陷入癫狂之中:“为什么!为什么!给我去死!大威天龙!”

凌泇也适时出招:“大威天龙!”

两道巨大的金色龙影在黑暗的虚无空间交错,将这个世界完全震开,周围又恢复了死亡之塔第四层的模样。

凌云渡不再施法,直接向凌泇攻去。玄灵剑气指在其手中可谓炉火纯青,十八道分光剑影依照各种不同的角度向凌泇飞去,凌泇脚下一点飘然而起,手中念珠舞动,其中十五道剑影被其打散,另有三道剑影向躺在地上的林越打去,这两个人凌云渡不准备放过一个。

三道剑气在金色大钟之上打出了三声闷响,凌泇见状立刻挡在了金钟之前。一道光芒闪过凌泇变幻了样子,却是一身素装,正是布道凌泇。

凌云渡大惊:“分身法相?这不可能!?”自己号称凌家号称五百年来第一圣贤,但是当初冲击分身法相失败,内里受伤不轻,也成了后来诱导的死因之一。可是这个背叛家门臭丫头居然成功的拥有了分身法相,而且明明修为不如自己,竟能和自己打得不相上下。

凌云渡顾不得许多,悍然出动灭世一招,大光明无上净世咒,这是照世明经里所记载的终极招数,此招一出当真可以撼动天下,其威力恐怕仅次于血屠阵了。但是后果比血屠阵更甚,连怨魂都不会留下,此咒号称净世咒,自然是会净化一切。

本来凌云渡连分身法相都没有做到,这大光明无上净世咒他自然也无法使用,但是他既然已经是个死人,也就顾不得许多,至少舍此身可以弄出一个小号的伪净世咒,就像当年孙美玲的伪火神咒一般,威力不见得有多大,但在这一亩三分地上,足以净化一切,林越和凌泇恐怕连一丝魂魄都别想留下。

随着凌云渡的一声暴喝,月白色的光芒向四周迸射闪耀,凌泇直接挡在林越身前,身形一变或是身穿盔甲的英武女子,或是小女孩的模样,或是手拿长杆,或是身长八臂。

布道凌泇、神策凌泇、八臂凌泇、持杖凌泇、欢歌凌泇,随着一个个法相的变幻,凌泇好似分成六人,又好似始终一人,迎着光芒长袖一摆,却是轰天巨响,烟尘散去,光芒消失,由于没能完全出招,凌云渡虽受重创但还勉强撑住了。

再看凌泇却是换了一个崭新的模样,一身看着破烂又没什么装饰的黑色长袍,长发垂到了膝盖,长长的指甲划过被吹乱的发迹,睁开双目却不再是凌泇的慧眼,而是一颗黑色的眼眸,凌泇在这生死关头再度领悟一个法相——黑衣凌泇。

黑衣凌泇放肆笑道:“哈哈哈,我终于出来了。”

在家中悟道不得的思虑,在外行走所遇见不平之事的愤恨,修炼时未能达标的不甘,见到无数不幸的纠结,以及对于凌云渡的失望……这一切的一切催生出了新的法相黑衣凌泇。

凌泇固然知道照世明经乃是凌家的传承之重,但是一味的苦修已经不能再得到什么,至于上面记载的诸多妙法,修为不到又不能施展。不断修炼,不断累积修为,两千年来凌家的每代人都在做,可是强如凌云渡这般天才。到最后却连分身法相都修不出来。

这样的照世明经,这样的修炼,就是修到了人生尽头除了绝顶的功力还能得到什么?当初随缘道祖赐下照世明经给凌家先祖,是因为他有这个慧根和悟性,但是再看看现在的凌家,又是一群什么人?

凌泇知道自己的做法违背了上千年来家族的理念,可是自己的境界也在不断磨练增长。这一次林越被凌云渡看穿普世明光咒。凌泇就知道是时候面对了。

只是和这位太叔公见面之后,话还没说上两句,两人便陷入激战,凌泇不断展现自己的能为,甚至每个分身法相都一一闪现,可是凌云渡全都视而不见,只是一心一意得要将她和林越诛的形神俱灭。

对于凌家和照世明经执着到这个地步么?凌泇失望了,那些满嘴经意,满嘴大义。满嘴公理的家人,却连一个说话的机会都不打算给,一点情谊也不打算留。一开始就决定了自己的下场,那自己还在期望什么?

一时之间被凌泇所驱散的负面情绪集合起来,黑衣凌泇这个被各个法相所忌的另一颗心终究苏醒了。

……

正在凌泇和凌云渡对峙的时候,林越的思维依旧陷在一片混沌之中,通灵仙君和自己已经失联了,由于凌泇出手护住了自己,所以自己能和她联系,不过凌泇这时候正在抵挡凌云渡,林越不能使其分神,只好自己突破凌云渡在自己身上所震慑的精神剥离。

林越试了多次,但都无法夺回身体的控制权,现在自己什么感觉都没有,甚至连躺在地上的触感都没有,周围也是一片寂静,林越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基本成了一具有思维的尸体。

正当自己无法恢复陷入僵局的时候,凌泇的声音再度传来,不过不复之前的温柔,而是显得高傲和戏谑:“想动起来,光靠使劲是没用的。想想自己的原点吧,当自己迷惘时,回想从前的初心……”

话还未说完,凌云渡再次攻向凌泇,凌泇回击轻易拨挡:“虽然我想陪你玩玩,但是你的对手可不是我。”

凌云渡吼道:“孽障受死!!”随即激发玄灵剑气指,指尖剑气凝为长剑,随即便使出南斗十字剑法,黑衣凌泇抽了个口哨:“嘘咻~这还有点意思。”

林越不在硬使劲,却想起了曾经的事,自己的降世,前世的过往,东海小城,千里扶灵,师姐,师父,钟二爷……

原本的我,现在的我,我的初心到底是什么?我不再是穿越者林越,而是蝶谷弟子林越,从何时转变?何时坦然接受这一切?

和不死第七人也曾心海交融,和百炼归魂也曾神识交战,在一次次的对战之中,林越的精神不断淬炼融合,自己早已不是自己,再加上通灵仙君在体内的指导,林越早已没了之前的心态。

不,林越额头天目纹猛然睁开,双手不住的颤抖,好像是要挣脱什么缚束,一声长吼林越震开金色大钟。凌云渡十分惊讶,林越居然能从他手中夺回自己身体的控制权。

林越看了看双手,攥了攥拳,从来没感觉自己活动自己的身体是这么的畅快,他将一道护体金光咒打在身上。林越向黑衣凌泇说道:“多谢道友。”

“你心中本有利刃,破门而出何必谢我。”

黑衣凌泇看向已经伤得不轻凌云渡,说道:“去吧,破除你自己的障。”

林越摆出了惊涛掌的起手式,凌云渡还不将林越放在眼中,和凌泇相比林越实在是太弱了。凌云渡吼道:“你找死,我成全你。”随即又是数十道玄灵剑气横扫而过,他手中剑影向林越直刺而来。

“惊涛七绝掌!”林越无视剑气只是隔空出了一掌,瞬间七道掌风化作飞光,不仅完全打散了数十道剑气,连他所凝结的无形之剑也破裂成数截。随即掌风先后打在凌云渡身上,巨大的掌力在凌云渡体内碰撞爆炸,在他身后硬生生开了七个血洞,凌云渡表情错愕的被打飞掉落在地,气若游丝的他不可置信道:“这不可能……”而林越也因为这一击抽空了气力趴在地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