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冥君看了看林越叹气说道:“事关世间阴阳平衡,我也无法通融。你所封印的万鬼,我已经命王家派人接管了,毕竟这么危险的东西留在外面,叫人很不放心啊。”

阿朵莎本身和那数以万计的怨魂是相辅相成的,当二者分开之后,要对付其中一方就相对容易一点了,少了她这个千年厉鬼,王家的人要收拾这些怨魂,除了数量太多之外,并没有其他什么问题。

只不过这千载的怨恨并不那么容易消失,也是困扰冥君的问题所在,但是林越既然敢闯黄泉地府,倒也不妨给他这个机会。

冥君严肃地问道:“你有赴死的心理准备吗?”

“没有。”林越回答得很干脆:“我只有活下去的想法。”

冥君却是一笑:“那你便不该过来。”

林越也说道:“这两者并不冲突,说实在的我为了这点情谊做的已经够多了,如果要用结束生命来做个终结,抱歉,我还没有那么伟大,至于说世间和平什么的,我相信没了阿朵莎,只凭王家在世间的力量便足以应付,区别就是麻烦一些罢了。”

冥君点了点头:“说得倒也实在,既然如此,你想帮那个千年女鬼,自己去死亡之塔救她出来吧,如果可以的话……还有,既然你没有赴死的想法,趁早打消继续的念头,我可以送你回阳间。”

林越垂目想了想:“死亡之塔一共有几层,怎么才能去救阿朵莎?”

冥君摇了摇头:“你去见了自会明白,劝你一句,这会很痛苦,但也许对你有好处……雪狸,你进来一下。”

雪狸走进往生大殿,冥君直接说道:“你带他去死亡之塔吧,还有,这个给你。”说着一道绿光落到雪狸身前,雪狸伸手抓住,冥君继续说道:“等林越进入死亡之塔,你可打开一看。”

“是。”

“好了,你带着他去死亡之塔吧。”

林越回头看了一眼,空旷安静的往生大殿,只剩下闭目的冥君,他跟着雪狸离开了。没过多久另一道身影却出现在这里。来者一身薄纱红裙,一袭黑发披肩,玉腿、香肩时隐时现,雪峰半露、蛮腰尽显。可是她身后的六尾证明,这绝不只是一个卖弄风情的女子。

两千多年前墨麟灭世,作为九尾妖王的冥君为保全天狐一族,叫所有族人退入黄泉地府,成为阴间守护者,如同王家在世间中立一般,天狐一族也顺利保留了下来,在黄泉繁衍生息,两千年来天狐重返人间的事情不是没有,但可谓少之又少。除了他本人拥有九尾的实力,剩下的天狐只有少数人是六尾,这已经是黄泉地府中最高的战力了。英姿飒爽的雪狸算一个,而这娇媚妖娆的媚芝也算一个。

冥君开口问道:“媚芝,准备的如何了?”

媚芝回答道:“回禀冥君大人,您的吩咐,奴都办完了呢。”这娇媚到骨子里的声音一如既往引人怜爱异常。

冥君点了点头自语道:“也不知道这小子能走多远。”

媚芝舔了舔嘴唇:“还是一个挺可爱的奶娃娃,可惜了,不能留下玩耍几天。”冥君摇了摇头,也就是叫雪狸去给林越引路,这要是让媚芝去,恐怕不等林越进入死亡之塔,脚都软了吧。

媚芝随即脸色严肃:“不过大人,您真的觉得他能通过死亡之塔来消除那些怨灵的愤恨?我觉得凭他的那点实力,恐怕连第六层都到不了。”

冥君闻言并未作答,媚芝知道冥君另有打算也不再谈论这件事,又说道:“启禀冥君大人,派往三危国的王家子弟回来了,把封印的万鬼也都带了回来,只不过……这个封印似乎有问题?”

冥君问道:“莫不是这小子功力太差,封印破裂了?”

媚芝摇头道:“那倒不是,只不过……这么形容吧,现在的万鬼如水,封印如缸,但是这个水缸却有一丝裂痕,如果不去动他,或许早晚要碎裂,但目前还可以。但如果加他强行移动,则会加剧它的破裂,我怀疑有人给这个封印动了手脚。”

冥君皱起眉头:“竟然是这样,那封印是否已经回到了丰都?”

“已经回来了,王家的人担心万鬼夜行,所以冒着风险运了回来,但是我觉得不能让这数万的怨魂直接进入地府,所以没有让他们进来。”

冥君点了点头:“你的担心还是有道理的,但是一直将他们放在丰都也不是办法,你先让他们送进来吧,我亲自去处理,去传召十殿镇守。”

媚芝问道:“哪位?”

冥君想了想回答:“一三六七八十。”这几个数字自然是十殿的位置。

媚芝惊讶道:“六位?”黄泉地府天狐一族战力有限,自冥君之下最强的六尾不足五指之数,还都镇守在紧要之所,也就是雪狸和媚芝在冥君左右听候调遣,面对这数以万计的怨灵,冥君自然要亲自出手,媚芝也要在一旁协助,可是她没想到,镇守十殿的十位五尾高手也要抽调出六位。

媚芝有些担心:“如此一来往生大殿之前,岂不是缺少护卫?”

冥君说道:“敢在黄泉捣乱的人,除了那对不知天高地厚的师徒还有几个?”

媚芝仍然不放心:“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这次这小子到丰都开始,我就觉得不对劲,冥君大人,不放再观察一阵子。”

冥君说道:“观察一阵子?你觉得那个封印还能撑多久?”

媚芝一想也是,这个封印根本靠不住,又听冥君继续说道:“至于说这其中的事情,怎么可能没有问题?先是千年女鬼阿朵莎魂归地府,又有蝶谷弟子林越硬闯黄泉,再加上你说的封印裂痕,每一步都是阳谋,简直叫我无法拒绝,我有十成把握肯定,这个布局之人还有动作。”

媚芝听完一惊:“那冥君大人就更加不能涉险啊。”

冥君冷冷一笑:“你敢保证他们没有后手?”媚芝为之语塞“你也知道这封印有问题,如果我们不去管,谁又能保证他们不能自行引爆?到时候恐怕会更被动,我之所以要抽调六位镇守,那是因为,我准备把你留下,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给我守好往生大殿,明白吗?”

媚芝忙说道:“大人,万一这其中真的有诈,但不是冲着往生大殿,而是冲着您去的怎么办?到时谁在您身边护法?”

冥君叹了口气:“现在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只能各自尽力。”

“要不然叫雪狸妹妹回来。”

“不行,她另有要务,不过可以发动阴兵作为护卫。”

媚芝摇了摇头,几千阴兵的作用在她看来,还不如拿六个镇守其中随便一人来的强。

丰都城

一直窥探着的十个身影,眼见王家之人将封印送入黄泉,一个身影便问领头之人:“师伯……”

“嗯?你忘了之前所说的了?”

“是我的错,首领,东西已经送进去了,咱们要动手吗?”

首领说道:“不着急,我在那东西上留了后手,等到那位前辈动手之后再说。”

……

林越一路跟着雪狸来到了一处空旷的所在,这里什么都没有,但在不远处到可以看见一所大房子,雪狸指着那里:“那边是死亡之塔。”

死亡之塔?你骗我没见过塔啊,有只有一层的塔吗?说好的七层呢。林越并没有发问,离近一看在知道其中的端倪,原来这所大房子其实就是塔顶,而整座死亡之塔坐落在一处悬崖,只有一座石桥和塔顶相连。

在在悬崖边上,林越可以感觉到下面的鬼狱阴风还有冲天煞气,这断崖之下就是连黄泉中人都望而却步的无间地狱,这种压迫感真是可怕,下面翻滚的这的即使热浆,也是血海,那些爆裂的气泡,仿佛能透出无间地狱里那痛彻心扉的悲嚎!

雪狸说道:“死亡之塔坐落在无间炼狱之上,一共七层,每一层都有人守护,你只要能通过第一层,就能通往无间地狱,到那里拯救你想救的人,不过事先告诉你,这塔里的每一个人,都不好对付明白么。”

林越问道:“那不知道历史上的前辈们,最好的成绩是什么?”

雪狸说道:“敢闯死亡之塔的人,这两千多年来,恐怕还不到两位数,最好的人……应该是折在第三层。”

林越叹了口气:“我知道了,多谢雪狸小姐。”

“不必,你进去吧。”

林越一挥手中的紫焰蛇矛,感觉身上的护体金光符已经快到极限了,只能换上了新的符咒,然后通过石桥向着死亡之塔的第七层走去。而雪狸也掐碎了刚才冥君给的绿光,一道光影飞入她的脑海,这是冥君的留言,雪狸略微感到惊讶,但随即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做。

林越来到第七层石门前,抬头望去,却看见在门上有一个六芒星的雕花图案,他也没多做在意,随即便进入了死亡之塔,而当他进入之后六芒星图案立刻突起,化作鲜艳的血红色,雪狸知道这六芒星代表死亡之塔开始启动,六个角和中间的区域代表着塔里的七层,雪狸倒要看看林越能走多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