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经过了一刻来钟,冷月孤薇驾船来到了冥泉中央,周围灰蒙蒙的一片,不辨方向,如果不是冷月孤薇还在滑动船桨,林越甚至感觉自己迷失在了这里。平静的水面上不时地伸出一只苍白的手,不断地在挣扎着,拼命想抓住什么。

林越知道,这些就是所谓执念深重,被冥泉强行吸纳的魂魄:“师姐,你每日就是和这些东西打交道吗?”

冷月孤薇一边摇桨一边说道:“是啊,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么宁静了。”

“那师姐要在这里做多久?”

“不会太久,在新的生命起始的时候……”

“吓?那不是要做将近一百年么?”

“这没什么不好啊,要知道好多来到黄泉的魂魄死前都很年轻,死后阴寿太过长久又无事可做,孤独的度过上百年,我能有一份工作,为别人做点什么,这已经很好了。”

冷月孤薇说完,两人陷入了诡异的安静,只有小船荡起的微弱水花,林越忽然问道:“师姐,当初为什么要走到这一步?如果……”

冷月孤薇却是一笑:“哪里有这么多的如果呢,在我不听师父的话出山帮助父亲开始,我的结局就已经注定。”

林越有些不理解:“即使冥冥之中有所定数,当事人也不用随波逐流,命运并不是无法反抗的。”

“或许,一开始摆布着我的就不是命运……看,快到彼岸了。”林越看去却是一大片的鲜红,冥泉对岸种满了彼岸花,那花丛之中还有一道倩影,却也是久违的身影。

林越没想到这回还能见到王雪雁。自从千里扶灵之后,已经身死的王雪雁也进了黄泉工作。王雪雁见林越到来,先是向冷月孤薇微微行礼:“冷月小姐将人送到这里就可以了,我会带着他去觐见冥君。”

冷月孤薇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瞒不过黄泉之人所以也就说道:“有劳王小姐了。”

林越登岸也是笑问:“雪雁姐,久违了,可是来抓我的?”

王雪雁摇了摇头:“你还真是惹了不小的麻烦呢,跟我过来吧。”

看着两人离去,冷月孤薇并不放心,黄泉地府相对于林越还是很危险的,为今之计只有去找林越的师父无聊子师叔了,也许他有办法叫林越全身而退。想到这里冷月孤薇没有驾小船回到岗位,而是向另一个地方漂去。

……

微微的阴风袭来,彼岸花海如鲜红的波浪起伏摇摆,王雪雁和林越步行其中却默默无言,算起来两人也有六、七年未见了,王雪雁叹了口气:“你不应该来的。”

林越反倒一笑:“雪雁姐,别人或许不明白,但我相信,你会理解我的。”

是的,王雪雁理解林越,当初自己也是这么任性,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自我行事和劝解别人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有很明显的两重标准,王雪雁摇了摇头:“我理解,可是看到我的下场难道还不够么?”

林越却不当一回事:“残酷的结局从来没有真正的阻挡过拥有决心的人,难道雪雁姐不是早就知道自己的结局了么?冷月孤薇师姐也清楚的明白自己将要面对什么,你们不是没有选择的。”

王雪雁带着林越来到了花海旁,这里有一驾马车,王雪雁说道:“现在回头,还有路。”

林越笑笑没说话,直接上了车,王雪雁跟了上去,马车虽然没有御手却在缓缓前行,林越问道:“雪雁姐,咱们这是直接去死亡之塔?还是去拜见冥君?”

王雪雁说道:“死亡之塔在黄泉深处,哪有那么容易去,当然是去拜见冥君陛下了。”林越闻言点了点头。

马车走了好一阵,在黄泉地府不见日月,林越也不知道时间如何,只能和王雪雁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黄泉的事情,这些年来林越的名头也随着一些亡灵魂魄传到了阴间,要知道作为朝廷的大将,林越也杀了不少人命,王雪雁自然知道,而林越也趁机向她打听了几位不在人世的故人。

马车走了许久,却只见阴森小路,林越忍不住好奇问道:“雪雁姐,这黄泉地府到底有多大啊?”

王雪雁说道:“阳间有多大,阴间便有多大,黄泉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不为人所知的,就连冥君大人也不敢说掌控了整个黄泉的全境,目前来讲黄泉分为冥泉九桥,望乡城,死境四关、留魂九域,紫丘,十殿,还有一些地方连我的没权利知道,比如死亡之塔和轮回之井。”

经过王雪雁的简单介绍,林越大概了解这里的情况冥泉九桥自己见过,而望乡城虽然名字叫城,却只是一大片区域,是亡魂进入各自分配区域之前集中的地方。至于死境四关则是黄泉已知区域里东西南北四座大关。

留魂九域则是亡灵所在,这也是黄泉面积最大的地方,甚至比大周王朝还要大,分为九个区域分别放置不同的魂魄,而紫丘是黄泉中天狐一族的居所,十殿就是黄泉中的办公部门,过了十殿便是冥君的所在。

说话间马车来到了一座雄关,这里比当初在北疆抗妖之时所矗立的高墙还要雄壮几分,高大的城门之上雕刻一种不知名的神兽,透露出无比的威严。

林越问道:“雪雁姐,咱们这就算入关了吧,还要走多久才能到十殿?”既然要拜见冥君,自然要通过十殿。

王雪雁回答道:“本来各个区域之间有快速通行的办法,但是……我想请你看一件东西。”林越虽然奇怪,却也没有质疑。

跟随者王雪雁穿过一片大平原,却见平原上飘荡着幽蓝的火光,林越好奇问道:“雪雁姐,这些难道就是……”

“不错,这些就是已死的魂魄。”

林越见有的魂魄只是鬼火的状态,有些还保持着人的模样,便问王雪雁这是何故?王雪雁解答道:“作为亡灵,他们可以变换形态,有的人不想忘记前世,自然也就想保持自己原本的模样。”

“那他们就在这里一直飘荡到轮回转世?”

“不错,在黄泉不管是帝王将相也好,修士妖怪也罢,他们都没有了追求,只能这么一直飘着。”

想来也是,在这里既没有权势,也没有财富,不更修炼,也不需要吃饭睡觉,男女不能交合,高手不能对战,大家都是一团鬼火,只能飘到自己的阴寿终结。这么想来,难怪有那么多孤魂野鬼不愿意进黄泉,这里除了一片虚无什么也没有。

“雪雁姐,咱们到底要去哪里?”随着时间的消耗,林越感觉身上的第一张护体金光符也快要用完了,所以不禁发问。

王雪雁说道:“到了,就是那里。”

林越望去,不远处有一个土丘,上面好像插着一只兵器,林越可以感到一丝透骨的阴凉。

王雪雁说道:“镇狱神兵之中,只有这把和你能扯上关系,你拿下来吧。”

“等等,雪雁姐,你说镇狱神兵?那是什么?可以拿下来吗?”听名字像是不得了的东西,林越怕拿下来之后会产生不良的后果。

王雪雁随即给林越稍作解释,基本上人间的魂魄都会被集中在留魂九域,而在这九个区域各自存放了一件镇狱神兵,名头说出来很响亮,但实际上作用有限,就像公堂上的惊堂木,主要是起威吓作用,又不能拿来直接当刑具。

有了这件神兵镇压,整个区域内的亡魂就会有一种压力,使他们不敢造次,少了这件神兵,灵魂们少不得要闹腾几下,可是在这黄泉地界还能让他们翻了天去?王家子弟出动几个就能把它们全制服,要是十殿级的高手,随便来一个就行。

九把神兵或是刀,或是剑,或是弓,或是斧,长枪还真没有,因为当初王雪雁身亡那个的时候,林越还没有开始正式的在蝶谷修行,现在她虽然知道林越的名头不小,但主观还是认为林越善使长枪,所以便带他来取九神兵中唯一和枪接近的‘紫焰蛇矛’。

林越知道来龙去脉却十分担忧,哪怕就像王雪雁所说,这九件神兵并非什么不可触碰的禁忌,但既然摆在这里,那黄泉必然会重视,随便拿走岂不是让王雪雁难做?

王雪雁岂能不知道其中的利害,只是当初林越师姐弟千里扶灵,王雪雁有感他们的恩德,一直想要报答,只是阴阳相隔,她也没有办法,如今林越闯入黄泉,势必会和黄泉势力争斗,而一件来自阴间本土的神兵会给他很多帮助,当然,这是在一定基础上,若这紫焰蛇矛真的十分紧要,王雪雁也不敢如此,如今她所要面对的也只不过是一番严惩,对世间无害,对王家也无害,又能帮到林越何乐不为,至于自己将要面临的惩罚,王雪雁并未放在心上。

两人还在因为紫焰蛇矛商量不下,一道虚影出现在二者面前,是一个看起来有些颓废的中年人,他看着林越忽然说道:“年轻人,将你的兵器给我看看!”

林越一愣不明所以,王雪雁立刻解释道,九件神兵各自有一个铸炼大师的魂魄守护,这个中年人应该就是紫焰蛇矛的守护之人。

林越问道:“请问前辈怎么称呼?”

中年人说道:“好说,我就是炼峰。”

“第一铸剑师,炼峰!?”难怪了,林越身上的云海飞龙枪以及青鸟剑都是炼峰所打造。林越立刻将两件武器递了上去,炼峰虽然不能触摸,但用念力使枪剑漂浮,端详了片刻。

炼峰问道:“这两把兵器怎么会在你这里?”

林越自然不会隐瞒,将炼小雨的事情还有独孤丝丝的事情简单的一说,至于云海飞龙枪,那本是军中所得,倒也好解释。听到了儿子和女儿的消息,炼峰不禁热泪盈眶,当然,只是感觉上这样,鬼是没有眼泪的……

炼峰颤抖的问道:“你说的可全是真的?”

“在下没有一丝虚言。”

这是王雪雁也插话道:“前辈放心,林越他曾经为了完成我的承诺,千里扶灵……”捎带着说了几句好话。

炼峰点了点头,其实林越的话他早已信了大半,本身说的也没什么不对,又有王家人作保,人品应该过得去,随即问道:“你们想取紫焰蛇矛?”

林越知道炼峰是奉命在这里守护,所以也不知该如何作答,王雪雁则是说道:“是的,林越此来黄泉必然会有灵物为敌,他不是王家之人,不能用阴阳紫瞳退敌,只能用九神兵抵挡,望前辈成全。”

炼峰点了点头:“可以,把云海飞龙枪留下就行。”

林越和王雪雁都有所不解,林越先问道:“这是为何啊?”

这云海飞龙枪原是燕山之上的一块巨石,在云海之间矗立不知多久,忽有一天,天上一道紫色电光劈下,犹如云海飞龙,竟将巨石劈开,而巨石之中却藏了一块如晶石般的稀有乌金,后被天下第一铸剑师炼峰锤炼,铸得一剑、一刀、一枪。而这三件兵刃也因为紫雷一击,戴上了紫电的特性。

炼峰说道:“其实镇狱神兵也是人间兵器,只不过在阴间时间长了,自然会沾染黄泉的阴气,不论是对人还是对灵物,都能起到作用。这紫焰蛇矛原本也是一位前辈,从大火山之下,冒着炽热拼死带出的一块赤精炼成,自带灼焰,和云海飞龙枪可谓是不分轩轾,不过此物被带入黄泉已过百年,被黄泉的鬼狱阴风所侵染,除了原本的火焰之外,还有了镇压灵物的功效,所以才成为了镇狱九神兵。”

林越恍然大悟:“如此说来,云海飞龙枪要是在这里也放百年,就同样有了镇狱的功效。”

“就是这样没错。”

难怪炼峰并不在意林越取走紫焰蛇矛,虽然云海飞龙枪留下需要时间成长,但以一换一,紫电换灼焰,黄泉并不吃亏,林越想通关节,决定用长枪换紫焰蛇矛,毕竟他有镇鬼的功效,想来会用得上。

honghuang.org